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降魔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降魔天使目录  下一页


降魔天使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连你爹那么挑剔的人都对他很满意了,再说你堂哥也跟他相交七、八载,还打包票保证呢,”

  沈映竹思量良久,“可以的话,我想跟他见一面。”

  ★  ★  ★

  当司徒樵从好友口中得知沉长舟夫妻对他的评价,以及即将和沈映竹正式见面的消息后,欣喜若狂,整个人飘飘然,简直快飞上天了。

  三天后,他满怀希望再度拜访天下第一庄。

  “晚辈见过沈二叔、二婶。”司徒樵谦恭的揖礼,视线情不自禁的在正厅巡了一圈,没见到想见的人,脸上难掩失望之情。

  沈煜棠不由得调侃他,“我说司徒老弟,姑娘家总要梳妆打扮一下才会出来见客,你就别太心急了。”

  司徒樵涨红了脸,呐呐的说:“沈兄就别取笑我了。”

  沉长舟夫妻见状,不由得也呵呵的笑了。

  “司徒公子,虽说儿女婚事本当由父母做主,不过,我们夫妇俩却不时兴这一套,只要竹儿同意这门亲事,我们夫妻也无话可说。”他们可是很开明的。

  此言一出,司徒樵像是打了一剂强心针,顿时信心大增,只要他能博得沈映竹的好感,待她点头允婚,就能抱得美人归。

  “是,晚辈明白。”他紧张的手心都冒汗了。

  这时厅外的穿廊上传来一阵细碎的脚步声,将众人的注意力全吸引过去。

  沈映竹面带娇羞的进门,里首轻唤:“爹、娘。”

  见佳人来到,司徒樵手忙脚乱的站起来,双眼凝注在眼前的绝色丽人身上,这二十多年来,他见过的美女不知凡几,却无一能令他怦然心动,唯独在见到沈映竹后,就朝思暮想、难以忘怀。

  “竹儿,这位便是青剑门少主司徒公子。”沉长舟为双方介绍。

  沈映竹仍低垂蜂首,端庄的行礼,“映竹见过司徒公子。”

  “呃──映竹小姐免礼。”他紧张得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了,又一次引来好友的讪笑。

  她微扬起粉脸,想看清对方的长相,却也将惊世的美貌呈现在他面前,司徒樵不禁看痴了,眼睛连眨都不敢眨一下,就怕这仙子般的姑娘会从眼前消失。

  可是,当他眼瞳的焦距来到沈映竹的额头上时,不禁呆愣了几秒,当意识传达到脑中,脸色倏地发白,冷不防的发出一声锐利的抽气磬,像是见了鬼似的,跟枪一退──“天哪!”他不信的低喃。

  沈煜棠皱起眉头,用力的扯了下他的袖子,“老弟,你是怎么回事?”

  他这个堂妹可是大美人,司徒樵怎么一副受到惊吓的表情,太不给面子了。

  “司徒公子,你怎么了?”沈映竹纳闷的问。

  司徒樵急促的喘着气,口中喃喃自语,“年约十六、七岁……额上有月牙印记的少女……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沉长舟夫妻面面相观,同样是一头露水,“煜棠,司徒公子是怎么了?”

  “老弟!司徒老弟!”他大声的叫了两次,才让司徒樵从极度的震撼中回过神来,第一个反应却是奔到沉长舟夫妻跟前。

  “沈二叔、二婶,请你们马上让映竹小姐跟我回青剑门!”司徒樵没头没脑的话让其他人听得更是糊涂。

  “老弟,你的性子也太急了吧!人都还没娶进门,就要把我堂妹带回家,这说不过去吧!”沈煜棠当他是想讨老婆想疯了,才会语无伦次。

  司徒樵深吸一口气,脸上稍稍恢复血色,“沈兄误会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哦!那是什么意思?”

  他先朝沉长舟夫妻欠身,“晚辈刚才失态了,实在是因为见到映竹小姐额上的月牙印,一时过于惊诧,还请两位原谅。”

  沈映竹摸了一下领头上的胎记,那是打她一出生就有了,平时也不怎么在意,没想到会引起司徒樵如此大的反应。

  连玉凤不等丈夫询问,率先开口,“竹儿的月牙印怎么了吗?”只要是有关女儿的事,她都非常关切。

  “沈二叔和二婶不是江湖中人,自然有所不知。”司徒樵将事情始末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在场的人娓娓道来。

  “这事要从三十年前说起,当时的武林正派在魔域之主邪神的袭击下,一夜之间皆惨遭灭门之祸,就连我青剑门也难逃惨败的命运,先祖父便是在那一役中丧生,虽然如今大家都重新站了起来,可是私底下仍十分惧怕魔域的邪恶力量。

  “直到一年多前邪神去世,其子阒魅继位,各大门派在养精蓄锐之际,也不敢存心挑衅,只能暗地里提防着,不过,就在半年多前,阒魅忽然对武林发出追缉令,寻找一名年约十六、七岁,额上有月牙印记的少女,所以晚辈才会──”说到这里,他才得以喘一口气。

  所有人在听了这‘故事’之后都呆住了。

  沈映竹怔愕了半晌,心中思忖,年约十六、七岁,额上有月牙印记的少女,这两项条件她都刚好符合,是巧合吗?

  “司徒公子,那人有说为何要找这名少女吗?”照理说,她并不认识什么江湖中人物,这事还真令人想不透。

  “没有人知道真相,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万一这名少女落进阒魅手中,只怕是凶多吉少。”他一个箭步上前,情急的握住她纤白的小手,“所以我才希望映竹小姐能到青剑门,让我来保护你。你们不了解魔域的厉害,阒魅的眼线众多,说不定不用多久便会找到这儿来,所以,我们必须快点行动。”

  连玉凤慌张的叫道:“老爷,你说现在该怎么办?”

  “难道这就是天机老人所说的劫数吗?”沉长舟怎样也没料到会和武林恩怨牵扯在一起。

  “天底下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少女不只有堂妹一人,说不定他要找的另有其人。”沈煜棠压根就不信邪,嗤之以鼻的说:“何况我们沈家几代以来都是做生意的,和那个什么魔域根本扯不上半点关系,绝对不可能是堂妹。”

  司徒樵不放心的力劝,“不管是不是,我们还是不能大意。”

  “竹儿,你就先跟司徒公子到青剑门做客几天。”沉长舟可不愿意拿女儿的性命开玩笑。

  “那爹娘呢?”她忐忑不安的问。

  “我和你娘会先留在这儿看情况再说。”

  沈映竹轻摇像首,“那女儿也要跟爹娘一起。”

  “竹儿,听你爹的话──”连玉凤从心里开始发冷,若事情真如司徒樵所说,女儿要是落进魔头手上,后果不堪设想啊!

  “娘,不管发生什么事,女儿都要留在你们身边。”不管对方是恶魔还是鬼怪,她都不会屈服的!“如果爹娘担心的话,不如我们马上回‘海天深处’。”

  “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连玉凤想想也对,“老爷,你觉得呢?”

  沉长舟沉吟片刻,“嗯!看来只有这么办了。”

  “那么这样吧!晚辈现在立刻回青剑门,明天一早便调派人马过来护送你们回去,沿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那怎么好意思呢?”

  司徒樵积极的力求表现,“沈二叔别客气,这是晚辈应该做的事。”

  “二叔,您就答应他吧!人家不是说女婿是半子,您就给他机会好好表现一下。”沈煜棠开口帮好友说话。

  “既然这样,那就麻烦你了。”沉长舟的话等于认可了他这女婿人选,登时让司徒樵高兴得嘴都咧到耳后了。

  “沈二叔是说──”

  沈煜棠调侃的大笑,“还叫沈二叔,该喊岳父大人了。”

  “是、是,多谢岳父、岳母。”

  “恭喜你了,老弟,以后咱们就是亲戚了,记得媒人礼可得包大包一点。”

  “一定、一定。”司徒樵搔首弄耳的傻笑。

  沈映竹羞红了脸,其实,她并不怎么排斥嫁给司徒樵,只是不知为何,心底总有一抹阴影挥之不去。

  ★  ★  ★

  第二天,司徒樵果然调集青剑门中一干高手,聚集在正厅前的大院中,所有的人已经整装待发。

  沉长舟夫妻到房中和沈老夫人话别后,又回到正厅。

  “煜棠,家里一切就拜托你了。”他郑重的说。

  “请二叔放心。”沈煜棠正色的说:“你们也要多多保重,路上小心。”

  这时司徒樵手持长剑,全副武装的进来,“岳父、岳母,时候不早了,我们也该上路了。”

  就在连玉凤和沈映竹一起向沈煜棠告辞,众人跨出门槛之际,骤然间一匹匹拴在大门外的骏马发出嘶叫声,有的甚至抬起前蹄,又踢又踹的,模样甚为躁动不安,那马嘶声叫得人心惶惶。

  “发生什么事了?”司徒樵火速的奔到大门口察看究竟,只见他带来的手下正忙着安抚马匹的情绪,各个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旋身返回院子,向在场的人致歉,“岳父,真是对不起,出了一点小意外,再等一下就可以出发了。”

  可是门外的骚动不减!反而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一伙人都快控制不住暴躁的马匹,有的还不小心被踹伤了。

  沈煜棠探头往外瞄了一眼,咽了下口水,“那些马是不是吃错药了?怎么无缘无故都发起疯来了?”

  “出门之前它们都还好好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司徒樵心里也急得像热油在滚,没想到会在这节骨眼上出状况。“我再出去看看好了。”

  一个极轻的冷哼蓦然震动了他的耳膜,让他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是谁?!”司徒樵警觉的大喝。

  众人顺着他的眼光往右边的庭院围墙望去,砖瓦上居然坐了一个‘人’,司徒樵心中一凛,这‘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为何他之前都一无所觉,直到这‘人’故意发出声响为止?莫非来人的轻功远在他之上?

  那是一名长得相当俊美的年轻男子,眉心有一道血红色的煞痕,全身罩在邪气之中。当司徒樵望进对方的眸底,竟感到不寒而栗,那是一双极其诡异、冷漠的黑眸,只不过被那两进冰冷的视线扫过,就浑身不能动弹。

  那男人的嗓音听来低柔、没有温度,“那些马之所以会烦躁蠢动,是因为我身上的煞气让它们害怕。”

  “你──”他猛然清出这‘人’的身分了。“你是阒魅?”

  “阒魅’二字一出,全场哗然,尤其是来自青剑门的人,全都“唰唰唰!”

  的拔剑出鞘,严阵以待。

  “大魔头出现了,大家小心!”有人大喊。

  阒魅掀动一下薄薄的血唇,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其他人他并不放在眼里。

  “终于找到你了,我的月牙儿!”他寒冰似的眸光在宽到沈映竹那张倾城的娇颜时,才迸出两簇火焰。

  沉长舟惊恐的将女儿拉到背后,“你想对我女儿做什么?”

  “你这魔头要是敢碰我女儿,我就跟你拚命。”连玉凤和丈夫誓死要保护爱女,虽然先前已经听司徒樵诉说过有关魔域的种种事迹,可是,当他们亲眼见到阒魅这个‘人’时,才真实的感受到他的可怕,那双眼睛根本不像人,而是野兽。

  司徒樵持剑护在他们身前,大磬叱喝,“阒魅,她是我的未婚妻,你休想靠近她一步。”

  “未婚妻?”他淡淡的讽笑。“月牙儿,是真的吗?”

  沈映竹形容不出此刻的心情是恐惧还是迷惑。

  “我认识你吗?”为什么找上她?

  “想知道原因的话就跟我走。”阒魅用他那低沉的嗓音蛊惑着她,就宛如魔鬼在引诱人犯罪,和他一块沉沦在地狱中。

  “住口!她不会跟你走的。”司徒樵大吼一磬,足尖轻点,施展轻功跃上围墙。“你这该死的大魔头,去死吧!”

  他俐落的施展家传剑法,手持青锋长剑往前直刺,却扑了个空,他不禁愣了一下,人呢?方才明明看准了,为什么眨眼间却不见了?

  “凭你这点功夫就想杀我吗?”一个鬼魅般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司徒樵表情大骇,阅魅与他这么贴近,他居然没有察觉!他不敢再多想,马上回身再刺,却还是扑了个空。

  “少主,危险!”底下的人惊恐的大叫。

  他正忙着寻找阕魅的身影,原本身前还空无一人,可是当司徒樵转个身又回来时,人已经在那个地方对着他冷笑。

  “你──”股寒意从司徒樵脚底直往上爬到头顶。

  阒魅只不过扬手一个弹指,他喉中一甜,登时呕吐出大口的鲜血,身子整个向后仰倒,跌下围墙──“少主!”青剑门的人立刻蜂拥而上,及时将他接个正着。

  “大家别放过这大魔头!”其中一名年纪较长的汉子大叫一声,“快!流光炫影阵!”所有人在命令下迅速的移动脚步布阵。

  “杀!”在杀气腾腾的剑阵中,一条条银白剑光斜飞向文风不动的阒魅。

  他只是稍稍抬起双手,掌心一收、一放,所有人仿佛被某种看不见的时器给掌中,登时瓦片乱飞、伴着一声声的惨叫和物体坠落的声响,当飞扬的尘土归于平静,只剩满地哀嚎的青剑门门徒。

  “阒魅──”司徒樵咬牙切齿的怒视他,吃力的用剑撑起自己。“你想把人带走,除非踩过我的尸体,唔──”他所受的内伤比自己想像的还要重。

  沈映竹关注的叫道:“司徒大哥──”

  “你关心他?”阒魅的表情霎时变得阴冷,如幽魂般轻飘飘的从围墙上飘落地面,“那么,我就不能再让他继续活下去了。”

  “不要!”她不假思索的奔离双亲的保护,挡在司徒樵和阒魅之间。“你要的是我,我跟你走就是了,不需要杀人。”

  当沈映竹见识到阒魅不费吹灰之力就伤了司徒樵和其他人,心中便已有了觉悟,若她不从,可能所有的人都会被他杀,包括自己的爹娘,她宁可牺牲自己,也不能让那种事发生。

  “竹儿,你在说什么?快回来娘这儿。”

  “堂妹,别说傻话了,快点过来!”

  阒魅绽出恶魔的笑容,缓缓的举起右臂召唤她,“过来。”

  “不可以!”司徒樵在连续吐了好几口血之后,强撑着受创的身躯走向她,“映竹,你不能跟他去──啊!”情绪激动之余,又从喉中喷出一口鲜血。

  “司徒大哥!”沈映竹本能的伸手扶他坐下,顾不得有其他人在场,便要使用异能救他。“你振作一点,我──呀!”

  “他暂时还死不了,不需要你来救。”阒魅不可能让她有机会出手救情敌的,只见一团黑影在眨眼间笼罩住她,在她的惊呼声中,人已被他擒在怀中。

  “映竹!放开她!唔──”司徒樵在众人的制止下,一心想抢回心上人,无奈伤势太重,连运气都没办法,何况是救人。

  “竹儿!竹儿!”沉长舟夫妻不顾危险的冲过去,试图想解救爱女。

  “爹、娘,你们不要过来!”沈映竹吓得失声大叫,眼眶红润的向阒魅乞求,“你要我做什么都行,求求你别伤了我爹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