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降魔天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降魔天使目录  下一页


降魔天使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魇鬼和夜魄相观一眼,双双领命退下。

  他在床的四周来回踱步,十指揪着黑发,眼神狂乱的绞尽脑汁,这一刻,他竟尝到有生以来最大的挫败感,他的双手可以杀尽千千万万的人,没有人抵挡得了他,可是,却救不了他的女人。

  “月牙儿,你给我醒过来!”阒魅气急败坏的摇着安睡在榻上的娇弱女子,以为这样便可以唤醒她。“你听见我说的话了没有?我要你张开眼睛,张开眼睛看着我!”

  为什么会这样?

  是什么原因造成她的昏睡?

  还是因为他强要了她?

  “月牙儿,你告诉我,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吗?所以,你用这个方式来惩罚我是不是?不行!我不准!你听见了没有?”他怒气冲天的咬上她小巧的耳垂、纤弱的项颈,恨不得将她吞进肚子里。“醒过来,我要你醒过来!”

  她依旧安详的沉睡着,不变的是那张明艳若天人的俏脸,那比云还白的肌肤,却透明的让人有种快要消失的错觉。

  阒魅张开双臂凄厉的嘶喊,朝屋顶大声咒骂,“为什么?就因为我是个满手血腥的恶魔,所以不配碰像她这样干净的灵魂吗?是吗?是这样吗?说话呀!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

  只有他的声音在四壁撞击。

  “你们全都给我滚开!”他阴惊如兽的眼瞳闪着激狂的感情,叫得连声音都哑了。“我才不管什么配不配,你们都给我听清楚,她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就是死亡,也不能把她从我手中夺走!”

  他就这样一个人在屋里大吼大叫,管它是天上的神明也好,还是天地间任何不知名的力量,都休想将他今生唯一的温暖抢走!只要能拥有她,他不惜出卖灵魂成为鬼刹,要他杀再多的人也无所谓。

  垂放在身侧的纤指轻轻动了一下。

  阒魅仍在叫嚣、诅咒着,似乎想赶走可能会将沈映竹带走的‘人’。

  “月牙儿,你给我听好!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马上就去杀了那些女人──”他抓准她的弱点,知道她心软,绝不会狠心丢下那些女人不管。“我说到做到,到时又多添了几条菟魂,你可不要怪我心狠手辣。”

  “不……”

  “月牙儿?”阒魅将耳朵凑近些,“月牙儿,你醒了吗?是你在说话吗?”

  蝶翼般的羽睫掀动两下,睁开一双澄澈的明眸,一脸痛心的捉住他,“不行……你不能杀她们……”

  “你醒了?哈……你真的醒了?”阒魅咧着大大的笑容,像个得到礼物的孩子,发疯似的抱着她嗥叫,把她挤压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沈映竹还一脸搞不清楚状况,“我怎么了?”

  他打量她的气色,总算恢复了红润,“你已经整整昏迷了一天一夜,你一点都没有感觉吗?”

  “我昏迷了一天一夜?怎么会呢?”她抚着太阳穴,想抓住一些残余的片段。“我只记得去了一个地方,那里好美、好亮……而且好温暖,整个人像被暖呼呼的阳光包围起来,让人想一直留在那里……”

  阒魅的脸庞冷了下来,“所以,你就不打算回来了?”那是什么鬼地方?

  “我不知道,因为后来我迷迷糊糊的听到你说要杀了那些姑娘,然后一下子就醒过来了。”她自己也想不透怎么会作那种怪梦。

  “月牙儿,你给我听清楚,不管那是什么鬼地方,我都不准你去,你只能待在我身边!”他俊魅的脸透着一丝仰不住的紧张,凑到她眼前逼她允诺。

  “听见我说的话了吗?”

  沈映竹颦眉低问:“你怎么了?你在怕什么?”

  “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怕’?回答我的问题。”

  她轻叹一声,“我不是一直告诉你我不会逃吗?”

  阒魅盯了她半晌,才放弃继续这个话题。“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的大手不停地在她娇躯上触探,窘得她直想闪躲“不要这样,我没有哪里不舒服。”脑子突然出现她昏睡前最后的印象,小脸登时难堪的羞红了。“我们……我们……”

  他恣意的隔着衣衫抚着她的身子,喑哑的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就算不想嫁给我也不行了──怎么?你不愿意?”

  “我……”

  “不愿意也不行,就这么决定了!”他霸道的说。

  第六章

  阒魅打开一口大箱子,埋头赫然装满价值连城的首饰,有玛瑙、翡翠、珍珠,更不用说黄金了。

  “这里头的东西任你挑选,喜欢什么尽管拿,它们全是你的。”他讨好的挑了一只红宝石簪子,往她发髻上插去。

  沈映竹轻声的道了谢,只是这些闪耀着满堂光华的珠宝,却无法让她真正的开心起来,只因为不想再惹恼他,只好强颜欢笑。

  “不喜欢这个吗?”他瞧出她眼中毫无喜色,遂将红宝石簪子随地一丢,又挑了用珍珠串起的蝴蝶发簪,雅致的饰物再衬上她丽如秋水的潭眸,更显出圣洁高贵的气质。“那这个呢?说话啊!”

  “谢谢。”她微颔下首。

  他恼怒的捏住她的下颚,“你在敷衍我?”

  “我没有。”

  “那为什么愁眉苦脸?活像是我欺负你似的,我对你不够好吗?还是你不愿意待在我身边?”

  沈映竹在心中叹息,“为什么非我不可?”

  “因为你是你。”

  “我不懂。”是他太复杂了。

  阒魅轻啃着她鲜嫩如春笋般的织指,“你真的不懂吗?”

  她红霞扑面的想缩回手,“别这样。”

  “你是属于我的,我想做什么都不准拒绝。”他霸气十足的往她食指的指腹上咬了一口,满意的看她蹙眉生疼的模样。“我遵守你们人类的游戏规则,在成亲之前不会再碰你,可是,不许拒绝我亲近你。”

  “你这话很奇怪,好像自己不是人类似的。”

  他泛出诡笑,“你不知道吗?我虽然是人类所生的孩子,可是,打一出生开始,我爹就把我扔在兽群中,我和它们一块嬉戏、猎食,几乎都忘了自己其实是个人,它们可不像人类有那么多无聊的规矩。”

  “太残忍了,你爹怎么可以这么做!”她惊呼,不敢相信竟有父母狠得下心对子女做出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来。

  阒魅的手指眷恋的在她如羊脂白玉般的脸颊上滑动,“你错了!没有经过那样的磨练,就不会造就出今天的我,这都要感谢我爹,那时的我,再凶猛的野兽见了都会惧怕三分,直到遇见了你,一个不怕我的小丫头。

  “还记得你帮我疗完伤,缩在我身边睡觉的情形吗?那一瞬间我突然有种感觉,我不想再孤独一个人了,我渴望一份温暖,一个不会畏惧我的同伴。”

  他首次如此真实的剖析自己。

  沈映竹似乎可以理解他话中的意思,在那种不正常的环境下长大,难怪心态上会有如此大的偏差,阒魅会有今日,又该怪谁呢?

  她曾在书中读过老子的一句话‘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意思是柔能克刚,即使是脾气再坏、再刚强的男人,只要能婉转承欢、温柔相待,也有成为绕指柔的一天。

  只是沈映竹怀疑自己真有那么大的能耐去改变阒魅,她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小女子,真的可以办得到吗?

  “月牙儿,在这世上,我只要你一个。”他将大手探进她的衣襟内,攫住一只香软滑腻的酥胸,“我只想要你的温暖,其他的都不要。”

  她在他亲蔫的爱抚下轻喘着,“阒魅,你答应过我的……”

  “我只答应不会要了你,可没说不会碰你、亲你。”阒魅将她推倒在床榻上,在她的粉颈上格下一道火烫的湿痕,渐渐的往下吮吻……“我还有事要跟你说……阒魅……别这样。”她惶乱的想阻止他。

  阒魅张嘴含住藏在单衣内的雪乳,肆意的以唇舌摩掌细嫩的顶峰,“该死的规矩!我不该太快答应你的。”

  她怕极了他会不守约定的强占她,“你不能反悔,阒魅,让我可以信任你一次,不要这样对我。”

  “你的要求实在太多了。”黑色的头颅从她胸前抬起来,渗着血丝的黑眸中,残留着欲求不满的激情。

  他心头冒火的瞪着她氤氲的水眸,好半晌都不吭气。

  “你生气了?”她拉拢好前襟。

  阒魅翻身坐起,抹去脸上未腿的情欲,他的为所欲为遇到她就失灵了,不该是这样才对!他只是在利用她,想从她身上汲取温暖罢了,所以,他才纵容她的无礼,可是,为什么他反倒有种遭人利用的感觉?

  他话锋一转,“你不是有话要跟我说,该不会又要替某人求情了吧?”

  “我……想在成亲之前回家一趟。”她鼓起勇气讲求。

  “你还是想离开我?”

  沈映竹飞快的摇头否认,“我不是要离开你,我只是想见我爹娘一面,让他们知道我平安无事,娘她为了我卧病在床,我是她的女儿,说什么都得去探视她,阒魅,你让我回去陪她几天好不好?”

  他不信任的瞅着她,“你保证不是想逃开我?”

  “我说过要留在你身边阻止你再杀人,就一定会说话算话,而且,我就算真的想逃也逃不远不是吗?我不会为了自己而害了别人,所以,我不会逃走的。”她极力争取他的信赖。

  阒魅森然冷笑,“最好是没有,不然会有许多人跟着陪葬。”

  “那么你是答应了?”她笑意嫣然,脸上的阴霾尽散。

  “我给你三天的时间。”

  “三天?!”沈映竹急切的央求,“三天太短了,可不可以半个月?”

  他口气如雾的睥睨她,“十天,不许再跟我讨价还价,否则就别回去了!”

  “十天就十天,谢谢你。”

  阒魅俯下头狠狠的吻住她的唇,“你最好不要背叛我的信任,否则我会让你这辈子都活在悔恨当中!”

  ★  ★  ★

  再度踏进天下第一庄,恍如隔世。

  “爹、娘。”泪眼中瞥见仿佛老了十岁的双亲,沈映竹泣不成声的奔向缠绵病榻的母亲。“娘──”

  连玉凤以为自己又在作梦了,“竹儿,真的是你吗?”

  “夫人,是竹儿,真是我们的女儿回来了。”沉长舟惊喜交集的朝妻子说这,证实她眼睛所见是真实的。

  她在双亲面前跪倒,“女儿不孝,让你们担心了。”

  “竹儿,你真的回来了!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娘的乖女儿,快起来让娘瞧瞧。”

  沈映竹依言站起身,“娘,我没事。”

  “怎么可能会没事呢?告诉娘,那大魔头有没有……欺负你?”连玉凤小心翼翼的询问,就怕女儿真的受了委屈。

  “没有,他没有欺负我。”她轻摇蛲首。

  沉长舟愤慨的挥动拳头,“竹儿,你有什么委屈可不要瞒着我们,爹娘就是拚了这条老命也要保护你。”

  “是啊!竹儿,你爹说的没错,这回你能侥幸的逃出来,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我们马上就启程回‘海天深处’。”连玉凤只想带着女儿逃离这是非之地。

  她不慌不忙的解释,“娘,我不是逃出来的,是阒魅让我回来探望你们,期限一到,我就必须回去了。”

  “什么?!你还要再回去那个可怕的地方?”连玉凤抱紧她不放,唯恐爱女又被人掳走。“竹儿,你是不是傻了?既然逃出来了,干嘛还要回去?听娘的话,我们马上离开京城,走得越远越好,再也不要回来了。”

  沈映竹抚着母亲掺着银丝的发,双眼红肿的轻喃,“娘,天机老人不是说这是我的劫数?那就让我去面对它吧!”

  她气愤的哭叫着,“我不管什么劫数,谁也休想跟我抢女儿──咳──”

  “夫人,你别激动啊!”沉长舟倒了杯热茶过来,“先喝口水顺顺气,有什么话慢慢说。”

  “娘,听说您病了,看过大夫了吗?他怎么说?”

  连玉凤啜了口茶水润了润喉,握紧女儿的小手,“不要管大夫怎么说,只要你能回到娘身边,娘的病自然就没事了。”

  “竹儿!你是听谁说你娘病了?”

  “女儿是听司徒大哥说的。”提到司徒樵,沈映竹有件事总是放心不下,“对了,爹,司徒大哥的伤怎么样了?我这次回来也想亲口跟他道声歉,要不是为了我,他也不会被阒魅打伤。”

  沉长舟闻言叹了好大一口气,凝重的说:“爹也觉得对他和司徒家相当过意不去,要不是为了救你,他也不会成了废人,一辈子都要躺在床上让人服侍。”

  “您说什么?司徒大哥变成了废人!怎么会这样呢?”这青天霹雳的消息让她脸色丕变,“司徒大哥究竟发生什么事?您快告诉我!”

  “我也是听煜棠说的,他前几天才上青剑门探望过一回,听说他好像武功尽废、四肢筋脉全断,除非奇迹出现,不然恐怕是终身瘫痪了。”

  沈映竹沉痛的捂嘴,“终身瘫痪……”

  这就是阒魅让他活着的目的吗?他的确答应她留司徒樵一命,可是,却也让他坠入生不如死的地狱中。

  “都是我害了他,都是我!”她还以为至少可以挽救他一命,结果还是害了他。“爹、娘,我现在就上青剑门去。”

  沉长舟摇首,“不必去了,就算你上青剑门也见不到人,司徒掌门把他送到别处静养了。”

  “竹儿,你看看那个大魔头这么没有人性,你为什么还要回到他身边?我们就连夜逃走,他不会发现的。”

  她坚决的摇头。得知司徒樵的情况,让沈映竹更不能离开阒魅。

  “娘,就算我们真的逃得掉,那祖母和堂哥、堂嫂,还有庄子里几十口人怎么办?阒魅要是知道我背信,他绝不会放过他们任何一人,难道您要他们替女儿死吗?”

  她确信阒魅言出必行,他真的会屠杀天下第一庄所有的人。

  连玉凤气极了流泪,“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要娘眼睁睁的看你死在那魔头手中吗?老爷,你说说话呀!”

  他颓丧的叹息,“我还能说什么呢?”女儿说的没错,他不能拿庄内上上下下五、六十口人的性命开玩笑。

  沈映竹心中不忍,只想抹去烙在双亲眼底眉梢间的忧虑。

  “爹、娘,你们不用替我操心了,其实这段日子,阒魅对我真的很好,并没有虐待我,你们就当作已经把我嫁出去了,只要一有机会,我会说服他再让我回家来探望你们。”

  连玉凤不满的埋怨,“竹儿,你怎么还替那个魔头说话呢?”

  “娘,女儿不是在替他说话,是我种下的因,如今这个果也必须自己去收拾。”就当是她上辈子欠他的吧!

  连玉凤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娘,您还是安心静养,什么都不要想了。”她让母亲躺平,将锦被拉好,见连玉凤还是一脸的不妥,便朝她露出安抚的温婉笑靥。“娘,我不会突然不见的,晚点会再过来看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