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囚心圣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囚心圣女目录  下一页


囚心圣女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太好了!”他们简直是乐昏头了,满脑子想的都是该如何享用这笔财富,没有人注意到此刻的南宫斯文那张阴沉的笑脸有多骇人。

  “恭喜你们了。”殷离清扬的嗓音响起,明媚的笑靥净是讽刺。“只可惜你们带不走这些宝藏。”

  南宫斯文一愕,旋即哈哈大笑,“怎么?难不成你想一个人独吞?”

  “哈哈……”其他人也跟着大笑,好像在取笑她的不自量力。

  殷离的玉容瞬间凝冻,眼瞳宛若一汪寒冬的冰潭,“南宫斯文——不!我该叫你南宫秀才对,你不只杀了雷明的爹娘,也害死我娘,你以为我会让你带走这些宝藏,继续逍遥下去吗?”

  “你——”她怎么会知道?

  殷离轻嘲,“你在想我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对不对?”

  他心中又惊又疑,“你知道我在想什么?怎么可能?以前你从来没有过——”

  “以前是没有,“现在有了,不要以为你可以永远控制我,当我娘死去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感应到了,你害死了我娘,我要你偿命!”她恨声的娇喝,瞬间集中所有的思绪运力。

  就在一刹那间,整座岛都可以感受到微弱的震动。

  “啊!好像地震了。”有几个人尖叫起来。

  震幅的力道越来越强烈,南宫斯文脸色登时大变,“这也是你的力量吗?我真是太小看你了。你们还不快动手杀了她!”

  几个手下马上抄起家伙就砍了过去,但还没碰到她,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反弹回去,一个个狼狈地东倒西歪。

  殷离笑得冷冽,“你这么多年来处心积虑的,不就是为了得到这些宝藏吗?那么我就成全你们,永远和它们在一起。”

  她蹙起柳眉,额间泛出一颗颗的冷汗,释放出体内更多的能量,瞬间飞沙走石、狂风大作。

  殷离平静的看着她所制造出来的混乱,忆起曾在梦境中见过的影像,她没有惊慌,似乎早就在等待这一刻的来临。

  “快逃——”

  “宝藏我不要了——我还不想死——”

  几个怕死的人丢下手中的珠宝,拔腿就往船只停泊的方向狂奔,不料,地上陡地裂开一条好大的缝隙,在一连惊恐的尖叫中,一个个都掉了进去。

  南宫斯文的瞳孔恐惧的缩紧,站稳脚步,试图说服她,“殷离,你可要想清楚,有了这些宝藏,往后你也有好日子过,何必想不开呢?有话好说。”

  “你也会害怕吗?”她话中带刺的冷笑。

  他干笑两声,“那是当然了,你娘是自尽死的,根本不是我害的,你不能怪到我头上来。”

  “如果不是你用毒药来控制她,我娘又怎么会自尽以求解脱?是你!是你害死了我娘,还我娘的命来!”她哽咽的哭喊,随着激昂的情绪,地面的摇动更为急剧。

  “离儿!”天外飞来一句充满感情的嘶吼声。

  殷离整个人都怔住了,只能含泪的斜瞅着向自己疾奔而来的熟悉身影,那声发自心灵深处的呼喊,灼痛了她的心。

  ?   ?   ?

  伊雷明无畏岛上恶劣的情势,一心一意只想要救心爱的女人,当他觑见无数个大小不一的石头、连根拔起的树木在空中旋舞的骇人景象,一道恐惧的念头立刻掠过脑海。

  不!离儿,别这么做——

  “老大,前面太危险了,不要再过去了。”

  “快跟我们回去——”几个年轻人因为不放心他,也硬着头皮跟上来。

  他不顾身后伙伴的劝阻,排除种种障碍,往前爬行了数尺之后,终于见到了想见的人。

  “离儿!”他拉开喉咙大声嘶吼。

  殷离偏过螓首,遥遥地与他泪眼相望,眼神中饱含着数不尽的相思和痴念,两人曾经共享过的恩爱也重新涌上心头。

  能在死前见他一面,此生再无遗憾了,她哀凄的想。

  伊雷明的心被她脸上的决绝给扯成了碎片,“离儿,不要离开我——我求你停下来!离儿,回到我身边来——”

  见到他的到来,南宫斯文赶忙唆使伊雷明。“你快点叫她停手,不然我们全部的人都会死在这里。”

  “你是——”他这才分神睇向面前的中年男子,童年时烙印在脑中的影像再次跳出来。“我认得你的眼睛,你是南宫秀?你是杀死我爹娘的凶手,原来你就是鬼鲨。”

  南宫斯文一脸的狞笑,“你这小子的眼睛还真利,一下子就认出我了,伊乘风有你这个好儿子,他也该瞑目了。”

  他两眼发红的咆哮,巴不得亲手将对方碎尸万段。

  “你这个畜生!亏我爹娘那么信任你,把你当作自己的兄弟,你居然昧着良心杀死他们,你根本不是人。”

  “雷明,你们快走!像他这种禽兽不如的东西,不配污了你的手,我要连我娘的帐一起跟他算。”殷离厉声的娇吼,“快走!”

  伊雷明惊悸的伸长手臂要抓住她,“不——要走我们一起走。”

  “快走!”她美眸微瞠,就见伊雷明他们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给往后弹。“求你们快把他带走——”

  “不——离儿!”他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又想再靠过去,突地颈后一痛,被身后的人用手刀打昏。

  雷明,永别了——

  如果还有缘的话,我们下辈子再见了!

  当殷离将注意力又调回南宫斯文身上,见他对手下们的求救声置若罔闻,扛起一大袋的珠宝准备伺机开溜,哼!连到了这种生死边缘的关头,还是逃不开金钱的诱惑,真是可悲又可恨。

  “头子,不要丢下我们——”

  “我的脚断了,快救救我——”

  “救我啊!头子——”

  南宫斯文一人一脚将他们统统踹开,只顾自己逃命。

  “你还想往哪里逃?”该是作个了断的时候了,这个意念一传进她的大脑,整座荒岛发出轰隆隆的怒吼声,天地也为之变色。

  她真的打算和自己同归于尽,南宫斯文当场浑身发冷,掌心一片湿凉。

  “殷离,别忘了还有人在等你回去,你舍得跟我这种人一起死吗?只要你放过我,我保证你这辈子再也看不到我这个人,你……听到了没有?”说到最后,他的声音已经抖得不成调了。

  殷离眼神缥缈,一头如黑缎般的青丝在邪诡的气流中飘舞着,笑睇着他那因惊惧而歪斜的五官。

  “已经来不及了——”释放出去的能量,就算是她也收不回来了。“跟我一起下地狱吧!”

  “砰!”地一声,地面开始往下陷落——

  仿佛天崩地裂般的爆炸声此起彼落,其中还夹杂着许多人的尖叫、哭喊,凄厉的频率让闻者都为之毛骨悚然。

  那声音持续了好久、好久——

  ?   ?   ?

  “大家快看!无涯岛沉下去了——”已经驶离危险海域的“乘风号”亲眼目睹了这惊天动地的场景。

  船上的人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它沉没,周围形成巨大的漩涡,慢慢的将整座岛吞噬掉,没有人发得出声音。

  而被打昏的伊雷明口中逸出呻吟渐渐苏醒过来,他揉着颈后的痛处,才睁开双眼,一见自己居然躺在甲板上,顾不得头部的晕眩,直嚷着要下船去。

  “离儿!”他喑哑的喊着,身边的人赶紧出手将他制伏。“放开我!我要去救离儿!放开我——”

  蔡火旺劈头就给了他一个耳刮子,声调里透着沉痛。

  “冷静下来!你自己看清楚,岛都已经沉了,你要怎么救人?雷明,这是她的选择,你要接受事实。”

  “不——”伊雷明瞪着只剩下山头的无涯岛,一阵战栗传遍全身。“你们都在骗我!不会的!离儿不会死的!我要去救她,她不会游泳,她会淹死的——放开我!让我去救她——”

  “雷明,你是个坚强的孩子,你会熬过去的。”马癐一手按住他的肩膀,想安抚他此时的锥心之痛。

  伊雷明不愿相信的大喊,“我不要听!离儿没有死,她还在海里等着我去救她,让我下去——”

  “老大,你不要这样,她——真的死了。”

  “你要节哀顺变——”兄弟们的安慰也无法填补他内心的空洞。

  “啊——”他发出一声椎心的痛嚎,所有的知觉全被冻结,只剩下无尽的哀恸,那狂乱的模样令人看了鼻酸。

  海面上汹涌的波涛平息了,仿若那座荒岛从来就不曾存在过。

  而曾经引起凯觎、争夺的宝藏也跟着它沉进暗无天日的深海当中。

  “那是什么?”有人怪叫。

  “咦?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海里浮起来——”

  “我的天!那不是——”众人惊异的叫道。

  几十双眼睛就这么一瞬也不瞬的盯着飘浮在半空中的殷离,她紧合着双眼,状似沉睡的平躺着,身上奇迹似的没有沾到一滴水,全身宛如罩在一层隐形的保护膜内,毫发无伤。

  “是离儿!她没有死——”伊雷明垂下两行喜极而泣的泪水,嗄声的低嚷,“老天爷又把她还给我了——”

  终曲

  她仿佛迷失在一个漆黑的世界中,漫无目的的走着,身体飘飘荡荡、轻若无物,不知该何去何从。

  这是什么地方?

  突如其来的轰隆巨雷声,震得她耳膜疼痛、魂飞魄散。

  好可怕啊!谁来救救她?

  “啊——”她怕得全身发抖,只能扯开喉咙尖叫。

  听见她沙哑低微的叫声,伊雷明马上握住她的小手,温柔的轻哄,“离儿,别怕,没事了,你已经安全了,再也没有人会伤害你了。”

  这是谁的声音?

  那人是在跟她说话吗?

  “唔……”她蹙起眉尖,头颅内传来的剧痛攫住她的意识,让她不禁痛苦的呻吟,虚弱地举起乏力的手,轻按着太阳穴。

  伊雷明湿濡的眼中溢满怜惜和柔情,“离儿,怎么了?是不是很痛?我帮你揉一揉,一下子就不会痛了。”

  他叫她什么?

  这个人到底是谁?

  她勉强张开盈满迷惑不安的美瞳,一张出色黝黑的男性脸庞马上浮现在眼前,他正用焦灼、温暖的眼神凝睇自己。

  “你——”望进这名陌生男子皎亮的黑眸中,居然让她徨无依的心灵得到慰藉和安全感。

  站在伊雷明后头的马妞可开心了,旋风似的往外冲,“殷姐姐醒了!爹,你们快来!殷姐姐清醒过来了——”

  这一大声嚷嚷,杂沓的脚步声陆续的朝她接近,其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全都围在她的床头前,像在欣赏稀有动物似的睐着她。

  殷离惶惑的坐起身,下意识的靠向她认为值得信赖的那名陌生男人。

  “离儿,怎么了?”伊雷明感受到她的惧意,张臂拥住她柔弱的身子。

  她怯生生的问:“他们……是谁?”

  “你不记得了吗?”他诧异的问道。

  “我——”殷离困惑的眯起眼,疼痛再度袭来。“我想不起来——为什么我会想不起来?这是什么地方?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马妞着慌的指了指自己,“殷姐姐,你认得我吗?我是马妞啊!”

  眼前的少女脸上有着可爱的雀斑,某种知觉从她的脑中倏地闪过,可是太快了,她来不及掌握住,便又失去踪影了。

  “我还是想不起来——对不起。”她感到好羞愧,为什么会忘记这些人?

  听到这个答应,马妞失望得快哭出来了。

  伊雷明轻掬她惊慌的娇颜,嗓音流露出一丝紧张,“那我呢?你记得我是谁吗?”

  她无助的滴下泪来,觉得自己实在太不应该了。“对不起。”“不!你没有错,不必跟我道歉。”能再次紧紧的搂抱住失而复得的宝贝,他已经非常感谢上苍的垂怜,不敢奢求太多。

  “过去的事统统忘了也好,把那些不愉快、痛苦的记忆全部都忘掉吧!”

  殷离咬了咬嘴唇,楚楚可怜的斜瞅着他,“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伊雷明发觉失去记忆后的殷离有些改变,褪去了冰霜,卸下了心头的包袱,也连带的解放出她真正的性格,显得天真又娇憨,让人想一把揽进怀中好好疼惜。

  “那你到底是谁?”她眨着澄澈的美眸问道。

  他宠溺的俯视娇妻既纯真又清艳的丽容,“我是你的丈夫,这点你可得要记住,不能再忘了知道吗?”

  “我的丈夫?”殷离的玉颊烧红一片,怎么也猜不到他们的关系竟是如此密切。

  伊雷明笑吟吟的颔首,牵起她的柔荑,轻覆在她被褥下的小腹上,“而这里头已经有我们的孩子了,大夫说胎儿才个把月,因为你现在的身子比较虚弱,所以要细心的调养才行。”

  “孩子?我有孩子了?”即使她还有一丝怀疑,也全被母爱的天性给抹去了。

  原来她有家、有丈夫,还有即将属于她自己的孩子,再也不必担心无处安身,而这具结实的胸怀就是她今生栖息的港湾。

  其他人不知何时已然悄悄退下,将房间留给这对历经磨难的有情人。

  ?   ?   ?

  三年后

  由于岛主夫人最近确定又怀了身孕,为了怕她太过劳累,岛主特地帮刚过完两岁生日的长子小乘风请了奶娘。

  看看时辰,小乘风应该从午睡中醒来了。

  奶娘跟平常一样的推开门扉,乍听见里头响起小乘风童稚可爱的笑声,不疑有他的踏进屋内,却不期然的被眼前的异象给吓呆了。

  原本放在桌上的杯子、茶壶全飘浮在离桌面大约两尺的空中,她尖叫着往后退,震愕的张着嘴,一副随时会晕倒的样子。

  接着就听“哗啦——”的一阵倒水声,茶壶居然自动斜倾,没有人动手,便自动将茶水倒进一只杯子中。奶娘终于禁不住刺激,两眼翻白的昏死过去。“咯咯……”有着一双骨碌碌大眼的小乘风见到这情形,不住地咯咯笑着,圆滚滚的小手指着躺在地上的奶娘,好像在取笑她。

  在他的指挥下,几上的花瓶也加入行列,衣橱的门跟着一开一合,只可惜他年纪小,还没办法移动较重的物体。

  “飞、飞——”小乘风颇能自得其乐,因为他找到了一样好玩的游戏。

  后记

  大家好,因为梅婆婆的超能力用完了,所以这篇后记就由我天下无敌、超级美少女——东方威威代笔,可不要说忘了本姑娘是谁,那我会“粉”难过喔!

  去年年底梅婆婆收到一叠读者的来信,几乎每一封信都有提到我和乐乐哟!而且大家还催她赶快把我们风风光光的嫁出去,我看了真是非常感动,想不到我和乐乐在“阎宫传奇”里头,不过是个小小配角,却比主角还要红,呵、呵……其实这点本姑娘老早就预料到了,只不过还是要假仙一下,留点行情给别人探听。虽然人家已经有湛哥哥了,可是乐乐的阿娜答还不见踪影——(东方乐乐,你还在给我偷吃零嘴?!你看你,胖得像头猪,小心成了滞销货,我可不管你哟!)

  唉!说来说去,我和乐乐的年纪也都不小了,偏偏梅婆婆写书的速度比乌龟还慢,迟迟不帮人家把湛哥哥订下来,要是被其他的狐狸精拐走,那我东方威威的脸可就丢大了,以后怎么出来行走江湖呢?所以各位好心、可爱的姐妹、兄弟们,赶快写信来催梅婆婆,女人的青春可是稍纵即逝,不要让人家等到花都谢了。请支持我和乐乐的朋友千万要记得来信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