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替身格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替身格格目录  下一页


替身格格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郝青青吓得轻呼一声,本能的转头往外跑,结果撞到站在身后的一堵人墙,整个人跌坐在地上。“哎呀!好痛——”

  “你没事吧?”一个醇厚温柔的男中音在她耳边响起。

  她本能的仰起小脸,乍见眼前一个刚中带柔、斯文中又不失坚强,言行举止自然流露出尊贵内涵的美男子,她的一颗心立刻不争气的怦怦直跳,这是她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长得这么好看的男人。

  “摔疼了吗?我扶你起来。”玄祺笑望着坐在地上目瞪口呆的人儿。

  珣梦早她一步的抢着说:“二哥,你干嘛对她这么好?她爱坐在地上就随她去,咱们不要理她。”

  “珣梦,别这么孩子气。”他轻柔的训斥一下么妹,又朝兀自发征的人儿伸出手,“来,我扶你起来,要不然待会儿阿玛和额娘来了,可不太好看。”

  郝青青这才如梦初醒,小脸红滟似火,“呃!谢谢。”原来他就是芄兰格格的新婚夫婿玄祺贝勒。此刻,包住她小手的大掌是如此温暖,还蕴藏着一股稳定的力量,让她想从此紧抓着不放。

  他轻笑,“不客气。”

  “呃——”她难为情的垂下螓首,“我……”

  玄祺瞅着她,“你想说什么?”

  “二哥,你忘了她嫁进咱们家是有企图的,你不要上了她的当。”珣梦看不过去,一把将玄祺拉到座位上,不让他们两人太靠近。

  玄祺和缓的口吻略带威严,“注意你的礼貌,再怎么说她都是你二嫂。”

  “我可不承认有她这种二嫂。”珣梦赌气的捧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眼珠子一转,啐道:“咦!这茶水都凉了,难喝死了,你去帮我重新沏一壶热的。”

  郝青青指了指自己,“我吗?”

  “这种事让下人去做就好,不要故意找她麻烦。”玄祺淡淡的说。

  珣梦索性赖皮的娇嚷:“不要嘛!人家就是要喝她亲手沏的茶,不然,我永远都不会承认她是我二嫂。”

  “没关系,我沏就是了。”沏茶并不难,只要能不再让珣梦格格讨厌她就好。“你先在这儿等一下,我很快就回来。”

  郝青青小心翼翼的捧起桌上的花卉方壶往外走,没留意到他们兄妹俩交会的眼光。

  只不过当郝青青才走到厅口,端王爷和福晋也恰巧跨进了门槛,她被端王爷如铜铃般的虎目一瞪,心中猛地打了个突,手上的花卉方壶便“碰!”一声摔得四分五裂。

  端王爷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吼道:“你在干什么?”

  “瞧你笨手笨脚,把我额娘最爱的壶给打破了。”珣梦乘机告状。

  郝青青缩了缩肩头,红着眼眶哽咽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马上收拾好。”她蹲下来忙着捡拾碎片,即使手上被割了好几道伤口也不敢停下来。

  “你这又是在玩什么把戏?”端王爷皱着眉喝道。

  玄祺弯腰握住她的手腕,“别捡了,让下人去处理就好。”

  “可是,我……”她急得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怎么办?她把事情都搞砸了,现在所有人对她的印象一定很糟。

  “阿玛、额娘,请容孩儿先行告退。”语毕,玄祺便不由分说的拉着郝青青走出正厅,留下屋内的人面面相觑。

  还是端福晋先回过神来,“珣梦,这是怎么回事?”

  “额娘,我也不知道。”珣梦也是头一回猜不透二哥心中的想法。

  “你们还看不出来吗?她分明是想利用苦肉计来引诱玄祺上当,以为装得可怜咱们就会同情她,然后忘了她是什么样的女人,哼!她想都别想。”端王爷打从心眼里就认定芄兰是个寡廉鲜耻的女人,不管她怎么表现,只会让人觉得她是在演戏。

  “那真的是装出来的吗?”端福晋和珣梦同时产生了疑惑。

  ★  ★  ★

  小冬取来药箱交给主子,纳闷的立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幕。

  “把手伸出来,我帮你上药。”玄祺旋开瓶盖,用食指沾了少许白色药膏。

  郝青青赧红了容颜,结巴的说:“不用了……只是一点小……伤而已,不碍事的。”她仿佛听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的猛跳着。

  “小伤也是伤,听话,把你的手给我。”他的声音像有魔力般,而她就像被催眠似的把手伸向他,任由他在她的伤口上抹药。

  玄祺打量着她光洁的素手,上面既没有半颗宝石戒指,腕上更没有任何手镯、链子之类的饰物,以穆府生活的奢侈,不该连搭配衣棠的饰物都没有啊!

  “你身上一件饰物都没有,改天我拿一只玉镯给你戴上,现在你可是端王府的二少福晋,身上不能没有半点值钱的行头。”

  她脱口说道:“谢谢贝勒爷,可是手上戴东西不方便做事。”

  “做事?你可是个格格,凡事有下人伺候,还需要做什么事?”他挑出她话中的语病。

  郝青青才想到自己差点就说溜了嘴,“我……的意思是我不曾……惯戴太多东西在手上,会觉得很……累赘。”好险!硬把话拗过来了。

  “戴久了自然就会习惯了。”玄祺让小冬将药箱拿开,体贴的问:“这几天住在暖香苑还适应吗?”

  “嗯。”瞥见他的脸靠得好近,郝青青羞得脸都快贴到胸口了。

  他的笑看来高深莫测,“成亲那天,我因为喝得太多没有回房,你不会怪我吧?”

  郝青青摇了摇螓首,“怎么会呢?”

  “为什么不敢看我?”玄祺轻轻一晒,“我长得很可怕吗?”

  她条地扬起抹上一层胭脂红的脸蛋,“不、不,你长得很好看,一点都不难看呢,我的意思是——”

  “你的意思是什么?”他笑谑的问。

  “贝勒爷——”

  玄祺收起脸上的淡嘲,转为怜借的询问,“瞧你脸红成这样,我不捉弄你就是了,手还疼不疼?”

  “已经不疼了,多谢贝勒爷。”被他这么一取笑,她连耳根都红了。

  “咱们都已经拜堂成了亲,就不要这么见外了。”尽管他还是保持优闲的态度,但眼眸中迸射出来的却是普通人看不出来的敏锐精芒。“对了!既然咱们已经是夫妻了,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比较好?”

  “你可以叫我青……呃,叫我兰儿,我阿玛和额娘都是这么叫我的。”郝青青为自己险些又露出马脚捏了把冷汗,不知怎地,他的笑脸总会让她失去防备。

  “那么我也喊你兰儿,昨日归宁我没有在场,等有时间我再亲自陪你回娘家,同岳父、岳母请罪,这样可以吗?”

  郝青青的视线离不开他的俊容,只能呆呆的点头。

  同样的,玄祺也不着痕迹的审视她那张妍丽中带点憨傻的娇颜,如果她真的是在作戏,她的每个表情都是虚伪的,那么他可真是棋逢对手了。

  他盈着一脸满满的笑,“珣梦是家中的老么,从小被阿玛和我给宠坏了,说起话来难免没大没小,不过她绝对没有恶意,你可不要跟她一般见识。”

  “我不会的。”她凭什么跟人家生气?天生的自卑感又自心底涌起。

  玄祺赞许的冲着她一笑,“往后大家都是一家人,希望你能和他们好好相处,阿玛和额娘那儿我会替你说说好话,要他们别把今天的事放在心上。”

  “嗯!谢谢。”郝青青乖巧的颔首。

  “还有一件事,咱们成亲的时间太短促,也没有多余的时间了解彼此,如果你不反对的话,我希望能等到咱们熟悉对方之后再搬回暖香苑,你不会反对吧?”

  她根本无法思考,只能被牵着鼻子走,“好。”

  “太好了,那么就这样决定了,要不要我送你回暖香苑?”他自始至终都是有礼的谦谦君子,让人无从挑剔。

  郝青青眷恋的瞄了他一眼,“不用了,我认得路。”

  “真的不要我送?”他状似体贴的间。

  “不敢麻烦贝勒爷,我可以自己走,再见。”

  目送她娇小瘦弱的身子远去,玄祺拧起俊秀如剑的浓眉,脸上透着一抹深思,不过很快又恢复正常。

  小冬抓了抓头皮,“贝勒爷,奴才真的被搞胡涂了。”

  “哦?”玄祺笑开俊颜。

  “贝勒爷,您怎么还笑得出来?说不定她是故意装出来的,她心里可能正在打什么坏主意呢!您可千万不要轻敌,要小心啊!”

  玄祺把玩着系在折扇上的玉坠子,意有所指的说:“那不正好,就如阿玛说的,我这个人没什么优点,就是有耐性,看谁有本事撑到最后,谁就是最大的赢家。”

  玄祺已经等不及想瞧瞧穆尔托急得跳脚的模样。

  ★  ★  ★

  单独面对偌大的花厅和内室,郝青青总是会手足无措,被派来伺候她的婢女隐约中都对她带着敌意,总是冷着面孔对她,害她连想和她们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是交谈了。

  原本她还很在后悔答应帮这个忙,可是,刚才在正厅见到玄祺贝勒,无形中让她改变了想法,一想到他俊逸的笑脸,郝青青的芳心便猛地疾跳起来,脸蛋上也染上艳艳的桃花红。

  她旋即敲了敲自己的头,提醒自己不要痴心妄想,玄祺贝勒可是芄兰格格的夫婿,她有什么资格跟人家抢?郝青青,你不要傻了,想想自己的身分吧!你和芄兰格格可是云泥之别,天差地远哪!

  “玄祺贝勒带你到澄怀阁,你们谈了些什么?”包嬷嬷听说她离开正厅后发生的事,甫一进门便劈头问道。

  郝青青摊开双手给她看,“贝勒爷只是帮我上药而已,没说什么。”

  “他会亲自帮你上药,想必并不讨厌你。”包嬷嬷的心放下了一大半,“那么他和格格的事就更有希望了,还有呢?你们进去那么久,不可能什么话都没有说,你最好老实说,不要有所隐瞒。”

  “包嬷嬷,您要相信我,他真的没说什么。”她当时脑袋空空的,只有点头的份。“啊!我想起来了,贝勒爷他跟我说希望能等我和他彼此熟悉、了解之后,再搬回暖香苑来。”

  包嬷嬷一听,脸都绿了,“哪有这种事?那要等到什么时候?你答应了吗?”

  “嗯!”她又错了吗?

  “你这白痴,谁准你答应的?”这下她该如何向老爷交代?昨天老爷还千叮万叨,一定要让他们在三天内圆房,这下可怎么是好?

  她怯怯的问:“这样不对吗?”

  “当然不对了,只要你们一天不圆房,你就一天回不了家,这是你希望的结果吗?”没见过比她更笨的人了。

  郝青青心一慌,“那现在该怎么办?”

  “这还用问?从今晚开始,不管他睡在澄怀阁还是暖香苑,你都得去找他,只要是男人没有不好色的,我就不信他怀里抱着温香暖玉时还能保持理智。”

  “您的意思是——”她的脑子还转不过来。

  “我要你主动去勾引他,我就不信他是柳下惠转世。”

  包嬷嬷的表情不像在开玩笑,她却听得面红耳赤,心跳如擂鼓。

  “您是要……我……勾引他?”郝青青脸红得像西红柿,“我……不敢,可不可以再想想别的办法。”

  “不敢也得做,不然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她瞥扭的低喃,“可是,那样子好难为情。”

  “好!那你就继续在这儿耗下去,也甭回家了。”包嬷嬷火大的说。

  郝青青苦着脸说:“我做、我做就是了,您别生气。”

  “这才听话,晚上记得照我的吩咐去做。”为了格格,包嬷嬷跟端王府的人杠上了。

  ★  ★  ★

  当夜,郝青青在包嬷嬷的威吓下,磨磨蹭蹭的来到澄怀阁外,只见伺候玄祺贝勒的小童仆已从房内退出,从门缝中可窥见屋内闪耀着柔色的烛光。

  进去抑或是不进去?

  她不知咽了多少口水,还是较不起勇气进去执行“诱惑”的任务。

  如果不进去将事情办好,她就回不了家、不能和家人团聚;可是两人若圆了房,她再也没有理由留下来,这辈子永远也见不到他了。

  郝青青面带难色的将绢帕揣在胸口,眼看时间飞逝,再这样下去,可能到天亮她都还只是站在原地不动,毫无进展。

  终于——

  她做了个深呼吸,推开那扇门扉,又轻轻带上。

  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桦丝群仙婴戏大吉挂屏,它被当作花厅与内室的隔间之用,走进内室,床榻旁的桌案上堆满了各式官场上必备的书籍,可想而知书斋内柜上的书量会更可观。

  来到桌案前,就见玄祺一手支着下颚闭目假寐,面前摊着一本官员必读的“官场现形记”,郝青青取来挂在架上的披风轻轻盖在他身上,这才放心的凝视他俊朗的风采。

  玄祺贝勒的五官的确是“四大贝勒”中最出色的。除了俊美潇洒之外,更添加了几分伟秀,挺直的鼻梁,俊秀的脸孔,塑形美好的嘴唇,完全没有满人的深刻线条,可能多来自母系汉人的血统吧!

  想当年端福晋可是江南有名的大美人,端王爷一见惊为天人,便不顾一切的将她娶进端王府,二十多年来从未纳过妾室,只专宠元配一人。

  郝青青轻叹口气,声若蚊吶的呓语。

  “如果你不是贝勒爷那该有多好?”她只是生长在野地里的小花,哪比得上娇生惯养的高贵幽兰?

  现在要做些什么?郝青青瞥了一眼在桌上打盹的玄祺,手指停在衣裳的盘扣上不动,要是不照包嬷嬷的话去做,说不定她连一百两都无法拿到,那么这些日子的等待岂不全都白费了?

  郝青青把心一横,做出有生以来最大的冒险。

  她动手剥去身上的衣物,从里到外一件都不留,然后钻进被窝中,屏息等待玄祺醒来,等待他发现自己,最后将自己交给他。

  只要她带着钱回到家,阿爹和阿娘见了一定会很高兴,以后他们一家人就不用分开了。尽管她失去了姑娘家最宝贵的贞节,可是她不会后悔,因为,她喜欢玄祺贝勒,而这是她的秘密。

  等着、等着,她的眼皮好象开始变重了……

  呵!她先稍微睡一下下就好——

  倾长的黑影静静的移到憨睡的人儿身上,竖立在床前的玄祺不禁失笑,早在她进门的那一刻他便已惊醒,只是不想打草惊蛇才继绩装睡,而他迟迟不与芄兰格格圆房的事,想必急坏了许多人,所以她会走这一步棋也是他预期中的事。可是,原本准备诱惑他的人居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这情况就有些令人啼笑皆非了。

  传闻与事实真有差得这么多吗?

  要不是确定她就是芄兰格格本人,至少京城里有不少人见过她,不然,连他都要怀疑她是冒牌货了。

  瞅着她甜美娇柔、小嘴微张的睡颜,竟让他产生一种怜惜之情,玄祺眼眸一冷,克制住心中的遐想。想到不知有多少男人拜访过她的香闺、见过她这副煽惑人心的模样,他竟无端的生起闷气来,难不成自己真对她动了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