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薄情阿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薄情阿哥目录  下一页


薄情阿哥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解着衣衫的大手蓦然僵住,她耳边就听见晟恺嫌恶的冷嗤。

  “想不到你也跟其它女人一样,刚才那冷淡的模样全是故件姿态,想引起我的注意,为的就是这个目的吧?”

  夙敏失去了他的体热,感到阵阵寒意,吶吶的问:“难道你……从没想过要娶我?可是我……已经是你的人了……”

  “你有孕了吗?”他打断她。

  她心头一惊,“我……”她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

  “那么娶了你,我又能得到什么?更高的权势还是地位?”没有利用价值的女人,娶来何用?看着她惊愕不解的小脸,他只是嗤哼一声,“既然什么都没有,凭什么要我娶你?我已经承认你是我的女人,这样还不够吗?”

  夙敏唇瓣张了又合,合了又张,整个人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只要你听话,或许我会破例留你久一点。”他对一个女人的兴趣通常不会超过一个月。“你那表情是什么意思?不愿意吗?”

  她喉头一梗,有些恍然。

  “你……所谓的喜欢只是……喜欢我的身子而已吗?”

  “不然还有什么?至少到目前为止,你的身子还挺令我着迷的。”晟恺无情的话语在夙敏的心口上狠狠的刺了一刀。

  “原来……是我一直弄错意思……”她颤声的说。

  是她的错,不单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他,他俩的关系竟变得这般可笑!

  晟恺冷冷的俯视她,又在那血淋淋的伤口上洒了监。“不然你还以为是什么?

  不要太高估自己的魅力了。”

  她合上眼皮,不哭也不闹,只感觉到心已死绝。

  “我全都明白了,谢谢你的提醒。”要是他不说,只怕自己永远不曾有从梦中醒来的一天。

  他满意的颔首,以为她想通了。“你能明白最好,表演应该快结束了,咱们换个地方说话。”

  夙敏避开他伸出来的手,连带的锁上自己的心。

  “不了,我想一个人静静,珣梦恐怕正到处在找我,我该回去找她,免得惊动了我阿玛。”她真佩服自己还能镇定的把话说完。

  “随你,你想留下就留下吧!”晟恺袍襬一甩,接着便翻身上马,以绝然之姿扬蹄而去。

  一直到马蹄声消失在远方,她才慢慢的旋过身,颊上的泪水早已滂沱。

  他真的就这样拋下她走了?夙敏一个人伫立在凛冽的风雪中,麻木的心丝毫感觉不到些许寒意。

  ***

  “敏敏,这么晚了还没睡?”福晋的深夜来访让夙敏只能打起精神应付,不让她看出异状。

  “额娘也还没睡?”夙敏强颜欢笑的问。

  “嗯,额娘睡不着,所以想来找你聊一聊。”烦恼了一个晚上,福晋在心里斟酌着该如何开口才妥当。“敏敏,呃……今天你和你阿玛去看冰嬉表演,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她微微一惊,“额娘怎么会这么问?”

  “敏敏,如果有什么麻烦或者解决不了的事,你都不要瞒着额娘,我和你阿玛都会站在你这边,不会让你受半点委屈。”为了保护女儿,她甚至可以跟对方拚么事了?”

  “还不是有人故意造谣生事,说什么你和醇郡王府的晟恺贝勒走得很近,还有人亲眼目睹今天下午晟恺贝勒和你两个人言谈举止十分亲密,你阿玛听了相当震怒,也怕你被人骗了,吃了大亏,又不敢告诉咱们,所以才让额娘来问问。”福晋说。夙敏冲着她一笑,安抚的说:“额娘,女儿真的没有受什么委屈,究竟发生什……”她清咳一下,“这太荒谬了,怎么会把我和他扯在一起?”

  福晋紧盯着夙敏心虚游移的变眸,“我也跟你阿玛保证过绝不可能有这种事,我的女儿绝不会看那种人,不是额娘对他存有偏见;晟恺贝勒虽是皇后的义子,不过在宫里的权势倒不输给真正的阿哥,可是他的私生活糜烂,比他的阿玛醇郡王有过之而无不及,将来谁嫁给他注定是要吃苦。”

  “额娘尽管放心,女儿跟他绝对没有任何关系。”从昨天两人分道扬镳开始,她就决定要将他的身影从心里剔除。

  “没有最好,也不知道是谁造的话,非要叫你阿玛查清楚,把那个人揪出来不可。”福晋忿忿的说。

  夙敏泛红眼圈,自责的说:“对不起,让阿玛和额娘担心了。”

  “只要你没事就好,我跟你阿玛也商量过了,还是早点把你的婚事办一办,那些无聊的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端王爷那方面当然是没问题,就连玄祺那孩子听说也已经同意这门婚事了。”

  “玄祺贝勒答应了?怎么可能?”她震愕的喃道。

  为什么?他明知她已非清白之身,而且失身的对象还是他从小一块长大的至友,他能完全不在意吗?

  福晋笑呵呵的说:“有什么不可能?能娶到我的女儿可是他的福气。敏敏,这十二年来,你在外头不知吃了多少苦头,额娘一定会让你得到幸福。”

  会吗?

  嫁给玄祺贝勒,她真的就会幸福了吗?

  ***

  尽管外头的气候恶劣,听鹂馆依旧还是高朋满座,一见贵客上门,老板还是不敢稍有怠慢的领着他们直接上了二楼。

  “今天怎么有空约我到这儿来喝酒呢?”姗姗来迟的晟恺抖掉披风上的雪花,交给一旁的侍从,随即摆了摆手要他退下。“自从你到军机处当差之后,咱们我恨少有机会这样坐下来聊天了,还真令人怀念。”

  玄祺轻轻一哂,已为他倒了杯酒。“你足足让我等了半个时辰,我可不认为这是你想念我的表现。”

  “哈……被你看穿了,临出门时被一些琐事缠身,下次我一定准时到,这杯敬你,算是赔罪好了。”晟恺畅笑着举杯致意,因为身边没有侍从,倒酒的工作只有自己来,“听说你这个‘达拉密’做得让很多人眼红,从皇上赏给你的貂褂,朝珠以示恩宠看来,那些老臣要反过来巴结你才对。”

  “达拉密”是满语,也就是军机章京的意思,军机章宗除了上白天班以外,还要轮流值宿,官位虽然不大,但因身处政权中枢,经手的都是上谕、奏折等国家机要文书,因而在一般官场中颇有权势,许多官员都想透过他们打探官场信息,得到他们的关照。

  玄祺微微的笑着,脸上毫无骄傲之色。“怎么连你也调侃起我来了?”

  “我是在替你高兴,咱们这四个人就帮你最淡泊名利,那怎么行呢?既然大家都是多年好友,说什么也要拖你一块来蹚这浑水才够意思。”

  玄祺失笑的睇睨他,“我看你是见不得别人清闲才是真的,昨天转元勋提到你奏请皇上,让纳兰骥去调查近来在京城闹得满城风雨的绑架勒赎案是吗?”

  “那小子个性飘泊不定,一刻也闲不下来,皇上要封他爵位,他居然还拒绝,既然这样,就别怪我物尽其用了。”他说得脸不红、气不喘,一点儿都不会不好意“他还真是个怪人。”这么大的荣宠,换做别人早就泪流满面的跪下来磕头谢恩了,居然还有人把它往外推。

  晟恺颇有同感,“纳兰骥的确与众不同,不过他办起事来倒真有两把刷子,前两天接到他要人送来的密函,这小子不仅查到那批乱党的巢穴,还混进去卧底,我想不用多久,就可以将他们一网打尽了。”

  “皇上听到这消息一定会恨高兴,听说袭击嫣玉格格的那名蒙面歹徒又现身了是不是?”晟恺的情报向来最快、最准确,问他准没错。

  “嗯!是出现了,可惜晚了一步,让他给逃了。”晟恺的口气可听不出半点惋惜,因为敌人越难缠,他的兴致越高。

  “可知是什么人干的?”玄祺问。

  晟恺将十指搭在身前,“依我的判断,对方只是拿钱办事的江湖杀手,原本我还对嫣玉格格只破人划伤了脸十分不解,结果事情发生后不到两天,几名和我曾来往密切的女子先后遭到不明人士的袭击,由此可断定,对方是冲着我来的。”

  “喔!这么说来,那名幕后主使者可能是个女人。”他有八成的把握这么说,因为只有女人才会嫉妒的想毁掉对方的容颜,让她不敢再出来见人。

  “而且对我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晟恺自动加上一句。

  玄祺赞同他的看法,“可有什么线索?”

  “符合这条件的人不算多也不算少,短时问内要一一清查也不容易,不过,我正打算设个陷阱等他自投罗网,我就不信抓不到他。”

  玄祺半开玩笑的说:“我看你还是早点抓到那名蒙面歹徒,不然以后没有女人敢接近你了。”

  晟恺自负的哈哈天笑,“不怕死的大有人在,大可不必为这种小事担心。”

  “喔,是这样的吗?”玄祺的脸上挂着幽秘的笑容,状似无心的切入主题。

  “对了,还有件事我想亲口告诉你,阿玛帮我订了一门亲事,三个月后就是我大婚的日子,到时这杯喜酒你务必要来喝。”

  “好小子,这么大的事怎么现在才说?”晟恺既意外又惊讶的往玄祺的肩膀捶了一下,“是哪一家的格格这么有福气?你还真会保密,居然连我都没听到半点风声。”他们相交十五载,彼此推心置腹,有任何事都不会隐瞒。

  玄祺啜了口手中的酒,轻道:“你也认识她,她是珣梦的干姊姊,颐王府的夙敏格格。”

  晟恺的表情僵了一下,笑容自脸上消失了。

  “你要娶的人是她?为什么?”

  “这件婚事是我阿玛提的,颐王爷夫妻也都同意了,再说珣梦也喜欢她,双方的家世也相当,这些理由就已经足够了,我大哥常年不在府里,额娘只好把抱孙子的希望放在我身上。成亲是早晚的事,而且两家亲上加亲更是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玄祺耸了耸肩,不在意的说。

  晟恺纳闷的问:“可是……难道你不知道她和我的事?”这是唯一的解释。

  “我当然知道她曾经是你的人,不过那都已经过去了,莫非你打算娶她当你的少福晋?”玄祺嫖了他一眼。

  晟恺连忙的否认,“当然不是,我怎么可能娶她?”按理说那些曾和他发生关系的女人要嫁给谁都与他无关,可是,为什么乍听到这消息,他的胸口会觉得闷闷的,好象有什么东西堵住了?“玄祺,你没有必要娶她,凭你的条件值得娶更好,更完美的女人,她不适合你。”他自认自己是就事论事,绝非吃醋。

  玄祺脸上没有半丝勉强,“这世上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我真的很欣赏夙敏格格,她没有一般格格的骄气,她的脾气好、个性娴静,和她相处非常愉快。最重要的是,珣梦那丫头喜欢她,对于夙敏格格将成为自己二嫂的事,她可是举双手表示赞成。”

  慌乱在晟恺脸上一闪而过,“她也答应了?”他还以为那天在北海谈过话后她想通了,想不到她这么快就变了心。

  “明天就要去下聘了,这还假得了吗?”玄祺在心中暗笑,想不到晟恺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候。“你一向不在乎任何女人,我想夙敏格格对你来说,应该也不具任何意义才对。”

  晟恺很快的便排除了混杂的思绪,将多余的感情逼出体外,讪笑道:“那是当然!恭喜你,大婚之日我一定会到。”只不过是一个没有利用价值的女人,要嫁给谁他管不着,不是吗?

  他的感情要由自己支配,绝不会为了女人痛苦、难过。

  ***

  “二哥,你真的确定吗?”珣梦一脸怀疑。

  “我和晟恺从小就认识,在我面前他无法伪装自己太久,他脸上任何表情都逃不过我的眼睛,我确信他对夙敏格格并不是完全无动于衷,只是需要有人拉他一把。”这也是他演这场戏的原因。

  珣梦两手托着下巴叹气,“那可不一定,晟恺大哥如果真的喜欢敏姊姊,他早就该上门提亲,也不用等到现在让咱们在这儿伤脑筋了。”

  玄祺疼爱的揉揉她的头,“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结,元勋有,晟恺也有;当年你还不,有些事并不清楚,其实晟恺不是自愿要变成今天这副模样,那些浪荡和风流可以说只是他的保护色,他只是不想让自己再受到伤害罢了。”

  “晟恺大哥连他阿玛都不怕了,这世上大概也只有皇上能伤害得了他。”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其它应该没有了才对。

  他失笑,“傻丫头,等你再大一点就明白了。”

  “人家就快十六岁,可以算是大人了。”珣梦不依的嗔道。

  “是、是,你不是小丫头,是天姑娘了。”也只有小孩子才会成天嚷着自己已经长大了。

  “二哥,要是晟恺大哥到最后还是不肯承认自己的感情,那该怎么办?”她不得不未雨绸缪。

  玄祺缄默片刻后,露出阳光般的微笑,“婚礼还是照常举行,她将会是端王府的二少福晋,你不喜欢她当你二嫂吗?”

  她蹑嗫的问:“可是,二哥你……并不是真心想娶她对不对?”

  “我并不排斥娶她,何况这是阿玛的决定,他要我要谁我就娶谁。”只要阿玛高兴,他都会照办。

  珣梦不知该说些什么,阿玛对二哥淡薄名利、仕途的个性颇有微词,父子俩常为此起冲突。

  “二哥如果不愿意,我可以去求阿玛……”

  他马上阻止她的莽撞,“阿玛决定的事谁说都没用,况且我也是心甘情愿,现在就要看晟恺能不能及时醒悟了。”

  第八章

  宝月见风敏一脸的郁郁寡欢,于是无奈的叹口气。

  “格格,你就想开点吧!既然他对你这么无情无义,再想他又有什么用?你现在已经是玄祺贝勒的未婚妻、端王府未来的二少福晋心里实在不应该再想着别的男人。”她忍不住说了几句。

  “我没有想他。”她强辩的说。

  “你骗不了奴婢的,格格,玄祺贝勒不计较你的过去,已经是大人大量,如果你心里再想着别人,岂不是太对不起他了?”她苦口婆心的劝道。

  夙敏苦涩的笑了笑,“你说的对,我是不该再有所企盼,只是……我嫁给玄祺贝勒真的就能幸福吗?”

  “那是当然的,格格。”宝贝的话语仍无法抚平她的心。

  一辈子生活在谎言中,真的就是她要的吗?

  那么就算她得到了幸福,心中永远都会留下一片阴影,即使能一直隐瞒下去,她的后半辈子也将在良心的谴责中度过。

  只是,她还回得了头吗?

  她喃喃自语,“真的可以吗?”

  “格格,你就放宽心等着当新娘子吧!瞧你这两天又瘦了,气色也不太好,奴婢去叫厨房的人炖些补品,将你养得胖一点,打扮起来也漂亮。”

  夙敏轻颦眉心,“不用了,我真的没什么胃口。”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