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薄情阿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薄情阿哥目录  下一页


薄情阿哥 page 1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夙敏感动得泪如泉涌,“阿玛,是女儿不好,做错了事让您蒙羞,如果您真疼女儿的话,就答应解除和端王府的婚事吧!”

  “这桩婚事已经传遍整个北京城,连皇上也同意了,怎么可以说解除就解除,不行!我不答应。”他背过身拒绝再谈。

  “阿玛,我怎么能怀着孩子嫁给玄祺贝勒,这样对他不公平,而且这种事也瞒不了太久,早晚都会被拆穿,到时不仅有损颐王府的名声,也会连累了阿玛和额娘,女儿恳求您答应。”

  颐王爷旋过身,沉声道:“所以阿玛才要你放弃这个孩子,将来你跟玄祺贝勒要生几个都有,这个孩子留下来,只会阻碍你的幸福。”

  “不!这是我的孩子,我不能杀了他。”她两手圈着小腹,孩子是无辜的小生命,她要不惜一切的把孩子留下。

  “你……”颐王爷怒不可遏指着她。

  还是福晋心细如发,看出女儿有说不出口的心事。

  “敏敏,告诉额娘真话,你是不是很喜欢晟恺贝勒?”只有这个理由会让女人坚持生下对方的骨肉。

  夙敏一征,沉默不语。

  “是这样子的吗?敏敏,你说啊!不要老把事情闷在肚子里,你不说出来叫咱们怎么帮你?”颐王爷一再逼问。

  “他不要我,我说了又有什么用?”她掩不住心痛的神情。

  颐王爷怒急攻心的大吼:“什么?!他真的这样说?岂有此理,他还真以为自己是个阿哥,我女儿哪一点配不上他?”

  性子温柔的福晋听了也同样勃然大怒,“我的女儿现在怀了他的孩子,由不得他说不要,王爷,依我看,和端王府的婚事还是算了,明天一早我就进宫觐见太后,请她下旨将敏敏指给晟恺贝勒,我就不信他敢抗旨。”

  夙敏情急的叫道:“额娘,您千万不能这么做。”

  “额娘也是为了你着想,晟恺贝勒目前的正室仍虚悬着,你嫁过去将来好歹也是郡王福晋,现在你腹中又有了他的骨肉,他有再多的女人也动摇不了你的地位,除非你决定拿掉孩子,那就另当别论了。”

  “不!我要这个孩子,但我不要嫁给他。”晟恺贝勒的话已经说得很明显了,即使皇上指婚,众人逼他娶她,她也永远得不到他的真心,那么她又何苦将两人一辈子绑在一块,那注定是个悲剧啊!

  颐王爷听了大发雷霆,“这也不要,那也不要,你到底想怎么样?如果连太后的懿旨他都敢违抗,我就到皇上跟前告他一状,什么颜面、名声阿玛都可以拋弃,就是要他给咱们一个交代。”

  “你阿玛说的没错,敏敏,你已经受了大多的苦,阿玛和额娘对你始终感到内疚,所以绝不会再让你受到半点委屈,为了你的幸福着想,咱们也顾不了这许多,明天额娘就进宫去请求太后作主。”

  夙敏一径的摇着头,泪水狂泻而下。

  “不要……对我这么好……该内疚的人是我……没有资格的是我……我不配……让你们对我这么好……”她啜泣的哭嚷。

  为什么对她这么好?要她怎么狠得下心再欺骗下去?

  娘……对不起,请原谅女儿不孝。

  “瞧你又在说什么傻话?你可是额娘的宝贝女儿,谁敢欺负你,额娘就跟他拚命。”福晋那充满母爱的眼神和关爱的话语,让她彻底崩溃了。

  她的双眼又红又肿,掀开被褥爬下床,便往颐王爷夫妻俩跟前一跪。

  “请不要为了我的事惊动了太后、坏了颐王府的名誉,不然我这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我真的不值得你们这么费心。”

  福晋弯下腰拉她,“你这是做什么?我和你阿玛都没有怪你的意思。”

  “那么就请你们答应我,不要再追究这件事了。”她坚持跪着不起来。

  “我的女儿被人欺负,我这当阿玛的怎么能不闻不问?”颐王爷怏怏不乐的瞪眼,“你别怕,天大的事有阿玛顶着。”

  夙敏心乱如麻,“我不要他被迫娶我……”

  “敏敏,都到这个地步,你就不要再替他说话了。”福晋不忍见女儿委曲求全的模样,“明天一早,我就和你阿玛一起进宫,你乖乖待在府里等好消息。”

  “哼!就拚着我这王爷的爵位不要,也非要醇郡王府给咱们一个交代不可。”

  他怒气冲天的吼道。

  “不要……不要……”她再也承受不住良心的谴责,万念俱灰的大喊:“王爷、福晋,谢谢你们这么爱护我……一切都到此结束了,什么都不要……再说了。”

  第九章

  颐王爷夫妻俩惊愕得瞠大双眼,好象她突然疯了。

  “敏敏,你刚刚叫我什么,是不是什么地方不舒服?快跟额娘说。”福晋紧张的摸摸她的额头。

  夙敏噙着满眶的泪水,轻道:“王爷、福晋,请你们原谅我,我……我不是你们的亲生女儿,我根本不是夙敏格格,对不起,我骗了你们。”

  此话一出,房内有片刻的死寂,颐王爷夫妻像两尊石像般的呆站着,按着福晋扑上去,厉声的叫道:“不可能!你是我的女儿敏敏,有玉佩为证,我绝对不会认错自己的女儿,你是、你是我的敏敏,快告诉额娘你是……”

  “我也多么希望你真的是我的额娘,这几个月来……看着你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我……待我又好又温柔,比我亲生的娘还疼我……可是我好痛苦,我真的再也……不能继续欺骗下去了……”她哭哑的喉咙,困难的将话说完。

  “不……这不是真的,你曾说过……五岁的时候……被一对老夫妇收养……”福晋震惊得话都说不清了。

  夙敏眨去满眶的泪水,哽咽的说:“那都是假的,都是骗你们的……根本没有什么老夫妇。”

  不只是福晋感到震撼,就连颐王爷也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你说什么?再给我说一遍,你说……你不是我的女儿,那么你是谁?为什么要冒充我的女儿?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他横眉怒目的吼叫,被人玩弄在股掌间的滋味谁都受不了。

  她吸了吸气,两颗豆大的泪珠还挂在睫毛上。

  “我的本名叫程思君,程是从母性,思君这个名字是用来思念一个负心的男人。王爷可还记得十七年前,您在洛阳认识的名江湖女子程琦芳吗?”

  “洛阳?”他拧起眉头,“程琦芳?”

  程思君自嘲的笑,“毕竟那一夜对王爷来说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过了也就忘了,事隔这么久又怎么还会记得呢?”

  “不!我想起来了。”颐王爷心往下一沉。“她……是你的什么人?”

  她幽黑的瞳仁缓缓的与他的视线相接,“她是我亲生的娘,在洛阳的那一夜,我娘腹中便有了我,可是,我亲生的爹却为了要维护满人的血统,拒绝纳一名汉女为妾,第二天便拋下她走了。”

  “你是说……”虽然早已经猜到答案,他还是被这消息所震慑了。“天哪!她居然帮我生了一个女儿,她为什么不来告诉我呢?”

  “就算您知道了,您就会改变主意接受娘吗?”程思君此时的心情异常平静,嗓子微哽的说:“从小我就在娘对爹的恨意中长大,为了报复爹的负心,在临死之前,娘交给我一项任务,要我想尽办法假冒夙敏格格住进王府,取代你们真正的女儿,享有格格应有的尊贵待遇。为了完成娘的遗愿,这几年,我一直都在等待最好的时机,那一天我故意将玉佩交给伍大山拿到当铺典当,因为那是唯一能证明夙敏格格身分的证物,只要它一出现,你们一定会很快的循线找到我,最后将我误认为你们的女儿带回去……”

  “她……真的这么恨我?”颐王爷灰败着脸问。

  福晋悲痛欲绝的质问:“既然你不是我的敏敏,那块玉佩为什么会在你手中?

  难道……敏敏是你们抓走的?”

  “不错,她的确是被我娘在街上偷抱走的。”程思若将视线调阅,不想见到福晋接下来的憎恨眼神。

  “她现在在什么地方?快告诉我,我的女儿在哪里?”福晋疯了似的大叫。

  颐王爷像是一下子老了好几岁,沮丧的问:“是我对不起你们母女俩,你们要报复尽管找我,可是,敏敏算起来也是你的妹妹,你千万不能伤害她,快告诉我她现在人在哪里?”

  “她……她早在十二年前就死了。”程思君一脸木然的回道:“在我娘带她回去的第三天,她就被我娘丢到山里头,就算没有饿死,也早就被野兽吃了。”

  颐王爷站立不稳的叫道:“天哪!”

  “我的敏敏……”福晋尖叫一声,两眼翻白,立刻晕了过去。

  “来人呀!再去把大夫给我找回来……”颐王爷焦急的抱起妻子往外跑,顾不得跪在一旁悔恨交织的程思君。

  “额娘……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她迭声的哭喊着,除了这三个字,她已可是,屋内除了回荡的啜泣声,没有人响应她的话。

  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中的歉意。“我也不想这么做,我真的不想骗你们……”

  程思君情急的喊道:“额娘……”

  不知道趴在地上哭了多久,她才感觉到整间屋子冷得像座冰窖,原来是火盆里的木炭烧光了,也没有半个下人进来伺候。程思君狼狈不堪的从地上爬起,双脚来双脚跪得都麻了,她自我解嘲的忖道,她已经不是格格了,当然不会再有人来关心她。

  额娘……不!福晋不知道怎么样了?按捺着想去探望她的冲动,程思君知道自己此时必是不受欢迎的人物,只能祈求她能平安无事,否则自己的罪孽就更重了。

  手腕上的紫罗兰玉镯在碰撞中发出声响,程思君不禁忆起当时福晋亲手帮她戴上的情景,情不自禁的呜咽一声,她已经没有权利再拥有它了。

  不单是这只紫罗兰玉镂,连同脖子上挂的、耳上戴的、发上插的贵重珠宝饰物,她一并拔下来置放在镜台前,还有那块随身携带了十二年的白玉佩,它从来就不是属于她的,是该物归原主的时候了。

  桌上的烛火一闪一灭,像快要走到尽头。

  这场戏虽然没有按着剧本上演,不过,她好歹也把它演完了。

  现在该是曲终人散的时候了。

  她像缕无主幽魂般的来到屋子的一隅,打开装满鲜艳华丽衣棠的橱子,将手伸到最里头,拿出一个蓝色小包袱,她进颐王府那天穿的就是这套粗布衫裤,现在要离开这儿,就该换回原来的样子。

  换好了衣裳,确定自己没带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除了对这个家的依恋,程思君强迫自己不要回头,轻轻的带上房门……

  ***

  好冷!

  强猛的风雪咻咻的刮在她脸上,疼得她张不开眼来。

  程思君走在漫无人迹的漆黑街道上,连东南西北都分不出来,她用双臂环抱着自己,低着头吃力的往前迈进。

  在雪地上烙下的足迹很快的又被风雪给掩埋了,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反正她也没地方可去,走到完全不能走的时候,她就解脱了。

  忆起在娘临终前,自己曾经发过的毒誓,若没有完成娘的遗命,这辈子将不会得到幸福,现在毒誓应验了,她死不足惜,可是,她腹中尚未出生的孩子怎么办?

  难道要让他跟着自己一块儿去吗?

  干涸的眼眶又湿润了,她也不想剥夺孩子生存的权利,可是,在这世上,她还能去投靠谁呢?

  对了!回南方找菁姨,只有她不会嫌弃自己,而且那儿气候温暖,适合养育孩子,就这么决定了,她要离开这块伤心地,和孩子一起重新开始。

  她不能死,为了孩子她一定要活下去。

  ***

  正午过后,晟恺在家仆的服侍下穿上灰色长袍,搭衬着玫瑰紫色、领口滚紫貂皮毛的马挂,头戴毡帽,一身时髦讲究的装扮,像是准备要出门。

  “玄祺贝勒、珣梦格格,请两位在外头稍待一下,容小的进去禀告。”小顺子急切的声音由远至近。

  “本格格已经等不及了。”珣梦气呼呼的嚷道:“二哥,待会儿一定要替我揍他一拳,否则难消我心头之恨。”

  小顺子先一步冲进门,“启禀贝勒爷,玄祺贝勒、珣梦格格来访。”

  “二哥,快点揍他!”珣梦一跨进寄啸阁的门槛,指着罪魁祸首大喊。

  晟恺见两人来势汹汹,挑了下眉梢,“我又是哪里得罪咱们珣梦妹妹了,一进门就喊打喊杀的,玄祺,能不能解释一下?”

  “哼!谁是你妹妹?”珣梦一脸不屑的表情。

  玄祺凝重的瞟了一眼他的打扮,“你要出门?”

  “嗯,我和七格格有约。”他也不隐瞒自己的计划,如果娶了她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大的权势,他会慎重的考虑接受。

  “就因为她不会牵动你的心,不会让你痛苦,所以你才要她?”他们多年来培养的默契,有些事不需说得太白也能明了对方的意思。

  晟恺狂傲的表情一敛,“你今天是专程来教训我的吗?”

  “好!先不谈这些,颐王府的夙敏格格昨天深夜或今晨可有来找你?”玄祺马上切入主题。

  “没有,她该来找我吗?”

  珣梦眼圈红红的,“敏姐姐也没来这里,二哥,那她会上哪儿去?”

  响应她的是晟恺冷冷的讪笑声,“我昨天都跟她都把事情说开了,难不成她回去之后觉得不甘心,想利用失踪这种小把戏来闹得人尽皆知,好来威胁我?”

  砰!

  一词重重的拳头将他打倒在地上,向来不轻易动怒、更别说动手的玄祺也不禁肝火上升,说:“咱们从小一块长大,我自认比谁都了解你,可是,这一次你真的做得大过分了,我希望这一拳能够打醒你,不要永远沉缅住过去的阴影中,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所有的喜怒哀乐自然就会受对方的影响,你额娘带给你的伤痕之所以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因为你爱她,才会特别在乎,我说的对不对?可是,如果你因为这样而拒绝去喜欢、去爱,放弃原本该拥有的幸福,一径的逃避,那么谁也帮不了你。”

  晟恺用手背抹去嘴角的鲜血,硬邦邦的问:“你要底要跟我说什么?”

  “今天一早,颐王府的人上门说夙敏格格昨天深夜不告而别,颐王爷已经派出全部的侍卫、家仆找了一个晚上,直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半点消息,我想只要她还在京城里,你的人应该有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她才对。”

  晟恺挣扎的从地上爬起来,一脸征愕,“你是说她真的失踪了?为什么?她为什么会突然离家出走?”

  玄祺口气略显迟疑,轻道:“直到刚刚颐王爷才向我吐露真相,原来昨晚夙敏格格向颐王爷和福晋坦承自己并非他们真正的女儿,而是颐王爷在十七年前和一名江湖女子所生。对方不甘被拋弃,于是在报复的心理下抱走真正的格格,然后在十七年后要她来顶替,而她,虽然如愿当上颐王府的格格,每天却活在欺骗与内疚之中,加上昨天在这儿发生的事,大概给她大大的刺激,一时承受不住就全招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