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薄情阿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薄情阿哥目录  下一页


薄情阿哥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望着福晋宠爱、疼惜的眼神,程思君只觉胸口一窒,下意识的将眼神调开,她不该觉得愧疚,为了帮娘达成未完成的心愿,她无论如何都必须这么做。

  当颐王爷一行人离开了四合院,伍大山还依依不舍的站在大门外不走。

  “大山,想开点!该是你的逃不掉,不该是你的……唉!谁也强求不了。”伍大娘知道儿子的心事,只能这样劝道。

  他难过的低下头,“娘,我知道,只是这件事太突然了。”

  “不过娘以前就常想,思君的气质和给人的感觉就跟咱们这些人不同,没想到她会是个格格,就算她将来要嫁入,也不可能嫁给咱们这些小老百姓,你就把她忘了吧!”

  伍天山用手抹了下脸,“是的,娘。”只是他自己明白,要把她完全忘记,得花了好长一段时间。

  ※※※

  北京城颐王府原来要当好格格的角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从颐王爷寻获失踪十二年的爱女的消息传出去后,每天都有不少王公大臣上门道贺,颐王爷夫妻自然是满面春风、笑不合嘴,她则免不了得时时出去露个脸。

  连续几天下来,她几乎要被那些繁文褥节结打败了,笑也笑僵了,还有穿不惯满人贵族的花盆鞋,有两三次险些当众摔个大筋斗,还好有丫鬟及时扶住,不然铁定成为京城的人茶余饭后的笑话。

  唉!夙敏借故逃离大厅,摆脱了丫鬟的亦步亦趋,独自躲在大院里透口气。

  要不是为了完成对娘的承诺,她才不要当什么格格,这种荣华富贵的日子虽然人人称羡,对她而言却是极沉重的心理负担,就连作梦都会梦她见被人拆穿底细,梦梦中阿玛和额娘对她恨之入骨的眼神,每每都让她吓出一身冷汗。

  为什么那女人生的女儿是个格格,而我生的女儿却是个没有爹的私生?

  娘在那一夜把身心都给了他,到头来却只换来一句“对不起”:说什么他是一时的意乱情迷,为了维护纯正的满族血统,无法迎娶我违个汉女进门,哼!全都是借口。

  男人都是虚情假意的,他们只想要你的身子,你一旦给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何价值了。你长大以后可别步娘的后尘。

  你爹既然狠心的拋弃咱们母女俩,我就要让他和那女人尝尝心碎的滋味……要你假冒风敏格格也是为了你好,你亲生的爹是颐王爷,所以,你也有资格去享有那一切……娘,你看到了吗?女儿已经进了颐王府,取代真正的夙敏格格,占了她的阿玛如额娘,夺走了她原本该有的幸福,你地下有知也该瞑目了。

  从小,她就知道娘心中埋着巨大的恨意,只因为得不到爹的爱,所以变得愤世嫉俗,见到玩弄女人的男人就控制不住的杀了对方,等把人杀了之后,就会抱住她大哭一场,口口声声的警告她不要相信男人。

  小时候她不懂为什么自己没有爹?直到后来娘生了病,自知活不久了,才告诉她亲生的父亲是谁。一个是王族贵胃,一个是江湖女子,在偶然的邂逅中结下了这段孽缘,却因为身分的悬殊,男人最后拋弃了她们母女。

  五岁那年,娘为了报复爹的绝情,从街上偷偷抱走比自己晚两个月出生的同父异母的妹妹,她还记得那是个仔可爱的小妹妹,本以为从此以后多了一个玩伴,可是没两天那小妹妹就不见了。

  直到娘去世之后,娘的师妹菁姨才将实情吐露出来,原来真正的风敏格格早被娘用师门的毒药毒瞎了双眼,然后丢弃在山边,只怕早已经被野兽吃掉了。

  当时,她听了简直都吓呆了,想不到娘为了报复,竟用那么残忍的手段去对付一个五岁大的孩子,只怪自己当时年纪太小,没办法扭转她偏激的思想。

  她并不像娘那样痛恨阿玛当初遗弃她们母女,以这些日子对他的了解,他绝对不是始乱终弃的男人,或许他真有他的难处也说不定,而娘心里对阿玛还是有情,不然也不会将她取名为“思君”。

  只因日日思君不见君呵……夙敏幽幽的叹了口长气,正想去拿塞在衣襟口的帕子,才发现它不见了。

  “咦,帕子呢?”她低下头在周围的石地上寻觅。

  “你在我这个吗?”身后迸出属于男性专有的佣懒嗓音。

  她猛地回过头,却撞上一张有着尊贵气质,却端着无赖笑脸的俊美男子,手上呵的正是一方绣着大红牡丹的帕子。

  “你……请你把它还给我。”她控制不住的脸红了。

  “你要就过来拿。”俊美男子的笑挟着戏谑。

  夙敏感到心脏跳得好不规律,小脸也在他意味深长的凝视之下发烫。

  “你……是谁?”这男人是贺客之一吗?他怎么不在前厅,跑到这儿来作做么?

  他兴味十足的瞅着她惊惶的眼。“那么你又是谁?”

  “是我先问的。”她无法以自然的口气跟别人介绍自己就是夙敏格格。

  他皮皮的一笑,对她的兴趣更浓厚了,“既然这样,干脆谁都别说,这条帕子你不打算要了吗?”他刻意甩了甩那条帕子,存心戏弄。

  “当然要。”那是额娘亲手绣给她的,她打算珍藏一辈子。

  夙敏鼓足了勇气走向他,由于娘憎恨男人的关系,她从小到大接触过的异性并不多,而娘去世之后她跟着菁姨住在山里头,机会更是少了,算一算她和伍大山相处的时间最长,不过因为她把他当做大哥看待,所以并不会感到不自在。而眼前这陌生男人却让她有了心跳加速、手足无措的异样感受。

  “谢谢……”她伸出手欲接,但落了空。“你……”

  “赏我一个香吻,我马上把东西还给你。”他咧开大嘴邪气的笑。

  她又羞又气的嚷:“无耻!快还给我。”

  “来呀!抢到就是你的了。”俊美男子极为享受这种特殊的调情方式,和她玩起你追我跑的游戏。

  夙敏急得快掉下眼泪,“这条帕子对我意义重大,求你把它还给我。”

  “只要追到我我还给你,不然我就把它送给别人。”他还有意无意的摊开帕子,轻嗅着残留在上头的淡淡香气。

  “不可以……呀!”一个不留神,她被石头绊了一跋,身子整个往前仆倒,想不到几次没摔成,却要在这可恶的男人面前出糗了。

  说时运那时快,俊美男子身形一晃,剎那间闪到她面前,夙敏就这样跌进了他宽阔的胸怀,乐得他笑瞇了桃花眼儿。

  “美人自动投怀,小生我真是受宠若惊。”他笑谑的啄了下她躁红的脸蛋。

  夙敏晕红双颊的火速从他身上跳开,伺机夺过帕子后,像头仓皇的小鹿,逃得无影无踪。

  “呵……”女人见到他有很多反应,大胆些的不外乎自动送上门,有的是故作大家闺秀状,以眉目暗中传情,不然就是写情书给他,反倒这女子见到他像碰到鬼似的,不过倒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晟恺,原来你跑到这里来了。”尔雅俊秀的男子一路朝他走来。“既然已经道过贺了,咱们也该走了。”

  他意犹未尽的瞟向某处,那正是刚才夙敏跑走的方向。

  “玄祺,你在前厅可见着夙敏格格?”

  “没见到,怎么了?”他一脸不解。

  晟恺贝勒绽出猎人的专有笑容:“没什么,走吧!”

  ※※※

  丫鬟宝月细心的帮新主子画上目前京城的仕女最流行的妆,梳上满族妇女最常梳的“两把头”,发髻上插着各式的花朵及珠钗,身上穿的是精致的绸缎制的旗装,可见颐王爷和福晋为了这刚找回来的女儿,着实煞费苦心。

  “贺月,我看起来像个格格吗?”这一个月来她必须不断的告诉自己,现在它是夙敏格格,这一点可不能忘记。

  “那是当然了,格格的美貌这段日子早已传遍整个北京城了。”丫鬟嘴甜的奉承,能被派来伺候格格是何等荣幸,在下人间的身分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

  “是吗?”她不确定的举起两边的手腕,上面少说也有十几只镯子,左手的小指还套了精致华贵的长指套,如此华腻高贵的妆扮,依然给她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她终究不是真的夙敏格格,她可以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的良心,反而无时无刻的担心哪一天会被人揭穿,她这个格格当得一点都不快乐。

  这一切都是从别人身上硬抢过来的,而那人还是她同父异母的妹妹,每每想到这里,她就充满了罪恶感。

  可是她不能在这时候退缩,娘临死之前,自己曾对天发誓,要是违背了誓言,这辈子将不会得到幸福,夙敏不自觉的扭着帕子,眉头也越蹙越紧。

  宝月发觉她脸色发自,“格格,你怎么了?”

  “我没事,只是位得眼前的一切好象在作梦。”她必须尽快适应当个格格,什么都不要多想。

  “格格,我看你这些天总是心事重重,一点都不快乐的样子,是不是还没习惯王府的生活?”要是换作她是格格,就连作梦也会笑,哪像她整天愁眉苦脸的。

  夙敏垂下眼睑,牵强的扯下唇角。“大概是吧!以前日子过得虽苦,倒也自由自在,现在有人在旁边伺候,什么都不用做,反倒觉得怪怪的。”

  “格格该忘掉过去的事,现在你可是颐王府的格格,咱们王爷、福晋的掌上明珠,将来荣华富贵可是享受不尽,还去想以前的苦日子做什么?”

  “你说的对,我现在的身分是夙敏格格,不再是以前的程思君了。”无论再困难,她都要完成娘的遗愿。

  宝月眼尖的曾向门口,“格格,福晋来看你了。”

  “额娘。”她起身迎接。

  福晋上下打量夙敏在妆扮后展现出来的清艳灵动,身为人母的她不禁也感到骄傲。“你穿这身衣棠真是好看,额娘可以打包票,在京城里肯定找不到比你更标致的姑娘了。”虽然不免有些老王贾卖瓜的嫌疑,不过却也是事实。

  “额娘别这么夸我,免得女儿得意忘形了。”夙敏谦虚的说。

  摒退了伺候的人,福晋的关怀之意溢于言表,问:“回到王府这几天睡得好吗?屋里还有缺什么的话可得说出来,额娘马上叫人准备。”

  “真的不用了,额娘,你给我的已经太多了。”她不是贪心的人。

  “你真是个好孩子,那对收养你的老夫扫把你教得真好。”福晋感恩的叹口

  气,“只可惜他们早已不在人间了,不然我跟你阿玛一定会把他们接到王府来,好好报答他们。”

  夙敏微微一笑,“我相信他们要是知道我终于回到阿玛和额娘身边,一定也会替我感到高兴。”谎言说久了好象也变成真的。

  “只可恨没抓到绑架你的匪徒,居然敢绑架颐王府的格格,真是胆大包天,我想准又是那些乱党干的好事。”

  “额娘,过去的事就当是一场噩梦,女儿以后不会再离开你和阿玛了。”福晋,请你原谅我,等完成娘的遗愿,我会代替真正的夙敏格格孝顺你们一辈子的,她在心中说道。

  福晋碎了一口,“说什么傻话,女孩子家总有一天要出嫁,只要你有这个心,我和你阿玛我很安慰了。”

  “额娘,我宁愿不嫁入,永远陪在阿玛和额娘身边。”这是她的真心话。

  “傻孩子,咱们满十五、六岁嫁人已经算是晚的了,你今年都十七了,该是为你将打算的时候;不过你才刚回来,额娘还真是舍不得你离开,不如招个额驸进来,咱们母女就不必分开了,总之,这件事我会找时间跟你阿玛商量商量。”

  “额娘,我……”

  “来,敏敏,你把它戴上。”福晋拔下手腕上的紫罗兰色的玉触子,“这是额娘出嫁时从娘家带过来的嫁妆之一,这些年来从没离过我的手,现在我把它交给你,将来可以传给你的女儿。”

  夙敏瞪着这只颜色罕见的玉镯,想到福晋待她种种的好,比自己的亲娘还疼爱她,它的心情一阵激荡,眼泪已经不听使唤的流下来。

  “好端端的怎么哭了?抬起头来看着额娘,是不是哪儿不舒服了?”福晋不明所以的掏出帕子帮她拭泪。

  她的眼泪剎那间像决了堤似的,她抽抽嗒嗒的喃道:“你不要对我这么好……不要……”

  “又在说傻话了,你是额娘的宝贝女儿,额娘对你好是应该的不是吗?乖,不要哭了。”福晋像哄小孩似的轻拍着她的背。

  将脸埋在福晋柔软慈祥的胸怀中,夙敏哭得更凶更猛,一颗心被内疚和不安给涨满了。“额娘……额娘,我……我……”她多么不愿意欺骗这位淳良温婉的妇人,她好想将真相全盘托出。

  “有什么委屈就跟额娘说,看你哭得这么伤心,额娘好心疼呀!”她捧起女儿泪水汪汪的脸蛋,柔声的说。

  夙敏樱唇微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她不能说,一旦把真相吐露出来,所有的努力都将白费。

  最重要的是,她害怕见到福晋憎恶自己的眼神,所以她不能说,就是死也不能说。

  “女儿只是太喜欢额娘了,喜欢得好想哭。”夙敏吸了口气,哽咽的跪在她脚边,趴在她的膝盖上,贪婪的享受福晋的母爱。

  娘,原谅女儿,我真的没办法恨她。

  福晋轻抚着她的发,“真拿你没办法,都这么大了还跟小时候一样爱哭,这一点可都没变。”

  “额娘……”她吶吶的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我做错事情,你一定要原谅我,不要怪我也不要恨我。”

  “那还用说,不管你做错了什么,额娘绝对不会怪你,好了,把眼泪擦一擦,画好的妆全都掉光了,待会儿要宝月再帮你补一补。”

  “奴才有事禀告。”这时外头响起家仆的通报声,得到允许之后,态度恭谨的进屋行礼,“奴才见过福晋、格格,这是端王府送来的帖子,请福晋过目。”

  “什么帖子?”福晋打开一看,面露喜色,“我知道了,你可以下去了。”

  夙敏问:“额娘,是谁的帖子?”

  “还记得你刚回来的第二天,端王爷便带着一双儿女前来祝贺,你对他的女儿珣梦格格还有印象吗?”

  “珣梦……喔,我想起来了。”两人当时才初次见面,珣梦格格就亲热的拉着她的手,敏姊姊长、敏姊姊短,是个非常热情的小格格。

  福晋说:“其实你阿玛和端王爷不只同朝为官,还是八拜之交,你们这些晚辈是应该常常往来,珣梦这丫头还真有心,她邀请你明天过府餐叙。”

  “邀请我?”夙敏错愕的问。

  “额娘希望你去,多交个朋友也是好的。”

  她顺从的点点头,“是的,额娘。”

  第三章

  醇郡王府寄啸闭有个生性放荡的主子,仆从们对于房里任何活色生香的画面,早已练就一身目不斜视、无动于衷的功夫,床榻上的男女打得再火热,他们照旧做自己的事,即使不小心瞄到了,也是脸不红、气不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