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薄情阿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薄情阿哥目录  下一页


薄情阿哥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还没,不过有人三番两次上门提亲就是了,那个人就是军机大臣穆大人的公子葆真贝子,要不是因为他是荣妃娘娘的亲外甥,贝子的爵位怎么样也落不到他头上,而他居然还有脸上门提亲。原本碍于荣妃娘娘的面子不好直接拒绝他,不过,他却像打不死的蟑螂似的,阿玛在忍无可忍之下最后一口回绝了,不然我就是一头撞死也不要嫁给他。”言谈间,珣梦几乎把那人当作害虫,言词间充满鄙夷。

  夙敏随口问道:“他有这么差劲吗?”

  “敏姊姊,你不知道,那个葆真贝子和谨德王府的二贝勒可是京城里出了名的败家子,两人狼狈为奸,到处惹事生非,有谁敢把闺女嫁给他们?何况我阿玛到目前为止,还舍不得把我嫁出去,所以短时间内我还不必担心。敏姊姊,过几天就是我阿玛的五十大寿,到时你跟颐王爷和福晋务必要来。”

  “我一定会的。”夙敏答应。

  ※※※

  今日的端王府可说是热闹非凡,前来祝寿的贺客从一早开始就络绎不绝,满脸喜气的端王爷和二儿子玄祺贝勒,以及小女儿珣梦格格一同站在厅口迎接。

  夙敏随同阿玛和额娘向寿星拜过寿后,便被早就想借机开溜的珣梦给拉走了,她站得脚都酸了,再不溜的话,不知道还要罚站多久。

  “敏姊姊,我带你到院子里走走。”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你不用帮忙招呼客人吗?”夙敏问。

  珣梦耸了耸肩,“有我二哥在就够了,我最不想看到那一张张谗媚巴结的嘴脸,看了就讨厌,哼!美其名是来祝寿,还不是来拍我阿玛的马屁。”

  “喔,你的意思是说我阿玛也是啰?”夙敏故意逗她。

  “才不是,敏姊姊怎么可以扭曲人家的话?”她娇嗔道。

  “我是跟你闹着玩的,你别介意。”两人亲密交谈的举动引来一大票王府格格、官家小姊的注意,一窝蜂的全拥土来,将她们围在中央。

  “原来你在这里,珣梦格格,你好歹也是主人,怎么可以不理咱们这些客人呢?”某王府的格格嗔怨道。

  “珣梦格格,这位面生得很,是你家的亲戚吗?”说话的女子是其大臣之友,她一直就想找机会多和这些格格来往,提高自己的身分。

  “才不是,她就是颐王府的夙敏格格嘛!听说小时候被贼人偷抱走,前阵子才好不容易找了回来。”其中一人当上颐王府道贺,很快就认出她来。

  “这是真的吗?失踪那么多年还能找得回来?有人的运气还真是好。”谁教她出生不好,只是个七品小官的女儿。

  珣梦听出她的酸葡萄心理,冷嘲热讽的说:“想要运气好,那这辈子就多积点德,下辈子就可以投胎在富贵人家了。”

  那位官家小姊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还得扮出笑脸。“是、是,珣梦格格说的对极了。”她可不敢当面顶回去。

  “启禀格格,王爷有请。”家仆奉命过来找人。

  “讨厌!阿玛还是不放过人家。”珣梦跺了跺脚,“敏姊姊,你在这儿等一下,我很快就回来。”说完便匆匆的随家仆离去。而夙敏登时就像落入狼群的小绵羊,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

  “哎呀!你们大家快看看,人家夙敏格格的皮属又白又细,保养得可真好,是不是民问有什么特别的秘方?不妨说出来让大家做个参考。”

  “是呀!像我到夏天就算不晒太阳,皮肤还是很快就黑了,真是烦死人了。”

  “我也是、我也是。”

  夙敏面有难色,“可是,我真的没有什么秘方。”

  “你别这么小气,告诉大家有什么关系呢?”还以为她故意藏私,口气也变了,所有人的态度也不再客气。

  “你们在聊些什么,我可不可以也插一脚?”人群认出该女子的嗓音,自动的让出一条路来。

  “原来是嫣玉格格,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脸皮比别人厚的已经自动“巴”过去了。

  “大家正在请问夙敏格格的皮肤是怎么保养的,可是,人家根本伯和咱们分享秘方,一个字都不肯透露。”有人恶意的想挑起争端。

  嫣玉格格是礼亲王的长女,也是当今皇上的亲侄女,虽然是中等之姿,不过,在隆重的衣饰珠宝的妆扮下,自然比其它人抢眼。

  “哦……你就是颐王爷刚找回来的女儿?”嫣玉格格抬起一张具有微塌的鼻子的脸庞,睥睨着夙敏姣好柔媚的五官,妒意就涌上心头。“听说你是在民间长大的,想必日子过得不像咱们这样乏味了,我心里还真好奇,普通人家的日子到底是怎么过的?不如趁今天天家都在,说几桩好玩的事情让大家听听吧!”

  这么明显的挑衅焉有听不出的道理,夙敏问:“你是?”

  “还真是孤陋寡闻,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她挑了挑精心描绘的柳眉,讽笑的说:“我是礼亲王府的嫣玉格格,当今圣上是我的皇叔。”

  “不知嫣玉格格想听些什么?”看情形,她是来者不善了,夙敏心想。

  嫣玉格格听她口气谦卑,姿态摆得更高了。“我刚说的话你没听清楚吗?譬如说那些穷老百姓平常都吃些什么、玩些什么?总会有些有趣的事发生吧!”她平日是个养尊处优,没受过苦的豪门格格,所以对民问疾苦全然不知。

  “我想老百姓的生活大部分是苦多于乐,他们为了让家人温饱,必须从早到晚辛勤工作,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对当爹娘的人而言,就算是最快乐的事了。不过万一家里有人生了重病,又没钱请大夫的时候,就得靠典当东西,或是左右邻居帮忙筹钱,否则就只能躺在床上等死。嫣玉格格所谓有趣的事,都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一提。”就算她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体会得出啊!

  “那倒也是,下等人哪像咱们懂得什么叫做乐趣,我真是白问了。”嫣玉格格有意无意的贬低夙敏。

  其它人也附和的咯咯直笑,嫣玉格格斜睇夙敏微白的脸,一脸得意之色。

  “嫣玉格格,你这种带头欺负人的习惯再不改的话,小心将来没有人敢要你喔!”突兀慵懒的男声突然传进众女子的耳膜,引来一场骚动。

  “呀!是晟恺贝勒。”一干女子面红耳赤的痴痴的凝望面前的俊男。

  “槽了!我的头发有没有乱了?”

  “快看一下我脸上的妆有没有糊了?”她们个个忙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深怕在晟恺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嫣玉格格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也不好对他发作。“晟恺,你干嘛替她说话?

  我哪有欺负她了?”

  “没有吗?还是我耳朵有问题,听错了?”他装傻的问。

  “当然是你听错了,我只是在教她怎样当个称职的格格,免得丢了颐王爷的脸。”在心上人面前,嫣玉格格赶紧收起利爪。

  晟恺扬高唇角,露出万种风情的魅惑笑容。“没有最好,我喜欢女人温驯一点,太跋扈可是会让男人倒尽胃口。”

  “人家以后会注意。”她羞答答的低首。

  其它格格、小姊只能在一旁干瞪眼,羡慕嫣玉格格能独得他的垂爱。

  没有人留心到晟恺棕黑色的眼睁早已越过嫣玉格格的头顶,瞟向被排挤到人群外的夙敏身上,那双眸子犹如两块磁铁,紧紧的吸附住她。

  第四章

  “呼……”夙敏顾不得等珣梦来找她,气喘吁吁的逃到端王府大院较偏远的一隅,不然她的三魂七魄恐怕都会被人吸走。

  他为什么会出面替她解围呢?

  还有,他为什么老爱用那种吞噬人的眼光盯着她?

  夙敏按着起伏不定的心口,不断的提醒自己别被他迷失了心智,他是玩弄女人的高手,是娘生前最痛恨的那类型男人,千万不能受他蛊惑。

  她频频的深呼吸,想将心跳调整到正常的速度。

  冷飕飕的北风吹过夙敏发烫的小脸,稍微减去脸上的热度,她才别要庆幸自己恢复正常了……“为什么要逃?”男子温热的气息喷在她颈后。

  夙敏像受惊的小兔般,整个人都弹了起来。“啊!你……”他什么时候来到她身边,怎么都没听见脚步声呢?

  “我长得这么可怕吗?为什么每次见到我就要逃?”晟恺合起手上的纸扇,好整以暇的笑睇着她。

  她的脸又烧红了,“我……没有逃。”

  “我好心帮你解围,你却连声谢谢都没有,还逃得比什么都快,这样对待救命恩人似乎有些说不过去吧?”

  “谢谢你。”夙敏吞咽一下口水,悄悄的往后退。

  晟恺看出她的意图,不着痕迹的将她逼到死角。“是不是珣梦那丫头在你面前说了我的坏话?不然你怎么会这么怕我?”

  “珣梦她没说什么,真的。”她不想让他误会。

  他咧嘴笑谑,“别紧张,我这人别的长处没有,但至少不会强迫女人,如果你讨厌我“我马上从你面前消失。从此以后你再也看不到我了。”

  “不、不,我不是讨厌你。”她冲口而出,可话一说出口,才意会到自己说了什么,一时问她羞窘得恨不能钻进地洞中。“我……我的意思是说……呢……”

  “喜欢我对不对?”他状似不经心的将她逼到无路可退的地步。

  夙敏登时满脸红晕,“不……我是说……”当她发现自己背抵着墙时,想逃已经来不及了。

  “自从上回在这里遇见你之后,我就发觉自己喜欢上你了。”他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夙敏惊愕得呆住了。

  她脑子轰隆一声,半晌后才吶吶的说:“你……不是在说真的……”可是,她仍为他的话暗喜在心头。

  “虽然我有过许多女人,可是,我对她们的感觉不像对你那般强烈,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晟恺将两手撑在土墙上,将她的人锁在其间。

  “我不……相信,你不是认真的。”夙敏声音微颤,楚楚可怜的瞅着他。“你不要这样骗我,我……我会当真的。”她的理智就要被情感所淹没了。

  晟恺修长的手指到过她细腻的脸颊,视线降到她弧度优美的唇瓣上。

  “我喜欢你当然是认真的,你要我怎么做才肯相信?”

  她的头有些晕眩,“我……不知道。”谁来救她?

  “那么让咱们一起来证实这感觉……”他轻轻执起夙敏的下颚,凑下脸覆住她的樱唇,浅尝上头的香气,感受到她娇躯轻微的颤抖,“嘘!放轻松,我不会伤害你的。”他正在施展最擅长的诱惑手段。

  夙敏的脑袋更昏了,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只感到嘴唇被轻怜蜜爱的辗过,整个人好象置身在云端,轻飘飘、软绵绵……“唔……”她一声惊喘,柔软的酥胸在他大手的揉搓下爱得格外敏感。

  他的嘴开始在她纤白的脖子上游移,灵巧的手指一一解去马甲上的盘扣。

  “你喜欢对不对?”她迷乱、无助又沉醉的小脸满足了他男性的虚荣心。“不要抗拒它。”

  她倒抽口凉气,感觉到他隔着布料吮住她一颗凸起的乳尖……天底下没有一个男人可以相信,等他们玩腻了,就会将你一脚踢开,让你自生自灭,千万要记住娘说的括。

  脑海中又浮现娘瞪大双眼提出誓告的模样,顿时她像破人当头浇了盆冷水似的。

  “不……不行……我不能……”夙敏又惊又羞的挣扎,万万想不到自己会在随时可能被人发现的地方,和男人做出这种惊世骇俗的举动。

  晟恺站直身子封住她的嘴,舌尖直捣她滑腻的口腔,融化她的抗拒……“敏姊姊!敏姊姊!”珣梦忧急的叫声随风飘向他们。

  那叫声解除了她心底最后的迷咒,夙敏娇躯陡地冻住,人也在那一瞬问豁然清醒。

  “不……快放开我!”她刷白着脸嚷。

  他微喘的松开双臂,附在她耳根旁说:“明天末时我在北大街的沁芳斋等你,不见不散。”说完,就如来时一样,身形微晃,不带声响的离开现场。

  珣梦的叫声渐渐近了,“敏姊姊,你在哪里?敏姊姊……”

  她又慌又乱的快速整理衣裳,方才被咬过的乳尖仍在抽痛着,让夙敏的手指都在发抖,她怎么能让事情演变到这种地步?

  他对她是认真的吗?还是他只不过拿她当做消遣而已?

  只是自己一碰上他那对邪气的眼眸,就算再精明的脑袋也会变成一团浆糊,她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怎么办?她轻触被肆虐过的唇瓣,心好乱……“敏姊姊,原来你躲在这里,我到处找你。”珣梦奔了过来,叠声的说:“对不起,我不该把你一个人丢在那群人里,她们是不是对你说了些不好听的话?以后不要理她们就是了。”

  夙敏勉强挤出笑意,“对不起,珣梦,我头有点痛,想回去了。”

  “一定是吹了风着凉了,赶快回去休息,过两天忙完了我会去看你。”她现在可有机会往外头跑,二哥也没有理由可以阻止了。

  ※※※

  “小顺子,信送到了吗?”晟恺慢条斯理的询问身边的小仆从。

  “回贝勒爷的话,您的信奴才老早就送进了颐王府。”只差没说人家夙敏格格压根视之加粪土,连个回音都没有。

  他摇着纸扇,不怒反笑,“是吗?”

  “能抵挡得住贝勒爷魅力的女子,夙敏格格倒可以算是头一个。”小顺子不禁也要佩服起她来了。

  “这样游戏才好玩,不然老是在预期之内,可就没意思了。”如果她在他头一次约她时就屈服,也许不必三天,他就玩腻了。

  小顺子一脸纳闷,“贝勒爷,奴才还没见过您对哪位姑娘这么执着过,你真那么喜欢夙敏格格吗?”

  晟恺不觉失笑,“你看我像是热懋中的男人吗?”

  “是不像,那贝勒爷又为何非要她不可?”主子反常总有个原因吧!

  “理由很简单。不久前,我才跟元勋和玄祺打了个赌,赌我一个月内将夙敏格格弄到手,我要是输的话就罚一个月不沾女色,这可是件很严重的事,所以这个赌我是非赢不可。”他眼瞳闪着誓在必得的锋芒。

  小顺子进醇郡王府也有五年了,这其间主子身边不知换过多少女人,从没看他对谁认真过,不是有句话说烈女怕缠郎,只希望夙敏格格能够坚持到底,不然最后还是逃不过被遗弃的下场。

  “贝勒爷,鸳鸯馆里的腊梅姑娘和冬雪姑娘这几天一直在问奴才,为什么贝勒爷最近都不召她们到寄啸阁伺候?”她们准是怕失宠,被扫地出门。

  “喔!那你怎么回答?”晟恺一脸不痛不痒的。

  小顺子干笑两声,“奴才当然说贝勒爷公务繁忙,等过一阵子贝勒爷较为清闲

  时便会恢复正常了。”

  晟恺以扇柄轻敲下他的脑袋,“回答得不错,以后再有人问你,就这样回答她们,这些女人越来越贪心,看来必须早点把她们处理掉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