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薄情阿哥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薄情阿哥目录  下一页


薄情阿哥 page 7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真的……不能喝了……"在半推半就之下,她又被硬灌下一杯酒,夙敏攒着眉睁开迷蒙的眼瞳,有些不解的瞪视离自己只有几吋远的俊脸。"你……怎么会坐……在这里?"他什么时候到她身边来了?

  他将她苗条的娇躯拉到腿上,"我一直就坐在这里,你忘了吗?"

  "呃。"她打个酒嗝,按了按鬓角,"是这样子的吗?让我想一想……"

  "不用想了,我怎么会骗你呢?"他的表情正经得很,不过只有他自己清楚这是诱惑的前戏。"你真那么排斥我、厌恶我吗?不然,为什么我托人送去的信都没有回音?"

  夙敏抬起头,真心话不知不觉的溜出小嘴。

  "不,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

  "是吗?"原来是在跟他玩欲擒故纵的游戏,哼!女人都是一个德行。

  她转眼间又一脸失落的垂下眼脸,"可是,娘说……不能相信男人,我不能不听娘的话……"就是这句话让她里足不前。"酒……我要喝酒……"

  晟恺将酒壶拿开,"别喝了,小心醉了。"他可不想跟个烂醉如泥的女人欢爱。

  "不要再逼我了……我好烦……真的好烦……""憋在心口的郁闷和愧疚让她喘不过气来,只想把自己灌醉,来个一醉解千愁。

  "你额娘不是要你不要相信男人吗?"他不是正人君子,到口的肉岂有不吃的道理?"你不怕我趁你喝醉,轻薄你吗?"

  她醉言醉语的摇了摇食指,"呃,不是额娘……是娘……"

  "你娘不就是福晋吗?"他不在意的随口问,说话的当口已让她跨坐在膝上,与自己正面相对,摘下那顶瓜皮小帽,解开那头如瀑的黑发。

  "娘是娘……福晋是……福晋……不一样……"夙敏恍恍惚惚的看着他的动作,"你……为什么要……脱我的衣服?会冷……"

  晟恺褪去她的棉袂,惊叹的爱抚那知婴儿般的肌肤。

  以下删节1469个字

  ※※※

  隔日。

  "唔……我的头……"夙敏在可怕的宿醉中苏醒过来。

  守在床畔的宝月轻叫:"格格,你醒了?"

  她迷迷糊糊的以为自己是在家中,"宝月,帮我倒杯水"等她捧着像被马车辗过的头坐起身,原本遮住胸口的棉被掉了下来,她赫然发现自己是全身赤裸的躺在被褥下,胸口上还有点点的吻痕。"我……的衣服呢?我怎么……"

  夙敏惊愕的扬起脸瞥向红着双眼的宝月,一道闪光掠过脑海,她不禁捂住通红的脸庞大声呻吟。

  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晟恺,我要你……"格格,哇……"宝月伤心得嚎陶大哭。

  夙敏忙拉起棉被里住自己,片断的记忆一幕幕的浮现,腿问的酸痛不适已经替她做了最好的证明。

  "天呀!原来那些全都是真的,不是我在作梦?"以为是作了一场春梦,没想到却是真实发生的事。"他……人呢?"

  宝月抽抽噎噎的泣道:"奴婢一知道格格被晟恺贝勒带走,吓都……快吓死了,也不敢回去禀告王爷和福晋,只好留在端王府等消息。直到天一亮……才接到通知,等奴婢赶到这儿来,他只……交代要奴婢好生照顾格格,其它……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她有一剎那的茫然,"他……真的什么都没说吗?"

  "格格,咱们现在该怎么办?是不是要告诉王爷和福晋,要他们替你作主?"

  夙敏慌张的拉住她,"不能说,暂时还不能说。"

  "格格,你不要再替那种人隐瞒了。"宝月气极的叫道:"他根本是存心把你灌醉,好占你的便宜,为什么格格还要帮他说话?"

  "我不是在帮他说话,而是因为……我自己也有错,我要付一半的责任。"她幽幽的为他辩解。

  宝月定定的瞅着她,"格格,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我……是的,我是喜欢上他了,他也说了喜欢我,所以我才……"虽然当时她确实是醉了,可是,都还记得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只要他真的对她有情,其它的就不重要了。

  "格格,你不要傻了,他对任何女人都说过同样的话,你为什么还甘心被骗呢?"宝月心想,自己都警告过她了,她怎么还这么傻!

  夙敏苦涩一笑,"感情的事谁能说得准,有时明知道它很危险,都还是身不由己的陷了进去。"

  "格格,他有没有跟你说过打算怎么办?"只要他肯负责,一切就既往不咎。

  "我相信他对我是真心的。"夙敏拉着她的手,殷切的寻求保证,"宝月,答应我,替我保守这个秘密,绝对不要告诉阿玛和额娘。"

  宝月一脸踌躇,"可是……"

  "算我求你好吗?"

  "奴婢答应就是了,格格千万则说求这个字。"宝月无奈的点头同意,"好了,格格也该起床了,珣梦格格担心了一整夜,要奴婢务必先带你回端王府去。"

  夙敏咬了咬唇,垂头不语。

  当她们又回到端王僚,珣梦早在房内来回踱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敏姊姊……"一见到夙敏,珣梦便泪眼盈眶的冲上去搂住她,嘴里频嚷:"都是我不好,都怪我自己贪玩,敏姊姊,你骂我吧!打我吧!呜……"

  她这一哭,真让人乱了手脚。

  "我不怪你、真的不怪你,不要哭了……"夙敏张臂回拥着她。

  珣梦哭得眼泪、鼻涕双管齐下,"你为什么不怪我?敏姊姊,这样我心里会更难过,呜……"

  "发生这种事怎么能怪你,我自己做的事,后果也该由我自己承受,不能怪任何人。"她早就有预感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其实有没有喝醉都一样,从见到他的那一瞬间,她的心就沦陷了。

  "晟恺大哥呢?"珣梦焦灼的问道:"他对你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有没有说什么时候要请媒人上颐王府提亲?"

  夙敏抱着希望说:"我醒来的时候他就离开了,不过我相信他会的,我想再等一阵子,让他有时间准备提亲的事。"

  "敏姊姊,要是……他不打算这么做呢?"

  一阵沁冷的寒意猛锐的袭上夙敏的心头,不过她选择忽视它。

  "不!我相信他会的,昨天我虽然醉得昏昏沉沉的,可是,我仍然清楚记得他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他说……他很喜欢我。"

  珣梦登时语塞,没人比她更了解晟恺大哥的为人,自他十三岁起,身边就不乏红颜知己,不管对方是格格、名门千金、小家碧玉、寡妇甚至妓女,只要是他想要的女人,没有不手到擒来。他是游戏人间的浪子,绝不会为任何女人停留,更不会因为对方是颐王府的格格,就心甘情愿的将她娶进门当醇郡王府的少福晋,她的敏姊姊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最让她意外的是,敏姊姊居然这么喜欢晟恺大哥,都怪她没及早发现,否则事情也不会演变到这种地步。

  ※※※

  云娃在雪地中站了好久,身子都快冻成冰块了。

  连颊上的泪也凝结成冰珠。

  "小姐,你这是何苦?"奶娘为她披上绣有五彩金线花纹的披风,心疼的规劝,"你在这里思念他,贝勒爷也不会知道。"

  "是啊!我连跟他表白都不能,因为我是他阿玛的女人,不该再痴心妄想。"

  老天爷为什么要跟她开这么大的玩笑?

  "咱们进屋里去吧!小姐,冻坏了身子受罪的可是自己。"

  云娃旋过身,一脸讥嘲的见着身后的楼阁。"奶娘,你说这里是不是很像一座名符其实的冷宫?而我则是才进门不到一个月便不再受宠的妃子?"

  奶娘只能别开脸,偷偷的拭着泪。

  "听说今天寄啸阁有访客,而且还是个女的。"这已经不是稀奇的事了,只是她总是忍不住想知道对方是谁。

  "小姐,就算你知道了又如何?为什么不肯想开一点呢?"

  "那女人是谁?"云娃听不进任何劝告。

  她叹口气,"是……礼亲王府的嫣玉格格。"

  "又是她?"那陡地射出杀机的眸子慕然掩下,让人误以为只是错觉。

  "别再多想了,进屋去吧!"奶娘搀扶着她拾级而上,未曾留意到云娃此时阴冷的表情。

  ※※※

  晟恺一脸寒意的把玩着手中的银质镶嵌烟壶,像是对上头的"乾坤"图案大感兴趣似的,没有人看得出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到目前为止,你阿玛还没有别的子嗣,从今天开始,每天一早,你都得去跟他请安,尽力的讨好你阿玛,听懂了吗?

  额娘将来能不能当上醇郡王府的福晋就全靠你了,要是你把事情搞砸了,看我怎么修理你!

  你都已经十岁了,居然连骑个马都会摔下来,为什庚你不摔死算了?

  是不是存心让你阿玛在其它人面前下不了台?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罚你今天不准吃饭。

  额娘可不想一辈子当个侍妾,其它女人都还没替你阿玛生个儿子,没人可以动摇咱们母子的地位,将来造儿的一切还不全都是你的……还敢顶嘴!额娘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启禀贝勒爷……"小顺子在房外犹豫了半天,咽了下口水说。

  今天是已故福晋的忌日,似乎每年一到这天,贝勒爷的心情就特别糟,总是一个人关在房里,要是有人进去打扰他,少不了挨一顿打,他现在这一开口,可说是冒着生命危险。

  "我不是交代过不许打扰我吗?"屋里传出他嘶哑的厉叱声。

  "可是……贝勒爷昨儿个才要小的送信到颐王府约夙敏格格见面,现在她……人已经到了。"主子要他办的事,怎么主子自个儿反而忘了。

  晟恺沉下脸,"我不想见任何人,叫她回去。"

  "喳。"小顺子不敢再吭气。

  "回来!"他又喝道。

  小顺子马上返回来听命,"喳,奴才回来了。"

  "让她进来。"才一眨眼问,贝勒爷又改变主意了。

  小顺子很快的去了又回,身后跟着披银貂翻领披风、怀里抱着手炉的夙敏,她陈白的小脸上浮着一层羞涩的红晕,从昨天接到信开始,她就在期待今日两人的相会,暗自揣测着晟恺约她见面的目的。

  "贝勒爷,夙敏格格到了。"小顺子直接带她进了内室,旋即识相的退出去。

  晟恺将视线从手里的于壶调到她含羞带怪的脸上,嘲弄的嘴角往上一扯,"还不过来,要我说请吗?"

  她解开披风放在一边,"晟恺,你在生气吗?"看他的心情好象不太好似的。

  "我好得很,倒是很想念你,你呢?这两天想我吗?"他一根手指不正经的勾起她的下巴,笑得极为轻蔑。

  "嗯。"夙敏娇羞的点头。

  晟恺眼中一片冰冷,"那么咱们也再浪费时间了。"他俯下头轻易的攫住她的柔唇,手指已经率先往她领口上的盘扣进攻。

  "唔……等等……"他们不是应该先坐下来谈谈吗?

  "我等不及了。"※※※

  "格格,你们谈了一下午,事情究竟谈得要么样了?"真是格格不急、急死丫鬟,宝月觉得自己都快守不住秘密了。

  夙敏还没从下午那场惊心动魄的欢爱中清醒,"呃……还没有结果。"其实她根本没时间问,现在回想起来,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有那么放荡的一面。

  "什么?!"宝月声音整个上扬,"我的好格格,他是不是对你下了什么蛊,这么重要的事,你为什么不跟他谈情楚?"

  "我当然会跟他谈清楚,宝月,你放心吧!"她说。

  "奴婢怎么能放得下心?咱们总不能老是假藉上端王府的理由跑去醇郡王府,否则这事早晚都会被拆穿的。"到时她会第一个倒大楣。

  "这我知道。"下次见面,她一定要先确定他的心意。

  宝月拍了下额头,烦躁的走来走去。

  "启禀格格,王爷、福晋有请。"一名家仆在门外通报。

  夙敏和宝月同时觑向对方,脸色惊疑不定。

  第六章

  “阿玛、额娘,唤女儿来有事吗?”见过礼之后,夙敏忐忑的问。

  福晋将女儿拉到身旁,柔声的说:“我跟你阿玛是有点事情想跟你谈谈。”

  “有什么事,额娘尽管说。”她说。

  这次轮到颐王爷开口,“我听下人说你这些日子来常往端王府跑,和珣梦格格的感情很好,有这种事吗?”

  她心头一惊,“是的,阿玛,珣梦认我当干姊姊,我也把她当妹妹一样看待。”

  “那么,你上端王府应该也常见到二贝勒玄祺吧?”他语气不明的问。

  “是见过几次。”夙敏说。

  福晋温婉一笑,“那么你对他印象如何?玄祺那孩子我一向欣赏,他不止人品好,更是文思敏捷、书法娟秀,又明音律、精于骑射,堪称是多才多艺,虽然没有大贝勒玄祯的霸气豪情,却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将来要是你能嫁进端王府,额娘也放心不少。”

  她越听心越往下沉,直觉的回道:“额娘,女儿还不想嫁。”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论你的年纪早该嫁入了,何况对方还是跟咱们有交情的端王府,若两家能结为儿女亲家,也不失为一桩美事。”颐王爷哈哈大笑,“昨日上完早朝,多亏端王爷私下跟我提了一下,他对你可是相当满意,要我回来问问你的意思,对象若是玄祺那孩子,我和你额娘都不会反对。”

  “阿玛……”天哪!她该怎么办?

  “敏敏,难道你不喜欢他吗?”还是福晋心细,看出她的迟疑。

  夙敏脸色发自,“额娘,他确实是个很好的对象,只是……我和他只谈过一次话,还不算熟。”

  “成亲之后再培养感情还不是一样,阿玛不的看错的,玄祺一定能带给你幸福,虽然我和你额娘都舍不得这么快把你嫁出去,可也不能因为这样担误你的青春,况且端王府离咱们又近,咱们想见你随时都见得到,这也是咱们同意这门亲事最大的因素。”颐王爷兴致勃勃的说。

  “可是,阿玛,这太突然了,能不能给我几天时问考虑一下?”这消息对她来说简直是青天霹雳。

  颐王爷深深的看着她,语重心长的说:“阿玛知道你才回来没多久,对于某些事情还在适应当中,不过有件事你必须记住,那就是你现在已经是颐王府的格格,有些事不是你能作得了主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