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邪皇的娇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邪皇的娇妻目录  下一页


邪皇的娇妻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张公公引领着她走在长长的廊道上,两侧全是一间间的牢

  笼,偶尔还会听见几声低低的呻吟,让她不禁互抱双臂,打了几个哆嗦。

  “皇爷就关在最里头的那一间。”他指着黑暗的深处说。

  她牵扯下唇角,“张公公,谢谢你。”

  “晚儿小姐,皇上有皇上的难处,你可不要怨他。”张公公语重心长的叹道。

  梁晚儿笑得比哭还难看:“我知道,我不会怪皇上哥哥的。”

  “来吧!”他挥了下拂尘,继续朝前走,并且命令把守天牢的侍卫开门。“晚儿小姐,有什么事长话短说,咱家就在外头等你。”

  螓酋轻颔。“嗯!”

  接着是喀啦喀啦的铁链撞击声,门锁被打开了。

  然后是老公公和侍卫的脚步声渐渐远离。

  她跨前一步,想看清里头的情形——

  “小晚儿,我就知道你会来看我。”

  戏谑的男嗓自暗处蹦出来。

  就着昏暗的光线,这才看清斜卧在角落里的颀长身躯,即使身穿白色囚装,披散着长发,他那怡然自得的神态,还有唇间那抹邪笑,仿佛这儿不是不见天日的天牢,而是在他那座金碧辉煌的紫霄宫。

  “你——”梁晚儿赫然火大了。“你就要被砍头了,还笑得出来?”

  轩辕彧变换下姿势,坐直身子,“这不就是你希望的吗?”

  “谁教你先前要欺骗我,我一气之下才会……才会……”说着说着,眼泪又噼哩啪啦的滚下来。“都是你、都是你啦!”

  娇小的身子像野猫似的扑上去,朝他又抓又打。

  “我都快死了,你还对我这么凶。”轩辕彧轻笑的将她娇软的身子牢牢拥在怀中,“谁教我要骗了你,这就是报应,可惜这辈子没能娶到你,我真的感到很遗憾。”

  她呜咽的捶他一下,“你还有心情说那些有的没的。”

  “我可是很正经,不过,既然赌输了,也只有认了。”

  “你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认输?”梁晚儿愤怒的用红肿的双眼瞠他,“我问你,绍王爷况你在外头招兵买马,是不是真有这回事?”

  轩辕彧挑了下眉梢,“以穹天殿现在的实力,我何须招兵买马?”

  “我就知道他存心要诬陷你,偏偏皇上哥哥又相信他的话,我看根本就是他自己想造反,这件事我非跟皇上哥哥说不可!”她哽声说。

  轩辕彧轻哼,“我和他是半斤八两,皇上也不会因此赦免我的死罪。”

  “我可以再去求皇上哥哥,就算要我跪下来也可以。”无论使出什么方法,只要能救他,她都愿意做。

  “我就知道你一定舍不得我死。”轩辕彧笑弄说。

  梁晚儿脸上总算有了点血色,又嗔又恼,“你再这样说话不正经,我就不理你了,随便皇上哥哥怎么处置你!”

  “好,正经就正经。”他轻咳的敛去笑意,嗅着她的发香,“现在还气我吗?如果当时没有那样骗你,你根本不会跟我走,看在我对你这么痴情的份上,就不要再生我的气了。”

  她眨去睫毛上的泪,噘起小嘴,“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万一皇上哥哥真要砍你的头,那——”

  轩辕彧摸摸自己的颈子,“要是被砍了脑袋,的确很不好看,若是真的非死不可,我只希望保有全尸。”

  “人都要死了,还管他好不好看,呜……你这笨蛋!”她憋不住的哭出声来。

  他不在意的低笑,“那就随便他,反正横竖都是死——”

  “一定还有别的办法。”梁晚儿飞快的转着念头。“只要能证

  明招兵买马的不是你,而是绍王爷自己,说不定你就不会被砍头了。”

  这小东西该不会是想……

  “晚儿,这事你就别管了。”只怕她一插手,反倒坏了他的布局。

  梁晚儿不悦的横他一眼,“我是在救你耶!”

  “但是,我更担心你的安危,答应我,不许做傻事。”他警告的说。

  她一脸的悻悻然,“我又不是白痴,才不会做傻事。”

  “你发誓。”

  “好,我发誓咩!”真是的,她可是在想办法救他,还这么婆婆妈妈。“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去了。”还有好多事要办,她没空在这儿瞎磨蹭。

  轩辕彧双臂紧搂一下,“不许胡来,知道吗?”

  “你真啰唆。”梁晚儿白他一眼,“你就好好的待在这儿,我很快就会救你出去,到那时候,看你怎么感激我。”不等他开口,她便匆匆忙忙的走了。

  他不由得凛容。

  此时,一双男人的黑靴自阴影处踏出,露出魏徇的侧脸,恭谨的静候差遣。

  “帮我看紧她。”

  这小东西的心思透明,任谁一看,都会明了她想干些什么。

  梧  豁  *

  当夜,绍王府外的围墙下,有条鬼鬼祟祟的小小身影,在附近徘徊不定,没过多久,也不知打哪里找来一把梯子,就想翻墙过去。

  一只巨掌从后头捂住她的小口,硬将她拖了下来。

  “唔……”哪个不长眼的跑来妨碍她的好事?

  魏徇简直被她的胆大妄为吓出一身冷汗。“晚儿小姐,你这是在干什么?”幸好主子有先见之明,不然他今晚就等着替她收尸。

  “是你!?”梁晚儿吁了口气,接着没好气的嗔骂。“你吓了我一大跳,没看见我在办正事吗?去、去、去,不要吵我!”

  “你才真的吓了属下一大跳,皇爷就是猜到你会做出这种傻事,才要属下来监视你,”他不由分说的将她拖离危险地带。“万一让王府侍卫发现,你可是会被当作小贼当场格杀。”

  梁晚儿兀自逞能,“我会小心,不会让他们发现的。”

  “就凭你?”他很怀疑。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她很是不满的又跳又叫,“要不是聪明过人的我,你这辈子注定当罗汉脚,哪能娶到温柔美丽的蝶姐姐,何况我这么做可是为了救你家主子的小命,本小姐又不是吃饱没事干,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魏徇干笑两声,“对不起,对不起,属下失言了。”

  “现在知道就好,快闪一边去,我还得去搜集绍王爷叛变的罪证。”她要亲自出马,让这些男人瞧瞧她的本事。

  他脸色微变,身形倏闪,挡住她的去路。“晚儿小姐,要是绍王爷的罪证这么容易找得到,属下早就把它找出来,还我家主子的清白了。”

  “难道要我眼睁睁的看他被杀头?”粱晚儿激动的问。

  “在皇上还没有下旨之前,至少皇爷还是安全的……”

  梁晚儿低吼一声,“你不要安慰我了,我看得出来皇上哥哥这回是吃了秤铊铁了心,不会饶恕他的,要是他真的被砍了脑袋,我……我该怎么办?”直到此刻面临生死存亡,她才警觉到自己的心早已经被他那个大骗子给骗走了。

  “不会的!”见她哭得泪涟涟,魏徇实在很不忍心,却又不能

  多说什么。“晚儿小姐,你不要老往坏处想。”

  她索性蹲下来,将脸埋在膝上嚎啕大哭。

  “呜哇……我不要他死……”

  魏徇一时之间手足无措,“晚儿小姐,你不要哭……我……哎呀!这怎么办?晚儿小姐……这……我先送你回家。”

  “鸣……”寂静的夜里,嘤嘤的哭泣断断续续,绵延了好久。

  翁  龉  据

  哭了一夜,顶着两颗肿得像核桃的眼儿进了宫,梁晚儿想再试图改变皇上哥哥的心意,万万没料到有更大的震撼等着她。

  “十天后问斩?!”梁晚儿小脸刷白,屏息的惊喃。

  皇上沉凝的睇着她深受打击的模样。“晚儿,朕也是逼不得已的。”

  “皇上哥哥,我求你不要杀他……我给你磕头。”她“砰!”的屈下双膝,光洁的额头就要往冰冷的地板上敲去——

  他攒眉大怒,“晚儿,你以为赐他死罪,朕不伤心难过吗?”

  梁晚儿喉头一哽,出言不逊的顶了他一句。“可是,你还是要砍他的脑袋。”

  “你——晚儿,难道你喜欢上他了?”

  “对,我是喜欢他。”她仰起倔气的脸蛋,下颚一紧,“万一阿彧真的死了,我也不要活了。”

  皇上愀然不乐,微眯起眼,“你这是在威胁朕?”

  “晚儿不敢。”

  “不敢?”他苦涩一笑,“你从来没有对朕说过这两个字,现在为了他;居然变得这么谦卑有礼,真是让朕好生嫉妒。”

  她垂下眼眸不说话。

  “晚儿,只要你愿意,朕还是可以立你为后。”这可说是最大的恩典了。

  梁晚儿银牙一咬,“我才不希罕当皇后。”

  “那么我们就没有什么好谈的了。”皇上冷声的说。

  “皇上真的要杀阿彧?”

  他用不容转圜的口吻说:“除非有谁能证明他的清白,否则君无戏言。”

  “阿彧要是真的死了,我会恨你一辈子的!”梁晚儿大为火大,倏地从地上跳起来,朝他大声嘶吼,然后夺门而出。

  皇上怔怔的看着她快步疾走的身影,半晌之后,才幽幽的叹道:“她为了你,竟然跟朕翻脸。”

  “这表示臣的魅力还是比皇上大。”高大修长的男性身影自华贵的龙风雕刻屏风后踱了出来。

  瞥了眼和自己同样相貌的男人,他淡淡一哼,“不要太得意,要是让朕知道你没有好好待她,朕照样饶不了你!”

  轩辕彧掀唇微哂,“臣遵旨。”

  “现在情况如何了?”

  他胸有成竹的说:“如果臣猜得没错,很快就会有行动了。”

  “原以为在朕即位的这些年当中,可以避免兄弟阅墙的悲剧发生,没想到还是阻止不了。”皇上眼中不由得流露出一股悲哀。“如果可能,留他一条生路,就算是为了死去的父皇。”

  “臣尽力而为。”轩辕彧说。

  听  龉  韶

  梁晚儿隔天还是厚着脸皮进宫求见,未语泪先流。

  “皇上哥哥……”她真的想不出办法了。

  皇上表情一整,硬着心肠斜睇,“你不是说恨朕吗?还来见朕做什么?”看来她的心终究还是给了另一个男人。

  “皇上哥哥……”她眨去睫羽上的串串泪珠,“晚儿知道君无戏言,阿彧真的死定了,你再让我见他一面好不好?”

  “你多见他一次,就会伤心一回,还不如不见。”皇上叹道。

  粱晚儿不住的抽噎,“可是……见不到他,我、我会更难过,皇上哥哥,算我求你,再让我见他一面……呜呜……晚儿会感激你一辈子。”

  “你——罢了。”他在心中叹息,“张禄。”

  张公公躬身回应。“奴才在。”

  “带她到天牢去吧!”见自己喜欢的女人心有所属,这种滋味确实不好受,这世上大概没几个皇帝像他这样心胸宽大,皇上自我解嘲的忖道。

  她喜极而泣,“谢谢皇上哥哥。”

  片刻之后——

  幽暗不明的天牢里,轩辕彧搂着体重轻盈许多的娇小人儿,狎戏的大掌不安分的探进她的衣襟。“你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连这儿都瘦了?”

  梁晚儿恼火的拍开他的手,“不要乱摸!”

  “摸一下又不会怎么样,这可是攸关我的权益。”他早就看出她原本丰润福态的小脸都变尖了,看得他于心不忍,却又不能告诉她真相,不过,事情应该就快解决了,到时他会用一生来补偿她。

  她喉头微哽的嗔怨,“还不是你害的!”

  轩辕彧佯叹,“像我这么坏,你就别管我了,让我被皇上杀头好了,只可惜这辈子没能和你比翼双飞,是我最大的遗憾。”

  “你不会死的……我、我会再去求皇上哥哥……”她扁起小嘴,呜呜咽咽的说,觉得自己快变得跟她爹一样爱哭了。

  他露出强颜欢笑的神情,看得她心都揪紧了。“算了!能知道你这么关心我,我就是死也瞑目了。”

  “你怎么这么没用?这么快就认命了?”梁晚儿气愤的含泪怒视,“说来说去,都是你太贪心了,跟皇上哥哥争那张龙椅干什么?你以为皇上很好当是不是?成天要批奏折,还有处理不完的公事、见不完的大臣,一点自由都没有——”

  “有那么惨吗?”轩辕彧笑问。

  梁晚儿白他一眼,“你才知道有多惨,皇上根本不是人当的,等你真的当上,我看你烦不烦——我知道了,你想当皇上,足不是因为这样就可以左拥右抱,娶很多老婆?”

  他佯作心虚状,闪避她的眼神。“呃……”

  “被我猜中了对不对?”她铁青着小脸,大为震怒。“你这色胚,有了我还不满足,居然还想三妻四妾!我打死你——”

  “晚儿,那是以前,自从有了你,我可没有再碰其他女人了。”轩辕彧赶快否认,他对她可是痴情得很。

  “没有骗我?”

  轩辕彧自知前科累累,只好发重誓以示清白。“光你一个就快搞不定了,我哪有剩余的力气再去外头捻花惹草,要是有的话,就让我不得好死。”

  闻言,她的心情反而更恶劣了,

  “反正你也快死了……呜……只剩下三天了。”  -

  他吻去她的泪水,舌尖带着淡淡的咸味。“别哭了,我会心疼的。”

  “呜……现在朝中的大臣都没人敢替你说话,可见得你的人缘有多差……”她伤心的数落他。“你快点想想看,究竟还有谁可以救你?”

  “这个时候大家能闪就闪,谁也不想惹来一身腥。”这是人性。

  梁晚儿呜呜两声,陡地福至心灵。

  “啊!我想到了!”

  “想到什么?”

  她从他怀中跃起身来,“我想到一个人或许可以救你,你安

  心在这里等着,我马上去见他。”

  “你要去见谁?晚儿——”

  “等我的好消息。”她兴高采烈的奔出天牢。

  龉  梧  瘫

  软轿在弋王府的停下,向门房告知身份来意,梁晚儿便被请进偏厅。

  这几天真是急疯了,才会忘了这么重要的线索。

  不过,她和弋王爷并没啥交情,他会肯帮忙吗?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梁晚儿啜着下人奉上的茶水,如坐针毡的等待着。万一连他都不肯伸出援手,那阿彧就真的是寡妇死了儿子——没指望了。

  时间缓缓流过,还是不见主人出面。

  让客人等这么久,未免太失礼了吧!

  可是,今天是她有求于他,就算要等再久,也只好认了,不过

  梁晚儿在厅内来回踱步着,端起秀鼻,哼了哼气,“这个弋王爷的架子也太大了,我都来了快两个时辰,居然还不出来见客,真是有够狂的。”

  可恶!他准是故意不见她。

  好个见死不救的小人!还以为他跟阿彧是堂兄弟,也是知交好友,至少能替他说个情,帮上一点忙,结果居然来个避不见面,以为这样她就会死心?哼!她梁晚儿今天就跟他耗到底,看谁比较有耐性。

  “王爷到。”

  一声吆喝让她全身神经倏地绷紧。

  待梁晚儿瞥见等待的挺拔身影映入眼帘,火气旺盛的出声娇喝,“龙震炎,你终于出来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