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邪皇的娇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邪皇的娇妻目录  下一页


邪皇的娇妻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找皇上哥哥下棋,下到一半,皇上哥哥就问我——”

  “他问你什么?”梁老爷性急的插嘴问道。

  吔又伸手要拿块糕点,但整个盘子却被梁老爷给枪走了。她队着嘴抱怨,“爹——”

  “把话说完再吃。”宝贝女儿没看出来他很急吗?

  “说就说嘛!”梁晚儿噘了下红唇,“皇上哥哥问我愿不愿意一辈子待在皇宫里陪伴他?只要我肯点头,就算我要当皇后,他也会想办法让我当。”

  梁老爷听了异常激动,心脏都快从喉咙蹦出来了。

  “天啊!这可是皇上的恩典,你这丫头为什么直到今天才告诉爹,那你是怎么回答他的?”

  “当时我就问皇上哥哥,皇后的权利是不是很大很大,任何人都要听她的活?”

  她又不是花痴女人,什么都没打听清楚就青青菜菜的嫁了、

  梁老爷听了猛点头。“然后呢?”

  梁晚儿偏首想了想,“我记得皇上哥哥就说皇后母仪天下,执掌后宫,除了皇上以外,自然都得听她的吩咐。”

  “没错、没错。”梁老爷附和说。

  她喝口茶润润喉,“那我又问皇上哥哥了,如果皇后想要出宫去玩,是不是随时都可以,而且谁都不能阻拦她?”

  “啥?”梁老爷呆了呆。

  “当时皇上哥哥的表情就跟爹一样,”梁晚儿喷笑一声,乘机摸走一块糕饼,“其实这个问题不用问也猜得到,就算当上了皇后,却连出宫的自由也没有,我光是用想像的就快疯掉了,虽然我是真的很喜欢皇上哥哥,可是,只要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有几百双眼睛在监视着,还有一大堆的宫女太监跟前跟后,我就要皇上哥哥去找别的姑娘了。”

  听完,梁老爷双手捧住胸口,两眼翻白,“你……你……居然拒绝皇上!”

  真是家门不幸啊!他怎么会生出这么笨的女儿,竟然把皇后这个人人抢着要的肥缺推给别人?

  梁晚儿一脸关切的询问:“爹,你还好吧?”

  “一点都不好。”他眼眶含着两泡泪水,感叹自己多年的梦想破碎了。“还以为这辈子能当上国丈,享受一下被人嫉妒的滋味,没想到……呜呜……”

  她偷翻了下白眼,轻拍父亲的背安慰着,“爹,你别伤心了,人家不是说伴君如伴虎,万一哪天皇上哥哥不再喜欢我,一脚把我踢进冷宫,那你这个国丈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的。”

  梁老爷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你不用安慰我,反正你都拒绝他了,呜鸣……”

  难怪皇上会看破去爱别人,都是他这个做爹的没把女儿教好,不能怪皇上无情无义。

  “爹,你不要哭了嘛!”有个爱哭的爹,真是伤脑筋。

  她越劝梁老爷越伤心,他趴在桌上哭得稀哩哗啦,“呜呜……枉费爹这么疼你、宠你,你就只顾着贪玩,也不替爹想一想,呜……爹好命苦喔!”

  梁晚儿被骂得好不冤枉。“我、我只是贪玩了一点……”

  “何止一点而已,算了!你不用解释,反正爹老了,也管不动你,呜呜……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爹再也不必冀望你为我们梁家争光了。”

  听爹说话的口气,活像她犯了滔天大罪似的,梁晚儿一脸无奈,“爹,你都这么老了,却比女人还要爱哭,要是让别人看见,会很丢脸的耶!”

  他哭得声泪俱下,“呜呜……丢脸就丢脸……”

  “好啦、好啦!算我怕你了,我现在就进宫去找皇上哥哥,跟他说我反悔了。”

  她投降了。

  梁老爷霍然抬起老泪斑斑的脸庞,“真的吗?”

  “不过,我可不敢保证皇上哥哥还愿意要我当他的皇后喔!万一他不要了,可不是我的错。”梁晚儿跟他来个言明在先,免得到时他又水淹金山寺,那她可就头大了。

  “爹明白、爹明白。”为防夜长梦多,他火速的将爱女送至大门口,即刻命令仆人备妥软轿。

  “我想皇上心里还是钟情于你,一定会改变心意的,爹在家等你的好消息。”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

  待梁晚儿坐进轿中,轿夫便抬起软轿往皇宫的方向前进。

  看来爹想当国丈想疯了,可是现在问题是——她一点都不想当皇后。

  “唉!”她支着下颚叹气。

  鹊  龉  干

  来到皇宫,就像走在自家的厨房一样熟稔,不需要有人带路,梁晚儿就要直奔御书房见她的皇上哥哥了。

  几乎看着她长大的老太监及时拦下她,“哎呀!我的晚儿小姐,皇上有旨,不准任何人进御书房打扰,你可别乱闯呀!”

  “张公公,我是有急事要见皇上哥哥。”其实她也很不想来。

  张公公一脸为难,“可是……皇上现在不方便见你,有什么急事就告诉奴才,让奴才转达好了。”

  “这……”她也不方便说。

  不期然的,御书房内响起皇上的传唤,“张禄!”

  “是,皇上,奴才在这儿。”老太监诚惶诚恐的应声进门。

  梁晚儿在御书房门外来回踱了好几圈,还不见张公公出来,她等得不耐烦了,于是叹了口大气,“算了!改天再来好了。”

  咕哝一声,就准备打道回府,御书房的门正好再度开启。

  “晚儿小姐,你先别走、皇上请你进去。”张公公说。

  这下她反倒迟疑了。“皇上哥哥有空见我了?”

  “快进去吧?”

  她在外头磨蹭了一会儿,才慢吞吞的抬级而上,推开那两扇尊贵的门扉,就冲着御书房内的男人噼哩啪啦的说道。

  “皇上哥哥,其实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如果你真的很忙的话,邵没关系,我下次再来找你好了,我——”

  “你怎么样?”戏谑的男嗓响起。

  梁晚儿眨巴着美眸,瞪着眼前身穿龙袍的男人,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

  “呃……”他的长相是皇上哥哥没错,可是,似乎又有点不太一样。

  邪气的眼欣赏着她怔愕的娇态。

  “小晚儿,你真该打,居然忘记我了。”

  “啊!”记忆的枢纽仿佛被启动了,回到八年前的某天下午  ---

  一旦认出眼前的男人,还有他眉心上那颗蕴藏着诡谲邪魅的红痣,让梁晚儿一双美眸瞪得越来越大。

  “你、你在这里干什么?居然还敢偷穿皇上哥哥的龙袍——”

  天啊!地啊!代志大条了。

  刺客都跑到这里来了,竟然没有人发现!

  她飞快的搜寻屋内,张公公明明说皇上哥哥在这里,怎么没晋见人影呢?

  该不会是……

  脑中不禁浮现皇上哥哥被人毁尸灭迹的惨状。

  “你在想什么?”男人满眼兴味的问。

  梁晚儿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一寸寸的往门口挪移。

  “你、你把我皇上哥哥怎么了?”连精明的张公公都给他骗

  了,还以为他是真的皇上,她得赶快出去求救,不然就太迟了。

  他强忍笑意,“放心好了,他还活着。”

  “哼!你这个刺客好大的狗胆,居然敢冒充皇上,究竟是谁指使你这么做的?”她气呼呼的质问。

  “这个当然不能告诉你了,不过,既然让你发现我是假冒的,你打算怎么办?叫人来抓我吗?”他渐渐逼近她。

  梁晚儿见状,不禁有了危机意识,紧张地咽了下口水,“你、你不要过来。”

  “你不是要叫人吗?”

  她小脸刷白,“我——”

  唇边勾起一道邪气的笑弧。“小晚儿,还记得我给你的订情信物吗?”

  “晤!”梁晚儿火速的盖住自己的小嘴,就怕他又偷袭她的唇。

  “果然记得。”他很满意她的反应,眼里含着笑。

  “大胆刺客!”她仍捂着嘴,趾高气昂的娇喝,只是声音不是很清楚。“你上回乱亲本小姐,我都还没跟你算账,今天你竟敢再次潜进宫来,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要闯进来,本小姐要让你知道随便假冒皇上的下场。”越讲她越得意,安心的放下手。

  墨黑的暗眸定定的盯着她。“哦——你要怎么让我知道?”

  “只要我大叫一声,就会有侍卫冲进来。”呵呵,怕了吧!这下她得意的扬高鼻子,鼻孔都快朝天了。

  没想到修长的手指倏地轻刮过她桃花般的面颊,“小晚儿你真的舍得我死?”

  “你不要乱摸我啦!还有不要叫我小晚儿,呕心死了。”梁晚儿愤怒的拍开他的毛手,吓得往后跳开一步,“本小姐可是很严重的警告你喔!你要是敢再对我不规矩,我马上就大叫,到时你就稳死了。”

  他邪肆的挑了下眉,“只要你大叫,那皇上的小命可就真的不保了,反正我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不会有人发现我是冒充的,到时整个天下就是我的了。”

  “你……你好奸诈!”她气得讲话结结巴巴,抡起小拳头,不断的挥动。“你、你要是敢伤害皇上哥哥,我、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

  男性嘴唇狡猾的往上一勾,带着几分引君入瓮的意味。“其实,你若是想阻止我,也不是没有办法可行。”

  她狐疑的斜睨着他,“什么办法?”

  “只要你答应做我的女人。”

  做他的女人?梁晚儿登时一脸羞恼,“你、你无耻!不要脸!”

  “其实,你只要做了我的女人,就可以随时随地守在我身边,随时随地监视我的行动,或许我就找不到机会下手,这样你的皇上哥哥说不定还可以多活几年。”他再次怂恿的说。

  嗯,他说得挺有理的。可她还是一脸可疑的斜觑着他,“我怎么知道你心里是不是在打什么歪主意?”这个男人虽然有张和皇上哥哥一样的面孔,却邪里邪气的,实在很难让人相信他。

  “你不信就算了,我马上杀了他——”

  “等一下!”梁晚儿倏地叫住他,“除非让我亲眼看见皇上哥哥平安无事,我才会相信你。”

  她可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人家随便说个两句就会上当,当然要眼见为凭了。

  一切似乎都在他的预料之中。“好,你跟我来。”

  两人绕到御书房后方,那是一间供皇帝批阅奏摺时稍作休憩的寝房,待她瞥见安稳躺在龙床上的男人,一颗七上八下的心才落定。

  “皇上哥哥,皇上哥哥。”连叫了两声,皇帝依旧沉睡未醒。她

  焦急的转向他问道:“你把我皇上哥哥怎么了?”

  他坏坏一笑,“我只是让他吸了迷烟,两个时辰之后自然就会醒来,现在你见到人了,总该相信我的话了。”

  梁晚儿偷觑他一眼,深吸口气,作势大叫——

  “你现在一出声,我立刻刺穿他的心脏。”不知何时,一把剑尖已然指向皇帝的胸膛,只差一寸就没人体内,看得她心惊胆战,再也不敢轻举妄动。

  她倒抽口凉气,头皮发麻,明白这个刺客是玩真的。“我、我答应你就是了。”

  为了保住皇上哥哥的小命,她只有同意了。

  黑瞳里闪烁着两簇魅光。“那么可以走了吗?”

  “你要走了?”嗯!算他识相。

  他低笑一声,“你得跟我一块走。”

  “现在?”梁晚儿感到手足无措,“可、可是我什么准备都没有。”

  她真的要跟他走吗?

  “你若是想借放拖延,再想办法求救,我现在就——”

  梁晚儿面露惊慌,伸长双手安抚道:“好、好,我跟你走就是了。”

  事情的演变已经不容她再犹豫了。

  第二章

  待两人从密道离开,本该昏睡不醒的皇帝陡地掀开眼睑,慢昏吞的起身,一向形影不离的张公公迅速的蹲下,为他套上龙靴。

  “皇上,这样真的好吗?”

  皇帝淡淡一笑,“这是朕欠‘他’的。”

  张公公仍是不解。“奴才还以为皇上十分喜爱晚儿小姐。”身为一国之君,有权要尽天下女子,岂会将自己所爱拱手让人?

  “朕是喜爱她,如果真要立后,晚儿永远是第一人选。”皇帝俊逸的脸上带着不舍和依恋,“但是朕也了解晚儿,她不适合宫里的生活,勉强把她留下,就好像将鸟儿折翼,硬关在笼子里,迟早有一天会逼死她的,所以,朕只能放她走。”

  听完,老太监恍然大悟,也深刻的体会到皇帝的用心良苦。

  干  龉  韶

  待两人离开皇宫有一段距离,确定皇上的安全暂时无虑后,梁晚儿才收起惊惶的心情。

  她绝不能让刺客有机会伤害她的皇上哥哥,不然天下不但会大乱,说不定还会发动战争,既然她和皇上哥哥是多年的好友,她当然就有义务为他两肋插刀、死而后已。

  “小晚儿,你再这样看我,我会以为你在对我眉目传情。”轩辕彧满眼促狭的和她调情。

  梁晚儿火气上升,“你眼睛有问题,我这是在瞪你。”

  “怎么?敢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不怕我了?”

  她啐了一口,“我为什么要怕你?刚才是你卑鄙在先,居然不要脸的用皇上哥哥的性命来威胁我,现在皇上哥哥安全无忧了,我没有必要怕你。”

  轩辕彧搓了搓下巴,“看来你对他倒挺忠心的。”

  “那是当然了,别人对我好,我当然也会对他好了。”她挺起胸膛,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如果我也对你好呢?”他频送秋波。

  “哼!我才不相信一个刺客说的话。”

  他捂住胸口,邪美的脸上净是作戏出来的伤感和无奈。“原来你对我的评价这么差,我听得心都碎了。”

  梁晚儿对他的惺惺作态嗤之以鼻。“少来这一套,别以为本小姐会这么简单就让你给唬了。”这人也太瞧不起她的智商了。

  “唉!做人真是悲哀,连说真话都没有人相信。”他长吁短叹的说。

  她斜睨着他,“喂——”

  轩辕彧嘴角噙着一道若有所思的笑意,“我单名一个彧字,你可以叫我阿彧。”能这么唤他,可是极大的恩宠。

  “阿玉?”娇俏的脸蛋露出嫌恶之色,“明明是个大男人,你爹娘干嘛给你取个这么娘娘腔的名字?”

  了解她误会了,他肚子里的肠子霎时笑得打结。“小晚儿,我的彧字不是玉佩的玉,而是形容文采茂盛的彧。”

  梁晚儿羞恼的横他一眼,“你明明知道本小姐不识字,故意考我的是不是?哼!我看你根本是块烂玉,好好差事不做,偏要干什么刺客,我真是替你爹娘丢脸,这次碰到本小姐算你运气好,不然要是让宫里的禁卫军抓到了,你就是有十颗脑袋也不够砍哪!”

  “是,是。”轩辕彧姿态摆得低低的,一副受教的模样。

  以为克住对方了,她嚣张的嗤哼,“既然你都认错了,我就大人大量的原谅你这一次,不过,你要对天发誓,不会再进宫企图行刺皇上了。”

  轩辕彧收起卑微之色,“这我可没办法答应。”

  “你说什么?”

  他佯装出一脸沮丧,“唉!其实我也是听命行事,身不由己。”

  “听谁的命令?”她着急的问。

  “我不能说。”轩辕彧严肃的神情让她信以为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