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绕床弄青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绕床弄青梅目录  下一页


绕床弄青梅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而是什么?你们女人说话就是这么不干脆,我以后要娶的女人可不要像你这样子,否则我会受不了。"他语调不耐的啐道。

  喉头一窒,她嗫嚅的说:"对不起。"

  "如果你是来向我道贺的话,那我听了会更高兴。"说到这,靳九霄一扫疲态,洋洋得意的炫耀着。"再过十天,我就是下一任的锦绣城城主,盼了这么多年,这场仗我总算打赢了,你该亲眼看看那些人又妒又恨的嘴脸,哈哈……真是太痛快了,他们也有今天。"

  "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了。"青梅了解他的、心结不会这么简单就打开。

  靳九霄嗤之以鼻,"难道我不该得意?我顺利的当上城主,等于是挫了他们的锐气,不但如此,我还要彻底灭了他们嚣张的气焰!"

  "你想怎么灭法?"她越听越糊涂,眉头越皱越紧。

  他冷冷的诡笑,"只要我能娶到身份高贵的名门闺秀为妻,绝对能让他们颜面尽失,想想,一个卑微的侍妾所生的儿子居然能爬到他们头顶上,以后见了我,谁敢不对我鞠躬哈腰,逢迎巴结。"

  青梅狠狠的倒抽口气,"阿九……这不像你的为人。"

  "可见你还不够了解我。"

  她喉头一哽,"我认识的阿九不是这种人……他有骨气有尊严,不惧任何恶势力,就像小时候为了救我和娘,不惜杀人,却又毫不逃避的面对处罚……"

  "没错,如果时间再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那么做。"靳九霄下颚一紧,眼泛森森冷光,"可是我也对天发过誓,一定要出人头地,要让所有曾经轻视过我的人尝到后悔的滋味,现在时机成熟了、我的愿望眼看就要达成了。"

  "阿九,为什么你还是抛不开仇恨?他们毕竟是你的家人……"

  靳九霄忿忿的打断她的话,"他们不配!我的亲人只有死去的亲娘,还有慧姨和你。你根本不知道,我到今天连作梦都会梦到他们过去是如何对待我。"

  仇恨的种子埋得太深了,不是凭她一己之力就能拔得起来。

  娘生前的担忧终究还是发生了。青梅在心中轻叹。

  他露出一抹猖狂的笑意,"你放心好,我还不至于会闹出人命,只要他们不要再妄想和我作对,我可以饶他们不死。"

  "阿九……"

  "不要再劝我了,即使是为了你,我也不会改娈心意。"

  她胸口猛地抽紧。"真的连我都不行吗?"

  "没有人可以阻碍我,包括你在内!"他残忍的斩断她的希冀。

  "是什么原因让你有了这么大的转变?是因为蝉玉姐吗?"青梅幽幽的问。

  靳九霄厉声低斥,"不要再提她的名字!"

  "你这是何必?"

  "你以为我想娶她是因为喜欢她?"嘴角泛出一丝冷笑,"错了!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她,当初是看中她的美貌,还有因为她是巴大将军的女儿,巴大将军是皇帝的亲信之一,两家联姻对我往后在朝中的地位大有帮助,不过也不是非她不可。"

  青梅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见的。"阿九,这不是你,你让我觉得好陌生。"

  "我说过人总是会变的,我不可能永远人踩在脚底下,我要飞鸿腾达、功成名就,将来更要成为锦绣城历代城主中地位最高、最有名望的一个,甚至超越我爹,青梅,我相信你站在我这一边的对不对?"

  她一时语塞。

  "你一定支持我的对不对?"

  "当、当然。"心口一酸,青梅挤出颤抖的恬静笑靥,"不管你的决定是什么,我都会支持你到底。"

  靳九霄益发的野心勃勃。"有你这句话就够了,将军之女算什么,我就算想娶公主,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你想娶公主?"她失声叫道。

  他挑了下眉,"有必要这么惊讶?"

  "公主可是皇帝的女儿,是金枝玉叶……"

  "那又怎样?只要我在皇帝面前多有表现,说不定他一高兴,就赏我个驸马来做做,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靳九霄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看得她的心都冷了。

  小手悄悄的覆在小腹上,垂下忧伤的眸光。

  "也许吧!"尽管认为他的想法不对,她改变不了他。

  他没好气的瞟她一眼,"看你愁眉苦脸的,一点都没有在替我高兴。"

  "我、我有啊!"她嗫嚅的应答。

  靳九霄耐性也用光,和衣躺下。"算了,没事的话我想睡一下,其他的等我睡饱再说。"

  静静的坐在原位,青梅没有试图叫醒他,到听见床榻上传来平稳的呼吸声,知道他睡着了,才敢稍稍放纵自己的情绪。

  怕会吵醒靳九霄,她用力的咬住拳头,压抑险些崩溃的哭声。

  即使是你也不能阻碍我……

  知道自己不能当阻碍他大好前途的绊脚石,如果在这时候告诉他孩子的事,会让他怨恨一生一世的。那么她和未出世的孩子又该何去何从?

  青梅无语问苍天。

  ※   ※   ※

  今天就是新任城主的继位大典,也是锦绣城的大日子,府里不但贺客盈门,连朝中的文武官员都特地前来道喜。

  青梅赶在典礼之前来到靳府,这些天来她日夜赶工,总算缝好了三双男鞋,就是为了今天,但愿从此以后他能平步青云、步步高升。

  "九公子,佟姑娘来了。"下人进房通禀。

  靳九霄已经竖高发髻,并且戴上由皇帝御赐,象征城主头衔的宝冠,岔开双腿站得笔直,由几个下人帮他穿戴繁琐复杂的衣袍。

  "让她进来。"

  "是。"下人示意房外的青梅进屋。

  待青梅踏进屋内,一眼瞥见他气势傲然的姿态,心里为他高兴,"穿上这身衣服就是不一样。"

  他嘴角一勾,净是志得意满。"这还用,我现在的身份可不同了。"

  "是,城主大人。"她抿嘴一笑,"我看你脚上的鞋应该旧了,我帮你缝了几双新的,让你替换着穿。"

  "还是你细心,总是算准时间,知道我该换鞋了,不过干嘛一次缝这么多,我又不急着要……袖子短了半寸,下次要做新的时记得让裁缝注意一下。"他随口交代身旁的管事,管事马上记了下来。

  青梅眼神闪了闪神,牵动了下唇角,"反正我没事,闲着也是闲着,多做几双有备无患。"

  阿九,这些鞋是我最后能帮你做的。

  他扯了扯衣领,忽地想到什么。"哦,对了?今晚府里会大开宴席,我已经让人备了间客房,你就别摸黑回去,等明天天亮再走比较安全。"

  "再看看吧?"她怕待得越久,越没有勇气离开。

  靳九霄白她一眼,"你跟我客气什么?再过半个时辰典礼就要开始了,你得代替慧姨到大厅前观礼,今天可是我这辈子最光荣的时刻,我要你和慧姨跟我分享这份迟来的荣耀。"

  "我想娘在天之灵要是知道,一定也会很开心。"心中有无限的感伤。

  他缅怀的仰头,"我也希望我娘能看得见,我这个做儿子的没有让她失望,还替她出了口气。"

  "九公子,已经好了。"待下人打点妥当,便退至一旁。

  管事看了下时辰,"九公子,该准备准备了。"

  "嗯,知道了。"靳九霄眼中掠过一丝紧张,深深的吸了口气,便在众人的簇拥下步出房门,走向灿烂的未来。

  他靠自己的力量打倒敌人,得到最后的胜利,这世上再也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得了他,但是他不会因此而满足,他要拥有更多的权势和地位。

  娘、慧姨,你们等着看吧!

  默默的目送靳九霄的背影离去,青梅眼眶随即湿了。

  孩子,你看到了吗?那就是你爹,他终于扬眉吐气、如愿以偿了。

  她是不能再继续待下去了。

  肚子一天天的大了起来,再过些日子,是不可能再瞒得了人,到时不会有闲言闲语,若是有人问起孩子的爹是谁,她又该如何回答?

  可是,她舍不得离开自己的故乡、离开阿九……

  劈哩啪啦……天动地的鞭炮声响遍了整座锦绣城,几乎全城的男女老幼都来参加这个盛会,无不想亲眼目睹新任城主的风采。

  朝廷还派来钦差大臣颁下圣旨和贺礼,众人跪了一地,聆听皇帝的祝贺……

  而在另外一端,围着一群满脸妒忌的靳家人,各怀鬼胎的算计着,似乎没料到他们居然会败在一个侍妾生的野种手上。

  被一道道人墙推挤到后面的青梅,只能遥遥的为他献上祝福。

  时间到了。

  她真的该走了。

  想到以后有孩子和她作伴,她已无怨无悔。

  ※   ※   ※

  整整五天,每天有见不完的人、忙不完的事,大大小小的事都得由他作出决策,他这才明白城主真的不是人干的。

  已经忙到连喘气的时间也没有的靳九霄,直到第六天,总算想起青梅,心想乘机出城去透透气也好,否则整个人会崩溃。

  从城里一路骑马来到新盖好的红瓦屋舍前,勒紧缰绳,睇着紧闭的大门,屋没有半点动静。

  怪了,莫非青梅不在家?

  靳九霄翻下马背,三步并两步的来到门口。"青梅、青梅!"

  没有回音。

  他试着推门,"呀!"的一声开了。

  "怎么连门也没锁,真是太大意了……青梅,你在家吗?"他又叫道。

  晃进屋后的灶房,甚至连房间都找遍了,还是不见她的人影,最后又踅回前厅,这才瞅见桌案上留有一封信,压在茶杯下头。

  眼皮霍地跳个不停。

  快速的展开信纸,里头赫然是青梅娟秀的字体──

  阿九,我走了。

  对不起,没有事先告诉你,是怕自己会走不开,只好选择不告而别。现在的你已经不再需要我了,未来全掌握在你的手上,也在你的一念之间,俗话说得绕人处且绕人,凡事不要做得太绝,免得将来后悔。

  不要找我,我保证会照顾好自己,有缘的话,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

  青梅

  "这是什么意思?无缘无故的你为什么要走?"靳九霄捏紧信纸大喊,"青梅!青梅!你给我出来!不要玩了……"

  他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她要离开?

  "青梅!"靳九霄在屋前屋后一找再找,喊破了喉咙,也没有人搭理,证实了她已经远走他乡。

  "可恶!"他将揉成团的信纸发泄似的扔在地上。"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

  原以为有个能信赖的人可以跟他分享今天所有的荣耀,结果呢?她居然来个不告而别!她一个单身的姑娘家,无依无靠,能走到哪里去?万一出了事,教他怎么对得起慧姨的托付?

  靳九霄气愤的思忖,用指腹摸了下桌面,已经覆上薄薄的灰尘,可见已经离开好几天……这才想起继位大典那天,她婉拒了留在府中的建议,说不定当天就走了,那时他就应该有所警觉才对。

  一直以来,青梅就是他最大的支柱,只要心中不快,或者有任何烦恼,都可以来跟她诉苦,从来就没想过有朝一日她会离开锦绣城、离开自己。

  他抓了抓头,苦恼的不知所措。

  "不行,我要去把她找回来……对,凭她的脚一定还走不远,现在追还来得及。"

  打定主意,靳九霄马上回去调派人手,就不信找不到人。

  没想到这一找就是九年。

  第三章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但对凤山镇来说,是越夜越美丽。

  一辆华丽的贵族马车招摇的在大街上缓缓驶过,透过随风飘舞的廉,依稀可见上头坐着两名锦衣华服的男子。

  "……这凤山镇位居京城重地,环境相当清幽,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是你别瞧不起它,白天看来的确是平凡无奇,可是日头一下山,却别有另一番风情,今天本侯爷就带靳城主来见识见识。"

  想他身为当今皇后的亲外甥,还得纡尊降贵的来讨好拥有一座封邑的小小城主,安乐侯柏子仁自认已经相当委曲求全,要不是有重任在身,他何必拿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一脸索然无味的靳九霄瞟了他一眼,"不过是座普通的城镇,有什么希罕?"若非他死缠烂打,早在办妥事便打道回府了。

  柏子仁暧昧笑了笑,"这点靳城主可就看错,说起这个凤山镇之所以名满京城,就在于它拥有不下五十间的青楼妓院,可以让男人通宵达旦、夜夜笙歌,甚至流连忘返,尤其是各家的花魁头牌,不但拥有过人的美貌,更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伺候男人的功夫绝对是让人赞不绝口……"

  "侯爷似乎早是个高手。"他嘲弄的道。

  "呵呵……说高手不敢当,只是略知一二罢了。"

  哼!居然当面吐他的槽,真是太不给面子了。脸上仍笑嘻嘻的,"俗话有云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如今皇上将最宠爱的玉茗公主许配给你,再过半年,你可就是堂堂的驸马爷,到时想来个左拥右抱,恐怕不可能,不趁现在好好享受一番,不是太对不起自己了?本侯爷精心安排,也全是为了你。"

  靳九霄嗤笑一声,"那我应该先谢过侯爷。"

  "呵呵,都是自己人,不必客气。"柏子仁干笑两声,脸皮都笑僵了。"不过说起我们这位玉茗公主,虽然不是我那位皇后姑妈所出,但也是本侯爷从小看到大的,她可是标准的醋坛子,要是谁敢碰了她的东西,都没有好下场。唉!男人娶个三妻四妾是常有的事,可一旦当上驸马,你连想都别想了。"

  "她真有这么凶悍?"他是听说过玉茗公主因为自小极受宠爱,性情也就养得任性傲慢,脾气又大,把伺候她的宫女太监一个个折腾得不成人形,但是对他来说,对方也不过是个女人。

  柏子仁满脸的幸灾乐祸,"等你见过她之后就明白了。"

  任性傲慢又如何?

  只要她是公主,性情已经不重要了。

  他按照原定计画,即将迎娶当今公主为妻,而且还是最受宠的皇女,成为人人称羡的驸马爷,靠着裙带关系,一跃成为皇亲国戚,心情应该是充满兴奋和喜悦,可是……

  他的心依然激不起半点波澜,甚至连笑都笑不出来。

  靳九霄不禁自问,为什么?

  "到了、到了,停车!"柏子仁两眼发光的大喊。

  待车夫将马车停住,他率先下马。"靳城主,就是这儿,“朝天香”可是凤山镇最大最有名的妓院,里头的姑娘包你满意。"听他说话的口气可不输给青楼里的龟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