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爱你情深莫问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你情深莫问愁目录  下一页


爱你情深莫问愁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他轻咬着她柔软的耳垂,呢喃道:“随你怎么叫——都可以,我——都喜欢。”血液沸腾的温度使他整个人燃烧起来,迫切的寻找能熄灭欲火的方法,手掌也没得空闲的搓揉着她每寸肌肤。

  “三郎,我叫你三郎,可以吗?”她晶光灿亮的眼望进他黝黑的眸子,渴望听到他的回答,“你喜不喜欢?会不会很奇怪?”

  “不奇怪,你爱叫什么都可以。”他马上给她保证。

  无双眼珠子一转,“明大色狼也可以吗?”她促狭的问道。

  朱佑豪一愣,随之大笑,“哈——我不反对,但是只能在咱们独处的时候说才行。”他亲亲她的脸颊,“无双,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你就曾经这样叫过我,现在听来还真是格外的亲切。”

  “三郎,咱们认识很久了吗?我还有没有其它的亲人?”忘记自己已经够难过了,要是连亲人也忘了,那她不会原谅自己的。“你又是怎么认识我的?我想知道所有的事。”

  朱佑豪想过她迟早会问,“你爹娘在你小时候就去世了,你是由一位师太扶养长大的,有机会我会带你去见她,而我和你是在一家客栈内偶然相遇,彼此一见钟倩。还有疑问吗?”

  她失望的垂下头,“你是说——我没有亲人,只有自己一个人?可是我还有你对不对?你不会离开我的,不是吗?”无双很快的撇去自怜,至少她现在有了三郎,不会再孤单寂寞了。

  “我发誓绝不会离开你,咱们要快快乐乐的在一起好几十年,永远不会分开。”他执起她的下巴,覆住那微扬的唇角,感觉到她半是好奇,半是害躁的回吻,那比任何刺激更加蛊惑他。

  她趁着亲吻的空隙问道:“真的?不骗我?你会永远爱我吗?”

  “不愿你,我会永远爱你。”他诚恳的许下诺言。

  他重重吻住那两片夺去他呼吸的唇瓣,大手摸索着那削瘦却骨肉匀称的娇躯,一寸寸的攻城掠地,直到将她压入软榻上——

  “三郎,我为什么会受伤?”她睁着眼,很杀风景的迸出一个问题。

  朱佑豪煞住脚,倚在她肩头喘息,直到克制住欲望,才无奈的抬起头。“你刚才说什么?”要命!这种高难度的动作可不能多来几次。

  无双勾住他的颈项,把问题又说一遍。“我是问我的头为什么会受伤?咱们又为什么会住在竹林寺里?为什么不回家去?你家住哪里?你是做什么的?我一点都不记得了。”她连珠炮式的问题,真让他手忙脚乱。

  他该怎么回答呢?先在脑子里打个草稿,朱佑豪才开始说道:“因为某些事得罪了一名贪官,那贪官老羞成怒之下,竟然编造罪名要害我,又叫人把你抓走,想用来威胁我就范,而你就不小心撞伤了头部,丧失了记忆,明白了吗?对不起,是我没保护好你,才让你受惊,原谅我。”

  无双真的信以为真了,“没想到有人这么恶劣,居然用那么卑鄙的手段对付你,下次让我看见,我绝对不会饶过他!三郎,你可不能向恶势力屈服了,咱们要合力对抗他,这不能全怪你,你不要太过于自责。”

  她为他打抱不平的模样,就像以前无双说话的样子,朱佑豪眼眶一热,将她又搂紧几分,他暗暗发誓,绝对不要再尝一次那种失去她的难熬滋味了。

  “你弄疼人家了。”无双小声的抱怨。

  “对不起,头上的伤还疼吗?要不要找大夫来看看?”他将唇贴在绷带上,印了个吻。

  她梦幻般的一笑,“不用了。好奇怪,只要在你身边,我就觉得好安全,什么都不害怕了,三郎,你一定是老天爷特别安排给我的守护神,当我一无所的醒来时,你就在我身边,我好幸福喔!”

  朱佑豪鼻端也酸了,“我也是,不管将来有什么困难,都有我在你身边,千万别再离开我知道吗?我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你了。”

  “嗯,我不会再离开你了。”她幽幽的道。

  “你说什么?”他狐疑的低下头,想问她话中的意思,却见她疲倦的睡着了。“原来是在说梦话,还以为你恢复记忆了。”

  将她平放好盖上被褥,朱佑豪深深的凝望她的睡颜,她终于又回到他身边了。

  忘记过去的事也好,那些不愉快、沉痛的往事就让它随风而逝,她的人生从现在才开始,一切还不算太晚。

  ※  ※  ※

  锻羽而归的姜朋奇派出了数十名探子,在镇江城里城外搜索。

  究竟他遇到的是哪一方的人马,竟连丐帮也牵连在其中?据他打听的结果,那位吹苗人有可能是江湖上享有盛名的“玉笛公子”,他的交游广泛,江湖传言说连三王爷都与他有深交,不知消息可不可靠?

  还有,他为何要救程家的丫头?他们又是怎么认识的呢?真是令他百思不解。

  一名亲信进了大厅,凑上前说:“启禀大人,刚刚有消息传来,都御史大人的人马正在城外五里处,朝这里而来,大人,现在该怎么办?”

  姜朋奇摔下手中的杯子,“欧阳康是专程针对我来的,哼!我倒想看看是他厉害,还是我这四品官有用,敢和我作对,我让他不得好死。”

  “大人,不好了!”一位守卫慌慌张张的奔上来。“大人的——兵器房被打开了,里——里头——”

  “你说什么?兵器房被人打开了?混帐,怎么会守得让人跑进去了?”他叫嚣的可把屋顶都掀了。

  “人——都派出去了,没有人看——看守。”无辜的羔羊打着哆嗦道。

  姜朋奇眼白全是血丝,怒瞪着他,倏然,他身体一震,像是想到什么,眨眼间人已飞出厅外,直奔兵器室。

  兵器室的门是开的,他急急掀开地毯,扳开木门——

  “是谁?是谁偷了我的帐本?是谁——”原本放在密室里的帐本早已全数不翼而飞,一本都不剩,他发狂的大叫。“还不去给我找!去把那个人抓回来,抓不回来就给我提头来见。”

  其它的人都噤若寒蝉,谁也不敢再留下来,纷纷避难去了。

  他的帐本全没了,完了!这下真的完了,要是落在欧阳康手里,那么所有的努力全都像丢进海里,再也捞不回来。

  到底是谁在跟他作对?可恶,现在怎么办?

  他不会输的。

  “大人?”有个胆法的声音响起。

  “什么事?”他吼道。

  “探子回报,找到那帮人落脚的地方了。”

  姜朋奇怒焰冲天,咬牙叫道:“他们躲在什么地方,快说!”

  “在——竹林寺中。”

  “竹林寺?果然是个好地方,哈——”他怎么会没想到呢?别以为躲在竹林寺里,他就找不到。“来人,传令下去,立即调齐三十名弓箭手跟着我去捉拿逃犯。”那些帐本有可能也是同伙人取走的,绝对不能让帐本流落在外,那可是他犯罪的证据。

  他必须要在欧阳康到达之前,将那些人一网打尽,并把帐本全部夺回。

  时间紧迫,不容他再犹豫。

  ※  ※  ※

  吃过素斋后,朱佑豪和无双坐在院子里,两人低着头情话绵绵。

  “嗯哼。”西门飐云清咳一声,“很抱歉,有件事要打扰两位一下,三爷,能跟你谈谈吗?”他忙对无双歉意的一哂。

  朱佑豪会意后,转向未婚妻,“无双,外头凉,你先进房去,我和他们有事要谈,待会儿再去找你。”

  无双微点螓首,敏感的察觉似乎有事要发生。

  朱佑豪随西门飐云来到另一间房,席俊已等在屋中。

  “飐云,姜朋奇应该快追到这里来了,是不是?”按照原订计划,理当是这样。

  “没错,我三弟已将罪证委托丐帮弟子送去给欧阳大人,他人也快到达这里,接下来就轮到咱们表演了。”西门飐云仍是一副招牌表情,稳若泰山。“虽然有点危险,但为了取信于人,只有冒点险了。”

  朱佑豪是没有意见,他的眼光转向席俊,那个向来对他忠心不二的部属。

  “席俊——”他才说两个字,席俊已“咚!”的一声朝他跪下。“席俊,你做什么?快起来。”

  席俊摇头,掷地有声的说:“王爷,请让属下跟着您,不要赶我走。”话虽简短,却已表达他此时的心声。

  “席俊,我之所以放弃爵位,是因为不眷恋那种生活方式,再留下去,一辈子都在别人监视中,所以才安排这场诈死的戏;但是你呢?你有很好的前途,光明的未来,要是跟着我,只有当普通老百姓的份,我不能要求你这么做,那太委屈你了,所以,听我的安排,现在去找欧阳康,就当你完全不知情。”他也不想舍弃这位有如手足的下属。

  “王爷,席俊跟着您将近八年,对王爷的想法早就心里有数,也打定主意,若有一天王爷要离开,不论去哪里,席俊就跟到哪里,绝不更改。”那眼神有着从未有过的坚决,“王爷如果不答应,属下就长跪不起,请王爷成全。”

  朱佑豪被他的忠心打败了,“席俊,你又何苦呢?多少人作梦想为皇室效命,即使不在雍王府当差,还有其它羞事可做,将来就算要娶妻,也有不少名门淑媛想获得你的青睐,这可不是一般老百姓能得到的。”

  席俊不改真心,“不管王爷怎么说,属下这阵子已想过了几百遍,还是决定跟王爷走;且爹娘有其它兄弟照顾,我已没有后顾之忧,但求王爷别再拒绝。”

  “你——唉!你真是的,罢了,既然劝不了你,我也只好答应了,快起来吧!”他苦笑的摇头。

  “多谢王爷成全。”席俊那从来不笑的脸。终于绽出真心的笑容。

  西门飐云故意提醒,“咱们都该改口叫三爷了,不是吗?三爷,那么你们自己千万要小心,姜朋奇如今是狗急跳了墙,咱们已经把他逼到极点了,他现在可是见了人就咬的。”

  “我知道,咱们要的不就是这样吗?你们也要小心。”朱佑豪答允。

  这时单飞进来道:“二哥,那狗官已经朝这边来了,咱们该走了。”

  “三爷,那我和单飞先走一步,你们小心。”话一落,西门飐云已奔出房外。

  朱佑豪等人在两名小僧的引领下来到寺庙后,马匹已备好。

  “请两位小师父代为向大师道谢,后会有期。”他拱手答谢,叱喝一声,缰绳一甩,离开了竹林寺。

  被他护在身前的无双仰着脸,问道:“那些坏人又追来了是不是?”

  “怕吗?”他望着缩在大斗蓬内的俏脸问道。

  她信任的回以一笑,“不怕,我知道你会保让我。”

  朱佑豪一手揽着她,一手控制着马匹,全中因她的信任而窝心不已。

  第十章

  大批官兵靠近竹林寺,弓箭手更待命一旁。

  姜朋奇一身官服,气势凌人的一马当先往寺门骑去,若寺里那些和尚想包庇犯人,那么休怪他无倩,为了他的前途,绝不能留下任何不利于他的人。

  “阿弥陀佛。”一声宏亮的嗓音灌入众人的耳膜内。

  姜朋奇极目望夫,却不见有人,好高深的内力,看来竹林寺里的高僧是位身藏不露的绝顶高手。

  “阿弥陀佛,贫僧慧次,见过大人。”过了半晌,寺门口才走出一位白眉大师,身穿架裟,手持佛珠,态度从容。

  “你就是这寺里的住持慧次大师?”先闻其声才见其人,一位看起来平凡的出家人竟有如此深厚的内力,真是人不可貌相。“本官今天特地来抓拿朝廷钦犯,还请大师不要妨碍本官办案。”

  慧次笑说:“大人恐怕弄错了,敝寺何来朝廷钦犯?若说真要有人,也只有一名贵客,方才贫僧正与他在研究佛理。”

  “贵客?什么贵客?”

  “贵客身份特殊,恕贫僧不能说。”

  姜朋奇冷哼,“全都是借口,本官倒想瞧瞧那位贵客是何方人物。”他下马欲跨上台阶。

  “大人,这位贵客不喜有人打扰,恕贫僧难以从命。”

  “大师是怕本官识破你的谎言?”他讥剌的问。

  “阿弥陀佛,出家人不打证语,怎么会欺骗大人呢?”

  “大师是故意拖延时间,不想把人交出来吧?那就休怪本官一切秉公处理,来人,进去给我仔细的搜。”就算这老和尚功夫再高再好,也不敢与朝廷为敌吧:“每个地方都不要放过,我就不信找不到人。”

  “启禀大人,属下发现有两匹马正从寺后逃逸。”负责看守后头的官兵迅速来报。

  “什么?”姜朋奇恨恨的瞪慧次一眼,等抓到他们以后,再回来找这老和尚算帐。“传令下去,全部的人都跟我追,不必留活口,给我杀!”

  立即马蹄声隆隆,掀起漫天的尘土飞扬,训练有素的马队朝寺后的方向追去。

  慧次遥望着远方,合十念了一声佛号,朗声吟道:“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日也空,月也空,东升西坠为谁功?金也空,银也空,死后何曾在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黄泉路上不相逢!权也空,名也空,转眼荒郊土一封!

  唉!偏就有那么多人看不破这道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那感叹道尽了姜朋奇将为他所做的事接受报应。

  姜朋奇鞭策着胯下的马,急起直追,焦虑和不安盈满于胸,他非在今天将事情解决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不能失败,他计划了二十年,才有现在享受的名利富贵,今天是孤注一掷,胜败全看这一次。

  一盏茶的时间后,果然看见那两匹马,姜朋奇眼露杀机,兴奋的挥动马缰,让马能追赶上去。

  “弓箭手,准备!”他举起右手,大喝道。

  紧随在后的弓箭手已箭在弦上,瞄准目标。正所谓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弓上的箭全对准在两匹马上,只等待姜朋奇一声令下。

  目标一步步接近当中——

  “射!”

  剎那间,千多支箭同时发出,一致朝殿后的那匹马射去。

  朱佑豪和席俊都能听到耳边咻咻的声响,仍是奋力的直往前冲,朱佑豪用整个宽背将无双挡住可能受伤的危险。

  席俊则是尽责的骑在朱佑豪后头,尽可能的不让主子被箭射到。

  他可以死,但就是死也要护卫主子的安全,尽完最后一份责任。

  一支箭准确的射在马的大腿上,马受了惊嘛的嘶叫,席俊闷哼一声,连人带马的翻倒,他在地上滚了两圈,仍不忘的吼道:“三爷,快走!”

  朱佑豪勒马,他不能不顾他,回头吶喊,“席俊,快上马来——席俊——”

  “三爷,不要管我,您快走——走!”席俊却是猛挥着手要他离开,不要为了他而坏了计划。

  “你不走,我也不走——快上马来。”朱佑豪将马掉头,朝他奔来,“席俊,如果你还把我当你的主子,就听我的命令——给我上来,听见没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