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如意格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如意格格目录  下一页


如意格格 page 1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如意的身子一动,话都还没出口,鬼夜叉已先按住她的肩头,不让她轻举妄动,以免扩大双方的冲突。

  “隆亲王,你别以为本将军再三礼让你是怕你!”阿图格的眼中满是怒火,恨不得将他大卸八块。

  隆亲王存心挑衅,“难道不是这样吗?”

  “隆亲王,你是故意跟我过不去是不是?”隐忍已久的火山爆发了。

  两个年纪加起来超过一百岁的男人互相吼了起来,谁也不愿意输给对方,吓得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免得无端受累。

  德玉懊恼的睇一眼隆亲王,原本他是希望藉由他的力量对皇上产生一点影响力,将鬼夜叉治个死罪,好方便他接收如意,可是这个老家伙只顾着吵架,根本办不了事,看来凡事还是要靠自己。

  “如意,我看你得先要有个心理准备,预先帮你的男人买副棺材,找块好墓地埋了。”鬼夜叉不死,难消他心头之恨。

  如意气得跳脚,指着他的鼻子大骂,“呸、呸、呸!你这个乌鸦嘴!德玉,我可警告你,就算我嫁不成鬼夜叉,也休想我会委身于你,生生世世都别想!”

  “那可不一定。”他咧出一抹奸邪的笑容,俯下身去,小声的耳语,“万一连恭亲王都不收你这个残花败柳,我就勉为其难的将就一下,你该感激我才对……啊!”左臂突来一阵剧痛,让德玉痛得哀哀叫。

  “你再敢污蔑她,我会杀了你!”鬼夜叉冷若寒冰的警告。

  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可以忍受别人侮辱他,绝不允许别人伤害如意。

  德玉的脸一阵青、一阵白,颤抖的手指着他,“你……你好大的胆子!鬼夜叉,你等着!本贝勒一定要教你死无葬生之地。”

  “谁怕谁?有种就放马过来!”如意学江湖人的口吻叫阵。

  “皇上驾到!”

  太监拔尖的嗓子由远而近的传到御花园,让两批对阵的人马暂时休兵。

  相貌堂堂、威严有加、身穿明黄色缎绣吉服袍的皇帝,在成群的太监、宫女的簇拥下到来,对着跪落一地的臣子轻抬手,“全都起喀!”

  “谢皇上!”在众人的应答声中,所有人主动分成两排,阿图格的人马在左,隆亲王的亲信则在右,壁垒分明。

  蓄着两撇胡子的皇帝在特地从御书房中搬到户外的龙椅上落坐,气势不言可喻。

  他沉稳的眸光闪动着一抹急切,对阿图格说:“爱卿,听说你把鬼夜叉带来了,人在哪里?”

  “启奏皇上,卑职的确把人带来了。”

  皇帝平稳的音调微微上扬,“快召他上前。”

  “喳!”阿图格转身示意鬼夜叉上前见驾。

  鬼夜叉挺直腰杆,依礼向皇帝跪拜,“草民见过皇上。”

  “快快起喀。”皇帝热切的态度让众人惊讶不已。“鬼夜叉,你还记得四个月前你曾经救过朕一事吗?”

  他微躬身,平淡的说:“区区小事,不足挂齿。”

  “你救了朕一命,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朕心里总是念念不忘,还曾问你想要什么报偿,只要你说得出口,朕一定照准。”

  如意听到这些话,小嘴张得大大的。天啊!她居然不知道鬼夜叉曾经救过皇上,这可是天大的好机会,只要他开口要皇上将她许配给他,皇上一定会答应的。

  “草民救皇上只是举手之劳,不需要任何答谢。”鬼夜叉仍然一本初衷,婉拒皇帝的好意。

  如意抚额呻吟,不过,偏偏她就是喜欢他正直的个性,只是错过了这次机会,他们的未来可就一片黑暗了。

  皇帝身旁的太监总管低斥一声,“这可是皇上的恩典,你还是快谢恩吧!”

  “不,朕就是欣赏他这种施恩不望报的优点。”见鬼夜叉脑筋不懂得转弯,有心成全他和如意的皇帝只好直接点明了。“朕也听说了你和镇国大将军的掌上明珠如意格格的事,难道你不希望朕答应你娶她为妻吗?”

  鬼夜叉仰起头,定定的望进皇帝睿智的双眸中,“草民是真心与如意格格相爱,却不希望仗着曾救过皇上的功劳来强迫皇上允婚。”

  “你……”皇帝从彼此互望的眼神中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情绪,这也是他费尽心思要找到鬼夜叉的原因。“朕实在很高兴这世上还有像你这样的人,因你救驾有功,朕就封你为护国公,再将如意格格许配给你,两人择日完婚。”

  全场的人都怔愕住了,只有如意兴奋的从队伍中冲出来,朝皇帝甩帕下跪。

  “如意谢皇上成全,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鬼夜叉猛地回神,同样屈膝跪下,“草民多谢皇上。”

  “皇上,臣有一事启奏。”德玉的脸色比死人还难看,五官都扭曲在一块了,见情敌不仅平安无事,还加官晋爵,娶得美娇娘,委实让他眼红。

  皇帝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说吧!”

  “皇上,鬼夜叉虽然救驾有功,可是他暗中勾结乱党,居心叵测,应该立刻将他押进天牢治罪才对。”

  “有这种事?”皇帝的眉头也拢高了。

  如意急忙为他辩解,“皇上,鬼夜叉绝对和乱党毫无关系,是德玉故意陷害鬼夜叉。”

  德玉不择手段的想要拆散他俩,他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皇上若是不信,可以问问隆亲王,他最清楚不过了。”

  “隆亲王,可有此事?”皇帝沉声问道。

  隆亲王和德玉一老一少狼狈为奸,“皇上,确有此事。”

  “你们说谎!”如意急红了眼大喊。

  “本王的手下不只一次亲眼见到鬼夜叉跟乱党在一起,眼见为凭,这还假得了吗?”隆亲王和德玉交换了一下眼色。

  皇帝沉吟片刻,虽然有心袒护,又不能做得太明显。

  “鬼夜叉,可有此事?朕要你老实说。”

  如意情急的低叫,“皇上,这分明是隆亲王和玉贝勒故意陷害他……”

  “皇上在问话,还轮不到你来插嘴。”阿图格将女儿拉回身边。

  鬼夜叉的眼神坦荡无欺,他不疾不徐的说:“是曾经有一批人和草民接触过,希望草民能够加入他们的组织,可是都被草民拒绝了。”

  “原来如此。”皇帝露出喜色,“朕相信你说的话。”

  德玉不甘心的提出谏言,“启奏皇上,这全是他的片面之词,也许他们早已暗中勾结,想伺机做出对咱们大清朝不利的事情,还请皇上三思。”

  “皇上,老臣也同意德玉的说法,此人来历不明,又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实在诡异透顶,皇上还是小心为妙。”隆亲王也附和道。

  如意实在气不过,不顾阿图格的阻止,上前为心上人辩护。

  “皇上,那是因为鬼夜叉答应他死去的娘,这辈子绝不让第二个人看到他的脸,不是有心要装神弄鬼,还请皇上明鉴。”

  “这也未免太可笑了吧?既然没有歪嘴斜眼,何必戴着鬼面具吓人?这个理由根本不成立。”隆亲王耻笑道。

  皇帝的心中也十分纳闷,“鬼夜叉,你自己回答吧!你不能以真面目示人的原因何在?”

  “回皇上的话,先母自小便让草民戴上鬼面具,并殷殷嘱咐今生今世绝不能让其他人看见,草民也不知道原因。”他不卑不亢的说。

  如意见皇帝并不是真心要怪罪下来,赶紧补充说明。

  “皇上,不只如此,鬼夜叉死去的娘还曾和他约法三章,第一是不许拿下面具,第二是不许加入乱党与朝廷为敌,第三是即使将来遇到他的生父,也不能认祖归宗。鬼夜叉一直遵守这三个规定至今,这也可以证明他和乱党确实毫无关系。”

  “听你这么说,的确令人匪夷所思。”皇帝半信半疑的喃道。

  她甩帕下跪,“臣女说的这些话全都是事实,还请皇上作主。”

  “起喀吧!”皇帝在心里琢磨着,故意问道:“隆亲王对朕要封鬼夜叉为护国公的决定还有何意见?”

  隆亲王躬身行了个体,“老臣不敢,老臣以为此人身分不明,皇上大可致赠他黄金珠宝作为赏赐,至于护国公的爵位,还有将如意格格许配给他的事,还是容后再说,以免让有心人士有机可趁。”

  “皇上,自古君无戏言,皇上刚刚已经将臣女许配给他,若收回恐怕有损皇上威名。”如意焦急的说。

  皇帝不由得哈哈大笑,“看来你是打定主意非君不嫁了?”

  她羞得连耳根子都红了,含情脉脉的睐了鬼夜叉一眼。

  “还请皇上成全。”如意大方的说。

  德玉见情势不对,对自己越来越不利,连忙又说:“启奏皇上,众人连他的真面目都没见过,皇上就要封他为护国公,臣担心有人会不服。”他可以利用这点猛追猛打,绝不让他们得逞。

  “你是在说你自己吧?”如意讥笑的问。

  隆亲王在一旁附和,“老臣也认为万万不可。”

  眼看双方为这个问题僵持不下,皇帝只好折衷的问:“既然如此,鬼夜叉,如果朕命令你摘下鬼面具,解除大家的疑惑,你可愿意?”

  “草民曾答应过先母……”

  “朕明白,但令堂在天之灵若知道这整个情形,相信她也会谅解的。”皇帝说。

  德玉态度猖狂的来到鬼夜叉面前,“怎么?你是担心自己长得奇丑无比,把如意格格给吓跑,所以开始害怕了?”

  “这点就不劳玉贝勒操心了,无论他长得美丑,我就是喜欢他,就是要嫁给他。”如意悻悻的顶了回去。

  他存心看笑话的说:“如意,话不要说得太满,等看了就知道。”

  “你少得意。”她咬牙怒道。

  鬼夜叉觑向如意恳求的目光,似乎无言的在央求他为了两人的将来做出一小部分的妥协。

  “这可是皇上的旨意,莫非你想抗旨?”德玉企图将他逼到绝路。

  隆亲王顺理成章的大喝,“这刁民竟敢抗旨,来人呀!把他拖下去斩了!”

  “慢着!”皇帝似乎也看出隆亲王和德玉有意为难鬼夜叉,及时开口制止,“隆亲王不必操之过急,他毕竟是朕的救命恩人,让朕再给他一次机会,鬼夜叉,你可愿意?”

  如意心急如焚的凝睇鬼夜叉,等着他做出决定。

  过了半晌,鬼夜叉终于有了动作,他抱拳道:“草民领旨。”

  就在众目睽睽之下,鬼夜叉伸手绕到头颅后方,解开绑在脑后的绳结,所有在场的人无不屏息以待。

  德玉在看见鬼面具一吋一吋的移开后,脸上高傲自大的笑容陡地转为惊异,接着踉跄的倒退几步,双腿发软的跌坐在地上。

  “啊……有、有鬼……五……”

  现场此起彼落的抽气声显示受惊的不只是德玉而已,甚至有宫女因而吓晕,被人抬了出去。

  为什么每个人的表情都这么奇怪?鬼夜叉环视众人,就连阿图格和如意也同样震慑的盯着他。

  他不自在的面对数十双瞅着他的眼睛,虽然他很多年没照过镜子了,不过他的长相应该不至于吓人才对啊!

  其实鬼夜叉的长相不但不丑,还相当英气勃发、俊秀潇洒,一双剑眉入鬓、俊目清澈深邃、鼻梁直而挺,身上穿的虽是一袭粗布青衫,却无损于他玉树临风的气质。

  “怎么会这样?”如意忘形的抚摸着他的脸孔,“你长得和三年前不幸早逝的五阿哥一模一样,两人就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皇帝脸色苍白的站直身躯,心中悲喜交集,“朕、朕的猜测果然没错……”

  “皇上?”他迷惑的问。

  “告诉朕,你和鬼璎珞是何关系?”

  鬼夜叉老实的回答,“正是先母。”

  “原来……当年璎珞为朕生下的是一对双生子。”皇帝眼中含泪,激动得不能自己,他在太监的扶持下走向他,“难怪朕第一眼见到你时,就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这恐怕就是所谓的父子连心吧!”

  鬼夜叉听了,整个人都呆住了。

  皇帝朝他伸出手。“你是朕的皇子,绝对没有错,朕终于找到你了。”

  “皇上,只怕是您弄错了,草民怎么会是……不可能……”鬼夜叉一时无法接受这突来的剧变。

  “朕绝不会弄错的,二十三年前,朕知道璎珞怀了龙种,于是派人接她进宫,可是带回宫的只有一个刚出生不到半个月的婴孩,也就是五阿哥永荣,可惜这孩子自小体弱多病,无论朕用再好的药也救不了他,一直拖到三年前,好不容易满二十岁,他还是抛下朕走了……”

  “可是,朕万万没想到璎珞居然把你藏起来,若朕早点知道,一定立刻派人接你进宫,让你享受皇子该有的荣宠,也不会让你在外头颠沛流离,受了这么多苦,你会怪朕吗?”

  鬼夜叉怔怔的看着泪流不已的皇帝,顿时心乱如麻。

  原来娘再三叮嘱,不让他摘下鬼面具,为的就是怕被人认出他和双生兄长神似的脸孔,进而被召进宫去,那么鬼家便后继无人。

  “孩子……”皇帝伸手要碰触他,却见鬼夜叉本能的退开。“你不愿意原谅朕吗?还是你气朕置你们母子于不顾?”

  他的心中千回百转,可说是百感交集,最后他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皇上,草民谁也不怪,这世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命运,而草民的命运就是继承鬼家的香火,这也是当年先母隐瞒不说的原因,无论草民的生父是谁,草民今生永远姓鬼。”

  皇帝错愕的瞪着他,“什么?这怎么行?你身上流的可是我爱新觉罗氏的血液,理当认祖归宗,这是天经地义的事。”

  “皇上……”鬼夜叉双膝跪下,抬起俊脸,“鬼家如今只剩草民一脉单传,请念在先母怀胎十月的辛劳,与含辛茹苦的扶养草民长大成人的份上,让草民完成先母的遗愿。”

  “这……”皇帝一时语塞。

  鬼夜叉脸色一正,“皇上身边有众多皇子,不需要在意草民有没有认祖归宗,所谓的亲情贵在心,而不是实质上的荣华富贵,请皇上成全。”说完,他不断的朝皇帝磕头谢恩。

  “孩子,你这是做啥?快起来,别磕了。”皇帝心疼的喊道。

  如意眼眶湿润,情绪激昂的陪鬼夜叉跪下来,“皇上,求您答应他吧!不要让鬼夜叉当个不孝顺的儿子。”

  皇帝梗声问:“难道朕想要回亲生儿子也不成吗?”

  “皇上。有些事心里明白就好,其余的都不重要了。”鬼夜叉微笑的说,在他心中已经承认皇帝就是他的亲生父亲。

  皇帝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揉着眉心说:“罢了,既然你执意不肯认祖归宗,朕也不为难你,不过,朕可不能再让你受半点委屈,所以……”皇帝沉吟了两秒,露出一抹奸诈的笑意,“朕就封你为宝亲王,赐楼宇一座、黄金万两、布匹百匹……”

  鬼夜叉没料到皇帝会使出这一招。“皇上,草民不能收。”

  “朕让你来选,看你要当皇子还是亲王,随你挑。”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