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如意格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如意格格目录  下一页


如意格格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云芯娇媚的横他一眼,“说来说去,你就是不愿输给隆亲王,都这么大把年纪了,还像个小孩似的。”

  “反正我就是看他不顺眼。”他赌气的说。

  云芯噗哧一笑,让阿图格窘迫得满脸通红。

  “阿玛!阿玛!”只听见咚、咚、咚的奔跑声,一身艳丽旗装的如意已经活蹦乱跳的冲进门,就算穿着花盆底鞋也不会阻碍她的行动,而她这一叫嚷,也打断了夫妻俩的温馨时刻。

  阿图格张开双臂,轻轻松松的将爱女高举起来,“阿玛的小心肝,看你今天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哈哈……阿玛……”如意笑得小脸发红,由上俯视而下,“阿玛,我跟您说,我的射箭功夫越来越好了,待会儿我表演给您看。”

  他朗声大笑,“真的吗?那阿玛非看不可啰!”

  “好了,你们父女俩真是一对宝,也不怕让人笑话。”云芯摇头轻笑。

  “谁敢笑我的小心肝?本将军一刀砍了他的脑袋。”阿图格对这唯一的宝贝女儿可是宠爱有加,真是含在嘴里怕糊了,捧在手上又怕摔着,只要是她要的,就算是天上的星星,他也会想办法摘下来。

  如意搂住阿图格粗壮的手臂撒娇道:“阿玛最疼我了。”

  “阿玛不疼你疼谁?”他揉了揉爱女的发顶,脸上刚硬的线条也转柔了。

  如意笑嘻嘻的腻在阿图格身边,朝云芯暧昧的眨了眨眼,“当然还有额娘啰!不然额娘待会儿要吃醋了。”

  云芯羞赧的白了女儿一眼,“你这孩子在胡说什么!”

  “我才没有胡说,阿玛最疼的人是额娘,女儿排第二没关系。阿玛,我说的对不对?”

  “都对、都对,哈、哈……”阿图格一手抱着一个,将她们母女俩圈在自己身侧,“你们都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都一样重要。”

  如意笑吟吟的说:“我也是,阿玛和额娘对我来说都一样重要。”

  “真受不了你们。”云芯嘴上轻斥着,脸上却漾着幸福的笑靥。

  “阿玛,您今儿个进宫,隆亲王还有再为难您吗?”如意关切的问。

  阿图格瞪大铜铃眼,“哼!要跟我斗,他也讨不了什么便宜。”

  “对嘛!那个老色狼要不是仗着自己是亲王的身分,才能在那边耀武扬威,不然他早就被人乱棒打死了。”

  云芯蹙眉轻斥,“如意,这话可不要在外面随便乱说,以免惹祸上身。”

  “额娘,他若不是姓爱新觉罗,咱们也不必怕他,我就不信皇上不知道他干了哪些好事,却迟迟不办他,真是气死人了。”她嫌恶的说。

  “如意,就算皇太后再宠你,但隆亲王到底是皇室中人,你可千万不要恃宠而骄,自己跑到皇太后面前多嘴。”云芯太了解女儿有话直说的个性,说是直爽,却也很容易闯出大祸来。

  “你额娘说得也对,小心肝,有些事还是要忍耐,不要主动去惹他们。”阿图格也忧心的叮嘱。

  如意展颜一笑,“阿玛、额娘,你们不要担心,我自有分寸的。”

  “那就好。”他这才稍稍放心。“走吧!让阿玛看看你的本事有多高……”

  云芯含笑的看着他们一老一少有说有笑的离开沉香园,不知怎么的,胸口却沉甸甸的,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似的。

  ※   ※  ※

  “什么?”小喜子活像挨了一记闷棍,眼前金星乱窜。

  如意没好气的睨他一眼,“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吗?”

  “格格,你这不是要奴才的小命吗?”他真歹命。

  “我这回又不是要拿你当目标,你怕什么呀?”如意撇了下红滟滟的唇,“阿玛说我的射箭功力已经大有进步了,所以,我要找会移动的目标来练习,这也是很自然的事啊!犯不着大呼小叫的。”

  小喜子发出一声惨叫,“可是,格格也用不着跑到深山里头练习呀!”要是出个什么岔子,他的脑袋就不保了。

  “好啊!不去山上也行,那就由你来当目标好了。”她明媚的大眼闪着促狭的笑意,“你一样在头上顶一颗苹果,然后在前头跑,我则在后头追,不过,要是我一个不留神射歪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他听得心惊肉跳,寒毛直立,“格格,那……还是到山上去好了……”谁教他最怕死了。

  “这还差不多。”如意得逞的咯咯娇笑,赶苍蝇似的说:“那你还愣在这儿干什么?快去马房挑匹适合我骑的马来。”

  “喳。”小喜子垂头丧气的走了。

  如意愉快的哼着小曲,若不是最近吉祥哥哥外出访友了,她也不必老是闷在府里,今儿个阿玛和额娘都不在家,她要趁这个机会出去透透气。

  “格格,你叫小喜子上马房干什么?”石榴从外头进来,困惑的问。

  她笑吟吟的说:“因为我要出门。”

  石榴的头皮开始发麻,“请问格格要上哪儿去?”

  “这个嘛……我想到灵山附近走走,听说那儿风景美,地方又大,正好适合我练习射箭。你得记得提醒我把弓和箭全带着,等吉祥哥哥回来,我就可以在他面前威风一下了。”

  “格格,这样不太好吧?”石榴面有难色的说。

  她明眸一瞪,“有什么不好的?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只要我穿得跟普通人家的姑娘一样,谁知道我是什么人?你就不要杞人忧天了。”

  “格格,奴婢还是认为不妥……”就算换了一套衣裳,主子的美貌和气质就是和别人不同,她不担心才怪。

  如意摆了摆纤白的柔荑,“好了,别再啰哩叭唆的,我已经决定了。”

  “万一将军回来……”

  “阿玛若是怪罪下来,自有我承担,你就乖乖的待在府里,让小喜子陪我去就好了。”她可不想出门时还有人跟在身边嘀嘀咕咕的,那多扫兴啊!

  “让小喜子跟就好?”石榴怪叫一声,“他能做什么呀?格格,还是让奴婢跟你们一起去吧!不然奴婢真的不放心。”

  如意坚持的说:“不必了,用不着那么多人跟着,这样反而会惹来注意。”

  “可是……”

  如意将身上穿戴的贵重首饰取下来,连发上的珠簪也不留。“你就随便借我一套衣服,还有,帮我把头发编成两条麻花……”

  “格格……”石榴虽然不赞同,可是主子一旦决定的事,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再争辩下去也是枉然。“唉!让奴婢来吧!”

  “快点!我得把握时间。”她手忙脚乱的换上汉人女子的便服。

  石榴的口中还是碎碎念的,“格格,要是遇到危险,你千万不要逞强,赶紧回来再说……”

  “知道了、知道了。”她又不是三岁小孩。

  好不容易着装完毕,如意端详着镜中的自己,她满意的点点头,这样应该可以瞒过所有的人。

  这时,小喜子来到门边候着,“启禀格格,奴才已经都准备好了。”

  如意接过银弓和箭袋,“好,我们马上出发。”

  “小喜子,给我好好的照顾格格,要是格格有个什么差池,小心我扒了你的皮!”石榴恶狠狠的嘱咐。

  他被骂得很冤枉,“你以为我愿意吗?不然你自己为什么不阻止格格?”

  “你为什么不先劝?”

  “我劝过了,可是格格不听,我有什么办法?”

  “那是因为你没尽力……”

  “你凭什么……咦?格格呢?”小喜子终于注意到主子不见了。

  石榴气急败坏的指着门外,“你还杵在这儿干什么?格格已经走了!”

  “啊?”他忙不迭的追上去,“格格,等等奴才……”

  每逢夏季,灵山总是野花盛开,绚丽多彩,处处可见大草旬子、白桦林、落叶松等植物。

  如意噙着一抹甜笑,悠闲自在的骑着马在山道上走着,顺便四下张望有没有猎物可以当作目标。

  “呼、呼!”可怜的小喜子挥汗如雨的跟在后头,已经走得气喘如牛。“格格,咱们坐下来休息一下好不好?”

  她回头瞪他一眼,“你就是平常缺少锻炼,才走一小段路就喊累,要休息你自己去,我还要到前面去瞧瞧。”

  小喜子委屈的咕哝,“格格当然不会觉得累了,因为走的人是奴才。”

  “你在偷骂我对不对?”如意悻悻的问。

  小喜子干笑的说:“奴、奴才不敢。”

  “哼!”如意轻轻的踢了下马腹,“那你在这里休息好了,我先走了。”

  这下小喜子可慌了,他惊恐的大叫,“格格,不行啊!格格……”

  如意快马加鞭的往前奔驰,将两人的距离拉大。

  “格格!格格!”

  小喜子的叫声越来越小,直到完全听不到。

  嘻、嘻!总算把人给甩掉了!如意跑了好长一段路,才将速度放慢下来,晶灿的眼睛梭巡着猎物,抬头瞥见几只麻雀从林中飞过,她赶紧拿出银弓,再将箭搭上,对准天空……

  就在这紧要关头,草丛中钻出一只黑不隆咚的东西,从马蹄前一溜烟的跑过去,马儿受到惊吓,蓦地发出长长的马嘶,两只前蹄抬得高高的,险些让如意摔下去。

  “啊!”如意把手上的弓箭一扔,紧抱着马脖子惊声尖叫。

  如意在慌张失措之余,又不小心踢了下马腹,马儿收到讯号,嘶叫一声便拔足狂奔。

  她僵硬着身子趴在马背上,紧闭着双眼喃道:“停下来……快停下来……阿玛、额娘……救命呀!阿玛……”

  尽管她从小就学会骑马,可身旁也一向都有仆从跟着,从来没出过事,如今孤立无援,她再也忍不住的频频掉泪,哭着大喊救命。

  “停下来……呜……”怎么办?谁来救救她?

  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也不知道跑了多远,如意在情急之下,也顾不得危险,两手紧紧的攥住缰绳,使劲一拉……

  嘶!马儿倏地整个立起来,当如意回过神时,才发觉自己仿佛长了一对翅膀,触目所及的净是湛蓝的天空和白云,抛到半空中的身子已然飞向碧洗的无尽天际……

  如意知道她这次真的完蛋了,只能无助的等待撞向地面的那一刻……

  “唰!”的一声,一道敏捷的黑影掠向她,在她摔落地面之前,将她纤盈的身子接个正着。

  咦?为什么不痛?

  难道她没死?

  这个认知让她偷偷的睁开一只眼睛,想看个究竟。

  如意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望进一双深不见底的男性眼眸中,眼底还隐含着关注和焦虑之色,让她的心没来由的怦怦直跳,仿佛就要从胸口蹦出来似的,可是,等她眨了眨眼睛,再次看清楚对方的长相──她陡地倒抽一口凉气。

  “原来……我已经死了,所以才会见到牛头马面……”她哽咽的阖上眼睛,唇角抽搐两下,无比哀怨的低喃着,“你要带我到阴曹地府去了,对不对?可是,人家这辈子只撒了一点小谎,可没做过半件坏事,所以能不能惩罚轻一点?不要让我下油锅,人家不想变成丑八怪;也不想上刀山,因为我怕痛……”

  阿玛、额娘,对不起,女儿比你们先走了……她在心中喃道。

  她才活到十六岁,生命就这么结束了,人生真是太短暂了。

  就在如意自艾自怜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安置在柔软的草地上,肌肤上还能感受到阳光的热度,小脸也晒得刺刺的,一点都不像已经死掉的样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小心翼翼的掀开眼睑,瞄了下救命恩人。

  “呃……你……是人还是鬼?”

  如果他是人,干嘛没事戴着鬼面具吓人?

  那人一声不吭的旋身准备离去。

  “喂!”如意总算百分之百的确定自己没死,而且刚才被救命恩人抱在怀中,还可以感受到从他身上传来的热度,所以,他绝对是人没错。“等一下!”

  那人静静的伫立在原地,无声的瞅着她。

  如意被他的黑眸一觑,竟莫名的心慌意乱起来。

  “呃!你、你叫什么名字?”

  他没有回应也就罢了,居然甩头就走。

  简直太不给她面子了,今天若没有问清楚,她的名字就倒过来写!

  想着、想着,如意索性站了起来,张开双臂挡住对方的去路。

  “你不说就不准走!”

  面具后的黑眸困惑的睐着她。

  “快说呀!你到底叫什么?”她也不想这么蛮横,可是,她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鬼夜叉。”

  那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带着一丝神秘色彩。

  “鬼夜叉?好特别的名字。”如意霎时收起娇蛮的姿态,青葱小手把玩着垂在胸前的麻花辫,脸上写满了好奇。“不过,你救了我就是我的恩人,你想要什么奖赏尽管说好了。”

  鬼夜叉顿了一下,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告诉她自己的真实姓名。

  “不用了。”他淡淡的回道,又往前走了两步。

  “等一下嘛!人家还没说完。”她娇嗔的拦下他,一抹红霞亲上脸颊,“你住在这附近吗?”

  奇哉怪哉,她脸红个什么劲?如意在心中暗忖,她又不是第一回和男人说话,怎么她和吉祥哥哥说话就不会这样别别扭扭的?

  “不是。”他不疾不徐的说。

  如意睁着明亮的星眸,“那你住在什么地方?”

  “四海为家。”鬼夜叉说。

  他狐疑的看着面前这个操着一口好听的北京腔、生得娇柔明媚的小姑娘,不知该说她是大胆还是无知,居然和他这个陌生男人攀谈起来,也不怕他心怀不轨。而她虽然身穿粗布衣裹,但身上散发出来的高贵气质分明就是大户人家小姐所有,不是他可以招惹的对象。

  她的唇畔漾着无邪的笑意,“那我给你一笔银两,让你买间房子,将来好有个栖身之所,算是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好不好?”

  鬼夜叉摇摇头,不想再逗留下去。“不必了。”

  “为什么?这世上没有人不爱银子的。”如意的心里好急,不知该怎么留住他才好。“那你到底要什么?”

  “我什么都不要,告辞了。”他说。

  可是他才跨前两步,就察觉到袖摆被轻轻的扯住,他不得不停下脚步。

  “姑娘?”

  如意发觉自己的脸颊好烫,一颗心狂跳个不停,明知道她这种举动若是让额娘见到,准又要被叨念几句,可她就是不愿意放手。

  “你、你……”快说啊!为什么吞吞吐吐的?一点都不像她了。

  鬼夜叉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不解的瞅着她羞红的小脸。

  就是这种眼神!如意在他深深的注视下有些头晕目眩,宛如坠进一个好深、好深的坑洞中,再也无力爬出来。

  “我、我还能再见到你吗?”她好不容易找回声音问道。

  他静默两秒,“恐怕不行。”他俩是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的,今天会碰面完全是一个意外。

  如意失望的凝睇他,直到他颀长的身影如一片无根的落叶般飘远,她还怔怔的看着……

  “呜哇……格格,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奴才快担心死了……”费尽千辛万苦才赶来的小喜子哭得浙沥哗啦的。“奴才在路上……捡到格格的弓和箭……以为格格……遭遇不测,简直快吓死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