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如意格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如意格格目录  下一页


如意格格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石榴不禁脸色发白,她觉得自己宛如走进一条死胡同。“格格,你这是在威胁奴婢吗?”

  “你说对了,我就是在威胁你,你有意见吗?”

  “奴婢不敢。”

  如意昂起下颚睥睨她,“好了,你可以回房睡觉,不必伺候我了。”她怎么能让石榴杵在旁边偷听他们说悄悄话咧?

  “嗄?”石榴愣了一下,然后猛摇头,她要是就这么让他们两人独处,那她才会完蛋咧!“格格,奴婢还是守在这里的好,你们谈你们的,不用理会奴婢。”

  “叫你走就走,啰唆个什么?”如意没好气的说。

  鬼夜叉温和的插上一句,“就让她留在这里吧!她也是为了你好。”他知道石榴是为了如意的名誉设想,况且,她的存在也是有必要的,以防他的自制力不够,做出越轨的事来。

  “好嘛!我听你的就是了。”如意这才答应让石榴留下来。“石榴,你不许随便过来打搅我们,知道了吗?”

  石榴识趣的颔首。

  “咱们别理她。”如意挽着鬼夜叉的手走到另一头,情意绵绵的问:“这几天你都到哪儿去了?有没有好好的吃顿饭?看你好像又瘦了,人家好心疼喔!”

  他拉起她的纤白小手送到唇边摩挲着,“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那天你下山之后,本来我打算马上离开京城,可是终究还是放心不下你,心想只要再见你一面,或许我就可以死了这条心,没想到你却病了,让我无法抛下你离开,只能每晚偷偷的潜进来探视你……”

  “原来如此,但是,要是我今晚没有发现你,你是不是打算等我病好了就走?”她板起娇颜质问道。

  鬼夜叉为之语塞,一时无法反驳。

  “你是真的打算这么做对不对?”如意的小脸一皱,再也忍不住的涌出泪水。“你……你那天还对天发誓你不会不告而别,结果……结果你居然不守承诺……呜……”

  鬼夜叉手足无措的捧起她凄楚的小脸,安慰她道:“别哭嘛!最后我还是留下来了,不是吗?”

  如意的眼眶擒着泪水,娇声埋怨,“可是,你心里有这么想就是不对,你说话不算话,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我保证下次绝不会再犯了。”鬼夜叉怕她真的生气了,只能迭声保证。

  “真的?”

  鬼夜叉面具后的诚挚眼眸盈满深情,“嗯!如果我再欺骗你,就惩罚我被天打雷劈……”

  如意连忙伸手捂住他的嘴,“不准乱说,人家才不要你被天打雷劈咧!这样我的额驸不就没了?”

  他心中荡漾着款款柔情,两人四目交接,此时无声胜有声,仿佛有股无形的力量在拉拢两人靠近,不过,偏偏有个杀风景的人出声干扰──

  “咳、咳!”

  在那头监视两人的一举一动的石榴故意重咳几声,让他俩飞快的分开来。

  如意羞涩的红了脸颊,却不忘赏给石榴一记大白眼,若是她刚刚没有出声,也许他们会……会怎么样呢?其实她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方才美好的气氛却硬生生的被破坏了,真是可惜啊!

  “嗯!我该走了。”鬼夜叉窘迫的说。

  “你要走了?这么快!”她还有好多话没对他说耶!

  鬼夜叉轻抚一下她柔嫩无瑕的脸蛋,“我明晚会再来看你。”说完,他转身就走。

  “你一定要来喔!”如意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提醒道。

  他回眸一笑,“咻!”的翻墙而去。

  “格格,别看了,人都已经走掉了。”石榴好心的过来提醒如意,免得她一个晚上都站在那儿发愣。

  如意往石榴的手臂上捏了一把,“都是你,老喜欢破坏我的好事。”

  “疼啊!格格,奴婢也是为了你着想啊!”她要高唱“太委屈”啦!

  “哼!算了,我要回房睡了,你也去休息吧!”今晚她总算可以作个好梦了。

  ※  ※   ※

  “呵……”如意掩口打了个呵欠。

  在一旁伺候的石榴也被感染了,同样打了个呵欠,一副爱困的模样。

  “格格,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她已经接连好几晚没睡饱,整个人也变得无精打采的,没有体力怎么做事咧?“你能不能休息个几晚,叫他等咱们补好眠再来?”

  如意揉着惺忪睡眼,眼皮重得都快阖上了,不过,她还是很坚决的拒绝石榴的要求。

  “我不是叫你别陪我了吗?是你自己不去睡的,怪得了谁啊?”害他们连独处的机会都没有,她都没抱怨了,这臭石榴还敢干涉他们的约会!

  “是,全怪奴婢多事。”石榴用力掐了掐脸颊,藉此帮自己提神。

  “砰!”的一声,如意的额头敲在桌案上,一阵浓重的睡意袭了上来。“不行了,我再也撑不下去了……”

  石榴摇着如意的肩头,“格格,上床睡吧!小心着凉了。”

  “嗯……”她无意识的发出轻喃。

  “启禀格格……”琼琚阁外传来小喜子的声音。

  “嘘!小声一点……什么事呀?”石榴轻手轻脚的出去询问。

  小喜子的脑袋往里头探了一下,“格格在午睡吗?”

  “嗯!到底是什么事?”

  “德王府的玉贝勒和珍格格,还有户部尚书福大人的公子福少爷又来探望格格了,还是一样回绝他们吗?”

  石榴拿不定主意,这时,在房内打盹的如意打着呵欠出来了。

  “小喜子,是谁要见我?”

  小喜子赶紧哈腰禀告,“回格格的话,是玉贝勒他们来探望格格,格格要不要见?”

  “格格,前些日子他们也曾来过几回,不过都被将军以格格身体不适给回绝了。”玉贝勒和福少爷同样的心仪如意,三不五时就往将军府跑,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如意对他们只有单纯的朋友之情。

  如意想了又想,最后才点了下头,“就请他们在红叶厅稍候,我马上就到。石榴,进来帮我梳妆打扮。”

  小喜子立刻转身去回报。

  ※  ※   ※

  “我家格格请三位在此稍候。”小喜子将贵客迎进红叶厅,让仆人奉上茶水,就静静地退了出去。

  三人之中唯一的女子珍格格,左右看着互相敌视的两名男子,受不了的翻了翻白眼,他俩的明争暗斗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了,谁知今天无巧不巧的同时造访,两人还没进门就先杠上了。

  “你们能不能有点风度?待会儿别让如意看笑话了。”其实她也好不到哪儿去,每回上将军府来,她总会刻意地精心打扮一番,私心里无非是想将如意比下去。

  论起家世背景,德王府可算得上是皇族的一支,比起如意,她的身分可高贵多了,而如意虽然名为格格,但她的阿玛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将军,凭什么她就能攀上尊贵无比的恭亲王?就因为他们两人是青梅竹马吗?不!她不服气,她一定要帮自己的哥哥娶到如意,这样恭亲王便是她的了。

  德玉瞟了妹妹一眼,冷笑的说:“你也别在那儿装作没事人似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和如意算得上是闺中密友,她生了病,我来探望她也是应该的。”她怒瞪扯她后腿的哥哥,他也不想想,若不是她在如意面前说尽好话,如意会理他才有鬼咧!

  德玉淡讽的说:“那为兄的该跟你说一声谢谢了?”

  德珍傲慢的挺了挺胸脯,“本来就是。”

  “你们兄妹俩还真是一个样,表面说的是一套,心里想的又是另一套,真是虚伪至极!”福兆伦嘲弄的声音插了进来。

  “福兆伦,我可郑重的警告你,如意是我的人,你还是趁早死心吧!”德玉的眼中闪着志在必得的狂傲。

  相较于德玉的强势,福兆伦就显得软弱了些,不过,为了心爱的女子,他可是当仁不让、力争到底。

  “玉贝勒,事情还没有个底定,话可不要说得太早了。”他这句话等于是向德玉提出挑战。

  德玉白皙瘦长的脸马上涨得通红,“哼!凭你也想跟本贝勒斗?也不想想你阿玛不过是个户部尚书,要是你敢跟德王府作对,当心死无葬身之地。”

  福兆伦挺起胸膛,不让自己居于劣势。“玉贝勒的意思是,即使来阴的,也非得到如意不可啰?”

  “没错!”德玉信誓旦旦的说。

  “敢问玉贝勒打算怎么玩阴的呢?”在门口听得怒火直冒的如意皮笑肉不笑的反问。

  厅里的三人同时转身,就见如意身穿白色缎织暗花梅竹灵芝坎肩,衬得她的肤色更加晶莹剔透,让在场的两个男人看得都痴了。

  德玉倏地换上一张讨好的嘴脸,热络的欺上前去。

  “如意,我听说你病了,担心得不得了,来将军府好几趟,将军都说你在休养中不宜见客……现在身子怎么样了?德王府有最好的大夫,要不要让他过来帮你瞧瞧?”

  “如意,看你的气色不错,我也放心多了,这是去年皇上赐给我阿玛的高丽参,我额娘要我送来,好帮你补补身子。”福兆伦殷切的瞅着眼前的美人儿,胸中的爱意氾滥成灾,口气柔得可以滴出水来。

  “福兆伦,你给本贝勒滚到一边去!”

  德玉看不过去,一脚踹向福兆伦,福兆伦自然也不甘示弱的还以颜色。

  “玉贝勒,这可是你先动手的!”

  德玉狂妄的叫嚣,“先动手又怎么样?你打得过本贝勒吗?”

  “你简直欺人太甚!”福兆伦控制不住的拳头相向。

  两人一言不合的打了起来,让德珍看了不禁抚额轻叹。这两个男人除了打架之外,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

  “如意,别理这两只疯狗,咱们到外头聊聊。”她还得从如意口中探听恭亲王的消息呢!

  第五章

  德珍别有所图的拉着如意走上拱桥,由上往下俯瞰池中悠游的鱼儿。

  “如意,你可别怪我大哥失礼,他就是太喜欢你了,难免急躁了点,深怕你被别人抢走了。”她挤出笑脸替哥哥说好话。

  “珍姊,我早就对你说过了,我只当你大哥是普通朋友,如果他自己想不开,我也没办法。”如意再次重申自己的立场,从头到尾都是德玉一厢情愿,她根本从未喜欢过他,再说,她现在有了鬼夜叉,任何男人都入不了她的眼。

  “那……你爱的还是恭亲王啰?”德珍试探的问。

  如意的眼中闪耀着神秘的色彩,“我当然喜欢吉祥哥哥了,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爱的是另外一个人。”因为这段感情太甜蜜了,如意很想找个人分享,忍不住透露了一些。

  德珍讶异得瞠大眼睛,急急的追问:“什么?那个人是谁?”她怎么不知道呢?那是不是代表她有希望成为恭亲王的福晋了?

  “目前还不能说,反正就是有这么一个人就对了。珍姊,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一个人,你千万要替我保密。”如意抓住她的手说。

  “呃!好,这当然没问题了。”德珍的眼珠转动一下,佯作不经心的问:“可是,恭亲王那边怎么办?虽然你们之间并没有婚约,不过,大家都很看好你们这一对,如今你喜欢上别人,这……”

  如意轻叹一口气,眼底、眉梢笼罩着淡淡的愁绪,“我也是在烦恼这件事,吉祥哥哥那边还不是最大的问题,我担心的是我阿玛和额娘……”

  “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男人,我都会支持你的!”只要不是恭亲王,随便你爱嫁给谁都行。德珍在心中说道。

  如意放松愁悒的小脸,“谢谢你,珍姊,我就知道你会站在我这一边。”

  “那是当然的了,谁教咱们是多年的手帕交。”德珍心机深沉的笑了笑,“对了,如意,你知道恭亲王什么时候回京吗?”

  “应该快了,就最近这几天吧!”如意据实以告。

  德珍抿唇一笑,眼底的精芒再也隐藏不了。“那你知道恭亲王平日最爱吃什么?或者对什么事比较感兴趣?”

  “吉祥哥哥平日最喜欢骑马射猎了,至于他最爱吃的东西嘛……那就要问伺候他的小厮了。”如意傻傻的说。

  “那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德珍连珠炮似的追问,“我好像很少听到他和女人牵扯在一块,而他也不像其他王爷、贝勒养了一大堆侍妾,甚至也不会去那些青楼妓院的,他身边真的没有女人吗?”

  如意怔了几秒才恍然大悟,“珍姊,你……你是不是喜欢吉祥哥哥?”

  “我、我才没有呢!”她假惺惺的羞道。

  “这有什么关系,我又不会生气,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件事呢?”

  德珍垂下眼睑,双手绞着手中的绢帕,“大家都认为他是你未来的夫婿,我怎么敢说呢?”

  “珍姊,你真是太见外了,依你的条件和家世,配吉祥哥哥刚刚好。”如意真诚的说:“等吉祥哥哥回来,我会想办法让你们多多相处的。”

  德珍羞赧的垂下头,唇角却扬起一抹胜利的笑弧,“这样不太好吧?我和恭亲王又不熟……”而且,恭亲王对她的态度总是很冷淡,只对如意一个人好,让她嫉妒得快要捉狂。

  “一回生、二回熟嘛!多聊一聊不就得了?”

  “这……”德珍明明心里想得要命,都还在那儿装模作样。

  如意浑然未觉自己已遭人利用,爽快的想为他们牵红线。

  “不要这啊、那的,一切包在我身上!”她豪气的拍拍自己的胸口。

  “如意,那么就拜托你了。”哈!这个小傻瓜居然把这么好的男人让给她,那她也不必客气了。

  ※  ※   ※

  不过,隔天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惊动了在紫禁城内的皇帝。

  “陈公公,可否请你再说一遍?”云芯在大家怔愕的当口问道。

  前来宣旨的老太监也是愁眉不展,“皇上命奴才前来宣镇国大将军入宫,是为了恭亲王失踪的事。”

  “恭亲王失踪?好端端的怎么会失踪呢?”阿图格因为嗓门大,连说话都像是在骂人。

  老太监一脸难以启齿的模样,“这……”

  “阿玛、阿玛……”消息传进了琼琚阁,不一会儿,如意便惊慌失措的赶来正厅,“听说吉祥哥哥失踪了,是不是真的?阿玛……”

  云芯惴惴不安的安抚女儿,“如意,你先别慌。”

  “奴才见过格格。”老太监朝如意行礼。

  如意不耐烦的攒起眉心,“免礼,陈公公,到底是怎么回事?”

  “奴才也只大略知道一些……”

  “知道多少就说多少,快说啊!”如意都快急死了。

  老太监温温吞吞的说:“奴才只知道恭亲王在回京的途中遇到乱党,双方发生一场打斗,所幸王爷身边的手下皆是一等一的好手,才得以让王爷顺利逃脱,但是,待一干手下打退乱党,前去寻找王爷时,王爷却已不知去向。”

  她心悸的问:“吉祥哥哥会不会被那些乱党抓走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