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屠龙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屠龙新娘目录  下一页


屠龙新娘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穆袭冽袭着他的帮助站起身,可对于他的论点并不苟同。

  “我的工作要用的是脑力和智慧,可不是比拳脚工夫,不如你跟麒麟打一架。我要看看他是不是比我强?“穆袭冽龇牙咧嘴的抚着左眼下的痛处,转身进人浴室,准备先冲个冷水澡,再稍微冷敷一下,不然明天他可没脸见人了。

  “NO!NO!小心打伤我的脸。”麒麟连退三步,一副很想夺门而出的样子。

  白虎不爽的哼了~声,“你们真是越来越没用了,害我想伸展筋骨,都找不到人可以对打。”

  “不要说得那么可怜嘛!谁不知道你手底下有多少兄弟可以让你打个痛快呀?”麒麟安抚道,只要不是自己,他想找谁当沙包都可以。

  “问题是,他们都不敢真的对我出手,有个屁用啊!”

  麒麟“哈!”的一声,“可见得他们对你还满忠、心的,还什么都帮你打点好,就连老婆也是他们选的,没想到结婚三年,嫂子的肚子一点消息也没有,现在还准备帮你挑一个情妇,想想这世上有几个男人拥有你这种好运道啊?”

  “你不要在那里幸灾乐祸!”白虎咬牙切齿的说。

  麒麟眨巴着无辜的俊眸,努力憋住嘴边的笑意,“我羡慕都来不及了,怎么会幸灾乐祸呢?”可活还没说完,他再也忍不住的捧腹大笑起来。

  “你这小子!”白虎一脸想要砍人的样子冲向他。

  “开开玩笑而已,你不要老羞成怒啊!”麒麟边说边问避劈头挥来的猛烈直拳。“别打了!我认输了。”

  从浴室出来的穆袭冽一手拿毛巾擦干头发,一手替自己倒了杯酒,无视他们你追我跑的喧闹,独自站在观景窗前,俯视底下如同玩具般来往的车辆。

  “嘘!”麒麟见状,朝白虎努了努嘴,脸色一正,“不要玩了,谈正事要紧。”

  他们可不是专程来这里练拳脚的。

  接到讯号,白虎才假咳两声,“青龙,你打算怎么对付闻者头?”

  穆袭冽旋过身面对他们,“为什么这么问?”

  “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心里在想些什么,我们还不清楚吗?”白虎跷起二郎腿,横睇他一眼,“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居然想一个人行动,我们可不答应幄!”

  “谢谢时你们的好意,可是,这是我自己的事。”

  麒麟俊脸一凛,“你这摆明了不把我们当兄弟看待嘛!亏我们这么热心今晚来找你,就是专程送一个情报来给你的情报?”

  白虎阴狠的笑了笑,“不错,一个对你有利的情报。”

  穆袭冽揽起眉宇,“别卖关子了。”

  “你知不知道闻老头还有个孙女?”麒麟倚在酒柜分,冷冷的说。

  “如果你们是指向昱娟,她已经在我的掌握之中了。”闻者头有一男一女,女儿嫁给了泛美物流的老板向陈安,向昱娟就是他们的独生女,只是一个骄纵无知的千金大小姐罢了。

  “我们指的不是外孙,而是内孙,闻斌豪的亲生女儿——闻织云。”

  白虎的话一出,穆袭冽全身的肌肉倏地绷紧,像是遇到强敌的刺猬,把身上的刺全都竖了起来。

  “闻织云?”他轻念着仇人之女的名字。

  麒麟拨了一下垂落在额上的卷发,“对!她叫闻织云,今年二十四岁,未婚,据说还是个大美人呢!可惜我手边没有她的照片,如果你想要的话,我相信白虎应该有办法弄到手。”

  "小事一桩,交给我就行了。“白虎颔首。

  麒麟接着道:“不过,找听说自从闻斌豪死了之后,她就和她母亲住在英国,已经有许多年不曾回到台湾,似乎和闻家已经断绝所有关系,难道……”所以穆袭冽才会从向昱娟身上下手。

  白虎不屑的表示,“哼!那只是闻老头为了保护她,故意留给外界的假象。闻织云是他唯一的孙女,怎么可能真的和她断绝祖孙关系?我还查到她在三天前就已经回到台湾了,只是深居简出,要费点心思才能接近她。”

  麒麟抚了抚下巴,自命风流的叹口气,“真是惜了一个大美人,偏偏是闻老头的孙女,害我想传香惜玉都没办法。”

  “哼!只不过是个女人罢了,要怪就要怪她自己投错胎,这辈子要当上闻家的人。”白虎嘲讽的扯动嘴角。

  穆袭冽杨唇冷笑,“父债女还,只要她姓闻、身上流着闻老头的血,就要为我父母的死付出代价。”

  “你预备怎么做‘白虎兴致勃勃的问。

  穆袭冽唇上的笑意带着浓浓的血腥味。“当然是先把她娶到手,我要亲眼看到闻老头见到他的宝贝孙女落在我手上时,脸上露出错愕、焦急的表情,我要他跪在我父母坟前,磕头忏悔!”

  “我看娶到手之后,最好能照三餐打,才能泄我们的心头之恨。”白虎噬血的说,只要是犯到他头上的人,就算对方是女人,他也不会手下留情。

  麒麟翻了翻白眼,“拜托!虽然是仇人的女儿,可是会打女人的男人是孬种,你要青龙成为那种人人唾骂的混蛋吗?我看哪!最好是让她独守空日,连碰都不要碰她一下,没有一个女人受得了遭到丈夫的冷落。”

  “谢谢你们的情报,我会好好利用的。”穆袭冽心中已经有了个底,从这一刻起,他的报复行动正式展开。

  ☆  ☆  ☆

  闻家的别墅位在北投的温泉区内,是一座日式的两层楼建筑物,因为有自己的温泉水源,年近七十的闻震辉就是靠它纡解工作后的压力,尤其是最近一连串的挤兑、跳票事件,让东华银行招摇欲坠,就连放下的金三角百货都面临倒闭的危险,后继无人更是他心中最大的隐忧。

  此刻,闻震辉全身浸抱在温泉中,闭目养神,想到四十多年前和妻子白手起家的艰苦,想到爱子不知上进,成日只知花天酒地、玩女人,伤透了他两老的心,让妻子在咽下最后一口气时,还不放心会上眼。

  唉!都怪他太纵容儿子了。如果当初他能严加管教,或许,今日就不会闹到这个局面。

  闻震辉起身擦干身体,套上发蓝色的日式浴衣,踱到别墅另一端的书房,他还有很多事要办,而管家弘伯总会适时的奉上一壶刚彻好的冻顶乌笼茶。

  他才要将心思放在公事上,就听见“叩!叩!”两声敲门声。

  “爷爷,吃药时间到了。”开启的门缝中,探出一颗头。

  闻震辉皱着眉头抱怨情况不已。

  “又要吃药?爷爷已经没事了,那些药就不用再吃了。”

  他爱怜的睬着眼前温婉娴静的孙女,自从独子去世后,她就是东华集团唯一的继承人,只可惜是个女孩子,教他怎么忍心要她担起眼前庞大的重任呢?

  她像在对小孩子说话似的哄诱着,“那怎么行呢?林医生还特别交代,这药一定要按时吃,所以,爷爷,您还是乖乖的吃下去吧!”

  闻震辉开始赖皮,“云云,今天就让爷爷休息一天,这药明天再吃好不好?"”一点也不好。“闻织云打开药包,送上一杯温开水,温柔的道:“爷爷,您就把药吃了,不要让我担心好吗?“

  面对孙女一脸关注的神情,闻反辉只好举白旗投降,乖乖的把药吃了。

  闻织云释然的一笑,“这样才听话,我就知道爷爷才舍不得让我担心呢!”

  闻展辉定溺的瞅着他最锺爱的小公主,眼中盛满骄傲之色。

  “林医生还真是聪明,要你来盯爷爷吃药,知道爷爷拿你是没办法了。”虽然儿子不争气,却为他生了一个乖孙女,将来谁能娶到她,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云云,你这次真的打算在台湾定居,不回英国去了吗?"闻织云握住闻震辉的手,唇上的笑意宛如春风,温暖了人的心。

  “当然是真的了,妈妈现在已经嫁给唐叔叔了,以后有他照顾,我就能放心回来陪爷爷,况且,两相比较之下,我比较喜欢住在自己的国家。”

  说到尚雩,闻震辉就有满心的亏欠,当年是他一手主导她与独子的婚事,一厢情愿的认为尚雩够资格当闻家的媳妇儿,才硬逼儿子娶她进门,希望结婚后能让儿子收心,没想到他变本加厉,依然三天两头的往外跑,让尚雩独守空闺不说,甚至在她生产时,还流连在别的女人床上!

  直到八年前的一场意外,承受丧子之痛的他终于想通了,答应尚芬的要求,让她带着女儿定居英国,后来听说有个叫唐艾风的男人在追求她,且痴等了几年,终于,两人已于上星期结婚,唯一的孙女,这才回到他的身边。

  他开心的呵呵笑,“好好好,你愿意留下来陪爷爷是最好的了。”

  “爷爷,报纸上这几天刊登了许多有关公司的新闻,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闻织云回台湾还不到一星期,就看到报上不断报导东华银行面临困境的消息,让她看得心惊肉跳。

  闻震辉慈爱的笑了笑,“那是爷爷的问题,小孩子不要管。”

  “爷爷,我都二十四岁了,已经不是小孩子,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您尽管说。”虽然生意上的事她不懂,但她很想尽一份心力。

  他故意岔开话题。

  “你都二十四岁了,唉!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你已经可以嫁人了,在英国有很多人追你吧?呵呵呵,我的乖孙女长得又标致又贤慧,追你的人一定多得数不清,有好对象记得带回来给爷爷看喔!”

  闻织云蹲在椅子旁,聪慧的她,怎么会听不出他的用意?

  “爷爷,对不起,我不应该拖到这么晚才回来看您。”她眼圈泛红的说。

  他含笑的拍拍她的头,“傻乖孙!你现在不是回到爷爷的身边了吗?不要替爷爷操心了,爷爷活到这把岁数,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头脑可不输给年轻人,这点小小的困难算得了什么?很快就会迎刃而解了。”

  “真的吗?”

  “爷爷怎么会骗你呢?”

  “嗯!”她还是半信半疑。

  “对了,爷爷差点忘了一件事,下星期三你姑丈过生日,晚上要在家里办个餐会,你姑妈说好几年没看到你了,要你过去坐坐。”

  闻绿云闻言,征愕了两种,心中有些疑惑,她记得小时候,姑妈和姑丈对她和母亲并不友善,甚至在父亲死后,曾有几次起爷爷不在,到家里来对她们口出恶言,一心一意想赶她们离开闻家,当然,这些爷爷都不知情,她也不打算说出来,毕竟爷爷要烦恼的事够多了。

  “怎么了?”闻震辉眯着眼向这。

  她微咧樱唇,“没什么,姑丈过生日,我当然要去了。”

  第二章

  下午四点半。

  “当!”电梯门停在凤阳大楼十七楼。

  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板发出“叩叩叩”的刺耳声响,令秘书小姐狐疑的抬起头,瞥见朝她走来的娇饶美女,眉头不禁厌恶地蹙高,朝来客露出虚应的笑容。

  “向小姐。”秘书小姐客套的打招呼。

  向昱娟连理都不理她,趾高气扬的就要冲进首席顾问的办公室。

  见到这种情况,秘书小姐尽责的把她挡下来,“向小姐,穆先生正在讲一通很重要的电话,不许任何人进去打扰,请你在外面稍等一下。”

  “我向昱娟也算任何人吗?”她睥睨着眼前胆敢触犯到她的秘书小姐,“你要是敢再挡路,我就要冽辞退你,还不闪到一边去!”

  “向小姐,请不要为难我。”秘书小姐才不信上司会看上这种女人呢!

  “叫你问开,听到没有?”向昱娟凶狠的推开她,在推开门的当口,脸上已经换上最娇媚的表情,“冽!我好想你喔!”

  秘书小姐赶紧进门道歉,“穆先生,对不起,向小姐硬要进来。”

  穆姿冽脸色一沉,和电话那端的人道了声歉,匆匆挂上

  电话。“冽,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向昱娟状似无辜的坐上他的大腿,两条雪白的玉臂自动圈上他的脖子,“你生气了吗”

  “我没有生气。”可他脸上的笑意没有温度,他用眼神示意秘书小姐先离开。

  向昱娟娇滴滴的抱怨,“冽,我要你把外面的秘书辞了,她居然不让我进来看你,我可是你的女朋友那!真是搞不清楚状况。”

  “那怎么行?你不希望我被人批评公私不分吧?"穆袭冽的手指拂过她高耸的胸部,引得她娇喘连连,”今天打扮得这么美,想迷死谁啊?“

  她举起青葱玉指点上他的嘴,“当然是想迷死你罗,我身上穿的可是这一季香奈儿最新的夏装,花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抢到手,好看吗?”

  穆姿冽将她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微微牵动嘴角,露出慵懒的男性笑容,“这还用问吗?你穿什么都好看,不过,不穿更好。”

  “你好坏喔"她佯嗔的捶他一下,心里却乐得要命,穆袭冽可中一张黄金打选的长期饭票,她得抓牢才行。

  他的大掌探进她敞开的衣襟内,掐揉着被蕾丝罩住的乳房。

  “我还有更坏的,想试试看吗?”穆袭冽冷笑地看着向昱娟淫荡的表情,只见她厚厚的收彩下浮现出情欲的红晕。

  “冽!"向昱娟挺起做人的双峰,渴望得到更多。

  “今天来找我有事?”他不着痕迹的隐藏起眼中的嫌恶,似笑非笑的问。

  “今天是……我爸爸生日……晚上有餐会……邀请了不少人…我想带你……回去见我爸妈……”她在娇喘中费力的把话说完。

  原来是向嵊安的生日啊!

  “为什么要见你的父母?”穆龚冽假装听不懂她的暗示。

  “冽——你知道的嘛!”她大发桥嗔。

  “你想用你的父母来逼迫我吗?”

  向昱娟见他脸色微愠,马上聪明的改口,“人家才没有那个意思呢!冽,你最讨厌了啦!”

  “没有最好。”他冷笑道。

  “冽!你就给我一个面子,今天晚上到我家好不好?”她放意煽了煽睫毛,声音沙哑的诱惑着他。

  穆装冽身体放松的往后靠在椅背上,摆出最迷人的笑容。

  “那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她暧昧地在他怀中蠕动魔鬼般的身材,企图以色相诱。

  他拍了一下她的臀,“这可是你说的喔!"”人家早就是你的了。“向昱娟巴不得现在就成为他的人,手上好多一个筹码,才不怕他这只煮熟的鸭子飞了。

  “我还有点事没办好,你先到外面等我下班。”

  向昱妮嘟起红唇,“人家要在里面陪你嘛!”

  “你不听我的话了?”他声音变得有些严厉。

  “好嘛!出去等就出去等嘛!"她不忘贴上穆袭冽的嘴,给了一个大大的香吻后,才扭腰摆臀的晃出办公室。

  门才关上,穆袭冽口里低咒了一声,绷着俊脸,快速的用面纸将留在嘴上的口红印和味道抹去。他真不该听信麒麟的馊主意,刚才那种调情方式,简直让他反胃,甚至想大吐一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