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相公,你好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你好神目录  下一页


相公,你好神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哦!真的很累?」挺个这么大的肚子,的确满累人的。

  上官鹂羽把五官皱成一团,「真的好累喔!人家两只脚都快抬不动了,你抱人家回去嘛!」她非要让习秋彤看清事实不可。

  「好,我抱你回房。」他妥协了,谁教孕妇最大?

  她高声欢呼,「耶!相公最好了。」

  黑夜飒轻轻松松的抱着她往幽明楼走,「嗯!这句话已经听过了,你可以再说点别的。」

  「相公最伟大了!」

  「相公最帅了!」

  「相公最酷了!」

  「相公……」

  第七章

  午时一到,练武场上,双方都已摆好阵式。

  上官鹂羽站在黑夜飒身後,一面帮他抓龙,一面说着打气的话。

  「相公,我相信你不会打输的,我对你有信心,等你赢了,晚上我一定会好好慰劳你,你要加油喔!」未了,她还示威的斜睨向习秋彤,好像在说「你们不够看,赢的人准是他们」。

  习秋彤握紧拳头,不甘示弱的还以眼色,「那可不一定,为了拿回无双剑剑谱,我二哥可是会卯足全力,恐怕输的人不是我们。」

  「哈!话可不要说得太满,我相信我家相公才是获胜的那个人。」

  习秋彤气红了眼,「这可不一定,二哥,你一定要赢!」

  习秋锋虽然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过,为了悠然山庄未来的命运,他会全力以赴。

  「我会尽力而为。」今天可是他这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战。

  担任裁判的电掣举了个比武开始的手势,黑夜飒和习秋锋两人同时下场。

  「相公,加油!」

  「二哥,加油!」两个女人互瞪一眼,一时霹哩啪啦的迸出火花。

  在场的还有风驰、雨霖、雷沾,他们全都聚精会神的等待两人正式交锋。

  比武的两人同样使剑,习秋锋自然使出习家家传剑法「冲霄十字剑法」,而黑夜飒则是「失魂剑法」,由祖父黑冥所创。

  双方同时出招。

  在练武场上当然是剑来剑往,场外也是唇枪舌剑。

  「相公,快刺他!对,就是现在。」上官鹂羽忘了自己身怀六甲,激动的大声声援,「小心……不要让他逃了……刺他!」

  习秋彤也跟她比谁的嗓门大,「二哥,你千万不能输,庄主之位不要让大哥抢走了,加油!加油!加油!」

  「相公,不要手下留情,快刺!耶!」对方险险的避过,再外行的人也看得懂。「看到了没有?我的相公最厉害了,管你什么八字还是九字,一样让你二哥输得惨兮兮。」

  「是『冲霄十字剑法』,什么八字九字,你不要污辱我们习家的家传剑法。」

  上官鹂羽作了个鬼脸,「谁教你们要取这么难记的名字,活该!」

  「你、你这个矮冬瓜!」习秋彤气昏了。

  上官鹂羽也不管比武了,把箭头指向对方,「你这个瘦竹竿!」

  「你敢骂我!」

  「为什么不敢?」上官鹂羽不屑的上下瞄她,「我人虽矮,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女人该有的东西都有,哪像某些人,身材又平又扁,一点看头也没有,还敢说别人。」

  在场观战的四大护院是能闪多远就闪多远,假装不认识上官鹂羽,想想她毕竟是少夫人,竟挺着一个大肚子和别人吵架,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习秋彤气得反唇相稽,「该有的东西是都有,可惜没长脑袋,幼稚的像个孩子,偏偏有人把她当作宝。」

  「我看你是在嫉妒,嫉妒我家相公爱我、疼我。」上官鹂羽踩住她的痛脚。

  她难堪的涨红脸,「鬼才嫉妒!」

  「那你干嘛偷看我家相公?哼!可惜他已经有了我,不会看别的女人一眼,你还是趁早死心,不要再来勾勾缠了。」

  「那是因为他必须奉父母之命娶你,否则有哪个男人会娶你?」习秋彤被她道出女儿家的心事,老羞成怒的吼道。

  上官鹂羽气得「皮皮挫」,「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你心里明白,何必要人家说出来呢?」她终於扳回一城了。

  「可恶!」上官鹂羽恼得说不出话来,将视线转回练武场,见相公明显的位居上风,打得习秋锋节节败退,心里好生痛快。「相公加油!快把他打倒!」

  「二哥,不要输了!」两个女人又开始互别苗头,看对方不顺眼。

  「呵呵……我家相公这回是赢定了。」她发出得逞的邪恶笑声。

  或许是上官鹂羽的情绪太激动,也或者是里头的小家伙也在替他的爹爹加油,霍地重重的踢出一脚,害得她哀叫一声,本能的捧住肚子弯下腰。

  在场上的黑夜飒听见妻子的叫声,一时分了心,让习秋锋有机可乘,找到破绽攻入,不慎划破了他的袖子。

  习秋彤登时吓得手足无措,「你、你不要紧吧?快坐下来。」她都忘了人家是孕妇,要是有个差池,她可赔不起啊!

  「少夫人,要不要叫大夫?」四大护院关心的围了过来。

  她摇了摇螓首。

  「羽儿,你怎么样了?」黑夜飒心急如焚的冲进看台内,蹲在她身前问道。

  「比赛呢?」

  他苦笑,「我输了。」

  「嗄?怎么会呢?」她的亲亲相公居然输了。

  习秋锋颇有君子风度的说:「不,要不是夜飒兄突然分心,输的人必定是我,所以,这场比武不算数。」

  「先别说这些,你还好吗?是不是动了胎气?」他无暇顾及其他。

  上官鹂羽一脸忿忿难平,「不是,是你儿子不乖,居然好用力的踹了我一脚,真是太不孝了。」

  「你怎么确定是儿子?」黑夜飒吁了口气,已有心情说笑。

  她一面自吹自擂,一面恐吓,「要是女儿,一定跟我一样乖巧,所以铁定是儿子,哼!还没生出来就敢踹他娘,这种儿子不要也罢。」

  所有了解她真面目的人听到上官鹂羽称赞自己乖巧,都很想到旁边大吐特吐,这世上最不要脸的女人真是非她莫属。

  黑夜飒失笑,「好,等他出生,我一定好好的修理他。」

  「相公以後有了儿子,不会不疼我了吧?」她好担心的问,就怕别人抢走属於她的权益。

  他不敢顾此失彼,「我两个都疼,总行了吧?」

  上官鹂羽不满他的敷衍,斤斤计较的说:「不行!要疼我多一点。」

  「好好好,疼你多一点就疼你多一点。」他抱起她大腹便便的身子,用稳健的步伐离开了练武场,其他人跟在後头,表情各异的聆听他们夫妻间有趣的对话。

  ***

  众人回到大厅。

  总管呈止一只木匣子,「少主,东西在这儿。」

  「习兄,这就是无双剑的剑谱。」黑夜飒示意总管将木匣交予习秋锋,习家兄妹固然开心,更感谢他言而有信。

  他双手郑重的接过,「多谢夜飒兄。」

  「黑大哥,真的谢谢你。」习秋彤含泪道,这么一来,悠然山庄庄主之争也该告一段落,她总算可以安心了。「少夫人她还好吗?」

  「不碍事,我让她先回房。」怀孕没有怀孕的样子,是他夫纲不振,没有把她管教好。

  她悄悄收回爱慕之心,有感而发的说:「那就好,她真是个幸运的女人。」

  黑夜飒没有企图解释什么,不过在他心里却认为真正幸运的人是他自己才对,因为有她,他的生命才跟着丰富起来,渐渐敞开心胸,感受武术之外的世界,他不能想像失去她,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就在习家兄妹起身准备告辞的当口,厅外传来女子的尖叫。

  「啊——」小铃当连滚带爬的跌进来,「少主,不好了……少夫人她……她出事了!」说到最後,已经泣不成声。

  「少夫人出了什么事?」黑夜飒忧心的大吼。

  她六神无主的伸出颤抖的手指向外头,众人立即往外冲,当他们看见上官鹂羽遭人劫持,一把剑就架在她脖子上,谁都不敢轻举妄动。

  黑夜飒浑身僵硬,连血液都凝结了。

  「羽儿!」她现在的身子可禁不起半点伤害,否则有可能危及到自己和腹中的胎儿。他恨不得马上宰了对方,可是理智告诉他不能贸然出手,必须沉着应对,方有胜算。

  她挤出一丝楚楚可怜的笑容,「相公,不是我自己要跑出来,我有乖乖的在休息喔!所以,你不能怪人家。」

  「大哥,你这是在干什么?快放了她!」习家兄妹见到挟持上官鹂羽的恶徒居然是自己的兄长,简直是无地自容。

  习秋鋆露出阴狠的笑容,「放了她可以,把无双剑的剑谱给我。」

  「大哥,爹说过这次的测验要你们公平竞争,你用这种卑劣的手段,爹也不可能把庄主之位给你的,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习秋彤站出来说话。

  他失声大叫,「我不管,我只要拿到剑谱就赢了。」

  「大哥,你要剑谱,我给你就是了,你快放了她,她有孕在身,禁不起折腾啊!」

  习秋锋递出手上的木匣子,两眼盯住架在上官鹂羽脖子上的剑,就怕一个不小心伤了她。

  上官鹂羽睐着自己的夫婿无关痛痒的表情,有些不平的抱怨,「相公,人家外人都这么关心我的安危,你可是我相公,起码也要表现出很紧张的样子,这样才能显示出我的重要性嘛!」

  黑夜飒在心底呻吟,很想叫她闭嘴,不过有人代他说了。

  「不准说话!」习秋鋆低斥。

  她吞咽一下口水,「不说就不说,可是,你能不能把剑拿开一点,我的脑袋可是很值钱的,要是弄掉了,你有一百条命也赔不起呢!」

  习秋锋谨慎的跨前一步,「大哥,我们一手交剑谱,一手交人,你把她交给我,东西你尽管拿去。」

  「哼!就算我拿到剑谱,没有人质在手上,我还是打不过你们这里的任何一个人,我可没有那么傻。」他脸孔狰狞的环视众人,然後又落在同父异母的兄弟身上。「你叫其他人退後五步,否则别怪我手下无情。」

  黑夜飒不着痕迹的瞟了下隐藏在暗处的电掣和雷霆,无言的传达讯息。

  他照着习秋鋆的指示和其他人一起退後了五步。

  「很好,把木匣子递过来。」习秋鋆命令道。

  习秋锋慢慢的将手伸长,「大哥,你不要一错再错了。」

  「少罗唆!」他拒绝听任何的劝告。「你们全部的人都看不起我、轻视我,就因为我是婊子生的,就没有资格当庄主,我呸!你们这些人又清高到哪里去?等我坐上庄主之位,再一个个跟你们算总帐。」

  「那是你太偏激了,没有人看不起你,你永远是我们的大哥。」

  「说得倒好听,那么你为什么要跟我抢?我是大哥,你就该让我。」习秋鋆恨恨的睇着他,「你们兄妹俩明的是一套,暗的又是一套,我早就看透你们了,喂!女人,把木匣子接过来。」

  上官鹂羽怔愕一下,「你在跟我说话吗?」

  「废话,不然老子跟鬼说话吗?」

  「你又没有指名道姓,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跟鬼说话?」她憋着一肚子的火气反驳,「你这个人真没教养,你爹娘怎么教你的?」

  「羽儿,照他的话做。」黑夜飒真想捏死她,都什么节骨眼了,她居然还在逞口舌之快,不禁沉声喝道。

  她鼓了鼓粉颊,「好嘛!那么凶。」一接过木匣子,「拿去!这种破书也那么多人抢着要,它很稀奇吗?」

  习秋鋆眼露喜光,狂笑不已,「我终於得到无双剑的剑谱了,悠然山庄是我的了。」

  就在这间不容发之际,趁习秋鋆分神的一瞬间,电掣和雷霆同时行动,一条银丝疾射而出,俐落的绕住他持剑的右腕,硬是架开上官鹂羽脖子上的剑锋,而雷霆身形极快,和电掣配合的刚刚好,已擒住习秋鋆的左腕。

  「啊!」习秋鋆原本胜券在握,可是,才一眨眼的工夫,他已被人制伏在地上,除了发出野兽般的嘶吼外,什么事也做不了。

  黑夜飒一个箭步,抱住两腿虚软、摇摇欲坠的妻子,将她安全的纳进怀中,紧紧的、紧紧的,几乎要将她融入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直到此时,他才将恐惧的情绪表现出来,明白自己并不坚强,他根本承受不起失去他们母子的痛苦。

  「相公!」上宫鹂羽感受到他的身躯颤抖,喉头一梗,细小的手臂用力的圈住他,「我没事了,相公!」

  他将脸庞埋在她的颈间,吸气再吸气,安抚自己惊惧的心灵。

  「真的没事?」他瘖哑的问。

  她拍拍他的背,「没事,这种小场面吓不倒我的,况且,我相信相公会有办法救我的,所以,一点都不担心。」

  听听这是什么话?黑夜飒很想翻白眼。

  「少主,该怎么处置他?」电掣和雷霆将习秋鋆架起来,等待裁决。

  习秋锋一脸沉重,又不能见死不救。

  「夜飒兄,可否将家兄交给我带回去处置?」

  「你少在那边假惺惺了,要杀要剐随便你们。」习秋鋆不知悔悟的大叫大嚷,「就算我死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习秋锋急吼吼的叫道:「大哥,你不要再说了!」看在兄弟一场的份上,他正在努力救他的命呀!

  黑夜飒将宝贝妻子交给小铃当带回房去,要女眷先离开,是不想让她们看见接下来的血腥场面。

  「你错在不该动我的妻子!」他阴寒的脸色和冷硬的眼神,几乎让人以为黑夜飒会一掌毙了他,不过他没有。「为了我未出世的孩子,我不想造杀孽,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习秋鋆开始胆怯了,「你……你想干什么?锋弟、彤妹,救我!」他真的怕死,只要活着,就还有希望夺回悠然山庄,他不想死啊!

  「夜飒兄!」习家兄妹试图为他求饶。

  他们的话还来不及说,黑夜飒便已使出一招「分筋错骨手」——

  「哇啊——」随着掌心所到之处,习秋望则是惨叫连连,那凄厉的叫声令人不寒而栗。

  待黑夜飒收回掌势,习秋鋆已经形同废人,了无声气的垂挂在那儿。

  「大哥!」习家兄妹奔上前察看。

  「我已经废了他的武功,如果贵庄有何不满,择日再行领教,送客!」说完,他便拂袖离去,不想再理这群闲杂人等。

  ***

  「少夫人,你都不害怕吗?」想起方才的情景,小铃当还心有余悸呢!

  上官鹂羽当然不会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承认曾经吓得腿软过罗!

  「那是当然了,我这人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害怕,况且,还有我相公在,谁也伤害不了我。」

  「我该感谢你这么信任我吗?」黑夜飒立在门口,似笑非笑的问。

  小铃当在他的示意下退出房外。

  「相公,事情办好了吗?」她习惯性的往他身上黏去,迭声的问道:「後来怎么样了?你该不会已经杀了他吧?」

  他轻轻的带过,「我没杀他。」

  上官鹂羽的小嘴像沾了蜜,「那你有没有揍他一顿,帮我出出气?居然敢捉我当人质,我看他是不长眼睛,不知道我相公的功夫了得,他再厉害也拚不过,算他倒楣,相公,我说的对不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