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相公,你好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相公,你好神目录  下一页


相公,你好神 page 1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小铃当小手乱挥,「那是少主专程叫师傅做的,奴婢才不敢拿。」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还真难伺候耶!」

  「只要少夫人不要动不动就往外跑,奴婢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唉!也不想想再过两个月就要生了,要是有个什么,就是拿奴婢的性命去抵也不够赔啊!」

  「要我整天躺在床上,不生病也会生病。」上官鹂羽小心的带球走路,「听说相公让梁嬷嬷回乡养老了是不是?」

  「是啊!梁嬷嬷脸上那些伤口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些疤痕,所以少主就给她一笔钱,让人送她回家乡了。」

  「她以前不是死赖着不走吗?怎么这回那么乾脆?」

  小铃当噗哧一笑,「那是因为梁嬷嬷怕死少夫人了。」

  她好生纳闷,「怕我?为什么?」

  「她到现在还以为是少夫人故意把雪肤膏送给她,就是为了报一之仇,所以为了多活几年,决定早点回乡养老。」

  上官鹂羽气呼呼的说:「她这是什么意思?我又不是故意要害她的,她居然以为我是那种卑鄙无耻的小人?真是太可恶了!」

  「那也怪不得梁嬷嬷,谁教她每次都败在你手上。」

  上官鹂羽一脸的不豫,「被误会的又不是你,你当然无所谓罗!」

  「少夫人,既然人都走了,就别再管她怎么想了,只要少主相信你就够了,不是吗?」小铃当由衷的说。

  「这还用你说!」她这才转怒为喜。

  冷下防的,一道黑影从前方疾速掠过。

  「小铃当,你刚才有没有看见一团黑黑的东西飞过去?」上官鹂羽困惑的四下张望,却不见黑影的踪迹。

  小铃当本能的往她身边靠,呐呐的问:「什……么黑黑的东西?是不是有鬼?」

  「大白天哪来的鬼?我就是没看清楚才问你咩!」话还说完,又一条黑色人影闪过,这次主仆俩同时都看见了。

  「哇!那是什么?」小铃当吓得尖叫。

  上官鹂羽一把捂住她的嘴巴,「小声一点,我们跟过去看看。」

  「少夫人,太危险了!」她压低嗓音叫道。

  「嘘!」

  ***

  就在两个月前,雨霖奉命出外办事,结果遇上了「赤鹫堡」堡主岳无敌,从那时起,他便阴魂不散的死缠不休,逼得雨霖无路可逃,为了摆脱他,只好赶紧把事办妥逃回来。

  今天岳无敌居然明目张胆的闯进冥王居,身为把守南院的护院,他必须擒住此人。

  雨霖扬眉大怒,「岳无敌!你纠缠不清究竟为了什么?」

  「你心里应该明白才对。」岳无敌露出邪笑的睇睨着他。

  雨霖绝美的脸孔霎时变得铁青,「你……无耻!」

  「我们是同一类型的人,到现在你还不明白吗?」岳无敌堪称为美男子,只是他的美带着邪气。

  「你休想!」简单的一句话就刺进雨霖的心坎里。

  岳无敌张狂的宣告,「只要是我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

  「我会杀了你!」雨霖忍无可忍的大喝。

  「如果你杀得了我,就尽管来拿啊!」他好整以暇的态度更加激怒雨霖。

  双方於是开始一场激烈的交战,打得难分难舍。

  「哇!真是太精采了!」上官鹂羽头一次赞美相公以外的男人,只见两人高来高去,一会儿上了屋檐,一会儿飞掠在半空中,一会儿又落在地面,委实让她大开眼戒。「呀……左边!快刺他……右边……」

  「少夫人,你看哪边会赢?」小铃当忍不住开口问。

  「这个嘛……」她思索了半天,「不知道耶!」

  小铃当差点跌倒,心想,她这不是白问了嘛!

  「那个男人到底是什么人?会不会是坏人?」

  上官鹂羽耸了耸肩,「没关系,要是雨护院打不过,待会儿我相公来了就搞定了,没有人比我相公还厉害。」

  「是、是、是,你家相公了不起。」真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

  此时,就见刀光破剑光而入——

  雨霖手上的长剑被弹开,他落败了。

  「你杀了我吧!」他不畏不惧的仰起俊目瞪视着岳无敌。

  岳无敌痴迷的凝视着眼前美如冠玉的俊容,「我怎么舍得杀你?只要你跟我走,我会好好的对你的。」

  「我是男人!」雨霖气愤的吼道。

  「男人也好,女人也罢,我要的只是你。」他的大手抚上雨霖的俊脸,「还是在这里有你放不下的人?」

  雨霖怔忡了一下。

  就在这当口,两片灼热的唇向他压过来,狠狠的掠夺他……

  上官鹂羽瞪凸了大眼,下巴也险些有脱臼的危险。

  「小、小铃当,你看到了吗?」

  「看、看到了,少夫人!」她也结结巴巴的回应。

  「男人亲男人,不会觉得很恶心吗?」对於这个问题,上官鹂羽抱着高度的研究心态。「有机会我要问问相公。」

  小铃当在旁边直翻白眼,「少夫人,现在不是研究的时候,雨护院被人家欺负了,你却在这里袖手旁观,这样行吗?」

  「对喔!我怎么忘了。」她打了一下後脑勺。

  在上官鹂羽行动前,雨霖已经从极度的惊怒中回过神,一掌劈向岳无敌。

  「岳无敌,我要杀了你!」他羞愤不已的斥喝。

  「对!我家相公也不会放过你的!」她跳出来声援。

  雨霖一见到她,脸色变得很难看,「你都看到了?」他的秘密就要被揭穿了。

  「雨护院,你不要害怕,这个混蛋欺负你,我会叫我相公帮你讨回公道。」上官鹂羽很讲义气的保证,「喂!你是谁?有种就报上名来。」

  被点到名的岳无敌瞄了一下她,「『赤鹫堡』岳无敌。」

  「哦——」她一副久仰大名的态度,突然音调一转,「没听过。像你这种无名小卒也敢随便跑到冥王居来撒野,我看你是还没见识过我家相公的本事,我劝你还是快快离开,否则等他来了,你想跑也跑不掉了。」

  「岳某正想会一会他。」他邪佞的说。

  「嗄?」这个人的胆子倒是不小嘛!

  雨霖脸色一凛,「岳无敌,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放过我?」

  「只要你跟我走。」他的双眼牢牢的锁定雨霖。

  「你休想!」

  岳无敌双臂环胸的斜睇他冒火的眼眸,和满脸的恨意,「那我们就这样耗下去,一直到你答应为止。」

  「你——」雨霖执起掉落的长剑,又要兴起另一场决斗。

  「住手!」黑夜飒和其余的三位护院同时赶至。

  雨霖胸口一震,「少主!」

  不过,一粒圆球已经先他一步滚向黑夜飒。

  「相公,你来得正好,快给这个无赖一点教训,让他知道你的厉害,要他不要狗眼看人低。」

  「我就知道你跑到这里来了。」真是哪里有麻烦,她就往哪里钻,孩子都快生了,还这么不安分。

  上官鹂羽很爱面子,可不希望在大庭广众下挨训。

  「相公,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快点帮帮雨护院,给这个叫岳什么东东的一顿粗饱,他以後就不敢看不起你了。」

  「只要你安安分分的待在房里,等把孩子平安的生下来,别人看不起我又怎么样?」世人如何看待他,那是别人的事,他根本无关痛痒。

  「那怎么行?别人看不起你,就等於是看不起我,这可是有损我的尊严,当然要斤斤计较罗!」她义正辞严的说。

  黑夜飒自知说不过她,真要辩下去,最累的是自己。

  「好、好,你说是就是,小铃当!」

  上官鹂羽很顺口的接下去,「扶少夫人回房休息。怎么又是这句,可不可以换个词?我听都听腻了。」

  「嗯——」黑夜飒利眸一瞪。

  上官鹂羽立刻屈服在恶势力下,乖乖的把嘴闭上,跟小铃当站得远一点,让他们男人去解决纷争,她到旁边纳凉。

  夫妻俩的对话就像平常一样,并没有特别之处,可是听在别人耳中反应却不一,尤其是雨霖,他的表情有失落、遗憾和凄楚,这些统统都看在岳无敌的眼里。

  黑夜飒不愠不火的问:「不知岳堡主今日前来,所为何事?」

  「为了他。」他指向一脸愤慨的雨霖。

  雨霖俊美的脸往下一沉,恨恨的横睨这名口口声声说要他的狂霸男子。

  「岳无敌,你欺人太甚!」风驰冷喝。

  「姓岳的,你想动他,先过我们这一关。」雷霆不平的骂道。

  只有电掣默不作声。

  「岳堡主,恐怕你找错人了。」黑夜飒面无表情的说。

  岳无敌行事乖戾,视礼教於无物,只要爱上,管对方是男是女,他都要得到手!

  「我要的就是他。」那笑容宛如恶魔。

  「哇!」上官鹂羽小声的惊叹一声,对他的表现佩服得不得了。

  小铃当一脸呆掉的样子,「天哪!男人爱男人……少夫人,奴婢是不是……听错了?」这真是太劲爆了,她的心脏快承受不了了。

  「你没听错,他确实是这么说。」上官鹂羽点头道。

  「少夫人,男人跟男人怎么……成亲嘛?这要是传出去多难听,雨护院以後还要不要做人?」

  她沉吟半天,「这倒也是。」

  「而且奴婢看得出来,雨护院根本不喜欢他,跟着他也不会幸福的。」小铃当深表同情的说。

  上官鹂羽还想说些什么,就听见雨霖怒吼一声,愤而提剑疾刺。

  「雨霖,住手!」黑夜飒将他挡了下来,正色的看着一身邪魅的岳无敌,「岳堡主,感情的事不能勉强,既然他不愿意,请阁下不要强人所难。」

  岳无敌不怒反笑,「除非他亲口承认他有喜欢的人,雨霖,你敢说吗?还是要我代替你说出来?」

  「住口!住口!」雨霖又惊又惧的吼道。

  岳无敌似乎早就看出他没有说出真相的勇气,「要我猜猜看吗?」

  「够了!」他俊逸的脸孔霎时失去血色。

  「好,今天我就暂且不逼你,不过三天後我会再来,希望到时你已经做出最後的决定。」

  雨霖痛心疾首的对着他纵身而去的身影咆哮,「岳无敌,我宁可死也不会成为你的禁脔!」

  「我们和『赤鹫堡』向来井水不犯河水,这个岳无敌不在北方称雄,跑到南方来干什么?」雷霆不满夥伴受辱,一时炮声连连。「雨霖,你不用理他,有我们兄弟在,他不敢把你怎么样的。」

  风驰低斥,「好了,雷霆,你少说两句。」

  「少主,请容属下先行告退。」雨霖抱了下拳,悲愤的走开。

  电掣神色凝重,「少主,你有何打算?」

  「先静观其变吧!」黑夜飒头一回碰到如此棘手的事。

  第九章

  见到相公伤脑筋的样子,上官鹂羽也很心疼,总而言之一句话,都要怪雨护院长得太美了,不只女人看了失魂,就连男人见了也心痒难耐,不如叫他毁容算了,或许对方就会放弃。

  上官鹂羽想了一整天,就只有这个法子了。好吧!现在只有死马当活马医,先去跟雨护院商量看看。

  她故意支开小铃当,只身来到南院的潇湘楼,这里就是雨霖的住处,却恰巧听见他和电掣的谈话,而知悉一项天大的秘密。

  「你可以试着去改变自己,我相信你办得到的。」那语重心长的嗓音来自电掣之口。

  雨霖用力捶着桌子,「我办不到!如果真的可以办到就好,我也不会这么痛苦了。电掣,我真的快崩溃了。」

  「天下女子何其多,也许,你可以找到一个能让你心动的……」

  「你以为我没试过吗?我想证明自己爱的是女人,几次到青楼妓院找女人,可是,我抱着她们却好想吐,我根本没办法碰她们。」他带着哭音怒吼,「我是个不正常的男人,一个没办法爱女人的男人,这样的我还是男人吗?」

  上官鹂羽捂住小嘴,怕自己叫出声来。

  天哪!雨护院好可怜喔!

  「雨霖,你振作一点!」电掣安抚他受创的心灵,「你不要这么快就放弃,也许,因为她们是妓女,你嫌脏才会有那种反应,换作一般良家妇女、大家闺秀或许就不一样了。」

  「一样!统统都一样!因为我心里明白自己爱的是男人,不是女人。」

  电掣一怔,「你爱上谁了?」

  雨霖将俊脸埋在双掌中,「不要逼我!」

  「你不说我怎么帮你?」电掣追问。

  「不要……我不能说……我不能让他知道。」他怕对方若是知道有个男人居然深深的痴恋着自己,会露出嫌弃的眼神,那比杀了他还痛苦。

  电掣问不出来,只好用猜的。

  「是风驰?」

  他低声呜咽。

  「还是雷霆?」

  他仍旧没有特殊反应。

  「都不是,难道……你爱的人是少主?」电掣惊诧的望进他猝然抬高的惊悸双眼中。

  不只电掣诧异不已,就连在外头摸壁角的上官鹂羽也惊恐得睁大乌瞳,好像被一道雷给劈个正着,眼前陡地一黑,还好没昏过去。

  不会吧!她的亲亲相公居然这么抢手,不只女人要跟她争,现在连男人也来轧一角?真是太没天理了!为什么就没有男人来抢她呢?风头都让她相公一个人占尽了,实在有够不公平的。

  雨霖笑得好苦、好凄凉,「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当我发觉时,我的双眼就再也离不开他,只要能以护院的身分待在他身边就够了,就算他有妻、有子也无妨,只要能看着他就够了。」

  「这不会有结果的!」电掣沉重的说。

  「我知道,他爱的是他的妻子,而我什么都不是,可是,我没办法控制这份感情,所以,只能一再的压抑自己,不要像个嫉妒的女人一样去破坏他们。」他垂眸叹气,「电掣,我当你是大哥,所以把心事告诉你,可是,绝不能让第三者知道,我不想少主对我另眼看待。」

  「我明白。」

  「你会看不起我吗?」雨霖悲哀的问。

  电掣那张精明内敛的脸庞透着淡淡的笑意,「如果看不起你,我就不会来了。那么,岳无敌的事你要怎么解决?」

  「我不会跟他走的。」他厉声的说。

  「万一他硬抢呢?据说他的武功诡谲难辨,就连一些塞外高手也打不过他,你今天跟他动过手,你觉得呢?」

  雨霖的心往下一沉,「的确很难看出他的武功路数,我承认,我不是他的对手,就怕我们四人联手,恐怕也难打赢他。」

  电掣眼光一敛,「我看岳无敌对你似乎是认真的。」

  「哼!要我看上他,等下辈子吧!」

  「看来我们只有寄望少主了。可是,就算少主胜了,他就真的会罢手吗?如果这么简单,他就不叫岳无敌了。」电掣分析说。

  ***

  怕冷的小铃当窝在暖炉旁,两眼盯着在屋里走来走去的上官鹂羽,跟了她这么久,还是头一回见到她烦恼的模样,可见得此事非同小可喔!

  「少夫人,发生什么事了?」她问得很轻、很轻,像是怕惊醒什么。

  上官鹂羽回睇她一眼,「唉!」

  她被骇着了,「少、少夫人,该不会是你闯了什么祸吧?还是肚子里的小少主有什么问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