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暴君求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暴君求欢目录  下一页


暴君求欢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看来我不老实说的话,妳是不会答应的。」宣柔演不下去了。

  林睦德狐疑的问:「柔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欢,我知道妳忘不掉申屠绝--不要否认,妳脸上的表情说得明明白白;再说,妳都是他的人了,便宜也都让他占尽了,我们当然不能放过他。所以,我才要林大哥娶妳,申屠绝要是知道妳要嫁人了,我就不信他不出面。」她嗔道。

  「哦!原来如此。」林睦德想通了。

  裘如欢听了直摇头,「行不通的,宣柔姊。」

  「话别说得这么快,那天申屠绝脸上的占有欲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如果他不喜欢妳,何必拿我当诱饵逼妳回到他身边去?只是他死鸭子嘴硬,不肯承认罢了!所以!我们何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妳都要嫁人了,我就不信他还会无动于衷,到时,我们就顺理成章要他娶妳,保证他插翅也难飞。」

  听完她的分析,林睦德一颗忐忑的心总算定了下来。

  「我赞成柔儿的做法。如欢,我们何不试一试?」

  「可是……」她没有多少把握。

  宣柔拍拍她的小手,「别再可是了,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行不行得通呢?如欢,妳就不要想太多了,一切都交给我来安排。」要不是为了还她的人情,还有左天虹那只老狐狸想出来的计谋,她也不敢冒险。

  「好,我现在就先将我们的计划告诉爹娘。」说完,他就先出去了。

  「表哥!」裘如欢想把他叫回来,却被宣柔给按捺下来,「宣柔姊,这可不是儿戏,要是他迟迟不出面,到时该怎么办?」

  她噘唇嘀咕,「那我就只好委屈一点,跟妳共事一夫啰!」老天保佑,让申屠绝早点来抢人。

  裘如欢薄怒的低叫,「宣柔姊,妳不要跟我开玩笑了,这事非同小可,要是弄个不好,不只会让人当成笑柄,也会害舅舅、舅妈丢脸的。」

  「妳不要紧张,没那么严重的。」宣柔悠哉的说:「接下来有得忙了,妳就等着当新娘子吧!」她这边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就看对方的反应了。

  于是打第二天开始,裘如欢就像是被赶上架的鸭子,在舅舅、舅妈的陪同下,开始选购出嫁要用的首饰、布料,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无暇再细想其它,只能在内心期盼望申屠绝能在婚礼之前带她走。

  只是随着时间流逝,她的希望一天天的落空。

  第十章

  摘星山庄  虎啸楼

  「林家要办喜事,与我何干?」申屠绝从鼻端哼出气来,撇唇啐道「难不成还要我送礼过去不成?」那天他是被嫉妒冲昏了头,才说了一些气话,结果刚好顺了那女人的意,当真一去不回头了。

  左天虹眼底含笑,故弄玄虚的问:「绝爷不想知道林睦德要娶的女子是谁吗?」

  「管他要娶谁,都与我无关。」他得再想个法子把那女人抓回来,最好用条链子牢牢绑在身边,看她还能逃到哪里去。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多说了,这是林家方才送来的喜帖,请绝爷过目。」  左天虹将红得刺目的帖子呈上,相信绝爷看了就会明白。主子别扭的性格他最了解了,明明想念对方,却不肯表态,只好来点刺激的。

  申屠绝没好气的接过,随意的翻开喜帖,眼光的焦距才对准上面的内容,怔愕的表情上随即掀起高张怒焰。

  「她居然敢嫁给林陆德?!」他再看个仔细,确定无误后,震怒的铁拳青筋浮凸,重重的捶在几案上。

  偏偏有人闲闲的在旁边煽风点火,「她有什么不敢的?林睦德肯不计前嫌的接纳她、愿意给她幸福,谁会傻得放过这个大好机会?」

  「住口!」申屠绝吃人似的暴怒眼眸逼视着他,「那天要不是你让她到大厅去见林睦德,她根本不会走,更不会嫁人,你还敢在这儿说风凉话?」要不是因为他是庄里不可或缺的人物,早就叫他卷铺盖走路了。

  左天虹以不变应万变,「绝爷这话就说错了,欢欢姑娘只是选择了对她最好的一条路,林睦德既然是她的表哥,自然会真心对她,两家亲上加亲是再好不过的事,总比无名无分的跟着绝爷好。」

  他气坏了,脸色铁青的将喜帖揉成一团废纸。

  「为什么跟着我就不好?我哪里亏待她了?她嫁给林睦德不过是当个妾,难道就比跟着我好吗?」为了离开他,不惜和宣娇娇共事一夫,真是不可原谅!

  「那么绝爷何不娶她?趁现在还来得及,请媒人到林家提亲,把人抢回来啊!」

  申屠绝一时怔忡,「娶她?」

  「莫非绝爷认为她不配当摘星山庄的女主人?」

  「我没那么说。」他低斥。

  左天虹淡淡的扬起嘴角,「那么就是绝爷不信任她,认为她跟去世的夫人是同一种女人,既然如此,她嫁了人也好,省得和摘星山庄纠缠不清。」

  他眼中闪过不悦,「不准你这样说她!」

  「难道绝爷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吗?」左天虹故作惊讶的问。

  申屠绝斜睨一眼他微带嘲弄的表情,有些狼狈的醒悟,原来自己被耍了。

  「你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取笑我?哼!她要嫁人尽管去嫁,我说过不会去求她回来,就不会做那种自打嘴巴的事。」他赌气的板起脸说。

  「真的不后悔?」左天虹笑睨他孩子气的模样。

  「不后悔!」他要是去了,以后他的脸要往哪里摆?

  左天虹摇头苦笑,「既然绝爷已经决定了,那我就准备一份大礼送去林家,算是祝贺欢欢姑娘找到一个好归宿,我先告退了。」

  他下意识的举起右手,想开口叫住左天虹,一张一合,最后还是颓然的垂下手臂,闷闷不乐的来回踱步。

  而在虎啸楼外,几个亟欲知道最新发展的人竖耳聆听里头的动静。

  「开阳,你说总管这招激将法到底管不管用?」天权急性子的问。

  他耸耸肩说:「没有用的话,只好另想法子了。」

  「不如我们先把人抢回来再说。」

  「谁去?」

  「偷东西天旋最拿手了,就交给他办!」

  天旋摇着玉扇,「她是人,又不是东西,我看还是让天玑去好了,哄骗女人可说是他的绝活。」

  「少来了!这种『歹康』的事情不要推给我,我再喜欢女人,也不敢去碰绝爷的,又不是不想活了。」天玑自认风流而不下流,朋友妻都不可戏了,何况是主子的女人。

  天权不耐烦的低吼,「那到底要怎么样?」

  「什么都不要做,绝爷如果想通了,自然会上林家要人,要是他想不通,就算我们急死了也没用。」开阳比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我们就静观其变。」

  婚期一天天的逼近,申屠绝依然不曾现身过,裘如欢强迫自己在人前戴上笑吟吟的面具,夜里却躲在棉被里痛哭。

  他真的不要她了吗?

  只剩三天了,若他再不出现,她又不能真的嫁给表哥,可是舅舅、舅妈是那么的开心,像要嫁女儿似的,认真的帮她张罗穿的、用的,让她看了很过意不去。

  「如欢,怎么一个人躲在房里?刚刚又送来好几套衣服、首饰!娘叫我们过去试穿。」宣柔已经改口叫林氏夫妇爹娘了,虽然还没有拜堂,不过,已经算是正式承认她是林家的媳妇,而她也决定退出江湖,学习当一个贤妻良母。

  她忐忑的说:「宣柔姊,我……我觉得还是算了吧!」

  「都到这个地步,怎么能算了呢?」

  「他不会来了,那天他已经说得很清楚,要是我踏出摘星山庄一步,他绝不会再求我回去,他是那么高傲的一个人,不可能再求我第二次,所以,你们真的是白费心机了。」

  宣柔媚颜一沉,「他到底想怎么样?要是他真敢不负责任,我一定要在他身上再下一次蛊,这回非要了这该死的负心汉的命不可!」

  「不要!」裘如欢脸上挂着两行清泪,故作坚强的说:「宣柔姊,我不怪他,是我解不开他心里的结,是我没用,没办法让他爱上我,算了!妳放心,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想不开的。」

  「妳这个人就是太好说话了,老是为别人着想,而妳自己吃了亏,谁来替妳讨回公道?如欢,人有时候得自私一点。」就像她也是抱着私心,求神求佛的希望申屠绝能快点出面,她真的不愿意跟别的女人共事一夫啊!

  裘如欢硬挤出酸涩的笑容,「我这么做也是为了我自己,我不要他被迫娶我,与其将来两人痛苦的绑在一块,不如各走各的路。」

  「妳的脾气就是这么好,换作是我,可没那么简单就让他把我给甩了。」她挑了挑柳眉,刁钻的说。

  「表哥不会负妳的,宣柔姊。」

  「谅他也不敢。」宣柔娇哼一声,两人噗ㄔ一声,相视而笑。「好了,娘还在等我们过去试穿衣服,走吧!」

  ※※※

  林家到处张灯结彩,阵阵丝竹管乐声和隆隆作响的鞭炮声,不断传进裘如欢耳中,她身上穿着大红的喜袍,凤冠上盖着红头巾,让她看不见前头的景物,可是,她知道婚礼已经在进行了。

  林睦德左手牵引着至爱的女人,右手牵引着疼爱的表妹,在外人眼中,他是何等幸运的男人,居然能左拥右抱,享尽齐人之福,却不知他是有苦难言。

  正厅的两旁围满了观礼的亲朋好友,恭喜道贺声不绝于耳,林睦德嘴角的笑容都快僵硬了,眼看接下来就是拜天地的仪式,他一颗心像吊了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的让他喘不过气来。

  「一拜天地!」

  裘如欢呼吸一窒,他终究还是没有来,她该死心了。

  她的头发胀,太阳穴隐隐作痛,两腿虚软,觉得自己随时都有可能会昏倒,也许这么做,正好可以阻止这场荒谬的婚礼,将表哥全部还给宣柔姊。

  在媒婆的指引下,她微微弯下身一拜……

  「二拜高堂!」

  不行!她必须叫停!

  「慢着!」天外飞来一声足以掀翻屋顶的狂悍咆哮,也吶喊出她的心声。

  这声音……她的心脏几乎要停止跳动,他来了,不是她的想象,也没有听错,确实是申屠绝那独特霸气的叫声。

  同样穿着一身大红喜袍的申屠绝,宛如土匪似的冲进来,身后跟着一票高大俊美的喽啰,大有抢亲的意味。

  「婚礼暂停!」他不把在场的宾客放在眼里,眼光对准两个新娘当中,身形较为娇小的一个,长臂一探,像捉小鸡似的将她拎到身前,一把掀起她的红头巾。

  四目相望,裘如欢泛红了眼,目不转睛的瞅着他。

  是他!真的是他!

  「你真的来了?」她的心情在一瞬间大起大落。

  申屠绝昂起下颚,傲慢自大的宣告,「我已经来了,所以,不准妳嫁给别人!」

  他可是连面子、里子都不要,亲自来迎娶她,要是她敢不跟他走,那就别怪他先把她打昏,直接扛进洞房。

  周围的宾客你看我、我看你,根本不知道这到底在上演哪出戏?

  有几个人认出这名来抢亲的「土匪」居然是摘星山庄的主人申屠绝,马上一传十、十传百,个个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喂!你不觉得应该先问问我们愿不愿意把她嫁给你?」宣柔自行掀了盖头,理直气壮的娇喝。「相公,你说对不对?」

  林睦德当然站在准老婆这一边,脸色一怔,以从未有过的强势说道:「绝爷,如果你今天是诚心诚意上门迎娶如欢,那就应该照规矩来,否则我们不能把她交给你。」

  「表哥!」裘如欢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结果出乎她意料的事发生了。

  「好!」申屠绝强而有力的应了一声。

  她错愕的仰起小脸,他正好也俯下头凝娣她,让裘如欢看到他散播在眼底眉梢的笑意。

  林睦德和宣柔没想到他会这么干脆,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申屠绝走到林氏夫妇跟前,膝盖「咚!」的一声跪下,只听得现场一阵哗然,全都惊呆了。

  「请你们放心的将如欢交给我,我保证会照顾她一辈子,给她幸福。」他用生硬、不自然的音调,以全场都听得见的声量道。

  林氏夫妇乐得合不拢嘴,自然答应这门亲事。

  裘如欢捂住唇!感动的泪水爬满两腮,双眼须臾都不曾离开他,直到他将红头巾重新盖上她的头。

  「一拜天地!」婚礼的仪式重来一次,随着一声「送入洞房」,她的眼泪一刻也没停过,最后她被送入等在外头的喜轿内,在亲人的祝福声中,朝摘星山庄的方向前进。

  她终于要回家了!

  ※※※

  系上红绳的秤杆挑开了她的红头巾,见到的是哭得梨花带雨的娇美新娘。

  「妳的眼泪还真多。」申屠绝一双铁臂将她锁在怀中,有些粗鲁,却又刻意放轻手脚,用袖子拭去她脸上的泪痕。「哭完了吗?」

  裘如欢凝睇着他生涩的怜爱神情,眼泪掉得更凶了。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她本来已经放弃了,打算到尼庵住一段时日,再考虑将来的去处。

  他轻啄着她湿淋淋的面颊,手指不着痕迹的解去喜袍上的扣子。

  「妳以为我会让妳和妳表哥双宿双飞,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想到她差点嫁给别人,他的口气就酸溜溜的。

  「可是,凝香姑娘怎么办?」

  「她早就嫁人了。」这时候他不想说那些无关紧要的事。

  「嫁人了?」

  申屠绝的唇移向她雪白的项颈,「我可是要事先警告妳,我这个人很小气,一旦让我认定的女人,她的眼底、心里只准有我的存在,不许有其它野男人,否则我不会让她好过的。」

  她爱娇的嗔道:「暴君!」

  「我是暴君,不过,妳现在想后悔也来不及了。」他咧开大嘴,露出色色的笑容,如狼似虎的扑倒她。

  火热的双唇激烈的贴上那张噙着笑意的小嘴,直到深深的吻走她的呼吸,直到她的身子不住的颤动痉挛,直到她口中吐出细碎的呻吟呢喃……

  裘如欢知道她回到家了!

  后记

  梅贝尔

  在这里我要感谢喜爱「京华风云」的朋友,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原动力。

  因为常在光华商场出入,有好几次看到读者朋友将整套四本买回家,心里真的既感激又感动,如果有好的灵感,我会将玄祯贝勒、珣梦格格……等人请出来亮相。

  自从有了邮政信箱,都能很快的得到读者的反应,虽然大家还是喜欢我的古装小说,不过,有好的体裁的话,我还是会再尝试一下时装作品。

  写这本《暴君求欢》时,外头已经连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加上计算机族的职业病发作,手腕不时隐隐作痛,而且不能长时间的打键盘,还需要热敷,所以,进度慢了许多、情绪也不稳定,不过,还是希望能写出好看的小说给大家欣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