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暴君求欢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暴君求欢目录  下一页


暴君求欢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好哇!春梅,妳倒是懂得见风转舵,知道她现在得宠了,马上就靠过去;欢欢姑娘,我家小姐还在等着,妳敢不敢跟我来呢?」她挑衅的问。

  欢欢轮流看着两人,经过一番天人交战后,才从石凳上站起来,「好,我跟妳去。春梅,妳先回朱雀楼,我待会儿就回去。」如果申屠绝真的已经有未婚妻,那么她就不需要留下来了。

  「欢欢姑娘这边请。」小菱一脸狡笑的领着她们往挽香阁而去。「我家小姐就在里头等妳,请进。」

  即使曾在心中揣测过对方的长相,当欢欢和她面对面时,顾凝香心中还是涌起小小的震撼,那是一名宛如弱柳迎风、清丽出尘的美貌女子,连她也看得出神了。

  「小姐,这位就是欢欢姑娘。」小菱轻推了下一脸愕然的主子。

  顾凝香掩帕轻咳一声,「真是对不起,我失态了,请坐。」

  想不到她会败给年纪比她小的女子,只见她杏脸桃腮、唇若菱角,看来有些稚嫩青涩,可是,眼中却透着一抹早熟,与自己是完全不同的典型,莫非绝哥喜欢的是像她这一型的女子?

  「谢谢。」欢欢惴惴不安的落坐。

  「妳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欢欢一怔,「是吗?」

  「过去曾有不少狐媚女子想借机勾引绝哥,我原本还以为妳也跟她们一样,现在见了妳才知道错了,如果绝哥真的喜欢妳,甚至想收妳为妾,那我也不好说什么,希望以后我们能好好相处。」她以退为进,佯作大方的表示。

  「请妳不要这么说,绝爷从来不曾提过要收我为妾的事,我想是妳误会了。」

  她的秀外慧中和容忍体贴让欢欢感到万分愧疚,好像她是个惹人厌的破坏者,他已经有了这么好的未婚妻,居然不懂得珍惜,实在太不知足了!

  顾凝香秀眉微颦,「绝哥真的没跟妳说过吗?」

  「请妳相信我,他真的没有说过。」欢欢急切的表态,不想伤害眼前这名委曲求全的女子。「其实,他找上我是为了帮他解除蛊毒的痛苦,我不会待太久的,妳不用担心我会破坏你们之间的感情。」

  「妳说的是真的?」想不到她这么好说话。

  「嗯!当然是真的。」欢欢怕她不信,很用力的颔首。

  顾凝香喜极而泣,美目中盈满泪水,让人瞧了好心疼。

  「谢谢妳,我就知道绝哥对我是真心的,他不忍心在那种情况之下碰我,所以才找上妳,本来我心里真的好担心,担心绝哥不再喜欢我,甚至打算跟我解除婚约,那我不如死了算了。

  「现在听妳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妳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若是在其它的情况下认识妳,说不定我们会成为一对好姊妹。」

  欢欢的喉头像被东西梗住似的,只能强颜欢笑,「是我不该出现的,等事情有个了结,我一定会离开这里。」她心如刀割的允诺。

  「谢谢,我永远会记得妳的恩情。」顾凝香没想到这么轻易就铲除了情敌。「呀!我都忘了叫人奉茶了,小菱!」

  「不用了,我也该回去了。」欢欢强忍着几欲夺眶而出的湿意,只想赶快离开这里。「我祝妳和绝爷幸福……再见。」

  笑看飞奔而去的欢欢,顾凝香唇边漾起一抹胜利的笑靥,她从没想到向来没有主见、怯懦的自己,居然可以将情敌打得落荒而逃,信心突增百倍。

  「小姐,妳做得太好了。」小菱不禁要对主子刮目相看。

  她喜不自胜的问:「我真的打败她了吗?」

  「当然了,她根本不是小姐的对手,三言两语就上当了,比容貌、比头脑都比不上小姐,凭什么跟小姐抢丈夫?还是早点滚出去比较好。」

  「可是,万一绝哥不让她走呢?」顾凝香担心地问。

  小菱抚了抚下巴,「那我们再另想法子,逼也要把她给逼走,只要她离开,绝爷的心才有可能回到小姐身上来。」

  「好,只要能得到绝哥的心,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为了喜欢的男人,就是要她昧着良心也不后悔。

  ※※※

  十五一过,欢欢就在走与不走之间徘徊不定,她已经知道阿妙婶和元元的住处,离开摘星山庄后可以去投靠她,可是,申屠绝会让她走吗?他的蛊毒还未解,要是她就这么走了,下次谁来帮他?

  不!这些都不是理由。欢欢心里明白,她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个念头在这一年中不断的在心头盘绕不去。

  另一个声音紧接着讽笑她,要她看清事实,自己永远不属于这里,申屠绝已经有个相当重视珍惜的未婚妻,即使在需要女人帮他解毒的情形下,也不愿贸然的亵渎她,这已经证明了一切,在他心中,她只是一个可供他利用发泄的对象,顾凝香才是他要的女人。

  别再自欺欺人了,是到了该斩断情丝的时候了!

  就在这当口,园内传来一阵对话声,欢欢认出其中一个低沉的嗓音是申屠绝,不禁停下脚步,连忙隐身在树后。她不是存心要偷听,只是一种本能,想在离去前,多听听他的声音和身影。

  「摇光确定宣娇娇不在云南?」申屠绝沉声问道,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可是光听声音也猜得出他现在准是铁青着脸。

  另一个沉稳男声自然是左天虹,他说话向来简洁有力,不拖泥带水。

  「是,摇光说她非常确定宣娇娇从未到过云南,更不可能躲在拜月神教中。绝爷,是否要召她回来?」

  「召她回来吧!」怒气在申屠绝的眼中凝聚,他重重的往树干上一捶,

  「可恶!她到底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要是哪一天让我抓到她,我非把她碎尸万段不可,以消我心头之恨。」

  左天虹静静的听他咒骂,蓦然间,眼尾扫到一抹躲在树后的纤小身影。

  「绝爷,你要怎么处置那个叫欢欢的小姑娘?」他别有用心的问。

  申屠绝随口回答,「等我找到宣娇娇再说。」

  「绝爷这阵子对她的宠幸,已经让庄里的下人对她产生误解,以为绝爷有意娶她,纷纷把她当作未来主母看待了。」

  这席话果然得到反弹,申屠绝没好气的斜睨他,低哼的说:「他们也未免太会联想了,我可还没打算娶妻。」

  「绝爷每天都在朱雀楼过夜,万一她怀了孩子……」

  「不可能!」不等左天虹说完,他一句话就否决了这个可能性。

  欢欢闻言,胸口一窒,被他那斩钉截铁的语气给震慑住了。

  「她现在每天喝的补药都是防孕的药,为的就是不让她怀有孩子,所以,那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他早就作好预防措施了。

  听到申屠绝残忍的揭发真相,欢欢将握成拳状的小手堵住口,不让自己哭出声音,只剩脸上无声坠下的粉泪。

  原来如此,她一直以为那些汤药是为了调养身体用的,虽然味道跟前阵子不同,却怎么也想不到是这么回事。他根本不愿意让她怀有他的骨肉,因为只有他的未婚妻才有资格啊!

  左天虹依旧咬着这个话题不放。「绝爷不满意她?」

  「当初她也是为了银子才答应跟你交易,若是让她有了我的骨肉,难保不会狮子大开口,逼我非娶她进门不可,我绝不会让历史重演!」有个母亲当借镜,他不会笨到明知故犯。

  「或许她不是那种女人?」左天虹淡淡的问。

  申屠绝冷笑,「天下的女人都是一个德行,她又怎么可能例外?只要找到宣娇娇,她对我就没有用处了。」

  她好希望自己突然变成聋子,那就听不到他在说些什么,可惜她一字一句都听得清清楚楚。

  他们接下来说什么她听不见,两人的身影也渐行渐远。当欢欢扬起含泪的大眼,她的心因为椎心刺骨的痛楚而麻痹,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总算让奴婢找到妳了,姑娘。」春梅没见到人,着急的寻了过来。「妳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欢欢拭去泪痕,「我没事,是沙子吹进眼睛里而已。」

  「哦!没事就好。」

  「我还想到处走走,妳不必跟着我了。」她要好好想想往后该走的路。

  春梅迟疑的说:「可是绝爷说……」

  「我不会走太远的。」在她的坚持之下,春梅才敢走开。

  ※※※

  是到了她该走的时候了。

  找了个籍口将春梅遣开,欢欢独自一人在花园中徘徊,山庄的大门一天十二个时辰都有人把守,想要离开谈何容易?

  「唉!」她轻喟一声。

  「妳有什么好叹气的?」清冷的女声自右侧迸出。

  欢欢被这突来的说话声吓了一跳,直觉的偏首望向几步远的石凳上,她在这里也有好一会儿了,却没发现身边还有别人在。

  「妳是谁?」那是一名身穿黑衣的冷艳女子,径自擦拭着手上的长剑,连看也不看她一眼。

  在长剑的反光照射下,玉衡的冰颜更加冷凝,「妳以为呢?」

  「莫非姑娘也是绝爷身边的人?」她本能的想到了顾凝香,若申屠绝还有其它女人,也没什么稀奇的。

  玉衡淡漠如冰的说:「我不否认。」她是「北斗七星」之一,自然是申屠绝的人,不过不是「女人」,但她是存心让欢欢想错方向。「妳就是绝爷最近十分宠幸的女人?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

  「姑娘是特地来找我?」

  「看来妳很识时务。」不会装腔作势,她心中对欢欢的评价高了几分。

  欢欢眼中掠过凄楚之色,「请姑娘放心,等我想到离开的办法,我会走的,妳不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山庄里戒备森严,想离开并不容易。」玉衡中肯的提醒她。

  「我知道。」

  「如果妳真想走,我倒是可以帮妳。」

  她怔了一下,「妳真的有办法?」

  玉衡仰起一张绝美的冷颜,「明天未时,我会准时在这里等妳,希望妳不会突然反悔。」

  「我不会的!」欢欢大声的说。

  「不会最好。」她又低垂下螓首,继续刚才未完的工作,直到欢欢一脸失魂落魄的走开。「希望你的猜测没有错,否则绝爷要是知道我私下把人放走,我可是会拖你一起下水的。」她背对着来人说道。

  左天虹昂然直立,不因她的威胁而有丝毫慌张。

  「如果没有把她逼走,绝爷一辈子都不会相信她跟其它女人不同,也永远不会从死去的夫人所留下的阴影中走出来,这是最快的方法。」

  「似乎这一切都早在你的计划中?」在他们这些人之中,当属左天虹最是老奸巨猾。

  他不予置评的笑了笑。

  玉衡也不再开口,两人在无声中达成共识。

  ※※※

  隔日申时

  「小姐,好消息,天大的好消息!」小菱一路奔进挽香阁,笑得嘴角都快咧到耳后,因为太兴奋了,最后只能捉着顾凝香的袖子笑得喘不过气来。

  顾凝香不明就里的笑问:「什么好消息让妳这么开心?」

  「小姐,那个……那个叫欢欢的女人跑了!」她又喘又笑的说。

  「妳说什么?」

  小菱抚着胸口等气顺了之后,才再说一遍。

  「奴婢是说那个叫欢欢的女人以后威胁不了妳,她已经跑了,相信以后也没有脸再回到这里,看来小姐那天跟她说的话发生效果了。」想跟她家小姐抢男人,她第一个不饶她!

  「她是怎么跑的?」大门随时都有守卫在,不可能出得去啊!

  「就是因为没有人知道她是怎么跑出庄外的,绝爷才快气疯了,还把春梅狠狠的鞭打了一顿,她整个背被打得血肉模糊,看起来怪吓人的。」小菱吐了下舌头,怕怕的说。

  「绝哥很生气吗?」顾凝香笑不出来了,在申屠绝眼中,女人是最微不足道的东西,他不会为了区区一个女人烦心,可是,他居然生气了,那代表什么意思呢?她不敢再往下想了。

  小菱点头如捣蒜,「没错,不只是生气而已,他简直快气炸了,奴婢从没见过绝爷发过那么大的火,还好奴婢闪得快,否则也会跟着遭殃。」

  「有听说她偷了什么东西吗?」

  小菱低头想了又想,「好像没有耶!哎呀!小姐,管她有没有偷东西,只要她跑了就好,最好永远都找不到她。」

  「绝哥出去找她了?」为了一个女人劳师动众,这完全不像他的作风啊!

  「是啊!绝爷一听说她跑了,搜遍全庄又找不到人,马上调齐人马追了出去,我就搞不懂那个女人究竟有什么地方好,跑了就跑了,为什么还要追回来?」她忿忿不平的嘟囔着。

  顾凝香神色凝重的坐下,酸涩的说:「小菱,妳还看不出来吗?虽然绝哥嘴里没说,可是心里早就喜欢上她了,否则他要什么女人没有,为什么非要把她留在身边?」

  「当然是为了蛊毒的事啰!小姐,妳也知道绝爷有洁癖,万不得已,绝不会碰那些肮脏污秽的低贱女子,而她只有绝爷一个人碰过,所以……」

  「妳错了!不光只是这样而已。」她越想心头越寒,苦笑的说:「凭绝哥的家世财富,只要他勾一下手指头,有多少干净清白的姑娘愿意献身?没必要只挑她一个,也许,连绝哥自己都没发现他喜欢上那个叫欢欢的姑娘了。」

  小菱怪叫,「小姐,这怎么可能?」

  「除了这样,我实在想不出别的理由。」她的痴情到了最后还是成了泡影,该是她的跑不掉,不该是她的,住她再怎么处心积虑也没用。

  「绝爷是什么身分,他怎么可能看上那个乞丐姑娘?小姐,妳别多心了。」

  小菱的安慰却已经无法平复顾凝香心中的惆怅。

  ※※※

  半个月后

  「如欢,妳看我这件衣服缝得怎么样?」美艳无双的红衣女子攒着眉心,询问身边的蓝衣少女。「过去一直以为缝件衣服没什么了不起,现在才知道女红比使毒还难。」

  正在绣花的裘如欢抿嘴一笑,「宣柔姊放心好了,不管缝得好不好,我相信只要是妳亲手做的,表哥都会很开心的穿上它。」

  「讨厌!」被唤作宣柔的红衣女子娇嗔道。

  「我说得可都是真的,表哥跟妳提亲了没?」

  她难得害羞的垂下螓首,「还没啦!」

  裘如欢有些惊讶,「怎么会呢?大家都看得出来表哥很喜欢妳,就连舅舅和舅妈也把妳当作自家人,表哥的动作也太慢了。」

  「妳不要怪妳表哥,其实……我也不急。」宣柔虽然心里着急得很!可是,表面上还是要有姑娘家的矜持。

  要是换作以前,只要是她看上的男人,逼也要逼对方接受自己,可是现在真的遇到喜欢的男人,她反而却步了,怕听到对方的拒绝。

  「真的不急吗?」她揶揄的问。

  宣柔噘起朱唇娇嗔,「如欢,妳坏死了,怎么可以这样取笑人家?」

  「好啦!对不起,我不笑妳就是了。」她小声的附耳过去,「妳放心,我会催表哥早点跟妳提亲,让妳快点当我表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