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丈夫疼小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目录  下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谁在外面?”管子进、沈仙儿异口同声地叫道。

  糟了!小妍面露仓皇之色,准备在他们发现之前走开,但去路却被沈仙儿的贴身婢女妙儿挡住,想来她是被派来把风的了,不巧仍是被她发现了。

  管子进披着外衫奔出来:“夫人?原来是你。”

  沈仙儿倒没有多大的惊慌,冷冷一笑:“看来,事情全被你看见了。”

  怎么?急着去向堡主告密吗?还是要去皋鹏面前告我一状?”小妍沉着地说道:”这乃是皋将军府中的家务事,我不便插手;不过,还是希望皋夫人适可而止,我自然不会多言。”

  “你少假好心,你巴不得皋鹏一剑杀了我,你就不必担心我跟你抢堡主了,对不对?你这如意算盘打错了,堡主自始至终都该是我的人,你凭什么跟我抢?”

  “皋夫人别再执迷不悟,难道你完全不念夫妻之情吗?”

  “谁跟他是夫妻?我爱的人是堡主,任何男人在我眼中都不值一钱。”

  管子进不满她的话:“你说够了没?该怎么处置她?万一被将军知道了,他会杀了我们的。”

  “怕什么?你不是说你握有他的把柄和弱点吗?还怕他干什么?不过,这丫头倒是满碍眼的,不除掉她我不甘心。”

  “你敢!”小妍知道他们是说真的了。

  “哈……”沈仙儿笑得花枝乱颤,“为了我心爱的鹰,杀人就跟杀一只狗一样,我眼皮眨也不会眨一下。”

  她出声想呼救,背后一只大手却捂住她的唇,她用力地挣扎,直到脑后被重物敲击昏了过去为止。

  “现在怎么办?”管子进望着昏迷不醒的小妍问道。

  沈仙儿丢下手中的砖块:“妙儿,去找个布袋来。”

  “是,夫人。”

  一会儿,她拿了个布袋过来给沈仙儿。

  “帮我把她装进去,你趁夜把她丢到山里头去。哼!没两天,她就会被山里的野兽吃得连一根骨头也不剩,堡主就算想找她,也找不到了。”

  管子进瞪着她:”天下最毒妇人心,--点也不假。”

  “彼此,彼此,我的管夫子,你跟在皋鹏身边,不也是想图十一官半职吗?我们可是同类型的人,理应互相帮助才对,不是吗?”三人合力将小妍装入布袋中,沈仙儿眼尖,瞧见她颈项上的链子,便动手解下它,鹰坠掐在她手心上,使她心生一计。

  堡主断然不会相信她会离开,若有这东西在,他不得不相信她是真的弃他而去,也能趁早让他死心。

  而第二天清晨,银鹰的怒吼声震撼了整个斧关。

  捏着那只定情的鹰坠,他仰天狂啸,她为什么又要离开他?为什么?字文骞在房内查看,见床上被褥整齐,显示她昨晚并未就寝就离去了,只是有一点令他起疑:“堡主,夫人的衣物都在,她既要走,为何不带随身衣物呢?”银鹰心灰意冷:“看来,她是急着逃开我,连整理衣物的时间也投有。”

  “夫人深爱堡主人尽皆知,她不可能无缘无故说走就走,只留下这条鹰坠而已。”

  “她不识字,又怎能留下只言片语?她早就想离开我了!这一阵子的甜蜜不过是她的伪装,让我对她没有提防,她这才逃得了。”

  皋鹏从外面进来,拱手道:“臣问过城门的守卫,昨晚均未见到夫人行踪。”

  “那么,她有可能还躲在某个角落,吩咐下去,派出所有人手,非把她找出来不可。”

  “是,堡主。”

  众人齐声回答。

  这是她第二次逃婚,她亲口允诺绝不逃离他的,为什么要食言?为什么?小妍,你对我的爱全是虚假的吗?全只是为了应付我而已吗?她死了,上天堂了吗?不然,为什么她浑身没有感觉,全身轻飘飘的?而且,一直一直往上升?眼前出现两个模糊的人影,一男一女,她看不清两人的长相,但她打从心底知道他们是谁,她伸出手想去碰触他们。

  “爹?娘?是你们吗?是你们来接我的吗?”“乖女儿,快回去,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那是个好好听的声音,好温柔、好慈祥。

  “娘,女儿好想你,让女儿去找你们好不好?”她哭得好伤心,她终于能见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了。

  “不行。”

  接下来是个浑厚的男声,“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回去!”“爹,爹。”

  “乖女儿,时候还未到,娘和你爹会在一旁保护你,不要怕,你永远是爹和娘心中的宝贝。”

  一股推力撞向她,她身子快速往下沉:“爹!娘!爹!娘!”她最先感到剧烈的疼痛,由她的四肢传遍全身。

  好痛!她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吗?沈仙儿!记忆回到她脑中,也惊醒了她,小妍想起有人从背后敲昏她,她就什么都记不得了。

  重新凝聚焦点,人眼的是一间木头盖成的小屋。

  她睡在一张木板床上,身上盖着一张破了好几个洞的被子,屋子里还透着一股霉味。

  她怎么在这里?银鹰!她必须赶快回去,不然,他准会又以为她逃婚了。

  “哎哟!我的脚!”她这才看见她的左小腿扭到,但已敷上草药,用一块于净的布绑着。

  “有人在吗?请问是哪位恩人救了我?”她叫丁几遁都没人回答。

  她用完好的一条腿支撑着,扶着墙用跳的跳出房门,客厅里只有一张竹桌子、两张竹椅子,其他什么也没有,她又拐进另一间房间。

  小妍没料到会见到一座灵堂,桌案上立着两块牌位,牌位前香烟袅绕。

  但最让她吃惊的不是牌位,而是牌位后悬挂的一幅肖像画,是一对画得宛如真人的男女。

  她呼吸一窒,瞪着画中的少妇,那是一张与她一模一样的脸蛋,那眼中幸福的光彩一览无遗,满脸喜悦地偎在身旁的男人胸前。

  “这是……她是……”她一连跳了好几步来到桌前,双手撑在桌上,早已泣不成声。

  少妇身旁的男人,刚正不阿的神情下流露着对妻子的柔情,小妍再也克制不住地大喊。

  “爹!娘!”骨肉的亲情、血脉的联系,她不需要证明就可以确定他们是她的亲生父母。

  “为什么你们都死了?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谁来告诉我?”她抱住两块冰冷的牌位哭倒在地。

  老天啊!她好不容易找到他们,却只能抱着牌位叫他们一声爹娘,教她如何接受这残酷的事实啊!“卫?原来我姓卫,卫小妍,卫小妍,哈……知道了又有何用呢?我宁愿你们好好活着;即使一辈子无法相认重逢我也愿意。爹、娘,你们听见女儿在叫你们了吗?”

  身后同时响起吸气声,小妍一回头:“老爹?怎么是你?是你救了我,是你供奉我爹娘的牌位,是不是?”前几日的疯癫老人此刻是清醒的,他泪流满面地跪下来:“小姐,真的是你?你可回来了,老奴等了十六年,终于把小姐盼回来了。”

  “你究竟是谁?为什么我爹娘会死?快告诉我!”老人擦了擦泪水,扶起小妍到椅子上坐下,并将牌位重新放在案上,点了三炷香,道:“小姐,先来给老爷、夫人上香吧!”小妍拿着香,刚止住的泪又落下了:“爹、娘,女儿回来了,希望爹娘在天之灵保佑女儿--”保佑什么呢?查出害死他们的真凶吗?她不敢往下想。

  ”小姐,先喝杯茶,你受了伤,情绪不要太激动。”

  老人端杯茶给她,等她平缓下来。

  “老爹--”

  “小姐,你叫我老金就好。老爷、夫人在世时都这么叫我。”

  “老金,你跟我爹娘是怎么认识的?”老人回忆着往昔的一点一滴:”我家世代都是卫家的长工。承蒙老爷的父亲器重,就升我当管家,我可以说是看着老爷长大,然后娶了小婵夫人。”

  “因为我跟我娘长得很像,那天你就误以为我是我娘了,是不是?”

  “老奴那天吓到小姐了,小姐跟死去的夫人长得太像了,简直像是夫人又活了过来似的,老奴才有那种举动。”

  “没关系,我只想知道我爹娘是怎么死的?我娘是否认识皋鹏皋将军?”老人哼了一声,憎厌地道:“他是禽兽!根本不配傲将军,陷害自己的好友才换来的职位,他会得到报应的。”

  “你是说我爹娘是皋鹏害死的?”

  ”是的。他本来和夫人是青梅竹马的玩伴,心中对夫人十分爱慕,结果,夫人却嫁给了老爷。从此以后,他假借与夫人相识的理由和老爷相交。老爷禀性善良,完全信任他,还让他当上副将军。不料,一年后,夫人正在待产之时,他却假造一封书信,密告老爷通敌卖国,老爷也就被关人大牢。”

  “书信可以作伪,难道就没人相信他的清白吗?”

  “小姐说得没错,信是可以作假,难就难在那笔迹被仿得几可乱真,即使老爷再否认也投用。当时的堡主,也就是现任堡主的父亲,下令将卫氏一门十五口以叛国罪斩首示众。”

  “铿!”茶杯摔落在地上,跌得粉碎,连同她的心也一起粉碎。

  “不厂她揪着心,宛如这样可以使自己痛到毫无知觉,痛到死去。

  “小姐,银家的人与我们有不共戴天之仇,你千万不能爱上他啊!他的父亲是下令杀死老爷、夫人的凶手啊!”

  “不要说了!不要再说了!”她捂住双耳,拒绝再去听他说的每个字。

  天呀!天呀!我该怎么办?夜好沉好静,就如同她此刻的心。

  只有把自己一颗滴血的心沉浸在复仇的渴望中,才能浇熄对银鹰的思念。

  屋内的烛火忽明忽灭,小妍又为爹娘上了一炷香,便再问道:“老金,当年为什么只有我们可以逃过一劫?而我为什么会跑到黄金城被城主夫人捡到?”

  “是老奴连夜带着刚出生的小姐逃到黄金城的。当时,夫人心中老早就怀疑是皋鹏设下的阴谋,却又苦无证据。老爷和其他人被收押禁见,夫人因临盆在即,才免于入牢,留下老奴及一名婢女照顾。想到小姐一出生便要面临死亡,夫人说什么也得想法子救小姐一命。于是,小姐一落地,夫人就命老奴设法带小姐逃出关,能逃多远就逃多远,不要再回来了。为了瞒过皋鹏,夫人就谎称胎死腹中,并造了个假坟。”

  老金老泪纵横,途中好几次停顿下来说不下去。

  谁道这世上回忆是美丽的,他这十六年来的回忆却是永难磨灭的心酸苦楚。

  “老奴抱着糨褓中的小姐逃到黄金城,心中记挂着老爷、夫人的安全。老爷、夫人待老奴恩重如山,要老奴一人苟且偷生活在世上,还算是个人吗?于是,老奴狠下心将小姐放在大殿门口,而小姐的哭声引来了城主夫人,她见小姐可怜,便抱了进去,老奴这才安心地回斧关。只是,没想到我仍晚了一步,老爷、夫人,以及所有人全已绑缚刑场斩首示众了!老奴榆偷收埋了尸首,对天发誓,一定要找到证据证明老爷的清白,等小姐长大后认祖归宗,替老爷夫人报仇。”

  小妍凄楚的脸上泪痕交错:“我爹娘葬何处?”

  “就在不远的山坡上,明早老奴就带小姐去祭拜。”

  “老金,这些年来你可查到什么线索?”

  “皋鹏那奸贼当上镇关大将军以后,身边总有人陪着,不易接近,老奴知道要杀他不容易。所以,一直在等侯时机,终于查到当年那封捏造的信是出自谁的手。”

  “是谁?”她急问。

  “管子进,也就是现在跟在他身边的管夫子。十六年前,他不过是个微不足道的书生,以写春联为生。由于写了一手好字,所以请他代笔书写的人不在少数。但没人知道,实际上他最擅长的是模仿字迹,尤其是古人的笔墨几可乱真。若不是我常见他三番两次往宅子里跑,也不会起疑。”

  “他的一封信害我卫家满门抄斩,如今又害我,欲置我于死地。管子进,我不会饶过你的。”

  她非要那些害得她家破人亡的凶手也落得同样的下场,小妍想到银鹰:“缘已尽,情已灭”这六字足以形容她此刻的心境。

  她该恨他,即使那并非他的错,但她又怎能嫁给仇人之于呢?天未大白,她已立在一座孤坟前。

  卫青风将军、卫氏杨小婵夫人之墓,她的指尖摸索着那一笔一划,泪已干、恨未绝、情已逝。

  老金洒了满天的冥纸,孤坟后大大小小十数个坟,如今,他们的魂魄是否依然徘徊在人世间,期盼着有朝一日洗刷冤屈?“爹、娘,女儿在这儿立下重誓,卫家的血债很快就会昭雪!女儿会让害死你们的凶手一个个得到报应,以慰你们在天之灵”,小妍一身素衣跪在墓前,双眸中原有的稚气早已脱去。

  如今的她不再是黄金城里那个活泼、无忧无虑的婢女小妍;而是背负着十数条含冤而死的血债、立誓报仇雪恨的卫氏遗孤卫小妍。

  “小姐,这把短刃是夫人生前护身的兵器,老奴收藏了十六年,就等着这一天的到来,眼见小姐报仇。”

  刀锋凌厉无比,阳光的光线透过刀面反射在她脸上,眼中已不再迟疑,她一言不发地收入袖中。

  “小姐的脚伤好些了吗?要不要老奴再请个大夫?”

  “不用了,老金,只是扭伤而已。说来,我还得感谢管子进把我丢到山谷里;不然,我永远也不知道我自己的身世,不知道我将嫁的人,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这是天意!”老人扶着小妍往回程的路上走去,问道:“那小姐预备怎么做?”怎么做?她第一个要找的对象当然就是皋鹏。

  要是没有他,这场骨肉分离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要对付皋鹏及管子进容易得很,我有办法让他们不打自招,老老实实地供出当年的事来。”

  “那么.小姐要如何应付那姓银的?老奴看得出小姐对他用情很深--”

  “我恨他!”她大声地叫道:“我恨他、我恨他、我恨他!”

  老人用看透人性的眼神凝望她:“小姐真的爱上他了,老奴知道这是上一代的恩怨,与他无关;但他身上流的是卫家仇人的血液,希望小姐不要被感情蒙蔽了。”

  “不会!我绝对不会,我会亲手杀了他。”

  她默默地在心里头加了一句:“然后我将跟随着他死去,一起到另一个世界结为夫妻。”

  她真的是这么想的。

  “听小姐这么说,老奴就放心了。”

  小妍对他一笑:“这十六年来辛苦你了。没有你,我连爹娘的坟也找不到,谢谢你。”

  “这是老奴该做的,只等小姐报完仇,老奴也可以去陪老爷、夫人了。”

  “老金,爹娘地下有知,不会愿意你这么做的。你要好好活下去,往后爹娘的忌辰还得靠你来为他们上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