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丈夫疼小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目录  下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这跟堡主夫人有何关联?一次把它说完,我没有耐性慢慢听。”

  妙儿深吸几口气:“禀将军,堡主夫人的失踪完全是夫人一手造成的。她打昏堡主夫人,然后命人将她丢到山里,要让野兽将她吃得一口不剩,这样她就可以和堡主重燃旧情。只是没想到,堡主夫人没死,如此一来,堡主就会杀了她的。”

  “你既然知道,为何不来向我禀告?这教我该如何向堡主交代才好?”

  “照实说就可以了。”

  管子进踏进房内,神情莫测高深。

  “什么意思?”

  “夫人由妒生恨,而萌生杀意加害堡主夫人,将军就源源本本老实说,堡主会信的,更不会怪罪将军。毕竟,你是他信任的重臣之一,而且,错不在你。”皋鹏却不太信得过他。

  为了十六年前的那件事,他始终有种受制于他的感觉,总感觉他在利用那件事来威胁他,而自己更是在良心的谴责和害怕真相揭穿的夹缝中挣扎。

  他的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我要单独跟你谈谈。妙儿,去请管事的来处理夫人的后事。“

  两人来到后花园,荷花池的蛙鸣在夜晚听起来格外大声。

  “是你杀了她,对不对?”他的口气虽是疑问的.却含有绝大部份的肯定。

  管子进不置可否:“我为什么要杀她?我跟她无冤无仇,杀她何用?”

  “如果不是有人谋杀她,她绝不可能自杀。她宁可在败中求胜,也不会走上毁灭一途。所以,凶手除了你--就是我。“

  “沈仙儿可是你的妻子,你明媒正娶的女人,你会杀她?你已经恨她恨到非杀她不可了吗?”

  “对于一个对丈夫不贞的女人,杀她我不会皱一下眉头。子进,别以为你们在我屋子里做的事我浑然未觉,我可以为了你勾引我的妻子而杀了你。”

  “那么,所有人将会知道你的秘密,将军,这是你想要的吗?为了痴恋一位死去十六年的女人,竟然失去爱的能力,真是值得人同情啊!”

  皋鹏握紧双拳:“是她告诉你的?”

  “她不必说任何人也看得出来。大夫人嫁给你十年,结果抑郁而终,为的不过是得不到丈夫的怜爱;而沈仙儿,昔日的红牌花魁,竟然也勾不起你的性趣,只好来将就我这百无一用的书生。不过,我这书生可比你这威武大将军有用多了,不是吗?”

  “你……管子进,你不必说这些话来羞辱我,我好后悔,后悔当初接受你的提议,结果害死了那么多人!那些冤死的灵魂,迟早会找上门来的。”

  “子不语怪力乱神,他们既已成了冤魂,人鬼殊途,又有何能力来害我们呢?将军,莫非你真想放弃这十多年来努力的成果,让人们在背后唾弃你、辱骂你吗?”

  鹏喘息粗重,总觉得一张张冤死的脸在他四周浮现:“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他们会来的,也许--就快来了。”

  管子进播撼他:“你醒一醒好不好?将军,十六年都过去了,只要你不说,我不说,又有谁知道?”

  “那堡主夫人呢?她或许真是卫青风和小婵的孩万一她知道了--”

  “她不会知道的,就算她真是卫家的遗孤又如何?她又能从何得知当年的事?只要你冷静,用平常心去看待她,她不会猜到她和卫家之间有何关联的。”

  皋鹏用袖口拭去满头大汗。

  每每他从恶梦中惊醒,总忆起小婵在刑场用着恨意的眼光看他的最后一眼。

  原来,她自始至终都知道是他陷害他们全家的。

  每一思及,总吓得他一身冷汗;他求过她跟他走的,他可以安排她逃走的;只是,她坚决地拒绝他的请求,只求和丈夫同赴阴曹地府,但他这么做全是因为爱她啊!“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做?”他已经踏错一步,再也回不了头了,只有继续错下去。

  “沈仙儿的死不过是为我们脱罪,大可把错住她身上推。这点不用我仔细说明,将军就应该知道怎么做。“

  “禀将军,堡主已经回来了。”

  一名守卫进来报告,皋鹏随即往大厅而去。

  银鹰抱着小妍才进大厅,便对着皋鹏吼道:“我要你彻查所有可疑份子,竟然欲加害我的未婚妻,我要知道是谁有那么大的胆子!”

  “好了啦!我不是没事了吗?你那么凶,搞不好把人吓得跑到更远去躲起来。”

  她双眸盯着皋鹏身后的管子进。

  他还满有胆量的,竟然敢出现在她面前,不怕她指证他吗?“谁说你没事?脚都扭伤了还说没事尸只要她伤到小小一根汗毛,他都会心疼得要命。

  “臣知罪,请堡主降罪!”

  “皋卿何罪之有?”他先将小妍放下,才询问道。

  “夫人遭袭遇险,全是臣之妻安排的,而她已于不久前畏罪服毒自尽了。”

  小妍以为她听错了,沈仙儿怎么会自杀呢?如此一来,她的计划就得改变了。

  银鹰不否认心里早就怀疑是她,只是仍希望凶手是别人。

  “唉!真的是她。皋卿,你起来吧!此事不怪你,既然她人已死,小妍也平安无事,我就不再追究,念在她与你夫妻一场,好好厚葬她吧!”

  “谢堡主。”

  管子进等待着小妍供出他是同谋,但出乎意外的,她居然什么都没说,她为何不说呢?他颇感疑惑地望向她,正巧与她视线交接,不由得心头一凛!她在笑,微笑是一种正常自然的表情;但是,她的笑容让他发寒,正如沈仙儿所言,这丫头不简单,她可是个厉害的角色。

  她可以现在就让他死的,只要她说出害她的人也包括他,银鹰马上会下令杀了他的!可是,她还不想那么快结束他的性命,至少要他亲口承认出来,是他伪造她父亲的笔迹写信,害得她家破人亡,然后,她要亲手报仇。

  “在想什么?”见她又在发呆,银鹰开口问道。

  是他太敏感了吗?总感觉在这次失踪后,她变得不太一样,好像突然在一夜之间长大成熟了,尤其是眼神中的那一丝悲伤。

  小妍勉强地一笑:“没想什么,只是有点累了。”

  “让你受惊了,我担保再也不会有下一次,我会好好守着你,相信我。”

  “我……相信,鹰,我累了,可以请你回房吗?”她好怕跟他待在房里,怕他,也怕自己。

  “今晚我留下来陪你,好吗?”他突然不想离开她身边,心底有一股烦躁感涌起,他不解为何有如此的情绪。

  她不敢正视他,垂着眼道:“我很好,只想一个人独处,鹰,拜托。”

  银鹰的疑惑更深:“看着我!出了什么事吗?你的眼神不对,它在告诉我,你心里藏着使你不安的事情。告诉我,小妍。“

  “没有,真的没有。“

  求你快走!趁我还没提起勇气杀你之前快走!她脑子里疯狂的叫喊着。

  他不再追问:“你这个令人担心的丫头,想到你我有可能就此阴阳两隔,未来没有你陪在身旁,我才觉得拥有再多的金钱权势又有何用?没有你与我分享一切,我都不知道往后的日子要怎么过。”

  小妍贴在他的心口,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幽幽地道:“到时你会再遇见比我更美、更好的姑娘。可以为你生儿育女,可以带给你快乐,你会忘了我的。”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天下美女何其多,但除了你,我谁也不要,惟有你才可以套住我的人。”

  她咽下喉中的硬块:“笨蛋!不折不扣的大笨蛋!“银鹰笑出声:“如果爱你就是笨蛋的话,那我宁愿当笨蛋,太聪明的人死得快。”

  “不要”,她捂住他的唇,“别说'死',我怕,我真的好怕。”

  “笨蛋,我有了你,哪舍得死;就算我会死,我也要你陪着我一块死,这样才不会太寂寞。”

  他的话纯粹是开玩笑,主要是想解除她的恐惧,但在小妍听来,不正是她的想法吗?“好,我答应你,鹰,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绝不会让你孤孤单单地走,我会陪着你;即使是下地狱,我也会永远跟着你,不再分离。”

  “你在说什么?我们都不会死的,我们还要恩恩爱爱地做五六十年的夫妻呢!不要说些不吉利的话,你答应要帮我生很多孩子的,要把他们一个个拉拨大可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完成的事。所以,我们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她咬着唇,不知该高兴,还是悲伤。

  她故作轻松地道:“人家又不是猪,生得了多少?搞不好一个电生不出来。”

  “怎么可能?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吗?娘子,要不要傲个检查测试一下,我非常乐意配合。”

  他在她耳畔呵气,逗得她脸红心跳。

  “不要嘛!人家信就是了,你……做什么?”

  “让我疼你、爱你,我的小娘子。”

  扯下罗帐,他拥着怀中的人儿偎人被内,专注在取悦她的调情中。

  这是她的第一次,他必须谨慎而不致使她畏惧两人的亲密关系。

  小妍随着他在自己身上施的爱的法术而热情高涨,小手在枕上、床被上摸索,渴望抓住某样东西好不使自己迷失。

  陡地,冰凉的触感震醒了她,是她娘的短刃!她捏着枕下的它,是娘在提醒她吗?“小妍,怎么了?“发觉她身子不再迎合他,只是木然地愣着,银鹰撑着上半身问道。

  “我累了,对不起,鹰。”

  她偏过头,闭上眼睛道。

  银鹰体谅她的心境,在她额上印了个吻:“我懂,好好睡,等你睡着我再走。”

  她睡了一会儿又醒来,银鹰已不在她身边。

  她太没用了,为什么就是抗拒不了他?若不是摸到短刃,说不定她已是他的人了,而那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

  漫步在后花园里,宁静带给她思考的空间。

  “我就猜你早晚会来的。”

  说话的人带着自夸的语气打破静谧。

  一回首,小妍微笑道:“管夫子是特地来等我的吗?“管于进在凉亭外站定:“夫人不正也想找我吗?子进只好在此等候。”

  “有事吗?”她在石椅上坐下。

  “该是于进请问夫人,可有事需要子进效劳?夫人尽管交代,于进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好个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我有何事需请管夫子帮忙呢?恐怕是夫子误会了。“

  管子进大方地往她对面一坐:“夫人不当面指证子进也是帮凶之一,自然是有事需要用到子进;夫人有事尽管吩咐,子进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小妍笑眼中饱含恨意:“夫子如此客气,小妍也就直言了。夫子跟在皋将军身边有多久了?”

  “大概也有七八年了,夫人因何而问?”

  “也没什么,只不过和救我的老爹相处了几天,也闲聊许多。不知怎么地,就聊起十六年前发生的一件案子,左思右想,觉得其中有不少疑点,所以才想请教夫子。”

  管子进没有明显的表情,但平常人都有好奇的本能,尤其是有关于自己主子的事情,关心是在所难免的。

  所以,他表现得愈镇定,事情就不平常。

  “子进跟着将军不过短短数年时光,恐怕要让夫人失望了。”

  他的口气谦卑,却有推卸的意味。

  她故作不解:“哦,是吗?为何我听说的不是这样?我听说,早在十六年前,夫子就与将军熟识。当时夫子不过是个穷困潦倒的书生,空有满腹经纶,写了一手好字,却不得志;七八年前才被聘为夫子,为士兵们传道授课,我说的对吗?”

  “对与不对那又如何?夫人想问的又是什么?请直说。”

  他的语气比刚才硬了些。

  “只是好奇十六年前卫家的灭门惨案,当中诸多疑点有待澄清;听说是皋将军主动揭发好友的罪行,是吗?”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即便是至交好友,也该大义灭亲,将军的所作所为并没有错。”

  小妍大表赞同:“说得好极了!对付叛国贼是不该顾念什么情谊,不过--皋将军是凭什么证明卫青风叛国呢?人证?物证?还是--伪证?”

  管子进脸上终于有了变化,唇角扭曲了一下,道:“当然是确实的证据,一封他亲笔写的通敌信函是他否认不掉的。”

  “他承认是他写的?”

  “他当然不可能承认,但除了他亲手写的字外,字迹怎会如此相像?”

  她天真地道:“那为什么大家都称呼你为'妙手书生'?不就是因为你能临摹各种笔迹,且惟妙惟肖,啥字都能模仿,更何况一封假信呢?你说是吗?唉!卫家十几口人死得真冤枉,不知这十六年来,他们的冤魂是否仍在寻找着真正害死他们的凶手?”

  管子进心虚地左右查看,笑道:“夫人心肠真好,不过,他们是罪有应得,不值得夫人同情。”

  小妍就算有再好的忍耐力,也只够她熬那么久了,仇人就在眼前,复仇的热血染红了她的双眸。

  她咬牙盈盈一笑:“我不同情他们,在这世上又有谁会可怜他们悲惨的遭遇呢?”

  “夫人今晚的情绪特别激动,还是回房安歇的好。”

  “我为什么要激动?管夫子,打了这么久的哑谜,我真的累了。我只想知道,卫家跟你有仇吗?是有多大的深仇大恨,让你泯灭天良,写下那封让一家数十口人命直赴阴曹地府的信?”

  管于进起身急退数步:“夫人,于进不懂夫人的意思。”

  “你懂,皋鹏也懂,当你们一见到我的时候就懂了,也明白我真正的身世。你们本想再也没有人会告诉我,我究竟是谁,可惜老天有眼,报仇的时候到了”

  “不关我的事,我只是受托写那封信而已,什么都不知道。夫人,我一直想告诉你,可是,将军威胁我,只要我说出来,他就会杀了我。 我手无缚鸡之力,坦白只有死路一条,而我不想死啊!夫人--”他卑贱地跪在地上又哭又拜的,懦弱地哭嚷着。

  “夫人,你要相信我,将军是个相当可怕的人。沈仙儿之所以敢杀你,也是他指使的,他怕夫人知道真相而告诉堡主,那他这十多年来的努力就全成泡影了!没想到在得知夫人获救,将军就杀了沈仙儿灭口。夫人,我错了,我罪该万死,我不是人--”管子进一改神色,猛地跳起身子,双手一把勒住她的项颈:“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也下地狱找你亲生的爹娘吧!”

  “你……”小妍一时没注意,硬生生被他勒住而叫不出声,指尖插入他尹腕的皮肤内。

  她的仇还未报,她不能死,不能--

  第八章

  黄汤一杯杯下肚,似乎只有灌醉自己才不会有痛苦。

  他生命中的女人全都死了,他爱的女人,他恨的女人,他愧疚的女人,一个个都死了,这样的痛苦折磨真的要纠缠他一辈子吗?唉!幽怨的叹息声传人他的耳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