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丈夫疼小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目录  下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小妍打量了半天,没发现水蛇之类的东西,她这才放心地开始卸下身上的衣物。

  莫非她准备来个夜泳不成?答对了,放着这天然的浴池不用,那可是会遭天谴的,而且,她只洗一下下,应该没那么倒霉被人撞见吧!她将一头青丝挽上,捧着水拍打着脸颊,洗尽附在肌肤上的灰尘,沁凉的水使她暑热全消,就算要她现在死,她也心甘情愿了。

  垂挂在她胸前的鹰在月光下发出异光,快速得令小妍根本没注意到,她还沉醉在沐浴的喜悦中。

  由于太静了,所以,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令她心头一惊,完了!有人来了,她的衣服呢?小妍来不及回到岸边取衣,树林阴影中已跨出一个人影!她慌张地躲在大石后,暗地观察来人。

  来人穿着银白色的长袍,高壮的身躯如同他臂上的巨鹰,散发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最令小妍讶异的是他竟然有一头金发!金发用一条银白的带子束着,五官有男人中少见的俊俏:剑眉人鬓,双目炯炯,挺立的鼻梁衬着丰厚的双唇,宛如传说中金色的天神!莫非她快死了?不然,凡人哪来机会能见到天神。

  他振臂一抖,巨鹰呼啸而起,在空中绕着圈圈,男人弯下腰捡起一件红色的女人肚兜,上面还传来阵阵的幽香,他困惑地扬起眉,在湖面上搜寻着。

  “喂,你羞不羞?把人家的衣服放下!”小妍气得在水中直发抖,那肚兜可是她最贴身的衣服,哪能让男人碰呢!

  银鹰朝发声处望去,果然见到大石边躲着一个小的身影,他抖抖手上的肚兜,邪邪地一笑:“姑娘是在说这件可爱的小肚兜吗?”

  “废话!快把它放回原位,本姑娘就不与你追究!不然,待会儿你就惨了。”

  真有趣的姑娘,不知长相如何?他又跨前一步,有些想瞧瞧她的芳容。

  “若是不放呢?姑娘又当如何?嗯,好香哦!真想把它带回去。”

  他轻嗅着香味,作出一副陶醉状。

  小妍离开大石的掩护,伸手指着他骂道:“你……这恶心的无赖汉,快把衣服还给我!”

  银鹰这下可把她那张俏脸尽收眼底:弯弯的柳叶眉下是一双燃着火的美眸,翘翘的小鼻头搭配着喋喋不休的小嘴,他好想吻住她那两片湿润的唇,尽情地吮吸。

  他不动声色地笑道:“如果我是无赖汉,姑娘又是谁?擅闯宛城者杀无赦。姑娘年纪轻轻的,何必想不开呢?”

  “哼!谁说我擅闯,我可是有人带我进来的,信不信由你。”

  她对他扮了个鬼脸,却瞧见他眼光正望着她的--她惊呼一声,立即双臂抱胸,躲进大石后,“你……不要脸,偷窥狂!”

  “我可是正大光明地看,今夜我来宛城是来对了,不然,错过如此诱人的景色实在太可惜了。”

  他还在脑中回味着她的美态。

  小妍头痛极了,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色迷迷的男人,自己又是全裸地在水中,如果她能要到一件衣服蔽体就好。

  “喂!你若是个君子,就将衣服丢给我;不然,你就该回避一下,好让我穿戴整齐。”

  银鹰故作考虑状:“可以是可以,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她打了个喷嚏,在水中待久了有点凉,再不起来只怕真的会着凉了。

  “当然是跟我男欢女爱一场,夜可还长得很,浪费了多可惜。”

  “你想得美!”她咬着牙根低吼着。

  她身份虽低下,不过,可不是妓女,哪可能成为男人的玩物。

  他耸耸肩,无所谓地道:“那就算了,也许再过一会儿,这儿的守军就会来这里,到时姑娘会变成如何我可就不知道丁。”

  “你趁火打劫,欺负弱女子。”

  “反正我是无赖汉嘛!坏事做尽也不差这件。姑娘还是不愿意吗?我保证可以使你浑身舒畅,满足地微笑。”

  小妍涨红着脸死瞪着他。

  她可是个黄花大闺女,听到他那么露骨的话,怎么不脸红。

  她简直可以说羞死了,她会让他碰她一下才怪!“你做梦,我宁可把自己淹死也不答应!”

  “是吗?我就不信世上有哪个女人宁愿死也不肯与我享受一场鱼水之欢。”

  他自信满满地说道。

  的确,在鹰堡都是女人主动上他的床,他从不需费心去讨好。

  所以,他有绝对的自信能使她屈服。

  仗着她识水性,憋气一段时间难不倒她,她非得让他明白她是认真的。

  “我讨厌你,事到如今,我只有选择死。”

  小妍深吸口气后,便沉人水中,声音在耳边静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胸腔开始有窒息感了;不行,她还要再忍耐一下,那男人一定在岸上等着看好戏,她不能辅,再一会儿就好。

  好难受喔!她没办法呼吸了,她快死了吗?她拼命地想抓住某样东西,脚失去力量划不动了。

  老天爷,下辈子请让我投胎到好人家去,这可是你欠我的。

  接着,她微弱的意识注意到她在往上飘!实际上,她是被一双有力的手臂圈住腰而往上带。

  一浮出水面,她便不停地咳着水,猛吸着气,身子乏力地贴在一具坚硬的胸膛前,等到她被轻放在岸边,并套上一件外衣时,神智才缓缓恢复过来。

  “你……干嘛救我?”她又咳了几声才开口。

  银鹰气恼她对他不屑的神情。

  他,鹰堡的堡主,要多少女人就有多少女人,偏偏只有她宁死不屈,这等于是向他的尊严挑战。

  “愚蠢的笨女人,你真的那么想死吗?”他在她耳畔咆哮,差点把她震聋了。

  小妍也吼了起来:“要不是你,我好端端地干嘛寻死,你离我远一点,我可是未出嫁的姑娘,你存心想毁我清白不可吗?”

  “这倒是好主意,到时,你非跟我不可!不然,有哪个男人愿意娶你。”

  她抓紧胸前的衣襟,试图掩住那若隐若现的娇躯,一撞见他眼中的火花,她吓得花容失色,一骨碌站起来便要逃。

  银鹰不费吹灰之力地伸出长臂,将她往自己身上一带,两人便跌在地上,小妍尖叫地捶打他,用力地扭动身子挣扎着。

  “住手!你不能对我无礼,你可知道我是谁吗?”

  “姑娘是何身份我不在乎,一旦你成了我的女人,这辈子就永远是我的女人,其他的无关紧要。”

  “我的身份很重要,你敢动我一下,你就死定了。”

  她拨开他的手制止他更进一步的探险。

  他的心思全放在她那粉嫩的双唇上,如鹰要猎取猎物一般,他看准她又要开口说话,俯下头含住它,舌尖趁她微愕时钻入其中。

  “嗯……唔……”小妍愣愣地说不出话来,她不能允许他如此亲密的举动,而这可恶的男人胜利般的笑声使她又羞又气。

  她别开头,躲过他的唇,叫道:“放开我,我是黄金城的云霏公主,鹰堡堡主的未婚妻,你胆敢对我无礼?!”

  银鹰怔了怔,她就是他即将过门的妻子云霏公主?随即,他开怀地大笑,他对他的未婚妻可满意极了,那脸蛋、那身材,全是配合他的梦想而生的,教他如何不高兴呢?“你确定你就是云霏公主?”

  小妍怕他不信,急着耍将信物拿给他看好证明她的身份,可是一摸,竟发现它不见了!“坠子不见了,糟了,一定是掉在湖里了。”

  他怀疑地瞅着她:“这不会是你的缓兵之计吧!”

  “我是真的云霏公主。”

  小妍是走投无路才说谎的,以鹰堡堡主的势力,这人应当不会对她怎样才对,“你再碰我,我就咬舌自尽!”

  银鹰怕她说到做到,不敢再调戏他未来的小妻子,挪开身子后要扶她起来,小妍不客气地拍开他的手。

  “不准碰我!等见了堡主之后,我要堡主将你碎尸万断喂那些老鹰吃。”

  “你若真是公主,跟你来的随从呢?他们竟然放你单身来这里,他们一个个都活腻了吗?”想到他的妻子在这里裸泳,若是被其他男人撞见,说不定他连见她一面的机会都没有,那才是令他终身遗憾的事。

  小妍听不出他是在关心她,而且,是以她丈夫的身份表达关切,她拿起地上的衣物跑到树后更衣,边换边说道:“难道我出来沐浴还得昭告天下吗?白痴!”

  “你就不能有些危机意识吗?光天化日之下赤身露体的,幸亏是我,换作别的男人,我早一刀杀了他了。”

  “现在是半夜耶!什么光天化日嘛!”

  “以后不准再这么莽撞了,听到没有?你将来可是鹰堡的堡主夫人,行为举止要得体,你听见了吗?云霏,云霏--”他奔近一看,哪有小妍的踪影,原来她早就落跑了,这样也好,反正不久就可以再见到她了;本来想她不会那么早到,所以,他顺道过来检阅士兵的操练情况,却在这湖畔钓到一条诱人的美人鱼,而她将是他的。

  不过,为了慎重起见,他再度潜入水中,寻找了半天,终于将小妍遗失的鹰坠拾了回来,这下,他更确定她是他的妻子无误了。

  天刚蒙蒙亮,小妍仍睁着一双大眼。

  自己是怎么了?那恶棍的影子一直在她眼前晃,挥也挥不掉。

  宇文骞见她发呆,问道:“你在烦恼什么吗?”

  “设什么,昨晚如果不在树林里夜宿就好了。宇文骞,这宛城没有半间屋子吗?为什么要睡在野外?”

  “宛城除了堡主的寝宫外,不建屋舍。所有人皆席地而睡,这样才易防犯偷袭的敌人,借着树林大自然的掩护而击退敌人。”

  “原来如此。”

  那人也是这里的士兵吗?不,他不像,反倒像是发号施令的人,他的衣服布料十分讲究而华丽,不似昔通人。

  -行人即将进入此地最大的城镇,鹰堡的四周围绕着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城镇,而属梅镇最大最热闹。

  “宇文骞,梅镇是不是因为种了很多梅树才得名的?”她看着通往镇上的道路两旁种植着梅树,好奇地问道。

  “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堡主的母亲梅妃是镇上的人,为了纪念她才取:'梅'这个字。”

  她点点头表示了解了,坐在轿内实在好闷,如果能到镇上逛逛就好。

  “宇文骞,我可不可以跟你商量一下,反正只要赶上明早进堡时间就好,我想在镇上四处看看。从小到大,我都待在城里,外面的世界见都没见过,你带我去玩好不好?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拜托!拜托!”她合掌可怜兮兮地恳求着,努力挤出两滴眼泪出来。

  小妍其实不必求他,只要她开口,他铁定照做;何况,能与她单独相处,是他盼都盼不到的。

  一入镇,他安排队伍先到预定的客栈休息,自己便换下将军服,一身便装伴着身边的佳人同赏梅镇风光。

  “哇!好多人,好热闹喔!这地方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耶!”老实说,她印象中的鹰堡应该是未开化的国家,居民也不像他们黄金城的人那般文明,可是现在看起来,反倒觉得这地方先进多了。

  字文骞也感染到她的快乐:“梅镇的人都很和善,而且这里风景优美。除了出产酸甜好吃的梅子外,也专门出产美女喔!”

  “你吹牛!小心别吹过头了。”

  小妍俏皮地皱皱鼻子,不以为然地说道。

  他心中有十成十的把握,兴奋地说道:“你若不信,我带你去见我表妹,她可是梅镇公认的第一美人。若不是堡主同意娶云霏公主为妻,她稳当上鹰堡的堡主夫人。”

  “我才不信她会比我家公主美,你少自吹自擂了。”

  小妍可是个忠心的丫头,她才不承认有哪个姑娘美得过她的主子,不过,她可不知道她便是其中之一。

  宇文骞如此激她是有预谋的。

  他自幼父母双亡,全赖舅父、舅母拉拨他长大。

  如今,他看上小妍,意欲娶她为妻。

  若明说,她定是不肯,现在他倒可顺水推舟,带她回家让舅母瞧瞧。

  “我表妹就住在梅镇,不如你亲自去看看不就知道我所言之虚实?”

  “看当然要看,倘若她比不上我家公主,你又该如何?”他大方地说道:“条件随你开,你要如何就如何,我绝不反悔。”

  小妍心中窃笑不已,她等的就是这句话,想用这招激将法,她八百年前就用过,不希罕了。

  “那就走吧!谁怕谁呀!”两人沿着闹街而走,小妍满喜欢这地方给她的感觉,民风朴实,没有传说中的杀戾之气。

  这可奇怪了,为什么外面谣传鹰堡的每个人都是十恶不赦的坏蛋?如今,她还真怀疑莫非是传言有误。

  “就是这里了,进去吧!”宇文骞指着一栋宅院,虽非大户人家,不过,在此地也可算是有钱有势了。

  他敲敲门,一位老仆开了门探出头来。

  “王幅,是我。”

  “表少爷,原来是你,快请进来,夫人见到你一定;会很高兴。”

  说完,他已经跑进去大声叫着,希望马上让屋里的人知道这个好消息。

  小妍跟在他身后进门。

  院子里的池塘开着纯白的荷花,站在小桥上便可仔细欣赏。

  虽没有黄金城气派的亭台楼阁,不过,却是温馨而别具风雅。

  “表哥!”一名年纪与她相仿的姑娘奔向他们,一袭翠绿色的衣裳映着她白皙的肌肤,清雅脱俗如池中的荷花。

  宇文骞疼爱地拍拍她的头,就像小时候-样。

  “湘婷,你可真是愈长愈美,才几日未见,已长成大人模样了。”

  “表哥就爱取笑人家,讨厌啦!”她羞红着脸蛋,如初升的朝阳,“这位姑娘是--”

  “我来跟你介绍,她是黄金城的小妍姑娘;小妍,这位是我的表妹湘婷。”

  他口中介绍着,眼光来回欣赏着容貌各有千秋的两位美女。

  表妹湘婷美得雅致动人,而小妍却娇艳性感,顾盼间风情万种。

  她的确长得极美,若公主真要跟她相比,她也不知道该选谁,小妍在心中思忖着。

  湘婷福了福,唤道:“小妍姑娘。”

  “叫我小妍就好,我也叫你湘婷如何?”论身份,她可比人家矮了半截,不过,他们应当不是势利的人才对。

  “当然好,表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来,我娘正在大厅等着呢!”她拉着小妍的手往里走,不忘朝宇文骞望一眼,抿着唇偷笑,像在说她看出表哥带小妍回来的原因了。

  宇文骞也有默契地回她一笑,那笑容有承认的意床。

  跨入门槛,进了大厅,厅前坐了一名慈祥的老妇,微笑地望着他们走来。

  经验老道的她早在三人一进门就瞧见了小妍。

  她盼了那么久,终于盼到骞儿想成亲了。

  “骞儿见过舅母。”

  他快步上前一揖。

  王氏眉开眼笑地说道:“快起来。骞儿,怎么有空回来?堡主不是让你上黄金城迎接公主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