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丈夫疼小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目录  下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这事一言难尽,有时间我再向舅母察明。”

  “这位姑娘是--”她满意地上下看个仔细,愈看愈是欢喜,“小姑娘是哪儿人?家中还有谁?今年几岁了?”小妍被问倒了,不是她回答不出来,而是她不知道该不该回答。

  这妇人一副在看媳妇儿的表情让她很不自在。

  宇文骞见她尴尬,主动替她回答:“舅母,这位是云霏公主身边最亲近的人,因临时出了点事,她便随着骞儿回鹰堡。”

  “表哥,出了什么事吗?”湘婷迫切地想知道,她一直想见云霏公主一面,若她真如传闻中美貌,她便可死心了。

  “唉!公主逃婚不知去向,我也正愁不知该如何向堡主解释才好。”

  “逃婚?为什么?”她好纳闷居然有人不愿意嫁给一位骁勇善战、俊美非凡的鹰堡堡主,她傻了吗?小妍不由得为主子辩解:“在我的国家黄金城,大都说鹰堡堡主凶悍残忍、嗜杀成性,公主吓坏了,所以才连夜逃走,这也不能全怪我家公主啊!”

  “堡主是全天下最温柔的男人,才不像你说的那样,云霏公主真不该逃婚;堡主若是知道了,一定会大发雷霆。”

  字文骞关怀表妹的亲事,明白她对堡主的痴心,于是建议道:“湘婷,不如你即刻进堡,陪在堡主身边安慰他,或许可以减轻他的怒气也不一定。”

  他的话马上见效,湘婷就如怀春的少女,双眸闪着梦般的色彩:“娘,女儿-女儿--”

  王氏明了女儿的心意,说道:“今儿个有客人在,你先陪陪小妍姑娘,待明天一早,你再跟着他们进堡吧!”

  “谢谢娘。”

  第二章

  用过午膳,小妍在湘婷的陪同下,到附近的名胜古迹游逛,来到一座庙前,湘婷邀她一起人庙。

  “这间是月老庙,凡是来这儿祈求的善男信女,一定都可以达成心愿。”

  小妍也跟着膜拜。

  不过,她求的是希望公主平安无事,早日遇上疼她爱她的驸马爷。

  月老呀,月老!我小妍也只有这么个小愿望,你一定要帮我达成。

  日后,我会准备大鱼大肉来答谢你的。

  “小妍,你刚才求什么?”两人走出月老庙,湘婷便想代表哥探探她的意思。

  她真的替表哥高兴,能寻到如此出色的女子。

  “不告诉你,这可是秘密喔!”

  “是不是跟我表哥有关?我表哥很喜欢你,倘若你能做我嫂子就好了。”

  “湘婷,我和宇文骞之间只有朋友之情,没有男女之爱。我希望他能找到比我更好的姑娘,也许明天我就不在这世上了,不过,我会永远记得他。”

  “你不会死的,我会求堡主饶你一命,他不是不讲理的人,你一定没事的。”

  她珍惜和她的友情,虽短短认识几个时辰,却是十分谈得来。

  小妍笑了笑,明天的事明天再担心吧!这就是她的个性,老是烦恼以后的事怎么会快乐呢?“好,好,我相信你的话,他不会杀我,我也不会死。走吧!我们到前面去走走。”

  经过三四个摊子,有水果摊子、卖玉的和菜摊……最后一摊是个卜卦的算命仙,湘婷拉着她跑过去。

  “小妍,你也来算算吧!很准的喔!”

  “不必了,我才不相信这些。湘婷,我们到别处去吧!”

  瞎眼的算命仙叫住她:“姑娘别太铁齿,有些事是不得不相信的;把你的右手给我,我帮你算算就知道准不准了。”

  湘婷在一旁鼓吹着:“好啦!小妍,算一算又无妨。”

  小妍无奈地坐下,伸出右手。

  算命仙一碰她的手,就大皱眉头,沉重地问道:“姑娘今年十六,午时生,是不是?”

  “是。”她应了一声。

  “姑娘身带极重的煞气,幼时会克父母,出嫁则克丈夫,将来则克子女,注定一生孤寡。”

  他也太老实了吧!算命的不是都会说些好话吗?小妍根本不信他那一套,不过,身边的湘婷则被吓得面无血色,仿佛快昏倒了。

  “那……怎么办?有法子破解吗?求求您救救我朋友。”

  她噙着泪,颤着唇说。

  小妍安慰她:“没事的,你别那么紧张。我小时候是被父母抛弃,并非克死他们;而且,我又不想嫁人,所以,克不成人的。”

  “姑娘此言差矣,据命相显示,姑娘近日红鸾星动,你将与红线另一端的男子见面,不过,他会在半年内丧命。”

  “算命仙,你说得那么神,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在哪里能见到我未来的夫婿?我倒想瞧瞧他的真面目。”

  听出她有意刁难,算命仙微微一笑:“你们早就见过了,而且,他的影像早就牢牢印在姑娘心中了。”

  小妍心脏猛跳一下。

  不可能吧!他说的该不会是那个无耻之徒吧!她才不承认他将是她未来的夫婿。

  “我再问你,可有破解的办法吗?”

  “有。”

  算命仙笃定地说道:“办法只有一个,不过,那得看姑娘的本事了。只要姑娘能从那名男子手中逃过三次婚,恶运自然消除;将来必定大富大贵,深得夫婿的宠爱。”

  “那太简单了,岂只三次,就是要我逃一百次婚也没关系,谁要嫁给他当妻子,等下辈子吧!”

  “姑娘话别说太满,姻缘天注定,红线的两端早就系在有缘人身上,千万不要错过了彼此的缘分。”

  湘婷总算放下心来,忙问道:“算命仙,你可算出我朋友未来的夫婿是不是一位将军,姓宇文?”

  他神秘地笑笑:“姑娘,天机不可泄露,不过,我想你这位朋友心里已有个数了,不是吗?”

  “才怪!湘婷,我们走,别听他胡扯,江湖术士的话怎能全信。”

  小妍匆匆拉着她离开算命摊,她对他的话只信了一半。

  连着两位算命仙都说她命硬,会克死自己的亲人,想来是真的了;不过,她可不信她会嫁给那无赖汉,即使全天下男人都死光了,她连看也不看他一眼。

  一路上,湘婷直抱怨不该急着走,她真想问清楚小妍与表哥是否有缘成连理枝。

  她与表哥自小便如亲兄妹般,更盼他早日成亲,幸福快乐,说什么她也得帮帮他。

  “湘婷,我们出来玩,别老提那些伤脑筋的问题好不好?”她快受不了她在她耳边唠叨了。

  “可是--”

  “别可是了。咦,那些是什么人?”前面来了一队人马,个个骑着黑马,身着银白色劲装,披着同色的披风,披风上绣着一只展翅的大鹰,浩浩荡荡地走过来。

  好眼熟的衣服喔!她直视着前方,口中间道:“湘婷,那些是什么人?好威风喔!”

  “他们是堡主的御前侍卫,平时都随侍在堡主身边--糟了,小妍,他们会不会是来迎接公主的?”

  经她提醒,她才想到,这下惨了,他们一来,公主逃婚的事不就曝光了吗?“那怎么办?你同他们熟不熟?帮我问问看好不好?”

  “不行呀!一般老百姓不得任意接近他们,况且,他们也不会透露的,不如我们回去找表哥问问不就得了。”

  事不宜迟,两人脚步未歇地直往家门而去。

  宇文骞也刚获得消息,堡主派御前侍卫特来护送公主,他也正烦恼不已。

  “没关系,早见晚见还不是都要见,我们就回客栈去吧!否则,时间拖愈久,搞不好愈无法挽救。”

  “小妍,你就不能多替自己着想吗?”宇文骞难舍心中的情意,这一去吉凶难料,怎不教他忧心如焚?“趁还来得及,我们一起逃吧!”

  “你不管你舅母、表妹的死活了码?宇文骞,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自信没那么短命,你别担心了。”

  宇文骞一时语塞,他是不能不顾亲人的安危。

  湘婷能体会表哥一番美梦成空的酸楚感,她何尝不是呢?“小妍,到我房里来,我送你一件礼物。”

  进了湘婷的闺房,她在梳妆台前的小柜中取出一支精致的发钗,往小妍发上一加点缀,更添几分娇柔。

  “这发钗就送你作纪念,堡主曾送我几件珠宝饰物,只有它与你最相配了。”

  小妍对镜审视,她一向很少用这些,嫌太麻烦费事;不过,她会格外珍惜这份礼物的。

  “你很喜欢你那位堡主吗?”湘婷毫无隐瞒地点头:“从我十二岁见到他,我就爱上了他!这一生若能嫁他为妻,我死也无憾。”

  “他真有那么好吗?我听说的可不同。”

  “那准是狼王散播的谣言,故意中伤堡主!堡主是个热情体贴的男人,只要被他瞧一眼,我的心就好像融化了一般,不停地扑通扑通跳得好快!所以,一些未婚的姑娘都希望能进入堡内服侍他,就是为妾也心甘情愿。”

  小妍翻了个白眼:“他有那么帅吗?我们黄金城多的是帅哥,可也那口么夸张。”

  “堡主不但人长得好看,而且,最特别的是他有一头金色的长发,就像黄金般闪耀--”

  “等等,你再说一遭,他有一头什么颜色的头发?”她聚精会神地竖耳倾听,只怕漏掉一个字。

  “你不信是不是?堡主真的有一头金色的头发,我还曾经亲手摸过它,不过,只有一下而已。”

  湘婷才说完,就见小妍跌坐在地上,两眼发直,“小妍,你怎么了?别吓我!”她仰起头,不死心地又问:“在鹰堡,一定不只他有金发的,是不是?”

  “不,堡主是惟一一个,他是鹰堡的继承人,更是银氏一族的后代。金发是他们的遗传,也是标志,不会有人跟他一样的。”

  “那么,我完蛋了,这下不逃不行了。”

  她口里喃喃念看。

  她打了个冷颤,回忆起在湖畔的情形,她竟冒云霏公主之名,谎称是他的未婚妻。

  这下可好,他如果发现她是假冒的,搞不好什么也不用问,马上就将她推出午门斩首;不然,就来个先奸后杀!那个人有可能这么做的,但她不就太悲惨了吗?如今除了“逃”之外,她投第二条路可走了。

  逃、逃、逃……逃了一天一夜,她整个人都快虚脱了。

  宇文骞呀!你可别怨我不知会你一声,两个人选不如一个人逃得快;况且,不告诉你也是为你好,倘若你知情不报,不是更罪加一等吗?小妍一直告诉自己,她不怕死,但也要死得心服口服。

  若自己真栽在那人手上,他准会先折磨她,再一刀杀了她!仔细一想,不由得吓出一身冷汗,早知他就是鹰堡堡主,她好歹也会应付他一下,拍拍他的马屁之类的,也就不用像现在落个落荒而逃的命运。

  这地方是个小村落,居民穿的住的就不似镇上讲究。

  她匆忙地愉溜出来,身上忘了带银两,肚子饿得前胸贴后背,这该怎么办才好呢?对了,湘婷送她的发钗!虽然拿发钗抵债有点对不起湘婷,但她全身上下也只有它值钱,只好等她有了钱再赎它回来了。

  “姑娘,里面坐,想吃点什么?”村子里仅有这间小客栈,整理得还算满干净,店小二在屋外招呼着。

  小妍坐下来,不好意思地说道:“因为我临出门忘了带银于,我把东西抵押在这儿可不可以?它很值钱的喔!”店小二迟迟不敢答应,拿着发钗到收账台问掌柜的,掌柜的才想回绝,却瞧见发钗的顶端刻着极小的“银”字,一时之间,脸色大变,恭恭敬敬地迎上前。

  “姑娘,这发钗是你的吗?”

  “是我一位朋友送的,可以让我抵押吗?请你行行好,我一定很快就带银子来赎它回去,我保证。”

  “当然可以,赶快帮这位姑娘上莱,别怠慢贵客了。”

  她是饿昏头了才没留意到掌柜的言行举止。

  能拥有堡主赠与的东西,身份定当非同小可,不知这姑娘与堡主之间有何关系?如果服侍她服侍得好,说不定有助于他生意的发展,这机会可是得来不易。

  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后,她打了个呵欠,在店小二的引路下进房休息,头才一沾枕,便睡着了。

  小妍睡到近正午才醒了过来。

  她伸了个大懒腰,好久没睡得那么舒服了,不过,她还在鹰堡的领地当中,仍旧大意不得,还是趁早走得好。

  梳洗一番后下了楼。

  店小二一见到她,可是极尽逢迎拍马屁:“姑娘睡醒了,要不要先喝点上好的香片润润喉、开开胃?等会儿我叫厨房给你送些精致的点心来。”

  人家盛情款待,她焉有不领情之理?想来那发钗果真价值不菲,否则,哪会对她如此热心招呼。

  喝着香醇的茶,小妍顺口问道:“小二哥,要出鹰堡该往哪儿走?要走多远?”

  “姑娘要离开这儿?”他有些讶异地问道。

  “是呀!我要到黄金城办点事,一时迷了路,能否指引我出堡的方向?”

  他搔搔头:“这不行呀!我家掌柜的有交代,在他投回来之前,不能让姑娘离开客栈。”

  “为什么?莫非怕我不还钱吗?”

  “不是,姑娘误会了。老实告诉姑娘,昨儿个姑娘的发钗止掌柜的带去前面镇上,结果掌柜的托人传话回来,不能让姑娘离开半步。”

  “你们怕它是假的吗?那可是纯金打造的耶!”她最气被冤枉,她再穷也不会用支镀金的发钗骗人。

  店小二头摇得快掉了:“不……小的不敢,就是因为姑娘的发钗太贵重了,所以掌柜的不放心,就拿到镇上的官衙找人鉴定,设弄清楚前,我们不敢乱收。”

  这下她可不解了:“发钗就是发钗,干嘛那么费事?你们掌柜的真是小题大作。”

  “姑娘不知道那支发钗的来历吗?既然是姑娘的东西,它原来的主人是谁,又岂会不知呢?”

  原来的主人?那不就是指……“你们……怎么会知道发钗的原主是谁?”

  “姑娘难道没看见发钗上刻着银字吗?凡是堡主的东西,全被刻上了这个字,只要一看就知道了。”

  小妍终于明白什么叫“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全天下找不到有人比她更糊涂的了!为什么不仔细看清楚呢?这下子,她不就等于自己暴露了行踪?不过,她可不会笨得在这里等死。

  她故作无事状:“你们早问我嘛!其实,那发钗是堡主送我的,当作我临别的赠礼,瞧你们大惊小怪的。

  “唉!茶喝多了,小二哥,对不起,我去一下茅房,马上回来。”

  她这招“尿遁”虽然太老套,不过,在现在这种情况之下,也就只好将就点用。

  从昨晚到现在,都已经那么多时辰了,说不定他们正在半路上要来抓她,可怜她连饭都还没吃,就算天要亡她,也得让她吃饱喝足了才行嘛!从后门绕到前头,小妍撩起裙摆在路上飞奔。

  幸亏以前常追着公主跑,不然,她哪来那么好的腿力。

  耳听着马蹄嗒嗒声,猛一回头,一群骑马的御前侍卫如大浪排山倒海而来,扬起的尘土高达数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