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大丈夫疼小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目录  下一页


大丈夫疼小娘子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老天,要抓她也不必摆那么大的阵仗嘛!两旁的路人纷纷走避,眼睁睁地看她没命地跑,震耳的马蹄声突然间静了下来,只剩下一匹马奔向她的声音。

  小妍克制不住好奇地回眸一望,这一眼可把她吓得魂飞魄散。

  白马上的男人也是一身银白色的衣裳,不同的是,他那金色的长发乘风飞扬,唇角那可恶的笑意气得她牙痒痒的。

  她再跑也比不上马跑得快.银鹰策马靠向她,身躯一弯,左臂往她腰肢上一搂,瞬间,她的尖叫和她的人便落进了他的怀中。

  “放开我!你这无赖汉,竟然当街抢掳良家妇女,放开我!”

  银鹰掉转马头,仰头大笑:“我抢的是我未来的妻子,有谁敢说我的不是?我不是说过了吗?你注定是我的人,再怎么逃也逃不过我的手掌心。”

  “你错了,我不是你的妻子,我不是云霏公主,我骗你的,我可以对天发誓。”

  她已经语无伦次了。

  他将她按在他的胸膛上,不容她抗拒:“不管你究竟是不是云霏公主,你的身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我要你,明白了吗?”

  小妍不相信地眨眨眼,怎么有这么霸道不讲理的呢?他说话就算数吗?“我不明白,我不要做你的女人!放我走;放我走!”她使出吃奶的力气,却敌不过他一条手臂,索性抓起他牵着缰绳的手腕用力一咬,但他根本眉头皱也不皱一下。

  银鹰气死人地在她耳畔低语:“想咬我以后多的是机会,等我们回鹰堡后,我会让你好好表现的。”

  “你……这个好色之徒。”

  她气恼地抹去唇边的味道,脸色一阵红一阵白。

  “哈……”银鹰笑得好得意。

  若不是他送给湘婷的发钗帮忙,恐怕还多花点时间才能找到她。

  尽管宇文骞一再表示她并非云霏公主,而只是公主身边的贴身女侍,他仍然疯狂地想要她。

  自从湖畔一别,她迷人的倩影始终索绕在他脑海中。

  原本和黄金城联姻,他始终抱持着娶妻只为获得子嗣的想法,而云霏公主当然是最佳人选;不过,如今他改变主意了,公主再美,嫁妆再多,他也不稀罕,他今生是要定她了。

  小妍望着满桌子费心烹调的佳肴,她实在有些难以下咽!虽然她快饿死了,不过,如果被双眼睛一直目不转睛地望着,这餐饭还吃得下吗?她咽下嘴里的饭菜,眼睛又瞄了坐在身旁的银鹰一眼。

  真奇怪,她吃饭的样子那么好看吗?要不然他干嘛笑得那么开心,笑得她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了,莫非是他脑筋秀逗了?她又扒了一口饭吃,见他似乎打定主意非看她吃完为止,索性碗筷一放,努力地吞下口中剩余的饭菜,问道:“你知道吗?看姑娘家吃饭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敢情堡主有此特殊的癖好?”

  银鹰也不以为忤,仍旧用那种独占性的眼神凝视着她,有赞赏、有愉悦。

  他亲昵地伸手拂去她下巴上的两颗饭粒,笑着说道:“不,以前倒是没有,不过,从现在开始,我要养成每餐看着你吃饭的习惯;还有,以我们的关系,你是不是该叫我的名字银鹰?”

  “我们哪来什么关系?你别把罪名硬耪在我身上喔!”她装傻地赶快擞清问题。

  他可不会被她唬住了,微微倾向她:“哦?那是谁口口声声说是鹰堡堡主的未婚妻。誓死也要为他保住贞节?”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云霏公主,你找错人了,趁还来得及,你快派人去寻找公主的下落;不然,成亲当日,投有新娘子可就模大了。”

  “这点你放心,我改变主意不娶公主为妻了。”

  “真的?”她没料到他那么快就放弃娶公主的念头了,太好了!这样她对城主也有所交代了“没想到你如此开明,我收回骂你的那些话,那投事了,我要走了。”

  银鹰按住她的手背,制止她起身,双眸射出金蓝色的光芒,直勾勾地瞅着她,小妍终于有种落入陷阱的感觉。

  “我想,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只说不娶公主,没说你可以走了。”

  “既然你都打消娶公主的主意了,我再待下去有什么意思?”她眸子滴溜溜转,一会儿朝房门望,一会儿又朝窗边看去,还以为没人猜得出她在想什么。

  “你跑不掉的,房间四周我都安排了人看守,你乖乖地跟我回鹰堡吧!”

  “你留住我做什么嘛!你身边又不缺女侍,厨房也不少个烧菜煮饭的;还有,我既不懂琴棋书画,更不会音律歌舞。我可是一无是处,留下我不过是浪费米粮而已,不如早点放我走吧厂她愈说还真愈觉得自已真的没多大用途。”

  回黄金城后,她第一件事就是去学一技之长,免得说出来丢脸。

  他听完她的一番话,反倒更加厚颜无耻地欺近她,低哑的声调令人闻之酥软。

  “我就爱这原本的你,我不需要女侍,更不需要舞妓;我只要你做我银鹰的妻子,与我共享一张床,为我生儿育女,和我共享所有的一切。”

  小妍触电般地跳起来,面红耳赤地娇嚷:“你……变态!恶心!谁要跟你共享一张床?谁要跟你生儿育女?你做你的大头梦!”

  他一步步逼近她,她在他强大的压迫下频频后退,又羞又窘地不知如何是好。

  “别过来!别再走过来”她跺着脚,半喝半怒地喊。

  “我偏要过去,你能怎么样呢?”他存心戏弄她,见她那女儿娇态愈加令他难以把持、欲火沸腾。

  “你是高高在上的鹰堡堡主,我不过是个小小的婢女,难道你不怕被人耻笑吗?”小妍朝后看,已无路可退了,再退下去不就正中他的下怀,说什么也不让他再靠近了。

  银鹰满不在乎地露齿一笑:“那又如何?我银鹰想娶谁为妻,用不着别人为我作决定。所以,你是要乖乖顺从我,抑或是要我使用武力?我可不想伤害你半分。”

  她下巴都快脱臼了:“你……要我现在就跟你有…夫妻之实?”天呀!快将她一棒打晕了吧!她的清白就要葬送在这该死的男人手中了吗?

  “如果你要的话,我当然义不容辞地大力配合。”

  他的笑容好自负,却又使她莫名其妙地颤动一下。

  老天!她八成是疯了。

  “可是,你刚刚明明说……”她脸虹地辩解。

  “我只不过是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幻想,你知道我想象这样抱住你想多久了吗?然后,吻住你诱人的双唇,抚摸你细嫩的肌肤,听到山你口中一遍遍叫着我的名字--”煽情的话语,炽热的眸子,像编织成的网-把网住她。

  她只能无助地望着他搂住她,轻启双唇愣愣地迎视着他,内心深处理智的小妍在唤她,但他撒下的魔力太强悍了,初识情欲滋味的她根本抵抗不了。

  银鹰含住她的唇,辗转品尝着。

  小妍轻喘-声,星眸半掩,双手紧揪着他的衣襟,娇躯微颤,他的唇沿着喉间滑下,划出一道热情的痕迹。

  凝望着此刻躺在他身下的小妍,他几乎耗尽了从未体会过的自制力,他不想在这里享有他的权利。

  他对其他女子可以纵情享乐,惟独对她不行。

  他该在新婚之仅让她真正地屑于他,只是,他抗拒不了这股诱惑的力量,她迷蒙的双眼似乎正在邀请他。

  “你注定是我的人,再也逃不掉了。”

  “鹰……”她在他怀里不安地扭动,眼前的影像满是红色的迷雾,她完全迷失了自己。

  银鹰啄着她的唇:“是的,我在这里,吾爱,把自己交给我。”

  他伸手到她腰后欲解开肚兜上的红绳。

  “启禀堡主,属下有事求见。”

  御前侍卫统领骆非在房门外恭谨地喊道。

  小妍如大梦初醒般僵住,这才恢复神志。

  一见在她身亡的男人上衣褪尽,那男性的身躯展现在她面前;她弹坐起来,一把拉拢衣襟,小手直颤抖着,不知是是太生气了;她死瞪着他,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太可惜了,又让你逃掉,不过,别失望,我马上就回来,乖乖地在床上等我。”

  他暖昧的眼神使她怄得不管他是谁,抓起枕头用力一扔,却只是摔在门上,又掉到地上去了。

  鬼才会在床上等你呢!她是着了什么魔?被他一双眼睛一望,就糊里糊涂地任他为所欲为!莫非他会法术不成?不然,以她的聪明才智,怎么两三下就被他摆平了?要不是在紧要关头有人打扰了他们,她这下不就非得跟着他不可了?不!她不能就这样妥协,她要逃,下一次,她非成功不可。

  午膳过后,众人准备起程回鹰堡。

  步出厢房,便瞧见那掌柜的一脸谄媚相。

  她会那么快被逮到,全是他的错,临走前不找他消消怨气怎么成呢?她假笑地走上前,细声细气地说道:“掌柜的,谢谢你昨儿个好心收留我,不然,我可得夜宿街头了。”

  “哪儿的话,姑娘鸿福齐天,吉人自有天相,小的不过是做该做的事而已。”

  他不知死活地还在那自吹自擂。

  “嗯?那掌柜的该做的事也未免太多了吧?唉!我还真是运气好,碰上了个尽责的掌柜,你说我该怎么答谢你的多事呢?”

  掌柜的这下可听明白了,嘴角抖动几下,猛咽着口水,吓得脸都绿了,吞吞吐吐地说:“姑……娘,小的……小的……”

  “怎么样呢?你是要自刎谢罪呢?还是要发配边疆老死异域?”她笑得更甜,半眯的眸子里可是熊熊的怒火。

  “姑……娘饶命!堡主饶命!”他跪在地上直磕着头,完全没想到如意算盘全打错了;而且,还惹到这么厉害的小姑娘,真是始料未及。

  “求饶也没用,堡主大概不会干涉我处罚这通风报信的小人吧?”她抿着唇,故意要看银鹰会不会阻挠她。

  银鹰兴味十足地抬手说道:“请便!”

  “堡主救救小的,小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他一看一向体恤爱民的堡主居然同意她的胡作非为,当真要开始哭爹喊娘了。

  小妍板起脸,酷着小脸说道:“那么,有劳骆统领扶着掌柜的跟我到大门口。”

  一群赶着看好戏的人挤在客栈门口,所有的街坊邻居全围了过来,等聚集得差不多了,小妍才又开口。

  “想活命可以,不过,我要你在大家面前大声说一百遍--我是个见利忘义的小人,我下次不敢了。那么,我可以考虑放你一条生路。”

  银鹰抿着唇咳了两声,怕当众笑出来。

  不过,他总算见识到她爱捉弄人的毛病,往后得多加小心,免得也跟掌柜的有同样的下场。

  “一……百遍?姑娘,可不可以少一点?我发誓我一定改过,下次绝不再犯。”

  他难为情得快钻地洞躲起来了,从今以后,他要怎么见人?小妍作势想了想:“好吧!那就二十遍吧!不准再找理由,否则--”她警告的语气让他不敢再拖延,开始平板地念了起来。

  外面围观的群众有人大笑、有人指指点点,平常这掌柜的严苛吝啬是出了名的,小妍使出这招,不啻为帮他们教训了他一顿。

  “我是个见利忘义的小人,我下次不敢了……”他已经念了十来遍,小妍也笑得直不起腰来,这方法可比任何报复来得有效,包管他一辈子都记得这次教训。

  “嘻……你看他是不是很好玩?”她扯着银鹰的袖袍,天真地仰起脸问道。

  他抬起一根手指执起她的下巴:“我宁愿看你,即使看一生一世也看不腻。”

  她心底冒起甜滋滋的泡泡……不行,她才不会再上当,他除了懂得甜言蜜语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恶棍加花心大萝卜。

  “哼!小心看多了眼睛扭到。”

  她坏心眼地诅咒他。

  银鹰揽着她的肩,恨不得再将她抱回屋内,继续刚才未傲完的事;他笑着叹气,若要让她甘心认命地留在他身边,恐怕还得经过一番时日,真是所谓的好事多磨。

  “起程!”他一声令下,跟随而来的御前侍卫纷纷上马。

  小妍留恋地望着身后的自由之路,愈走愈远……

  第三章

  鹰堡小妍鼓着腮帮子,小碎步地企图赶上银鹰的脚步。

  他人高马大,步伐也大,也不懂得替她着想,一手抓着她的手腕,像赶着去送死一样。

  她不过是在半途休息时想开溜罢了,犯不着气成那样嘛!大臣们全站在城门下迎接,顺便想见见能令堡主朝思暮想的女子究竟有着何种魔力,居然能使他在接获消息后,片刻未停地亲自出马。

  这是什么鬼地方?单单走这段路就让她喘不过气宋;而且,这人气量原来这么小,她还不是又被他抓回来了,瞧他绷着脸,要是被她逃成了,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她脚下不留神,绊了一下:“哎哟!“银鹰在她仆倒前拉起她,干脆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

  若不是他早就提防着,她如今不知又逃到哪个地方去了。

  她就那么不能忍受跟他在一起的事实吗?真是伤透他的自尊心了。

  “你放我下来,我自己会走啦。”她推了推他,见他毫无反应,她翻了个白眼,这下死定了。

  小妍偷偷瞧着列队欢迎的人群中,赫然有宇文骞在场,他脸上痛苦震惊的表情使她愧疚。

  虽然她和银鹰之间仍是清白的,但在别人眼中,她早是他的人了,难怪宇文骞那么难过。

  但这也不能全怪她,她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她被丢进一座寝宫后,马上被一群婢女包围住,小妍根本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沐浴更衣完毕。

  这些人做事效率可真惊人!连她服侍公主的速度也没那么快。

  这镜中的人儿是她吗?小妍端详着自己的打扮,经过适当的装扮后,完全展露出她凹凸有致的身段:纤细柔美的颈项烘托出她明亮艳丽的五官,淡扫娥眉,晶莹的眸子黑白分明,双唇微启,性感动人,一头青丝垂至腰际,只用银缎系着。

  “小姐好美喔!”一名婢女赞叹地说道。

  “是啊!堡主见了小姐,定当更加宠爱。”另一个也忍不住搭腔。

  是吗?他会吗?老天,她又胡思乱想了,好像她很在乎他的想法似的,谁理他呀!“堡主呢?”

  先说话的那名婢女回道:“堡主在大殿召开会议,要娟儿和瑾儿来服侍小姐。”

  “你们下去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瑾儿犹豫了--下,说道:“可是,堡主交代--”

  “他在开会,不会那么快来这里的,你们放心,我不会突然消失不见的,虽然很想。”

  “小姐说什么?”娟儿困惑地问道。

  “没什么,你们出去吧!在堡主开完会之前再回来也不迟。在这地方,我是哪里也去不了的。”

  两人相顾一眼才退出房外,小妍支着下巴苦无良策,莫非她真的非嫁他不可?但是,算命仙的占卜若应验了,银鹰是她的夫婿,那--“半年之内必会丧命”这句话就是真的了,她该怎么办?她再气他恼他,也不愿见他死啊!自己对他产生感情了吗?她爱上他了吗?她眉心一蹙,细细思索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