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好色公主酷狼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色公主酷狼君目录  下一页


好色公主酷狼君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千面狐”毕竟是只老狐狸,此刻,他明白对傲龙只能诱之以利、动之以情才是上上之策。

  “哈……‘蓝血’不愧是‘蓝血’,不如咱们合作,你帮我登上王位,朱雀国虽是小国,国库里也有不少价值连城的珠宝,咱们二一添作五,一人一半,人活着身上不能没有银子,你又要躲避‘鬼王门’的追杀,更需要用钱,你认为如何?”

  傲龙静默片刻,才道:“他在哪里?”

  “不急,大后天是已故国王的忌辰,朱昱一定会出现,咱们必须在他进殿前杀了他,到时,我就可以顺理成章的接替他的位子,朱雀国的一切就是我的了。”

  “你忘了还有狼王。”

  千面狐轻蔑的一笑,道:“他人远在十万八千里的王宫,又怎知朱雀国出了什么事?前不久我不是也略施点巧计骗过了他,让他以为真的是朱昱叛变;只等你杀了朱昱,再谎称是狼王下的命令,你想,朱雀国的人民还会把他当神看待吗?到时,我再登高一呼,起兵造反之日已是指日可待,若是成功最好,要是失败,我大可一走了之,朱雀国与我‘千面狐’又有何关系?”

  “你倒是设想的十分周到。”傲龙语带讽刺,目光更森冷。

  “千面狐”脚底涌起凉意,他应该打动他了,天底下没有人不爱白花花的银子,即使是心如寒冰的“蓝血”也不例外才对。

  “希望你不会食言,事情办完后我自会再来找你。”

  “一言为定。”

  云霏心底暗叫大事不妙,看来,这独眼龙有必胜的把握,既然弄清楚他们的目的,得先心里有个底。

  ※  ※  ※

  当约定时间一到,不等白狼先开口,云霏连呼吸的空当也懒得停一下,一古脑的将在密室中被囚禁两年的朱泽和神秘杀手的事说出来。

  “你老是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我就知道不该派你去。”他早料到她一向不按牌理出牌,这只是又一次证明。

  “生气啦?人家只是想赶快查明真相嘛!不许对人家板着脸,笑一笑嘛!”

  她刮着他面颊紧绷的线条,轻咬着他同样抽紧的下巴,另一手勾住他的后颈,不让他有挪动的空间。

  “还气吗?”云霏双眸闪着迷离的星光瞅着他。

  他的气向来无法维持太久,自从他的心被她掳获后,注定在两人有所争执时,他总是最先心软的那一方。

  他扯扯唇色,不想让她太得意忘形。

  “如果哪天被你气得头发都白了,你可别嫌我老!”

  “才不会,你还有其他的优点啊!”她贴着他的唇讨好的说道。

  白狼挑起一边眉峰,嘴咧得更大,笑问:“我还有优点?好难得能从你口中听到,说来听听。”

  云霏舔着红唇勾引着他全副的心神,“你真想知道?我怕说了你又不高兴。”

  他蓦然明白她的意思,笑骂:“你这好色的女人,我很高兴你爱死了我的身体,不过,你也辱没了我的头脑──”他将她欲跑走的身子拖进怀里。

  “呵……是你自己说的,我又没说──白狼,会被人撞见的──”虽然后门一直是王府内戒备最松懈的一环,但他们还是得小心,因为时时刻刻都会有人闯进来。

  她热情的回吻他,直到口中充满他的味道,一个吻无法解除他们体内的需求,不过,毕竟场合不对。

  “要不要先救出真的朱泽?我怕他撑不下去,在那里住了两年竟还活着,真是奇迹。”

  “我会另想法子,倒是那名杀手你别去惹他,他是我请来帮忙的,他脾气孤傲、不爱理人,你别存心去惹他。”

  “你找来的?他是个杀手耶!”她惊道。

  “就因为他是杀手,才能使千面狐相信,在江湖上,人人都知道‘蓝血’要杀的人至今还没有活着的,所以,千面狐更相信朱昱这次是准死无疑。”

  “那你还找他来?万一他真杀了朱昱怎么办?”

  “朱昱一死,千面狐的狐狸尾巴就会露出来了,再加上有真的朱泽作证,还怕他不束手就擒?”

  “何必那么麻烦?只要你去把那个冒牌货抓起来就够了,朱昱是个文弱书生,他会被那独眼龙吓坏的。”

  白狼免不了有些妒意,道:“你真的那么担心他?傲龙的剑法已臻出神入化,拿捏极为准确,绝不会伤他一分,你大可放心。”

  “你们怎么认识的?”

  “他欠我一份人情,所以,答应破例帮我。”他道:“再说,朱昱不是想洗刷冤屈,向他的人民表示他有能力担负起国家重任吗?这不啻是个好机会,你不想让他表现?”

  云霏猛亲着他,“你愿意把朱雀国还给他?”一张娇颜涌起浓烈的爱意。

  “你迟早会要我这么做的,不是吗?我何不大方地免费赠送,省得你为了他又跟我闹别扭。”

  “人家才没那么蛮横!”她不依的捶一下他的胸口,“白狼,谢谢你,朱昱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的,你还不让他知道帮他的是你吗?”她真想在所有人面前炫耀她将嫁的男人是何等了不起的人物。

  “狼王向来不同情弱者,尤其不会做善事,铁石心肠是他一贯的作风,我可不想毁了十年来建立的名声,所以,这是最后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把这句话记到你的小脑袋里。”

  “好嘛!我真的很感激,要我怎么谢你?”话毕,她拉下他的头,在他深情的黑眸中,献上她的唇。

  第九章

  “忠哥!”

  朱郁花容失色的奔进柴房,也奔进马敬忠的怀里。

  “郁儿,出了什么事?”乔扮成驼子的马敬忠扶住她,她如此慌张必有原因。

  “我爹──不,那假冒我爹的人带府里的侍卫来抓你们了,你们快逃!”

  云霏就预测到他迟早会怀疑,反正明天就是决胜负的日子,他们也该离开此地了。

  “郁儿,你也跟咱们走,你待在这儿太危险了。”

  “不,我爹还在这里,我不能走。别管我,忠哥,你快带少主和公主从后门逃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马敬孝先护着朱昱和云霏退至后门,有两匹马正等在那里。

  “忠哥,你先到城外避一避,他不会对我怎么样的,你们别管我了。”

  “郁儿,等我回来,多保重!”离别的焦虑使他挣脱礼教,覆住她颤抖的双唇,品尝她唇间的芳香。

  “大哥,快走!”马敬孝在外面催促着。

  再望她一眼,他毅然的拋下她。

  杂沓的脚步声传来,冒牌朱泽赶来时早已人去楼空,他狰狞的面孔十分骇人;她该早点发觉才对,认贼作父了两年,朱郁恨不能喝他的血,吃他的肉。

  “你放他们走了?贱女人!”他揪住她的秀发向后拉,痛得她泪眼汪汪。

  “你休想抓到他们,有本事就杀了我。”她痛得咬着下唇。

  “你果然发现我不是你爹了,也好,我早就当腻你爹,今后就让我好好疼你吧!”他抚向她光滑的脸蛋,朱郁张嘴咬他一口,他痛得一缩,叫道:“把她带进我房里绑好,派人好好看守。”

  “你为什么要冒充我爹?我爹跟你无怨无仇,为什么?”

  冒牌朱泽邪笑的看着她,道:“很简单,你爹太信任人,也太善良了,他救了被仇家追杀的我,让我有机会重新做人,易容成他的模样不过是轻而易举的小事,我不是也瞒过你了吗?这种人财两得的好事,我是不会错过的。”

  “你不是人!你是魔鬼!”要不是被人抓着,她会扑上前再咬他一口。

  “哈……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杀人只是增加一点乐趣,尤其是妨碍我的人。”

  “哼!他们早就逃得远远的,你抓不到他们的。”

  他猖狂的笑着,“小宝贝,你以为我那么笨吗?现在他们恐怕早就去见阎王爷了。”

  朱郁狂乱的披散着长发,大叫着,“忠哥──”

  而城外,两匹马疾速狂奔,两旁的景物不停地向后退。

  仿佛预料到他们会来这里,数匹马在后面紧追不舍,如何也摆脱不掉,眼看就快没路可走了。

  “前面是断崖,快回头。”云霏失声大叫,对方棋高一着,他们原还以为千面狐会等到明天才动手,不料,他终究等不及了。

  马氏兄弟将马头掉回,身后的杀手也追上了,两兄弟拔剑迎战,三比五悬殊的比例,希望的确十分渺茫。

  “公主,请保护少主,明天的事就拜托你了。”

  简直像在交代遗言似的,云霏在他们背后大吼,“才五个人就说出那么没志气的话,一点都不好笑。”

  朱昱眼眶一热,用尽全身的力气叫道:“我命令你们不能死,你们发过誓要一生效忠于我,如果违背誓言,我永远不会原谅你们的!敬忠、敬孝,你们听见了吗?”

  她虽然看不见他们的表情,可是,她想象得出他们热泪盈眶的模样,那已经是超越了君臣之间的感情。

  “是,少主。”他们的声音是激昂的。

  五名杀手分为五个方位,占了极佳的战斗位置,如今,除了背水一战外,别无他法。

  剑与剑的撞击声响遍整个山头,两兄弟发挥所学奋力的抵挡,不让敌人越雷池一步。

  刚开始他们或许占了上风,但两人的体力终是有限,五名杀手蓄意的轮战使他们陷入苦战。

  白狼不会不知道出了这种事,他来得及赶来吗?她望眼欲穿,盼望能见到他高大的身影。

  “云姊姊,抱歉连累了你。”朱昱愧疚的口吻将她的视线拉回来。

  “事情还未到最后,胜负还未分哩!”她安慰着他道,她对白狼有信心。

  “云姊姊,我──我对你──”这不是表白的时候,但他怕没有机会说出口。“我对你──”

  一条蓝影施展上乘轻功穿过树间,当漫天的落叶伴着他落下时,似乎死亡的阴影也笼罩而下,本来明媚的日光也染上黑雾。

  “是他!”她轻呼,他是来救他们的吗?

  杀手们停止攻击,纷纷退了下去,傲龙袖子一抖,一把狭长的利剑一眨眼间便握在手上,他缓缓的抬起手,让剑开始吸收天地间的能量,它是一把嗜吸人血的剑,剑出了鞘就必须沾上血,因为它是有生命的。

  “他是我的。”他目的是在说给其他人听,也在警告其他人别插手。

  马氏兄弟猜由他的身份,面对如此可怕的敌人,更加不敢掉以轻心,即使牺牲性命也要保住朱家仅有的继承者,那是他们的使命。

  在阳光下,她还会感觉到冷,多不可思议。

  时间似乎停止不动了。

  蓦然,他狭长漂亮的眼眸微睁,手中的长剑一翻,阳光投射下来的光反射在离他最近的杀手脸上,杀手因他的举动而错愕,也来不及反应,剑锋已然没入他的左胸。

  “你──”他只能发出一个字,其余四名杀手,还看不清他究竟是怎么出手的,能做的事只有瞪视着自己胸口上溢出的鲜血,在还未能正视死亡前,死神比他们早一点降临了。

  红色的血液顺着刀锋滴在泥地上,土壤饥渴地将它吸收殆尽。

  “你杀人都没知觉的吗?”云霏开口问他是人还是鬼,瞧他杀起人眉都不皱一下,出手如此残忍。

  拭去血污,他抬起眼阴冷地道:“我只知还他人情,方法由我决定。”

  “教训他们一下就好,他们不过是听命行事。”云霏才知他和白狼都属于同类型的动物,他们总是惯用征服来掩盖内心真正的情感。“你不以为将来会有个人不愿见你这么做?”就像她反对白狼一样。

  傲龙眸中掠过一丝忧心,淡得不易察觉。

  “你管太多了。”他排斥她多余的关心,人情已还,他不必再逗留下去。

  “等等,你就这样走了吗?帮忙也得帮个有头有尾,独眼龙,回来!”

  他早消失在林间的雾气中,明明刚才还在眼前,一眨眼间已在数十尺外,学轻功还真方便,本来遥远的路程瞬间缩短一半以上,如腾云驾雾般,她也要学一学,早晚总会用上的。

  “那人好高的轻功,云姊姊认识?”朱昱在见着他的剑法之后,心中思忖,他若真想杀他,实在是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但他却没有。

  云霏拉了马过来,道:“不算认识,只知道他叫‘蓝血’,是名杀手,不过,他是我们这一边的,你放心。”

  马氏兄弟互望一眼,他们知道“蓝血”是“鬼王门”的人,传闻他能杀人于无形,今天总算是亲眼见识到了。

  “我们先找地方躲一下,现在那冒牌朱泽会以为我们全死了,防备也较为松懈,到明天为止绝不能暴露行踪,就等着明天演一场好戏。”

  危机暂时解除,马敬忠想到朱郁还在他手上,道:“少主,属下必须回王府一趟。”

  朱昱明白他担心谁,朱郁是他堂妹,他也同样挂心。

  云霏接替他回答,道:“郁儿不会出事的,有人会照应她,你若一去,岂不是等于告诉他我们还活着吗?相信我,我会还你一位完好无缺的心上人。”

  ※  ※  ※

  翌日。

  朱雀国的人民围在殿外举行哀悼仪式。

  殿内,桌案上供着已故国王的灵位,大臣们身穿素袍列于两旁,个个神情哀戚,有几位老臣打心里就怀疑朱泽的用心,眼见朱泽一日比一日气焰嚣张,简直是以国王的身份自居,除了忍气吞声,又能如何。

  千面狐执香祭拜完,居高临下的俯视朝中大臣,他苦心等候了两年,也该是时候了。

  “诸位,今儿个是朱雀国上下最悲伤的日子,本王本不欲再徒增大家的沉痛,但事关朱雀国的未来,不得不说;那就是少主朱昱已在不久前遭狼王狙杀,本王接到消息赶到时已救援不及──”

  大臣们听闻噩耗,不禁掩面而泣;殿外的人民反应激烈地大声抗议,“誓杀狼王”、“为少主报仇”……群情激愤,那就是他要的结果。

  “少主年轻易受蛊惑,情有可原,那狼王却无怜悯之心,致使少主含恨而亡。”

  一名大臣站出来道:“王爷,国家不能一日群龙无首,不如您带领我们一起来对抗狼王。”一时附议之声四起。

  千面狐故作委婉推托道:“本王何德何能担此重任。”

  另一名大臣也道:“王爷谦虚了,王爷如果不肯,又有谁有这份资格?请王爷勿再推辞。”

  “这──”他仍是假装犹豫不决。

  “请王爷以朱雀国为重。”殿内所有大臣同声齐呼。

  千面狐对事情如计划中顺利而心喜,就算到时打不过狼王,他大可卷走所有的珠宝远走高飞,这世上又有谁能抓得到他?这世上见过他真面目的又有几人?

  “那本王只好临危受命,从现在开始,将与朱雀国同生共死,和狼王决一死战,替少主报仇。”

  众人响应着他,殿内殿外同仇敌忾。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