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好色公主酷狼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色公主酷狼君目录  下一页


好色公主酷狼君 page 1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那侍卫朝白狼望一眼,那更令她起疑。

  “小妍出了什么事?你快点说呀!”他不知道她快急死了吗?连说个话都不干脆。

  “你就是性子急,先听他把话说完。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说一遍吧!”

  侍卫拱手道:“是,启禀公主,属下打听到鹰堡在迎亲那天如约的派人到黄金城迎接公主,不料公主已经逃婚,黄金城城主只好将公主的贴身侍女小妍送上花轿──”

  “什么?!你是说小妍代我出嫁!”

  怎么有这种荒诞不经的事?她把小妍害惨了,早知道那天夜里就该带她一起逃,她万万想不到父王竟会想出这种李代桃僵之计。

  “父王老糊涂了吗?他要小妍代替我嫁给银鹰,万一被他识破,她不是死定了吗?完了,这该如何是好?”

  银鹰能成为一代枭雄,必有他过人之处,绝不可能这样认栽,那小妍此刻一定是身在水深火热之中;怎么办?都是她不好,是她害了小妍。

  “云霏,冷静点,我明白你们两人感情很好,所以,我即刻又命他前往鹰堡查探,先让他把结果说出来吧!”

  她沉住气,问道:“小妍还好吗?银鹰对她好吗?”

  那侍卫只得据实禀告,道:“属下去时,银鹰和小妍姑娘并不在堡内,听人说是小妍姑娘逃婚不见了,银鹰很生气的去找她。”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一定对小妍不好,不然她不会逃的;不行,我要去找她,全都是我的错,我一定要救她逃离魔掌。”

  白狼搂住她,问道:“你要上哪儿去找她?先别慌,也得等我确定好事实的真相再和银鹰谈判──”

  “那又要拖好久,小妍是我的好妹子,她在受苦,我岂能不管?我不管,我要上鹰堡去要人,放开我──”

  “云霏,听话,我不准你又到处乱跑。”他箍紧她的身子耐心地劝道。“我马上派人去鹰堡,很快就会有消息了,你安心的等着,她不会有事的。”

  她感到一阵晕眩,气血不断往上升。小妍,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她在昏倒前脑中一直在嚷着,小妍若有个三长两短,她一生都会良心不安。

  “云霏!不,快传御医进宫,快一点!”白狼用尽丹田的力量狂叫,财总管也被他的惊人之举吓白了老脸,赶忙领命而去。

  他抱起不省人事的云霏冲出书房。老天!千万别让她出事,她不能出事,老天爷,别对他太残忍。

  ※  ※  ※

  御医隔着薄纱为她诊脉。

  寝宫内外围了不少人,大家都屏住气息等着御医的诊断结果。

  财总管忆起十年前,也是相同的场景,香姑娘卧病在床,随着御医神色愈发的凝重,犹如战争的前夕,那么寂静,且令人胆寒心惊。

  不过,这次御医却不似上次一般,他表情略有喜色,边就诊边点头。

  他诊完后站起身,白狼声音发紧,道:“你敢像上次一样说她无药可医,我会杀了你。”

  “不,公主身体很健康,只需稍加调养就好。”御医笑道。

  白狼不信,道:“那她为何突然昏倒?你休想敷衍我,她究竟生的是什么病?”

  “禀王上,公主没病,不过是情绪激动之下动了胎气,休养数日即可痊愈。”

  “胎气?你是说──她有身孕了?!”

  “是的,公主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只要多补补身子,七个多月后,少主就将诞生了。”

  “恭喜王上,贺喜王上。”这是天大的喜讯,没多久就传遍王宫每个角落,道贺之声不绝于耳。

  白狼笑得有些傻气,就像做丈夫的头一次听到自己即将为人父一般,嘴角快咧到耳后了。

  “好,好,统统有赏,哈……”

  帐内的云霏被他的笑声吵醒,没良心的男人,她晕倒了他还那么开心。

  “白狼,你好吵喔!”她哀怨地发出不平之声。

  纱帐掀了开来,他高大的身子钻入帐内,财总管摒退所有人,让两人单独相处。

  “醒来了,有没有哪儿不舒服?”他躺在她身侧,小心地将她搂入怀里,一手迫切地滑入她衣内,抚向她仍平坦光滑的小腹,那儿正孕育着他的孩子。

  她低喘的推他,娇媚的瞪他一眼,“我跟你还没谈完,少打歪主意。”

  “我的王妃,你肚里已经有个小生命了,我们的孩子在里面,你知道吗?”

  她也抚向自己的小腹,还未完全意会他的话。

  “我们的孩子在里面?我要当娘了?白狼,我好高舆,你高兴吗?你爱这孩子吗?”

  “你跟孩子都是我的最爱,谢谢你,云霏,我好爱你。”他又道:“婚礼得快点举行,我可不想等孩子落地再结。”

  “小妍!我差点把她忘了。”她想起昏倒前的争执。“不论如何我都得去救她回来,你不能阻止我。”

  “不行,你现在有孕在身,我不会让你出宫一步,小妍的事我会处理,你给我乖乖地待在房里。”以前她只是一个人就够吓死他了,现在她又有了孩子,他更不准她乱跑。

  “是我害了小妍,我非得亲自去救她不可,我身体很好,孩子也不会有事的──”

  “不准,我说不准就不准,你再说什么也没用。”他大吼。

  “你吼我?你根本就不爱我。”她翻身朝内,细细的啜泣着,身子因哭泣而轻头。“你答应人家不对人家大声说话的,你食言而肥,我不要嫁给你,我要带着孩子回到我父王身边去。”

  “你跟孩子都是我的,我不会允许的。”他扳过她的身子,吻去她颊上的泪珠。“你明知我爱你,别再说我不爱你的傻话。”

  “可是,你不明白我和小妍的感情,如果她遭到不测,只有我一个人幸福的活着,我不会快乐的,那我也不能嫁给你了。”

  “唉!除了让你出宫以外,我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云霏,听话,一定有别的法子可想,你就打消出宫的念头吧?”

  她想到一个人办得到,不禁笑得有些阴险。

  “你跟那个独眼龙交情如何?”她问道。

  他望着她异常发亮的美眸道:“别在他面前这样叫他,否则,他可不会对你客气。”

  她笑得心虚,道:“在他面前我才不敢这样叫他,那人轻功好厉害,可惜他不愿意教我。”

  白狼用手肘支着上身,怕压到她,“你以为轻功说学就马上可以学会的吗?傲龙的功夫是不外传的,你别白费心机了。”

  “你那么了解他,不如你请他跑一趟,偷偷把小妍带出来,又不会引起两国战争,银鹰也不知道是谁下的手,岂不更好?”

  “只怕说不动他,这次能请到他帮忙,纯粹是因为我救过他一命,他为了偿还人情才答应的,不然,根本请不动他。”

  “他还真大牌!”她不信他就没弱点,心再冷、再硬,总也有需要身边有人陪着的时候,譬如一位红粉知己。“他可有意中人?你听他提过吗?”

  “傲龙向来沉默少言,更不可能将心事说给别人听,只是当初救他时,他在昏迷中一直呼唤着一个名字,应该是个姑娘的名字。”

  “我猜得没错,这弱点可得善加利用。”

  她在他耳畔献计,想必他脱离“鬼王门”也是为了那女子,为了她宁愿改头换面,做一个平凡的男人;为了她,不惜违背师门,只求今生拥有一份情爱。

  就利用这层关系,利用那不知名的女子,他既不当杀手,何妨就做做善事,好让江湖上的人改变对他的印象观感,他的意中人若知道了,定会更加爱他、敬他,这说服他的理由应该充份了吧?

  “他如果真的在意她的想法,他必定会答应,我常在想,像他那样的男人,一旦爱上就至死方休,专情到底,却又只会默默去爱她,一个字也不说出来,爱上那样的男人也够辛苦了。”

  “每个人对‘爱’的表达方式本就不同,他在‘鬼王门’长大,被训练成不懂得流泪、生气,不懂得爱人的刽子手,只知道听命杀人,你又如何能要求他像个正常人呢?”

  “唉!想来他也顶可怜的,形单影只,独来独往的,除了杀人以外,活着也没别的目的,他能活到现在而不因厌世自尽可真是个奇迹。”

  他习惯她讥诮的论点,她心地善良,就是嘴坏了点,常常不是说些令人暴跳如雷的话,就是这种骂人不带脏字的言语,但他就是爱她这性格上的小毛病。

  “被你一讲,世上可没半个完美的人了,我倒认为有点小缺陷才是真,真的当个完人恐怕才是苦恼。”他有所感触的道出心声。

  云霏咯咯一笑,“那得看你口中所谓‘完人’是以何为标准,就以我来说,我自认为我相当符合那两个字的定义。”

  白狼闷笑着,不好在她面前发作,她可知道“厚脸皮”已让她输掉一半。

  “你不以为然吗?”她急于想得到他的认同。

  他很不想骗她,又不愿见她跳脚,“不论你是不是,我都一样爱你。”他的回答模棱两可。

  她亲亲他的唇角,道:“我很感动,但我非常不满意你的答案,你是我未来的夫婿耶!你怎能不支持我?论外表嘛!至今还未见过有几人胜过我,从十五岁开始,就有许多王公贵族为了一睹我的芳容,使出浑身解数;想象一下那种盛况,被人追求的感觉真好。”她的语气不无遗憾。

  “我的王妃,你的意思是要我追求你吗?”他的胸膛震动了几下,捺不住地笑出声。

  云霏红着眼,委屈得像个被虐待的小媳妇儿。

  “有什么不对吗?我不值得你追求吗?那你走好了,走的远远的,我会当作没爱过你。”

  “老天,女人。”他席卷她控诉的朱唇,引得她不住地将身上捱近他,她总有法子使他疯狂。

  褪去她的衣衫,那洁白的胴体仍如少女般窈窕,她正怀着他的亲骨肉,他欲火燎烧的抬起头。

  “可以吗?会不会伤到孩子?我可以忍。”

  他的体贴就是代表一种追求方式,她该想到他不是普通男人,不能以平常的行为看待。

  她拱起臀,深切的包容住所有的他,那是她的回答,顷刻间化成一团火,他的喘息融合着她的呓语,窗外的寒气被逐退至好远。

  数日后。

  “急死人了,不是说今天会到吗?都什么时辰了,还没见到人。”云霏在门口来来回回不下数百趟,伸长了颈子不停的张望着。

  白狼两眼跟着她移动,深怕她一个不慎跌一跤。

  “鹰堡到这儿少说也有千里远,路上再耽搁一下,时间多少会拖欠一点,你别急,他们应该快到了。”

  “会不会被银鹰发现了?完了,怎么办?小妍有危险了,我还是去外面等他们好了。”

  他抓她在他大腿上坐下,安慰道:“傲龙武功高强,他会保护小妍的,倘若真的不行,我会动用武力和他一战,他是个好对手,也许该乘机较量较量。”

  “你少找借口挑起战争,我警告你,你如果还要我和孩子,最好别再提打仗的事情,我一千个一万个不许。”

  他埋在她颈间,呼着热气,“遵命,王妃娘娘。”

  “讨厌,别缠着人家,我要去门口等他们啦!”她拍开他覆在她小腹上的大手,这些日子,他总爱将手栖息在那儿。

  白狼松开手放她下去,脸上全然的喜悦刺眼得很。

  “你很得意呵!男人就是男人,生孩子受苦的可是我们女人,你们只不过占了点小功劳,别笑得太猖狂。”

  他笑得真像一只吞了金丝雀的猫,拉着她的手在唇边一吻,笑意依旧持续着。

  外头财总管咳了咳,暗示他们一下。

  “进来,他们到了吗?”他问。

  “是的,奴才已将姑娘送到房里休息。”

  云霏越过他,道:“快带我去见她,她还好吗?顺便让膳房送些吃的来,今晚我们要在房里用膳。”财总管跟在后面聆听她的吩咐。

  这就是他爱的女人,热情不虚伪,刁蛮又不失善良,她在他心中果真是“完美无缺”。

  ※  ※  ※

  傲龙屹立在雪中,他该去面对她了,只剩半个月,他与千千的五年之约就到了,不容他再犹豫。

  听见身后有人走来,他回头道:“我是来辞行的。”

  白狼由衷的道:“谢谢你,以后如果有困难,来找我,我会尽一切力量帮你。”

  他半掩着眸子,轻扯唇角,形成一道优美的弧度。

  “这世上总有别人也无法帮的忙,只能靠自己。”或许是因为感伤,他的话意外的多。

  “我的势力不输给‘鬼王门’,只要有帮得上的,你开口。”他允诺。

  傲龙与他互视对方,他们是英雄惜英雄,也都曾是孤独的人,如今白狼身边有他的母狼,而他呢?他的千千在五年后的今天还在等他去接她吗?

  “爱她就不要放弃她,这是我的经验,也把它送给你,去找她吧!一个人不适合孤独太久,那叫浪费生命。”

  傲龙笑了,摆脱胸口所有的疑虑的笑了,是的,他不该再浪费生命,虚掷了二十三年的时光,够久了。

  ※  ※  ※

  云霏在宫里的每一条长廊里散步着,那是她例行的运动,御医说可以帮助生产顺利,减轻疼痛。

  她双手捧抱着肚子,捱了九个多月,总算快解脱了,虽然在怀孕期间,宫里上上下下费心地服侍她,一天照三餐的进补,深恐她凉到了、碰到了,或者心情不愉快影响到肚子里的胎儿,那他们就得全部引咎自刎了。

  起初日子倒满享受惬意的,直到她那夫婿听从了御医的鬼话,在她怀孕五个多月时搬出两人的寝宫;夜晚没有他陪伴的日子多难捱啊!原来这就叫做“打入冷宫”,她好惨喔!现在她变丑变胖了,白狼更不会要她,她注定要当个“怨妇”了。

  “娘娘,怎么了?哪儿不舒服了?”燕儿见她突然潸然泪下,慌得要去跳湖了。自从小妍跟银鹰回鹰堡之后,就由燕儿代替小妍服侍云霏。

  云霏自怨自艾的凝望着湖面,本来平静的湖面在冷风的吹拂下起了波纹,使她情绪更加低落。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惜春春去,几点摧花雨。倚遍栏杆,只是无情绪!人何处?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她念道。

  怀了孕的女人总是多愁善感的,以前背的诗词这一刻全派上用场了。

  “娘娘,燕儿听不懂。”她连字都不识一个,哪能体会她念的词意。

  “这阙词是中原一位女词人所作,内容是说一位被丈夫冷落的少妇,独坐在窗栏边,看着春天过去,秋冬来临,她的丈夫却不知道在哪里,只是一天一天的等,盼望丈夫能回头。懂了吗?”

  燕儿听懂了,直点着头道:“燕儿懂了,但娘娘放心,王上绝对不会冷落娘娘的。”她倒还算机灵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