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好色公主酷狼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色公主酷狼君目录  下一页


好色公主酷狼君 page 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白狼实在忍无可忍,面无表情的道:“你以为你在做什么?”

  他才一出声,当场把云霏吓得倒退三步:一个踉跄,“砰!”一声坐倒在地上,吓得她忘了喊疼。

  “鬼──有鬼──救命呀!”神不会吓人,只有鬼魅才会,天啊!她大白天的竟会撞到鬼!

  白狼站起身朝她走近。

  “鬼──不,神仙饶命,我不是故意冒犯您──”

  “站住!”他抓住她的后领拎她回来,“该死,别像个女人一样发神经!”

  如果她不叫她才有问题呢!她踢着他如生根般的大腿,颈子被他勒得喘不过气来。

  “放开我,咳……我快被你勒死了,咳……”

  白狼松了手,看云霏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咳……你一定是个坏神,否则,怎么会想勒死我,我还年轻,不想那么早死,就算是神仙也没有权利,咳……”

  这小乞丐脑子真的有问题。“既然不想死,就不该随便乱闯,而且,我是人,不是神,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

  白狼的吼声意外的镇定了她的心神,不过,也燃起了她的火气。

  “你是人?!那你干嘛坐在那儿一动也不动,连吭一声也不会,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来,吓死我对你有好处吗?”

  她惊魂未定的用袖子抹着脸,气恼自己胆子太小,才受一点惊吓,就魂不附体的乱叫,简直破坏了自己的形象,让人家看笑话。

  白狼按捺住脾气,这小乞丐未免太胆大妄为了,竟在他的王宫里对他大呼小叫,光是他刚才对他的批评,他就可以下令杀了他,他自认从不滥杀无辜,除了战时不可避免的伤亡外,他从不轻言杀人,而这小乞丐却快使他破例了,难怪兰儿会缠上他,他们是半斤八两,绝配!

  “你说什么?这是我的房子,我爱怎样就怎样,是你不请自来,你最好给我搞清楚状况!”

  “你的房子?原来你跟那狼王是一伙的!我瞧也是,一副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模样,敢情全是被着人皮的恶狠。”

  “大胆!出去,离开我的屋子。”

  虽然擅闯是她理亏,不过,她爱死了她的面子,连里子她也要顾。

  “门口又没贴‘非请勿入’四个字,你能怪我私自跑进来吗?”她仰着头看他实在好累,他简直是个巨人。“你瞪我也没用,这本来就是事实,而且,被吓到的人是我,又不是你。”

  白狼目不转睛的瞪着云霏,原因却是非常复杂,没想到拭去脸上的污痕,这小乞丐竟拥有一张扣人心弦的脸庞,犹如一朵出污泥而不染的睡莲,从沉睡中清醒,绽放出诱人的光华。

  老天爷,他在想什么?他竟对一个男孩产生如此怪异的反应,他是正常的男人,怎么可能沉迷在一张不适宜的脸孔上?他可没有断袖之癖,一定是气昏头了。

  白狼强迫自己移开视线,说:“莫非你还要我向你道歉?你可知我是什么人?”

  “你是谁干我╳事。”若不是念在她公主的形象,那个“屁”字她可不会跳过。“我只要知道你不是好人就行了。”

  “你──”他是不是有问题,他竟真的看到小乞丐胸前有一丝柔软在起伏,就好象是──老天!白狼赶紧将视线往上移,他明明是男的,为什么老把他当成她呢?

  “我什么?无话可说了吧?”哼!斗嘴她向来稳赢的。

  “你不怕我杀了你?你也知道我不是好人。”

  她对上他布满风暴的黑眸,他该不会是说真的吧?她机灵的转了个话。

  “我也有不对的地方,算扯平了好不好?认识就是有缘,别太计较嘛!”

  白狼有种直觉,他非离这小乞丐远一点,不然,一定会有可怕的后果。

  “你可以走了,我不想再看见你。”他转身回座,拿起书不再搭理云霏。

  人家都下逐客令了,她也不便赖着不走。他究竟是谁?能住在狼王的王宫,一定不是寻常人,瞧他端坐的姿势,王者之风表露无遗……王者?!他该不会是──

  “狼王哥哥,你在里面吗?”贝烈兰在门外的叫声证实了她的猜测。

  惨了!他真的是狼王,而她却好死不死的得罪他,天底下就有那么巧的事。

  前有豺狼,后有虎豹,权衡之下,先解决后面这只再说吧!二话不说,云霏躲到屏风后,双手合掌猛对着白狼拜,白狼脸上有两种情绪闪现,真有说不出的矛盾。

  “兰儿吗?进来吧!”

  贝烈兰匆忙推门进屋,睁大眼睛便开始寻找。

  “你在找什么?丢了什么东西吗?”他问道。

  “狼王哥哥,你有没有见到兰儿抓回来的小乞丐?他跑掉不见了,你叫人帮我找找看好不好?”

  云霏又对白狼猛摇手,示意他别答应。

  白狼自认没义务帮他,他进宫的目的就是陪兰儿玩,但见他这么努力的恳求,他竟拒绝不了。

  “兰儿,跑了就跑了,再找别人玩也一样。”这真不像他会说的话,而且,竟还是为了一个小乞丐。

  贝烈兰噘起嘴,道:“可是,他很好玩耶!他一点都不怕我,还骂我喔!”

  我就说她有毛病嘛!云霏对自己说道。

  “兰儿乖,兰儿也十二岁了,该学读书认字,别老是想着玩。”这席话说明白狼并非那种相信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男人,云霏对他的好感稍加一点。

  “兰儿要狼王哥哥教才要学。”她坐在白狼的大腿上,搂着他的项颈道。

  白狼喜爱她跟他亲近,由于两个妹妹皆已远嫁他国,一年难得见到几回,所以,情感转移之下,他也就格外宠爱她了。

  “没问题,明天开始如何?”

  “等兰儿想好后再告诉狼王哥哥好了,兰儿不打扰了。”她才不是真心想学读书习字,只是想要有人陪伴而已。

  她轻巧的跳下白狼的大腿,咻的一声冲出门外。

  “那小魔女真的走了,太好了!”云霏从屏风后走出来。

  白狼挑起一边眉毛,问道:“你怕她?”

  “才怪,我是让她,毕竟我比她虚长几岁,何必跟个孩子计较呢?不过,言归正传,你真的是狼王?”

  他睨她一眼,并不回答问题,但那一眼意思很明白,她的话污辱到他了,王宫里除了他之外,还有谁够资格坐在这里?

  云霏不死心又问一次。“你确定你就是那个名闻遐迩、好战成性的狼王?”

  “我可以为了你这句话杀了你。”这小乞丐太得寸进尺了,把他比喻得像是杀人不眨眼的暴君。

  “为什么?我不过是想确定一下,我很意外你比我想象中好看多了。”这话半字不假,云霏眼界一向极高,一般男子均不符合她的理想,英俊的美男子黄金城内多得是,但就是缺少了一点味道;今日见到狼王的真面目,他虽称不上“英俊”,但有股男性魅力吸引她,若她能小鸟依人的偎在他怀中,那画面一定很美。

  白狼黝黑的脸颊一红,再见到云霏痴呆般的凝望着他,不禁浑身不自在起来。

  “满嘴疯言疯语。你可以走了,不然,等兰儿找到你,谁也救不了你了。”

  她话都还没说完,他干嘛急着赶她走呢?

  “等一等,我还有事要问你。”

  “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事可谈,我需要安静,你不想我叫人轰你出去吧!”

  云霏才不理他那酷样,除了她爹之外,她想说的话别人一概全都得乖乖的听她说完,那是公主的特权。

  “谁说没有?我们之间有一大笔帐要算,你不想赖帐吧?”

  “我赖什么帐?”白狼已经被云霏惹烦了。

  “好,你不赖帐最好,我问你,你──”

  “找到了,找到了,大哥,你猜得真准。”贝烈兰推门跳进来,同身后的人叫道。

  贝烈云身着飘逸的青衫跨进屋内,一揖道:“微臣见过王上。”说话当中,他早已将屋内两人的举动看入眼底。

  “看来,是兰儿找你帮她,而你一向料事如神。”白狼说道。

  贝烈兰神气的站在云霏面前,大声道:“哈!我就说你跑不掉,还被我狠王哥哥抓到,你活该!”

  “你再说一次?”云霏跟她对上了,那笔帐差点就说出口,这下全被她搞砸了。

  “兰儿,别失礼。抱歉,舍妹年幼无知,冒犯之处尚请见谅。”

  眼前这人有一双洞悉一切的眸子,仿佛她所有的秘密全曝光了,而他对她说话的态度,像对一位身份尊贵的人似的,难道他知道她是谁吗?

  “算了,只要她不再招惹我就好。”她觉得他满可怕的,一个能看透人心的人是该被列入危险族群中。

  “不行,不行,大哥,你不用对他那么客气,兰儿不要他走嘛!”

  “脚长在我身上,有谁敢拦着我?”她瞪向白狠,想看他会说什么。“在我走以前,我跟你的帐要算一算。”

  白狼实在不清楚云霏要跟他算什么帐,在今日之前,他们并不相识,岂会结怨?

  “你我之间无仇无怨,帐由何来?”

  “这笔帐可长得很,老实告诉你吧!我是──”

  贝烈云打断她的话,道:“王上,军机大臣正在大殿上,有事要禀告您。”

  云霏气她的话又被打断,这两兄妹是故意找碴吗?

  “我立刻就去。”白狼松了口气,庆幸能逃离这地方,愈瞧这小乞丐的脸愈久,就愈把他看成女人,是久不近女色的后遗症吗?他真怕自己一时冲动做出不智的行为。

  “你先别走,我话还没说耶!”她追去要拦住他,却被贝烈云阻止。“你做什么?”云霏不悦的说。

  贝烈云低头向贝烈兰道:“兰儿,我们有事要谈,你先回房去。”

  “大哥要负责把他交给我喔!”

  “好。”他爽快的同意。

  云霏质问道:“你没有权利自作主张,我才不想一直待在这死气沉沉的王宫。”

  “公主请先息怒。”

  她像吞了颗鸡蛋,嘴顿时呈“O”字型。“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啊!我真是不打自招。”她懊恼地道。

  贝烈云温和的一笑,道:“烈云久候公主多时,总算盼到公主来了。”

  “我自认扮相不差,是哪里露出破绽了?”

  “公主的美貌众所皆知,再加上烈云略通卜卦,算出近日必有贵人出现,所以方才特意支开王上和舍妹。”

  “我正有事要找他,你突然打岔,害我一肚子怨气又要吞回去,说什么你也要帮我把他叫回来。”

  “烈云知道公主的委屈,但此刻公主不宜表白身份,否则将前功尽弃;上天安排公主到此必有祂的深意,一切顺其自然。”

  云霏狐疑的瞪着他,“很抱歉,我还是不懂你的话,我只想能快点回黄金城,其他的我才不管。”

  “即使你跟王上有宿命的姻缘?”他仍是一脸的笑意。

  他说得轻描淡写,听的人可是一颗芳心跳得像刚跑完百里路途,呼吸都连贯不起来了。

  “你……不是在骗我吧?真的吗?”她不避男女之嫌,扯着他的衣袖问道。

  “是不是日后自会分晓,因此,烈云希望公主暂时保密,等到时机成熟再说出来比较好。”

  “我既然无法换回女装,他……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呢?就算我们真知你所言的有宿命的姻缘,没有情爱的婚姻岂会幸福?我万万无法接受,不然,当初早嫁进鹰堡了。”她渴望寻到一位真心爱她的夫婿,是心与心的相连结合,绝不要掺杂任何因素。

  贝烈云明了她心底的疑惑,道:“公主,若你坚持此刻表露身份,恐怕王上不会让你留在宫内,他的感情被禁锢住,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解除的,要想打开他的心扉,必须有时间和耐心才行。”

  云霏马上举一反三,问道:“你是说他曾被女人拋弃,所以不喜欢女人,他不会有那种怪癖吧?”

  她的猜测让他失笑,他立即保证的道:“公主,烈云敢确定王上是个正常的男人,而且他并非被拋弃,而是他的初恋情人十年前因水土不服,王上又深爱她不忍放她回温暖的南方,导致久病不愈而死;这十年来,王上始终怀着罪恶感,发誓此生永不再爱人,除了兰儿外,他不让其他女人接近他,若公主身份一表白,王上会让公主待下来吗?”

  “好痴情的男人喔!”她最受不了听到这种故事了。“你的意思是说,我就是被派来拯救他的人吗?我真的办得到吗?”

  “非公主莫属,只要公主慢慢接近主上,让王上信任你、接受你,将他拖离痛苦的泥淖,烈云保证,王上一定会是个好夫婿,一辈子只爱公主一人。”

  这么美的梦放过太可惜了,况且,一旦嫁给他,他总不会攻打自己人吧!这主意太棒了,不但能保住家园,又能钓到如意郎君,实在是两全其美之计。

  “好,一言为定,我可以暂时不说,不过,你得答应我要帮我,我可是孤立无援,得找个帮手才行。”

  “烈云随时听候差遣。”他在心中思忖着,撇开君臣关系不谈,以他和白狼的交情,这起码是他该帮他的,卦象明白显示,云霏公主与白狼乃龙凤绝配,再也找不出八字如此相合的伴侣了。

  ※  ※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云霏起了个大早,经过花园时,便瞧见白狼站在小桥上凝望着湖面出神。

  “早。”她早已换下乞丐装,穿了套干净的衣裳,虽也是下人穿的,但穿在她身上就是不同。

  白狼连看也不看一眼,转身就走。

  “就算你是王上,也不能那么没礼貌,人家跟你打招呼,你总该应一下,好歹说个‘嗯!’或‘哦’也好。”

  “嗯。”他不情不愿的道。

  “我是麻子脸,还是长得其貌不扬,你干嘛连正眼也不看人家一眼?”

  他飞快扫了他一眼,他的皮肤似乎此昨天更细、更白,那眼眸勾魂似的瞅着他,使他喘不过气来,为什么他那么怕见到他?他不过是个年轻的孩子。

  “我看了,你很好。”他言不由衷,其实,他是想说就是太好了才使他害怕……他狼王会害怕?

  “你昨天都没问我姓什么叫什么,来北方做什么,难道你不怕我别有企图?”

  白狼压根没想过他有可能是仇敌派来的,从昨天见到他开始,他只忙着厘清自己的心态,他不相信自己居然会被一个男孩吸引,那是绝不可能会发生的事。

  “就算你是,你也未必杀得了我,我只要两根手指掐住你的咽喉,你就活不成了。”他是故意恐吓他,好使他离自己远一点。

  云霏绽放出一朵撩人的笑靥,眼波含情的逼近他,“谁说我杀不了你?我会用另一种方法逼得你无处可逃。”

  白狼壮阔的胸膛因急喘而起伏剧烈,浓浊的呼吸从他的鼻腔中喷出,他慌得倒退一步。

  “你想做什么?!”他怒喝道。

  “我什么也不会做,我只想留在王上身边服侍王上。”她一脸崇拜的望着他,两眼眨也不眨地欣赏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