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胭脂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胭脂醉目录  下一页


胭脂醉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后来那老实男人的儿子长大了,可是儿时留下的阴影造成的后遗症,令他再也不相信女人!他相信天底下的女人都是虚伪、爱慕虚荣,尽管有很多女人爱他,爱到愿意用死亡来证明自己的心意,可是,他却只是把心封锁的更严密,誓言不为任何人开启,只因他恐惧再次受到伤害。他原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爱人,直到……”

  祁焄发出低喃的轻笑声,“直到他遇到一个脾气很坏的姑娘,刚开始他的确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认为她跟其它女人没两样,可是她刚强的意志,以及表现出来的勇敢,却动摇了他的决心,他虽占了她的身子,但是他还想要更多,可惜那位姑娘似乎不怎么喜欢他,着实让他伤透脑筋。如果那个姑娘是你的话,你会接受吗?”

  缭绫脸孔发热,勉强自己不让嘴角往上扬,“我……又不是她。”

  “我是说假如,你会接受吗?”祁焄将她身子翻正,面对自己。

  “我不知道,你……不要问我。”她闪躲他炙热的目光说。

  他的额头抵着她,两人的鼻息如此接近,“你是故意在折磨我吗?”

  “我没有。”察觉到他的躯体变得亢奋起来,缭绫颤着唇轻喃,“不要,你答应过我的,不……”那细碎的抗议声少了些坚决,却多了份娇嗔。

  “只要能得到你,我愿意当个小人。”

  祁焄以一贯霸道的姿态,不由分说的将她卷入情欲的深渊……

  如果非得借着肉体的占有,才能间接得到她的心,那么,他会一遍遍的让她臣服在他怀中,直到她再也离不开他为止。

  ※  ※  ※

  为什么会找不到?缭绫明明说东西就埋在枯井里,为什么他挖遍了还是找不到?

  难道她知道他的目的是那两把剑,所以才故意说谎骗他?

  一定是这样,他真是太小看她了。看来她是有意支开他,好乘机逃走,该死的贱女人!竟然敢欺骗他,他绝对不会轻易饶过她。

  邵厚远日夜兼程的赶回安阳,一看见房里早已人去楼空,不禁大吼一声:“贱女人!果然逃走了,我一定要杀了你……”

  他原本俊秀的脸庞此时像变了形,“王者之剑是我的,谁都不能跟我抢,它们只能属于我……”

  他要长生不老!他要称霸武林、扬名立万!谁都不能阻止他,他一定要得到那两把剑不可。

  “二师兄,真的是你?我一直在等你,你终于回来了……”白薇披头散发,一会儿笑一会儿哭,“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我在这里一直等、一直等,总算盼到你回来了。二师兄,我再也不要跟你分开了……”

  “缭绫她人呢?他们上哪儿去了?快点跟我说。”邵厚远不在乎她变成什么模样,只想赶快找到要找的人。

  她不回答问题,只是一径的傻笑,“二师兄,我们什么时候成亲呀?”

  “我没时间跟你啰唆那些无聊的事,快告诉我,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用力的摇晃她。

  白薇忽地滴滴答答的掉下眼泪,“二师兄不爱我了吗?为什么对我这么凶?我们不是要成亲了吗?”

  “你是疯了,还是听不懂我说的话?”邵厚远咆哮道。

  “我没有疯,二师兄,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她试着保持最后的清醒,想要弄清事情真相。“请你告诉我,那天晚上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不是别人对不对?”

  她不愿相信最疼她、宠她的二师兄会对她做出这种事。

  他沉下脸重喝:“我现在没心情跟你扯这些,你不说,我自己找。”

  “二师兄,你不要走……”白薇紧紧攀住他的手臂,死命的拖住他前进的身躯。“求求你告诉我,那个人是你,你喜欢的是女人,不是男人对不对?”

  “是谁告诉你我喜欢的是男人?”邵厚远脸色不一变,狐疑的瞇起眼,“该死!你有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其它人?”

  她面无血色的瞠大双眸,喃喃道:“不会的、不会的,这不是真的……”

  “我在问你话,你有没有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他使劲的揪住她的头发,大声的斥问。

  白薇失神的摇摇头,“不要……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子?二师兄,告诉我为什么?我不要这样……”

  “我警告你,要是你敢泄漏半个字,看我怎么对付你!”邵厚远软硬兼施的说:“既然事情让你发现了,我也只好照实说了,只要你听我的话,我还是会遵守诺言娶你进邵家大门;要是你乱说话,最后吃亏的可是你,听明白了没有?”

  “那天晚上真的不是你?”她的声音好空洞。

  他发出一声冷嗤,“我对女人根本没兴趣,不过,堂堂擎天镖局总镖头还是需要一个妻子;将来我们成亲之后,仍然可以做一对相敬如宾的恩爱夫妻,至于私底下则是各取所需,互不干涉。”

  她痴呆的看着邵厚远,像是听不懂他的话。

  不过她心里明白,二师兄娶她只是为了利用她,并不是因为爱她。

  为什么她付出所有,得到的却是这么残酷的事实?

  邵厚远将她的手从身上扒下来,“我还要去追人,没时间在这里跟你耗下去,缭绫已经离开几天了?”

  “我不知道。”她神情恍惚的说。

  “该死!”他一定得及时逮到他们,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白薇见他又要走,疯了似的抱住他,“二师兄,你不要走……让我帮你,让我帮你把病治好,只要我们有心,一定可以治好你的病。”

  “你在发什么神经?滚开……”他绝情的将她推倒在地。

  她对他的背影,嚎啕大哭,“二师兄,不要拋下我,二师兄……”

  ※  ※  ※

  傍晚时分,祁焄一行人来到距离京城不到一天路程的延庆县,预计明天这个时候应该就可以抵达户部尚书顾大人的府邸了。

  当他们进入客栈时,没有人注意到有一双虎视沉沉的眼睛正紧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邵厚远压低斗笠的帽沿,隐藏自己的行踪。

  总算让他找到了。他唇边挂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狞笑。这一次绝对不会再错过机会,非逼她说出东西的下落不可。

  邵厚远紧跟着也进了客栈,要了间离他们最近的客房,躲在里面,枯等了两个时辰,见外头天色已暗,便决定开始行动。

  他潜伏在外头,听见屋内响起一大一小的对话……

  “绫姨,我明天是不是就可以见到外公了?”严颢打着呵欠问。

  缭绫帮他脱掉外衫,然后送他上床。“是啊!明天下午,小少爷就可以见到外公了,高不高兴?”

  “当然高兴。”原本快要睡着的他,蓦然又睁大一双圆亮的眼睛,“绫姨,你是不是很喜欢那个祁叔叔?”

  她没想到他会有此一问,“是谁跟你说的?”

  “因为祁叔叔偷亲绫姨的时候,被我看到了。”严颢咯咯的笑说。

  缭绫脸一红,“坏孩子,怎么可以偷看?”

  “卢叔叔他也有看到,他还说绫姨迟早都要嫁人,可是嫁了人之后,就不能跟颢儿住在一起了,是不是真的?”他好担心的问。

  “别听他胡说!绫姨答应过你爹娘,要照顾你长大,所以绝对不会嫁人。”卢大哥也真是的,他实在不该跟小少爷说这些话。

  “好棒喔!这样我们就不用分开了。”严颢孩子气的拍手,可是随即又皱了皱眉,“那祁叔叔他怎么办?他好可怜喔!”

  “他一点都不可怜,祁叔叔可以去娶别的姑娘。”缭绫的心微微的生疼,可是故意不予理会。

  严颢像个小大人的说:“可是祁叔叔只喜欢绫姨一个人,他才不会娶别人。”

  “你又知道了。”她搔他的胳肢窝。

  他在床上打滚,咯咯大笑,“呵……好痒哦!好痒……”

  两人笑闹了一阵,缭绫才重新帮他盖好被子,“好了,小孩子别想这么多,闭上眼睛睡觉,绫姨出去一下马上回来。”

  听到这句话,邵厚远知道机会来了,待缭绫离开房间,遂悄悄的进了屋子。

  “邵叔叔?”严颢听见开门声,坐起身一看,揉着眼睛唤道。

  他将食指抵在唇前,“嘘,颢儿乖,不要出声喔!邵叔叔现在要带你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如果你太吵的话,我就不带你去了。”

  “也带绫姨一起去吗?”

  邵厚远推被抱他起来,“绫姨待会儿就会来,邵叔叔先带你去,我们走。”

  出门前,他不忘在桌上留下一张字条。

  须臾,缭绫回来了,她怔愕的看一眼半开的房门,她明明记得刚才离开之前是关着的,怎么才一下子就自己打开了?她警觉情形不对,忙不迭的冲进屋。

  “小少爷?!”果然床上空无一人。

  会不会贪玩跑出去了?缭绫抱着一线希望忖道,可是一瞥见压在烛台下的字条后,她的整颗心都凉了。

  匆匆的拿起字条,上头只潦草的写了几个字——

  想要孩子活命,立刻到城郊乱石坡,不许声张。

  上头没有署名,会是什么人绑架小少爷呢?难道是夜鵩大盗的党羽?

  现在该怎么办?缭绫方寸大乱,考虑着是否要去找祁焄帮忙。

  不行!字条上还特别注明要她不能声张,万一惹火了对方,小少爷的性命就有危险了,她不能冒险。

  时间不容许她再拖延,于是她当机立断,取来长剑,便单枪匹马的赶往乱石坡。

  第十章

  所谓的乱石坡,其实是一处乱葬岗,一入夜更是鬼气冲天,周围弥漫着阴森恐怖的气氛。

  大大小小杂草丛生的墓地,埋葬着不少孤魂野鬼、无主冤魂,有几处刚埋下的新坟;有的则是已经不知历经过多少年的风吹雨打,墓碑上的字早已模糊不清。

  即使是在大白天,恐怕也没人敢经过这里。

  缭绫搓了搓手臂,试图驱走由心底生起的寒意。她不是不害怕,可是为了救小少爷,也只有壮起胆子走进去。

  “呀……”树梢上的乌鸦叫了两声,拍拍翅膀又飞到另一棵树上。

  “我依照约定来了,快把孩子还给我。”她扬声大喊。

  “你来的还挺快的。”左边阴暗处走出个人影。

  遮住月光的乌云慢吞吞的散开来,让她得以看清对方的脸孔。

  “邵大哥?!”缭绫惊喘一声,意外的叫道:“邵大哥,怎么会是你?”

  她想过种种的可能性,就是从未想过会是邵厚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带走小少爷?你把他怎么了?”

  他望一眼正窝在怀中熟睡的严颢,“你放心,我只是让他睡着,别让他破坏我的好事罢了!只要你跟我合作,我自然会完好无缺的把他还给你。”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她不解的问。

  邵厚远冷冽的笑,“为什么?因为你不该骗我。”

  “我骗你?”

  “不错,你不是说那两把剑埋在枯井里吗?结果我挖遍了整座井,连个影子也没瞧见。缭绫,我实在不喜欢动用武力,可是,你逼得我不得不出此下策。不过,只要你老实说出东西究竟藏在哪里,我马上放你们走。”

  缭绫又气又恼,“又是为了那两把剑!为什么连你也跟那些强盗一样?”

  “少啰唆!东西究竟在哪里?”

  “它们的确是埋在枯井里,我没有骗你。”

  “分明就没有,我花费了多少心思,就是为了得到它们,要是你再不老实说,别怪我杀了这小鬼。”他抬高手掌,作势往下击落。

  “不要!”她惊恐的大叫,“邵大哥,他是你结拜大哥唯一的孩子,你怎么忍心杀了他?”

  “不错,这孩子是无辜的,我是很想放过他,可是,为了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有些人定必须被牺牲掉的。”邵厚远的心被贪婪的欲望所蒙蔽,早已失去人性。

  蓦地,一个念头闪过,她声音抖颤,“你……你跟夜鵩大盗是……一伙的?”

  “当然不是,我只不过凑巧选他跟我合作这次的生意而已。”他可不想跟那些杀人劫财的强盗混为一谈。

  缭绫失声叫道:“原来……原来这一切都是你在背后指使的!”

  这一瞬间,她全都想通了,天哪!她居然没发觉真正害死少爷和少夫人的凶手就在身边。

  “这都要怪严硕文自己,如果他不找我保这趟镖,也许我就不知道他手里有那两把剑,也就不会计划这一切,或许他们就不会死了。”他将责任推到死者身上。

  “邵厚远,你的心好狠、好毒啊!”她怒不可遏的吼道。“亏他们那么信任你,你却为了两把破剑,害得严家上下十余口惨死在刀下,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我真想一剑杀了你。”

  邵厚远阴险的狂笑,“破剑?在你眼中或许是不值钱,可是,对我来说却是大大有用,等将来炼制成长生不老药,这天下将唯我独尊,武林各大门派也将对我俯首称臣,他们的牺牲也算值得了。”

  “你是个疯子!这世上没有人真的能够长生不老,你害死这么多人,将来下了十八层地狱,就算上刀山、下油锅,也弥补不了今日所做的一切。”少爷和少夫人一定很后悔引狼入室,认识这个衣冠禽兽。

  他势在必得的说:“随你怎么说,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到底你把东西藏在哪里?快点说,难道你不管这孩子的死活了吗?”

  “不要杀他!”她惊惧的说:“当我最后看到它们的时候,的确是在井里,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它们会不见了,说不定是被官府的人拿走了。”

  邵厚远眼中杀机又起,“我早就查过了,官府的人根本没找到那两把剑,你到底说还是不说?”

  “我真的不知道,是真的,我没有骗你……”缭绫哭喊道。

  “你再不说,就等着帮他收尸吧!”他捧起严颢可爱的睡脸,“还真是有点舍不得,不过,让他到地下去找他爹娘,也算是功德一件。”

  “不要!邵厚远,他只是个孩子,对你没有丝毫的威胁性,让我代替他当人质……”缭绫的神经像弦一般的绷紧,“我知道那两把剑在哪里,我带你去。”

  邵厚远想了又想,“好,把你的剑丢掉。”

  她照作了。

  “慢慢的走过来……我先警告你,最好不要耍什么花招,否则后果自理。”

  就在缭绫准备用自己来交换时,一道看似绵长无力、却气势如虹的庞大气流从数尺远的地方袭向他们,分毫不差的阻隔在两人之间,将她和邵厚远同时震退开来。

  “是弯刀!”她稳住身子后轻叫。

  ※  ※  ※

  急梭般的身影飞扑而至,适时的收回折返的弯刀,翩然的落地,犹如黑蛟龙般潇洒矫健的身手,令人忍不住想大声叫好,只不过缭绫的表情却刚好相反。

  她愕然的张着小口,视线在祁焄和他手中的弯刀之间来回。

  天哪!他……居然就是黑修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