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胭脂醉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胭脂醉目录  下一页


胭脂醉 page 2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哈……这还用问,我们眼里只有金银珠宝,当然没有王法了。”猖狂的笑声出自于这群蒙面强盗头子的口中,“你就是少夫人吧!乖乖的把那两把剑交出来,也许还可以放你一条生路。”

  顾馥柔置若罔闻。“我家相公呢?”

  “他太顽固了,宁死也不把东西交出来,所以已经先让他到西方极乐世界了,如果你也一样不知好歹,我就让你们夫妻到阴曹地府团聚。”他冷笑的撂下狠话。

  顾馥柔听见丈夫的死讯,心中大恸的险些昏厥过去。

  她坚强的道:“做生意就要讲究信用,我们已收了买主的定银,自然不会将东西交出来,况且,我可不会相信强盗的话,就算我把东西交出来,你们也一样会杀了我。”

  强盗头子眼迸寒光,“听说你们还有一个儿子,难道你就不管他的死活了吗?”

  “他已经平安的从后门逃出去了,你们别想用他来威胁我。”如果她没有骗过这群强盗的话,他们一定会留意到这口井,那就什么都完了。

  “该死!你们还愣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追!”他大声的咆哮,几名手下开了后门便追出去。“你这女人动作还真快,不过,凭一个五、六岁大的孩子是跑不了多远的,很快的,就能把他抓回来。”

  “老天爷会保佑我儿子,不会让你们找到他的。”她在心中祈祷着。

  他捏住她的下颚,眼露凶光,“哼!求老天爷保佑,不如求我比较快……”

  顾馥柔的眼角瞟到缭绫偷偷的探出井外,蓦然地,她伸手拉下强盗头子脸上的黑布,藉此让缭绫看清凶手的长相。

  “你这贱女人活的不耐烦了是不是?”他毫不怜香惜玉的揪住她的头发,凶狠的说:“既然让你看见了我的真面目,你就别想继续活在这世上!”

  “我本来就没打算苟活,要杀要剐,随便你们。”她只担心缭绫会冲动的跳出来救她,那就前功尽弃了。

  强盗头子发出冷笑,“好!既然你这么想死,我就当在做善事,这就送你去跟你相公会合,哼!我就不信把这间宅子翻过来还会找不到那两把剑。”

  躲在井口的缭绫看见强盗头子举起钢制的环首刀,本能的想要跳出去救人,可是,一想到如果连她也死了,谁来照顾小少爷呢?

  当刀身插进顾馥柔的肚腹中,在她断气前,仍在内心呼唤着儿子的名。

  “少夫人!”缭绫死命的捂住自己的嘴,只让泪水沿着指缝间流下,再也不忍卒睹。

  被留在井里的严颢一看到她回来,好高兴的扑过来,“绫姨,你有没有看到娘?这里好黑,我不要待在这里……”

  她将他紧紧的拥在怀中,无声的啜泣。

  少爷、少夫人,你们死的好惨啊!

  缭绫真想跟他们一起死,可是现在她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办,除了将小少爷送到京城之外,她是唯一见到凶手真面目的人,她要亲手抓到这群强盗,以慰少爷、少夫人和严家十余口人在天之灵。

  没错,她要报仇!复仇的火焰在她胸口熊熊燃烧起来。

  过了一个多时辰,窝在她怀中的严颢已经睡着了。

  缭绫仰头望向井口,那些强盗不知道离开了没有?她想上去瞧个究竟,突然,感觉臀下的土中像是埋了什么东西,好奇之余,将它挖了出来,原来是一口长形的木箱子。

  尽管井里一片漆黑,可是光用手掌摸索,缭绫也可以百分之百确定箱子里放的是两把剑,只是为什么它们会理在井里呢?难道是……

  难道这就是那群强盗想找的“东西”?就为了这两把剑死了这么多人!她鼻酸眼热的合上箱子,又将它埋回土里,这种不吉利的东西,最好让它们永不见天日。

  ※  ※  ※

  脸上有着烧疤的男子,两手各牵着一个正哭得唏哩哗啦的女娃儿,一脸的无奈。上刀山、下油锅他都不怕,唯独受不了这两个小祖宗的眼泪轰炸。

  “赫连叔叔怕了你们了,不要再哭了行不行?别人会以为我虐待孩童呢!快把眼泪、鼻涕擦一擦,都十一岁了,还这么爱哭。”他将预备好的两条手巾分给两姊妹,幸好黑魁堂就在眼前,他的苦难就要过去了。

  东方威威瞪着一双核桃眼,小嘴嘟得高高的,“赫连叔叔,我和乐乐要离家出走,再也不要回岛上去了,你回去之后,就这样跟干爹说,知道吗?”

  “这可不行!我的小公主。这次赫连叔叔答应带你们出来玩,就是不想见你们父女争吵,等过几天阎皇气消了之后,自然也就不再生气了,到时,我再送你们回去,可不许再说什么离家出走的傻话了。”

  “说什么我都不要回去!干爹不疼我们了,我和乐乐已经变成无家可归的小孩了,呜……”她嘴一扁,哭的好不伤心。

  她的孪生姊妹双眼眨巴眨巴两下,怯生生的问:“威威,是真的吗?干爹已经不要我们了,那不就没地方住,也没有点心吃了,那我们是不是要变成乞丐了?”

  “对,我们以后都要沿路乞讨,晚上要睡在破庙里,地上还有好多只老鼠跑来跑去,哇!好可怕……”东方威威脑海中浮现那呕心的画面,忍不住打个哆嗦。

  “我不要!我最讨厌老鼠了……”被她这一吓,东方乐乐小脸都发青了。

  赫连平翻个白眼,亏她们能把自己想象得这么可怜,幻想力也太丰富了。

  “阎皇没有说不要你们啊!两位小公主永远是他最心爱的女儿,你们这两颗小脑袋不要再胡思乱想了。”

  东方乐乐委屈的蠕动唇瓣,“可是干爹他好生气,还叫我们滚出去……”

  “那是他在说气话,不是真要赶你们走,我想阎皇他现在一定很后悔,说不定过几天就派人来接你们回去了。”

  “赫连叔叔,干爹为什么要发那么大的火?”东方乐乐困惑的问。

  东方威威也仰高脸蛋,“难道我们想要一个干娘也错了吗?干爹都这么老了,再不赶快讨老婆的话,是会被人嘲笑的。”

  他不觉失笑,“阎皇今年才三十四岁,还不到老的地步。”

  “赫连叔叔跟干爹一样老,早就已经讨老婆,还生了三个小毛头,可是干爹却连个老婆都没有,不是很奇怪吗?”她问的赫连平哑口无言。

  “呃,这……这该怎么说呢?缘分的事很难说,也许阎皇还没遇到倾心的姑娘,总不能为了给你们个干娘,随便娶一个进门是不是?”

  东方威威狐疑的睨着他,“是这样子的吗?”

  他干笑两声,“赫连叔叔骗你们做什么?”

  她一副“你少来了”的表情,“赫连叔叔,你老实的告诉我们吧!干爹他是不是不喜欢女人?”

  “咳……”赫连平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谁……是谁这么多嘴,居然敢乱造谣,要是让我查到,非割了他的舌头不可。”

  她得意的朝东方乐乐掀眉毛,“没有人告诉我们,是我们自己猜的。干爹的身边从来没有出现过女人,所以他一定很讨厌女人,赫连叔叔!干爹这毛病很严重,你得赶快找大夫帮他医好。”

  “没错,赫连叔叔,求求你赶快将干爹的病医好,不然我和威威就会很惨、很惨的。”姊妹俩一致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赫连平简直是哭笑不得,“阎皇他没有病,他……唉!”这是心里的毛病,大夫是医不好的。“已经到黑魁堂了,这问题你们去问黑堂主最适合了。”

  “为什么要问黑哥哥?”两人异口同声的问。

  “因为……”真的很抱歉,黑堂主,他实在被缠的无计可施,为了脱身,只有出卖你了。“因为,你们的黑哥哥到现在还不娶老婆,恐怕也是生同样的病了。”

  ※  ※  ※

  黑魁堂京城总坛

  坐在红檀木椅上的男人,有着一张俊美的不像真人的脸庞,揉合着阴柔与粗犷的五官,散发出一种撼人心弦的魔力,尤其是那双漆黑狭长的眸子,眼尾微微的往上勾,仿佛恶魔的眼眸,嘲弄的观赏着众生百态。

  他是黑修罗,也是阎皇麾下最忠心的部属,掌管黑魁堂,控制着京城所有的黑道势力,以一把弯刀练成了绝世魔功“诛神九式”;不过,究竟“诛神九式”厉害到何种程度,江湖上的传闻有很多版本,但没有人知道哪个才是真的。

  唯独一项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当黑修罗的女人通常都活不久!不过,还是有许多女人争先恐后的投怀送抱,犹如飞蛾扑火,明知危险,却又不由自主的被他深深吸引。

  有人说黑修罗是天底下最幸运的男人,连勾勾手指头都不用,就有美艳迷人的女人前仆后继的送上门;也有人说他是催魂使者,来到这世间的目的,为的就是要将一个个灵魂送下地狱,尽管他全身上下都是毒,偏偏还是有人不怕死想去沾惹。

  “黑哥哥,你说话呀!为什么到现在还不成亲?”坐在右侧的东方乐乐扯着他的袖子,不死心的一问再问。

  黑修罗朝故作无事状的赫连平瞟了一眼,“你们怎么忽然间这么关心黑哥哥的终身大事了?是不是有人跟你们说了什么?”

  此话一出,有人开始如坐针毡了。

  “是赫连叔叔说你跟干爹生同样的病,所以才到现在都不讨老婆,可是不对呀!”东方威威攒起弯弯的眉毛,一脸的百思不解。“我常常看见黑哥哥身边有很多美人,而且每次都不一样,不像干爹,一个也没有,喔!赫连叔叔骗人。”

  赫连平猛咳嗽以掩饰尴尬,心里暗忖:这丫头还真精。

  “你们这么想要阎皇娶妻吗?”黑修罗淡淡的问。

  “嗯。”两人不约而同的点头。

  “为什么?”

  东方威威有条有理的说:“因为有了干娘,就能帮干爹生个儿子,这样我们就有弟弟可以玩了,最重要的是,以后干爹就没有时间一天到晚逼我们练功,更不会要我们其中一个将来继承他的位子了。”

  “你们不想当阎皇?”原来如此,对于这点他可以理解。

  “当阎皇一点都不好玩,每天有忙不完的公事,还要管那么多人,烦都烦死了,我才没那么笨。”东方威威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自找罪受。

  “威威不要,乐乐也不要。”姊妹俩都把这项殊荣当作烫手山芋,巴不得让给别人去当。

  瞧她们的模样,黑修罗忍俊不住的笑道:“那你们将来想做什么?”

  “当然是嫁人啦!这样就可以每天的玩,什么事都不用做,又有人疼,还养我们一辈子,这样不是很好吗?”她们早就盘算好了。

  赫连平憋着笑,努力的维持他冷酷的表情,心里是相当同情将来娶到她们的男人,这两个丫头代表的就是灾难,对方得要有颗坚强的心才行喔!

  “可是,阎皇不想娶妻,没有人勉强得了他,所以只怕你们要失望了。”阎皇和他一样都不信任女人,只是阎皇选择的方式是不近女色,而他则是悠游于脂粉堆中,却从不交付真心。

  东方乐乐好不丧气,“威威,那我们怎么办?”

  “没关系,我们再另外想办法。”东方威威轻声安抚着孪生姊妹,她绝不会这么容易就打退堂鼓的。

  第二章

  “无事不登三宝殿,赫连护法可以说明来意了。”黑修罗待东方威威两人到后堂休息,便直接切入正题。赫连平是阎皇身边的贴身护卫,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就离开他身旁半步。

  “那我就直说了,黑堂主可曾听过“王者之剑”?”他开门见山的问。

  黑修罗嘲弄的说:“你是指半年多前刚出土的吴王夫差剑和越王勾践剑?本座略有所闻,听说还跟长生不老扯上关系。”

  “那不过是些荒诞的传说,人若真能长生不老的话,世间岂不大乱了?”赫连平很不以为然,“事情是这样子,原本我是打算在今年阎皇的寿辰上送上这两把剑当贺礼,连定银也付了,就等对方将东西送到指定的地点;想不到这位姓严的骨董商家在深夜遭一群盗匪闯入,全家十余口皆死于非命,那两把剑也在当晚不翼而飞。据当地的衙门依照现场的情况判断,这群人有可能就是最近才刚窜起的夜鵩大盗,他们的作案手法便是将财物洗劫一空后从不留活口,手段可说是相当残酷。”

  黑修罗剑眉一挑,“都没有人活命吗?”

  “据调查,这姓严的骨董商有位六岁大的独子,在现场并没有发现他的尸体,所以推断可能还活在世上,由于阎皇的寿辰只剩下半年,时间紧迫,还望黑堂主能鼎力相助。”

  “本座对夜鵩大盗也相当感兴趣,这件事我会派人追查下去。”他清闲的日子过太久,是该找些乐子玩玩了。

  赫连平这才放下心头的大石。他和黑修罗共事多年,两人的交情算起来还不错,只不过黑修罗的个性向来阴晴不定,很难捉摸,不过只要他答应,就铁定没问题。

  “那我就回去静待佳音了。”

  ※  ※  ※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从昨夜起雨就哗啦哗啦下个没完,令缭绫的心像铅块般沉重。

  她不断的更换手上的湿毛巾,为的就是希望能减低严颢额上的热度。

  这全都要怪她,若不是她急着赶路,小少爷也不至于因小小的风寒加上疲劳过度而导致成重病。她看着他全身发烫的躺在床上,心中自责不已。

  一早,她还拜托客栈的伙计,帮她去请个大夫来为小少爷看病,结果那大夫一听到她身无分文,片刻也不多待的便拂袖离去。说什么医者父母心?根本是个只认钱的蒙古大夫。

  唉!都怪她只顾着逃避那群盗匪的追踪,忘了多带一些盘缠在身上,现在竟连请个大夫的银子都没有,眼前的难关该如何度过呢?

  “唔……”榻上的严颢发出痛楚的呻吟。

  缭绫泪眼婆娑的抚着他发红的脸颊,喃喃道:“小少爷,你再忍耐一点,绫姨会想办法请大夫来救你,你一定要勇敢的撑下去,小少爷,你听见了吗?”

  “娘……爹……”他发出呓语。

  听他这么一叫,缭绫是又急又愧,要是小少爷有个三长两短,教她如何对得起少爷、少夫人,以及对她有救命之恩的老夫人呢?

  她不相信这里的大夫一个个都是见钱眼开,总会有一个肯付出爱心,救这可怜的孩子吧!

  念头方转,缭绫便听见敲门声,她上前开了房门,“伙计,我正有事要找你……”

  那伙计趾高气扬的抬起手,说:“不用再多说了!既然你们身上没钱,我们掌柜的说请你们马上走。”

  “什么?!”她气急败坏的娇嚷,“你们怎么可以乘机落井下石?我们也没说要白吃白住,银子的事我会另外想办法,现在外头正下着雨,非得在这时候赶我们出去不可吗?”小少爷正病着,要是再淋了雨,不啻是雪上加霜,只怕病情会更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