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碎心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碎心劫目录  下一页


碎心劫 page 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反正小岛就这么点大,总会让她找着的。问题是没有人带路,想走出迷宫可是难如登天,走着、走着,冯痴心感觉到鞋底好象踩到什么东西,纳闷的低下头看个清楚,就听见“咻咻”声响,猛一抬头,险些吓破了胆。

  眼看数十支隐藏在树叶间的箭从四面八方疾射而出,冯痴心吓得全身的血液都冻僵了,只能呆呆的等待死神降临——

  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缩起肩头,紧闭双眼,脑子完全一片空白,逼得藏身在暗处的人不得不出手。

  早跟她说过这附近到处都有机关,上回没事是运气好,这不知死活的小丫头竟还敢再上门!东方聿气得牙痒痒的,恨不得揍她一顿,不过在揍她之前,得先确定她还有命才行。

  他像只巨大的大鹏鸟倏地飞掠而起,用空袖将她卷上半空中,右手适时的弹出一粒小石子,解除了机关。

  “已经没事了。”他忍着怒火对着靠在胸前的头颅说。

  冯痴心停顿了好久,才吸收了他的话,仰起骇白的小脸,像是不敢相信自己还活着。

  “我……没死?是你救了我?”惊吓过度后的反应是小脸一皱,汹涌而出的泪水不断的滚下来。“呜……好可怕喔!我差一点就死掉了,呜……还好你来了……真是吓死我了……”

  “你——好了、好了,别哭了。”生硬的大掌轻拍她的背脊。

  她将涕泪全往他身上揉去,彻底做了一次大水灾。“呜……”

  “已经没事了,别哭了。”东方聿只好象哄孩子似的安抚她。

  她抽抽噎噎的说:“不要……阻止我……让我哭嘛……呜……”

  “现在才知道害怕,不会觉得太晚吗?”虽然语气中责备的意味多些,可是却隐含着更多他也没有察觉的关怀。

  东方聿迟疑的拥住她颤抖的身子,那娇弱的呜咽,每一声都像要击溃他的自制。刚才见她遇险,一剎那间他的心仿佛被人掐住,险些断了气,他这才愿意正视自己的感觉。

  莫非他真对她动了心?老天爷真是跟他开了个大玩笑,让他喜欢上一个十六岁的黄毛丫头,摆明了要他老牛吃嫩草,东方聿自嘲的想。

  “你到底又来这里干什么?”她将他的警告当耳边风吗?

  冯痴心从他胸前抬起头,“我是来……找你的,你不要这么凶好不好?”

  “找我干什么?”要不是他一直跟在她背后,说不定等别人发现她时,找到的是一具被万箭穿心的尸体。想到那画面,东方聿手心不觉冒出冷汗。

  她缩了缩肩膀,“我只是来告诉你一句话。”

  “什么话?”他已经气昏头了。

  冯痴心偷瞄一眼他的右臂,谨慎的说:“我是来告诉你,我不会因为你少了一条手臂就看轻你,你千万不要自卑。”

  “就为了跟我说这句话?”这就是她冒着生命危险来找他的原因!东方聿必须耗尽所有的力气压下内心泉涌的暖流。

  她小心翼翼的问:“你不生气了吗?”

  “你希望我继续生气?”他败给她了。

  “你真的不生气了?太好了,我好担心你不原谅我。”她安心的呼了口气,孩子气的用手背抹了抹脸上的泪痕,绽开真诚的笑靥。“那么你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吗?”

  东方聿故作平静的眼眸,闪过一道微妙的变化。

  “你不怕我是坏人?”她是怎么办到的?竟能那么容易的就相信一个陌生人。

  “你是吗?”

  他亟欲得到她的友谊,立刻回道:“不是,你不嫌弃我是个残废吗?”

  冯痴心马上气呼呼的说:“我像是那么势利的人吗?”

  “是不像。”东方聿的笑容扩大。

  她甚是满意的弯起唇角,“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可以喊我聿,聿是严以律己的律少个ㄔ字旁。”现在还不是公开真实身分的时候。“走吧!我先带你离开这里,免得待会儿你又误触了什么机关。”

  这一步东方聿是跨出去了,只希望自己没有做错。

  之后连着几天,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小山丘成了两人幽会的地点,冯痴心总趁着秀英午睡的时候偷溜出来。

  “聿!”她额头蒙上一层薄汗,一双瞳眸却比星光还要灿亮。

  树荫下站着一具挺拔的身影,瞅着她奔近。

  “跑那么急做什么?看你喘成这样,我又不会跑掉。”那宠溺的口吻连东方聿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是怕你等太久了,以为我不会来就走掉了。”她爱娇的吐下舌尖,“刚才差点就被秀英发现,还好我跑得快,不然今天就见不到你了。你的工作都做完了吗?”

  她真的以为他是个仆人。

  “是啊!今天想上哪里玩?”东方聿没有澄清。

  冯痴心忧虑的凝睇他,“聿,你这样每天跑出来陪我,会不会害你挨骂?”

  他伸手将她垂落下来的发丝勾到她耳后,“你是在担心我?”

  “我当然担心了,要是害你丢了差事,我会良心不安。”她不能太自私。

  东方聿轻笑,“只要事先把工作都做好,没有人会开除我的,你不用操这个心,今天我带你到岛的后面玩,那里的岩石因为长年被海水冲刷,个个都是奇形怪状,你一定会觉得很有趣。”

  “真的吗?我要去看——”她忽然想到什么,将手背到身后,“等一下,在去之前,我要先送你一样礼物。”那故作神秘的样子可爱的不得了。

  “你要送我什么?”他伸长脖子想看清她藏身在后的东西。

  冯痴心就是不给他看,“你猜!”

  “我猜不出来。”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都喜欢玩这种猜谜游戏。

  她羞怯的将小包里递给他,“好吧!那你打开来看看,希望你会喜欢。”

  东方聿摊开外面那层布,鼻头一阵酸涩,“这荷包是你亲手做的?”

  “嗯,我花了三个晚上才做好的,因为要赶着给你,所以上头的图案绣得不是很好,你喜不喜欢?”她像个想博得夫婿欢心的小媳妇,企盼能得到正面的认同。

  他喉头像梗了硬块,好不容易才挤出眉,“喜欢,这只老虎绣得真好。”

  “老虎?”冯痴心一脸快哭的表情,“可是我绣的是狮子,是不是绣得很烂,才让你连老虎、狮子都分不出来?”

  “不是,是我看错了,这的确是狮子没错。”他转得很硬。“痴心,谢谢你,我会好好的珍惜,一辈子都不让它离开我身边。”

  对他而言,这是个无比珍贵的礼物。

  她开心的泛红小脸,“真的吗?”

  胸口激倩澎湃的东方聿缓缓将头俯下,眸中尽是火热的欲望,其中还交错着一股由心底被释放出来的痛苦。

  她便是他等待多年的奇迹吗?此时此刻他无法去想,只是迫切的想牢牢抓紧眼前这个看来娇小的身子,却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为他晦暗的生命带来光明。

  “你……又要吃我的嘴了吗?”上次他就是这种表情。

  东方聿想笑,鼻息渐浓,“你不愿意?”

  “那你要小力一点,我很怕痛的。”她将双眼闭得好紧,活像等着被砍头。

  低吼一声,东方聿宛如掠食的雄狮般的封住她的唇,舌头探进那温热的口中,深沉的吮吸翻搅,既温柔又粗暴,和着一股狂烈的饥渴,这样还觉得不够,圈在腰上的大手转而扣住她的后脑——

  决定了!她将是个的阎妃。

  ★  ★  ★

  议事厅

  玉修罗将二度筛选后的名单递上,紧盯着东方聿心不在焉的表情。

  咦?这可是极为少见的情形喔!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这五名候选新娘表现良好,其家世、条件都高过其它人,属下等希望阎皇能亲自评选后,从其中挑选出一位阎妃来。”婚后的玉修罗在爱情的滋润下更为妩媚,脸上溢满幸福的光辉。

  东方聿随意的浏览一眼,名单上并没有冯痴心的名字,这早在他的意料之中,在所有的候选新娘之中,她并不算特别,可是却是唯一牵动他心思的人。

  “敢情你们今天是专程来逼婚的?”三堂堂主今日齐聚在一块,可不只是巧合而已,他心知肚明的想。

  开口的是依旧俊俏邪魅的黑修罗,说:“逼婚不敢,只不过有这么多美人,就算您挑一个来当侍妾也好,不然未免太浪费了。”

  只要阎皇肯接近女人,也能让大家安心些,就怕他厌女成癖,当真做起吃素的和尚来了。

  “我看是你对那些女人有意思吧!”始终和他不对盘的银修罗忍不住吐槽。

  黑修罗佯装一脸惊恐,“哎!兄弟,你可别害我晚上回去跪算盘。”他的胭脂娘子可是凶悍的很。

  “嫂子醋桶有那么大吗?”玉修罗掩嘴娇笑。

  “何止大,要是把她惹毛了,这么冷的天气照样会把我赶出房间,不许我进房睡,到时一个人孤枕难眠,那才叫做苦啊!”他话中挟着强烈的暗示意味。

  东方聿抚着光滑的下巴,哪会听不出他话中有话。

  “京城的天气确实是冷了点,不过有暖炉可以抱,还会怕天寒地冻吗?”

  “那怎么会一样,软玉温香抱满怀和抱着硬邦邦的暖炉,感觉上可是天差地远。”看来阎皇是坚决不肯上勾,三人彼此使个眼色,打算再接再厉。

  “如果公事谈完了,我还有点事要办,你们自便吧!”痴心应该在小山丘上等他了。东方聿站起身就往外走,拋下面面相觑的部属。

  黑修罗大感意外,“是什么事让我们阎皇老大连开个会都心有旁骛,椅子都还没坐热就急着要走?”

  还是了解内情的赫连平开口为他们解惑,“我想三位堂主可以不必再为阎皇的婚事费心了。”

  玉修罗惊喜交集,“难怪我总觉得阎皇今天心神不定,原来是这么回事,到底是哪位候选新娘,这么有本事抓住他的心?”

  “这事还是让阎皇自己公布吧!”他卖关子的说。

  在所有的候选新娘当中,赫连平对冯痴心最有好感,基于私心,当然乐见其成;也幸好有她出现,让性格冷僻的阎皇渐渐打开心扉。

  第四章

  “你是谁?”东方威威两手背在腰后,在冯痴心身边绕了一圈,质问道:“这里可是禁区,外人是不能随便进来,说!你是不是偷跑进来的?”

  糟了!冯痴心暗叫不妙,要是让别人知道是聿带她进来的,搞不好会害他挨骂,甚至被赶出去,不行!她绝对不能说出他的名字。

  “那你们又是谁?”她要保护聿。

  “是我先问你的,你要先说。”这里可是她的地盘,干爹不在,她最大。

  东方乐乐吃着饭团,嘴边全是饭粒,叫了一声:“啊!威威,我看过她,她是干爹的候选新娘,也是来当我们干娘的。”

  东方威威小嘴张得好大,可以塞进一颗蛋了。“真的还是假的?你真的是来参加选妃宴的吗?”太幼齿了吧!

  冯痴心迟疑的点了下头,“是啊!我叫做冯痴心,你们呢?”这对挛生姊妹花看起来十分机灵可爱,不过,看起来好象不太好惹,她还是小心应付点好。

  “我叫威威,她是乐乐,阎皇是我们的干爹。”她骄傲的自我介绍,“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

  原来是那个大魔头的干女儿,幸亏聿还没到,冯痴心庆幸的想。

  她吞吐的说:“我……我……”

  东方威威一脸怀疑,“你什么?”

  “对不起,我马上离开这里。”冯痴心忙不迭的说。

  “威威,这大姊姊不像坏人。”东方乐乐已经解决了手上的饭团。

  东方威威斥责的说:“你真笨!‘坏人’两个字又不会写在人的脸上,就像干爹的娘一样,大家也不相信她是坏女人,结果全被他骗了。”

  “喔!”东方乐乐受教的应道。

  冯痴心急道:“可是我真的不是坏人。”

  东方威威眼珠骨碌一滚,“好吧!我就暂且相信你的话。乐乐,我们走。”

  拉着挛生姊妹的手,昂首阔步的走开,不过才转了个弯,马上钻进树丛中。

  “威威,我们为什么要躲在这里?”东方乐乐问。

  东方威威中指抵着唇小声说:“不要说话,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没过多久,主角果然出现了。

  “聿——”冯痴心焦急的将东方聿拖走。“我们快点离开这里,刚才我遇到大魔头的两个干女儿,可能还没走远,绝不能让她们看见你。”

  他眼角瞟向远处某一点,倒是气定神闲,“不会有事的,她们跟我感情很好,绝对不会跑去告状。”

  “你确定?”她还是怕怕的。

  东方聿亲下她的额角,“我确定,想不想我?”

  “想。”冯痴心面泛桃红的点点螓首,“聿,以后你会到金陵看我吗?”

  他执起她期待的脸庞,“你不想当阎妃了?”

  “我才不要嫁给他!”虽然对不起爹爹,可是只要好好的解释,爹一定会谅解的,因为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那你想嫁给谁?”他揶愉的问。

  冯痴心原就羞涩的脸更添三分艳彩,心口“扑通!扑通!”的跳着。

  “你知道的嘛!还要问人家。”这种事哪有要姑娘家开口的。

  他心情激越的一把搂紧她,“你不在乎我是个残废,年纪又比你大那么多,而且没钱没势?”

  “我不喜欢你这么说自己!你身体健康,手脚灵活,半点也不输给一般的人,才不是残废;年纪大又怎么样,我喜欢爹爹丈夫,而且我也不怕吃苦,只要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她完全的信任眼前这个男人。

  东方聿说不出话来,只得狂吻她的唇来表达此刻的心情。

  树丛后的两姊妹看得目瞪口呆。

  “干爹他——”叫声很快的被捂住。

  东方威威贼贼的笑,“原来是这么回事,干爹也太会保密了,这么重要的事居然不告诉我们,呵呵呵,乐乐,我们快要有个干娘了。”

  ★  ★  ★

  “听说你是煦园冯家的四小姐,也就是冯瑷心的妹妹?”两名同是候选新娘的女子挡住冯痴心的去路。

  说话的紫衣女子确实是位风韵动人的大美人,可惜眉宇间净是来意不善的煞气。她身旁的女子更不用说,艳似桃李的五官,红色的劲装强调出她不盈一握的小蛮腰,手执长鞭,高不可攀的睥睨她。

  听到有人认识大姊冯瑷心,冯痴心还以为是他乡遇故知。

  “你认识我大姊?”她笑问。

  这名紫衣女子便是唐门掌门人唐亭毓的掌上明珠唐靖湄,一听对方承认,她杏眼一瞪,“何止认识,要不是因为她横刀夺爱,我小阿姨差一步就可以踏进铁家的门,当上精英门的门主夫人了,害得她在万念俱灰,最后削发出家为尼,哼!你们冯家专出一些不要脸的狐狸精。”

  冯痴心敛起善意的笑容,正色道﹕“你别乱说,我大姊和大姊夫原本就两情相悦,哪来的横刀夺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