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锁情环 >
繁體中文 锁情环目录  下一页


锁情环 page 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楔子

  不要……不要再来了……

  好可怕!她再也受不了了。

  她好害怕,却找不到地方躲起来。

  不……她的身体动弹不得,手和脚好象被什么绑住了。

  救我!谁来救救我呀!

  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又快来了……

  爹、娘,我好怕……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她做错了什么?

  不要再来了……

  好黑!她在往下坠……

  救救我……谁来救救我!

  救我……

  第一章

  苏州天平山阎宫江南总坛面前的女子无疑是个大美人。

  她体态佣懒的斜卧在躺椅上打盹,那不经意的姿势反而更加撩人、性感。

  谁也不能否认她美得相当邪气,像是黑暗世界里专门蛊惑男人的魔女,支着蚝首的藕腕露出大半截的肌肤,让男人见了无不血脉愤张,除了偶尔微蹙的柳眉,脸上平静得就像没有杀伤力的婴儿。

  此时,一男一女踏进屋内,他们是这名妖野绝艳女子最忠诚的心腹,两人看见这一幅养眼的美景后表情不一。

  无恨斜瞟下无仇着迷的目光,那已经算是超过主从之间该有的眼神,为自己感到心伤之外,她不由得替他忧虑,看来得找机会开导开导他,等到有一天陷得无法自拔时,只怕连命都保不住了。

  她左腕不着痕迹的轻撞一下,无仇这才回过神,两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的抱拳欠身,朗声说:“属下参见堂主。”

  时间似乎停顿了良久,躺椅上的绝色女子才轻“嗯”一声,缓缓睁开波光潋滟的美眸,无仇和无恨心中一凛,不约而同垂下头。

  那是一双美丽却冷淡的眸子,让她整个人看来遥不可及,不要以为她是名女子,玉修罗御下之严在“阎宫”是出了名的。

  “有事?”她厝哑的问。

  无仇揖道:“属下刚获知‘雷家堡’少堡主雷岳奇将在近日学成下山返回苏州,并且在三个月后的八月初九迎娶未婚妻,也就是‘无敌门’的大小姐乔妍馨。”

  玉修罗动作优雅的坐正身子,叠起双腿,湖绿色的绸衫如水波般晃动。

  “这倒是一件大消息。”雷、乔两家联姻早已不是新闻,只不过却也连带的勾动她心中的恶魔,开始蠢蠢欲动。

  “启禀堂主,此次不只是‘雷家堡’娶媳妇儿,据属下打听的结果,‘无敌门’的少门主本就对‘雷家堡’的三小姐有意,两人亦是青梅竹马,所以雷、乔两家准备一起将喜事办了,来个双喜临门。”无恨又补充道。

  闻言后玉修罗唇上的嫣然更深,“好个双喜临门,真是可喜可贺啊!记得提醒我到时送份大礼过去。”

  无仇和无恨面面相觑,都不明白她心中究竟在想些什么,照理说“阎宫”根本不会去管这种闲事,可是堂主这回却对“雷家堡”和“无敌门”的亲事如此慎重其事,实在令人费解。

  无仇大胆的问:“恕属下斗胆,堂主和雷、乔两家相识吗?”

  玉修罗笑得很媚,却又让人背脊发寒。

  “本座怎么会认识那些自命正派的人,只不过看到有人过得太幸福就觉得有些讨厌,好想亲手将它毁掉。”

  两人不敢开口再问,他们太了解主子的脾气,通常她真正的情绪都是躲在美艳的笑容后面,谁也猜不准此刻的她是喜、是怒,最保险的方法就是什么都别问。

  玉修罗纤手一抬,“你们办得很好,下去领赏吧!”

  “多谢堂主。”两人无声的退下。

  等了这么多年,终究还是让她等着了。

  她在脑中回想玉魅堂的探子所搜集的情报,唯独少了雷岳奇的资料,因为他自十岁起便离家上太行山学艺,他会是什么样的男人呢?

  如果雷岳奇打算回来迎娶美娇娘,那可真是遗憾,她不会让这桩婚事这么顺遂的进行,因为这是他们欠她的。

  玉修罗从怀中取出一只质地温润的白玉镯,若有所思的把玩着,玉镯上鬼斧神工的雕刻让飞龙栩栩如生,精致的麟片更是鲜活生动,尤其是那两颗炯炯有神的龙睛,都可证明这不是件凡品俗物。

  龙环凤佩是雷家世代相传的宝物,也是此次雷、乔两家结亲的订亲信物,为什么龙还会落在她手上,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雷岳奇呀!雷岳奇,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男人,现在的你已是我的囊中物,该好好想想的是要如何将你从乔妍馨的手中夺过来。

  ※  ※  ※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苏州西部多山丘,东部多湖荡,水道纵横交错,一派江南水乡泽国风光,故被宋朝诗人称之为“地上天堂”;苏州是公认的秀丽古城,其三大特色为多小桥流水、多塔、多园林。境内河流分歧,桥梁栉比,计有水桥近千座,屋舍多临水而筑,也是少见的特殊景观。

  沈萤萤第一眼就被秘住了,站在石桥头,一面往湖里喂着鱼饲料,看着鱼儿在莲叶间争食的模样,一面两眼骨碌碌的东张西望,不禁怨道:

  “师兄,你太不够意思了,幸亏这次我随你来,否则我就看不到这些了,难怪书上会写着‘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真是一点也没错,这是你打小居住的地方,怎么就没听你夸过半句。”

  她身旁的高大男子微微一笑,“说了好让你成天缠着我,要我带你到苏州一游,还当真以为我不了解你的个性吗?”

  “不要这么小气嘛,我又不会给你添麻烦,带你最疼爱的师妹出来玩玩也是为人师兄者应该做的事。”她煞有其事的摇头叹气,“唉,你这个人就是死板板的,嘴又不甜,也不懂得讨好人家,以后当你老婆的人想听丈夫说句甜言蜜语比登天还难,我真是同情那位乔大小姐。”

  那男子也不生气,好脾气的笑说:“有些话男人是不会挂在嘴边的,况且妍馨知书达礼,等我们成亲之后,多的是时间互相了解彼此的性格,相信这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阻碍。”

  沈萤萤偏着臻首朝他一瞟,她从小就喜欢这个师兄,可是那种喜欢也止于兄妹之情,因为两人个性差太多,一个是拘谨守礼,一个是大而化之,再加上师兄的爹娘在他出生时便已为他订下一门亲事,在这种情况之下,她很庆幸自己早就看开了。

  “师兄,你这趟回来真的打算娶乔妍馨吗?”她顺口问道。

  高大男子莞尔一笑,“为什么这么问?‘雷家堡’与‘无敌门’皆是苏杭的名门,两家的交情可以追溯到三代前,彼此早有言在先要在这一代成为儿女亲家,这桩婚事也已由两家长辈作主,又有龙环凤城为媒,岂能假得了。”

  他便是“雷家堡”少堡主雷岳奇,十岁那年拜在人称“无法无天亦无剑”的“无天剑”沈靖门下,离家十五年后,如今已学艺有成,这次回“雷家堡”除了准备代父职接掌堡主之位,另一个目的便是迎娶未婚妻进门。

  “可是万一你不喜欢她呢?”她很不以为然的问。

  雷岳奇哂道:“我虽然没见过妍馨,可是家父母对她夸赞有加,又有什么好担心,而且感情可以培养,她既然已是我未来的妻子,我就该一辈子的尊重、疼惜她,你说对不对?”

  “我真是佩服你,师兄,难道你不气连婚姻大事都不能由自己作主吗?要是将来遇上了真正心仪的姑娘,那该怎么办?”幸好她有个开通的爹,不然也给她来个指腹为婚就惨了。

  “还没遇到的事我不敢把话说得太满,可是我自信还有一份定力在,虽然男人可以娶个三妻四妾,可是对我的元配妻子我有责任,绝不能任意做出伤害她的事。”

  沈萤萤被他说得哑口无言了,“好加在我没有真的爱上你,不然现在就该去吊面线自尽算了。”

  “我有说错吗?”他失笑的问。

  “我们都没有错,不过你还是先向老天爷祈祷,最好别让这种事发生,不然你会死得很惨。”就连沈萤莹自己也没想到她会一语成谶。雷岳奇听过了也就算了,并不怎么在意。

  ※  ※  ※

  “师兄,这座城叫什么?”

  “喔,这是盘门水城,也是当年吴越两军短兵相接的战场,你看,它是以‘口小腹大、四周笔直’的方式所建筑,利于攻守,而前面这座桥叫作吴门桥,建于北宋元丰七年,初名叫三条桥,后改称吴门桥。”他又指向不远处塔身微呈曲线,线条优美的建筑物,说:“那座塔叫瑞光塔,在三国时本是普济禅院寺塔,是东吴赤乌四年孙权为康居国僧人性康所建,这三个地方便是有名的盘门三员。”

  沈萤萤听得大呼过瘾,“想不到这苏州城看来不大,却有不少好玩的地方,我还真的来对了。”

  “师妹,你要玩可以,不过还是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无论到哪里都要跟我说,我答应师父要照顾你,要是有个什么差池,教我怎么向师父交代。”他这小师妹现在就像放出笼的马儿,要是不留意些,准会出事。

  她叹口大气,“拜托你不要这么一板一眼,我跟人家又无冤无仇,有谁会害我?我爹敢让我跟你出来,就代表他很放心,他都不担心了,你就别自寻烦恼,好好想想要带我上哪儿玩比较要紧。”

  雷岳奇可不觉得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反正只要你遵守我们的约定,回到雷家堡之后,我会请人带你玩遍整个苏州城,这样你满意了吗?”

  “当然满意,师兄,小妹在这儿就先说声谢谢了。”她笑吟吟的说,“对了,师兄,你家里的人知道你要回来吗?”

  “我之前曾经捎了封信回家,信上原本写的时间是半个月后,没想到师父却提早让我下山,也就没再另外通知了。”

  “太好了,那可以给你爹娘一个惊喜,毕竟你们已经十五年没见面,就算见到了只怕也认不得了。”

  他在脑中搜寻着爹娘的脸孔,发觉真是太模糊了,自己的确是离家太久了。两人一路上走走停停,雷岳奇即使归心似箭,也不忍打断师妹此时高昂的游兴,只有耐着性子陪到底。

  “师兄,你看……”沈萤萤像是见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开心的指给他看。

  他们都没有留心到前方来了一个形迹可疑的人,正慢慢接近两人。

  等雷岳奇注意到时,对方大喝一声,右手往前做出拋洒的动作……

  “师妹小心!”他眼明手快的将沈萤萤往身后一拉,却没料到只顾着师妹的安危,而忘了有所防备,只感到眼睛一阵刺痛,待要闭上眼时已来不及了。“啊!我的眼睛……”

  “师兄!”沈萤萤虽自小习武,却从未有对敌的经验,一下子就慌了手脚,“师兄,你怎么了?!”

  雷岳奇捂住疼痛的双眼,“我的眼睛睁不开了……师妹,你要当心!”就算自己中了暗算,仍一心一意要保护她。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使这种卑鄙的手段害我们?”她朝对方怒斥道。

  那杀手“刷!”的拔出刀来,“哼!谁叫他是雷家堡的少堡主,拿人钱财与人消灾,有人要我来取他的命,要怪就要怪你们雷家堡太嚣张了。”

  “是谁要你来杀我的?”他想问个清楚。

  “去问阎罗王吧!”

  沈萤莹将雷岳奇推到一旁,“师兄,你受了伤,这个坏蛋就让我来对付他。”

  “你真的可以吗?”他不确定的问。

  “不要小看我,我爹可是‘无天剑’沈靖,要是打不过这坏蛋那可是很丢脸的,哼,看我的厉害。”她是初生之犊不畏虎,还不知道怕字怎么写。

  “你这小丫头想找死的话就上吧!”那杀手露出狰狞的笑容。

  她破口大骂,“鹿死谁手还不知道,不要得意得太早,看招!”

  “锵!”一声的金属撞击声,沈萤萤握剑的手部发麻了,这才知道遇到强手了,完了!这人不是泛泛之辈,自己恐非对手,但师兄又受了伤,只有硬着头皮拼到底了。

  “你这不知死活的丫头,大爷我就成全你,先送你上西天。”他大刀一扫,幸而沈萤萤闪得快,可是也削掉一小截发丝,吓得她脸色都变了。

  “哇!师兄救我……”她本能的大叫。

  雷岳奇双眼看不见,只能凭着听力确定对方所站的位置,挥舞着长剑。

  “师妹,不要怕,快到我身后来……”他内心焦急,仍是沉着应战,“你要杀的人是我,何必跟个小姑娘过不去,直接冲着我来吧!”

  他必须要冷静!此刻双眼像被火灼伤一般,可是他已经没有时间顾虑那么多,师妹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不愧是‘雷家堡’的少堡主,果然有堡主的风范,那我就不客气了。”杀手舔了舔唇,嗜血的双眼紧盯着雷岳奇,一步步的靠近。

  沈萤萤从地上爬起来,急得跳脚道:“师兄,他在你左边,小心……。”

  他试着静下心,竖直耳朵倾听着足音,可是周遭有太多杂音和人声,扰乱了他的听觉,根本很难分辨敌人的位置。

  “小心!”沈萤莹尖叫。

  雷岳奇直觉的提剑一档,对方早猜到这一着,立即使了一记扫堂腿,他在毫无警觉下扑倒在地。

  “师兄……”在惊叫声中,雷岳奇不停的在地上翻滚身子,避开对方一连串的狙杀动作,眼看自己命在旦夕,他却无力逃脱。

  杀手步步进逼,锋利的大刀挟满杀气地直劈向他头顶……

  沈萤萤哭喊道:“师兄……”

  忽听“咻!咻!”的破空声响,只见一道凌虚御风的白光往杀手的咽喉处划去,原来是把略呈半月形,内外口皆锋利,三尖六刃的镖刀,而镖刀的主人却是位少见的绝色女子,杀手全身僵住,颓然地倒下,双目凸起的似乎不敢置信血溅当场的竟会是自己。

  雷岳奇不明白在那一剎那间发生什么事了,就听见沈萤萤扑向自己,又哭又笑的说:

  “师兄,那坏蛋已经死了,我们都得救了……”

  “这是怎么回事?”他一头雾水的问。

  她用着十分雀跃和惊奇的音调说道:“你一定想不到救我们的恩人居然是一位姑娘,师兄,我带你过去。”沈莹萤扶着他快步上前,向面前的年轻女子抱拳一揖,“多谢女侠出手相助,我叫沈萤莹,这位是我师兄雷岳奇。”

  “雷岳奇?原来阁下是‘雷家堡’少堡主雷岳奇,真是久仰大名。”年轻女子浅笑盈盈的说。

  虽然看不见她的面貌,可是听声音虽轻柔却十分有力,显见是个有着深厚内功的习武者,语气里还带着些微的嘲谑,让他有些困惑。

  “姑娘认识在下?”他客气的问。

  “还未有幸认识,只是‘雷家堡’在苏州可说是无人不知,雷少堡主的名讳自然也就无人不晓了。”她似笑非笑的回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