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锁情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锁情环目录  下一页


锁情环 page 15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另一个听来相似的声音接着响起,“你少乌鸦嘴了,玉姊姊只是太累了,你不要一直吵她,要不然让黑哥哥知道我们偷溜进来就惨了。”

  “可是人家好想早点让玉姊姊看见我们。”东方乐乐嘟起小嘴说。

  她的双生姊妹撇撇嘴,“我也好想,可是黑哥哥说玉姊姊受了伤,需要调养和休息,要我们不能吵她睡觉,不然他就要把我们赶回岛上,人家好不容易才出来一趟,才不要那么快回去。”

  “威威,到底是什么人打伤了玉姊姊,我们去找他算账好不好?”东方乐乐鼓起粉嫩的脸颊说。

  “我也不知道,黑哥哥才不会告诉我们,不过我们可以明查暗访。”

  她精灵似的小脸蛋充满好奇,“怎么明查暗访?”

  东方威威一副神气的模样,“笨哪!当然是从知道的人身上下手了,我问你,谁最接近玉姊姊?”

  “嗯……啊!我知道了,是干爹对不对?哎呀!你干嘛敲人家的头?”她无辜的抚抚自己的小脑袋瓜子。

  “说你笨还真笨,再给你一次机会。”东方威威直翻白眼。

  东方乐乐想得小脸都皱成一团,突然得意的笑说:“啊!我想到了,是我们……哎哟!你又打我,人家又没说错,我们跟玉姊姊真的很亲近嘛。”每天这样打,不笨也被她打笨了。

  “你知道猪怎么死的吗?就是笨死的,总有一天我会被你气死,老天爷为什么要让我跟你成为姊妹,唉,一定是为了要衬托出我的聪明。”她自我肯定的夸耀。

  东方乐乐偷偷的做个呕吐的表情,“好啦!你最聪明了,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是谁?”

  “当然是无仇和无恨了,他们两个是玉姊姊的贴身护卫,一定知道详细的情形,走!我们现在就去找他们。”

  ※  ※  ※

  黑修罗双掌贴于她背部,让浑厚的真气输入玉修罗体内,好将四散的内力慢慢导引在一块,约莫过了个把时辰,两人已然汗流浃背。

  “祁哥,别为我耗费太多真气,接下来让我自己来就好。”只有两人单独相处时,她才会如此唤他。

  他下了床榻,冷凛的眼微瞇,“你要报仇为何瞒我?”

  “我只是不想麻烦你,就算我一个人也可以把事情解决。”她的仇自己报。

  “既然你一个人可以办得到,为什么还会身受重伤的被因于地窖中?”黑修罗阴邪俊美的脸庞透着熊熊怒火,“要不是无仇他们通知我,你是不是准备任人宰割了?你还承认有我这义兄吗?”

  玉修罗合上伤感的眸光,“祁哥,我……对不起。”

  “你受伤的事我不确定能否瞒得过阎皇,如果他知道了,只怕会立刻派人灭了‘雷家堡’和‘无敌门’。”

  她浑身一颤,“不,绝不能让阎皇知道。”

  “你是在担心那姓雷的?”黑修罗精明的道出重点。

  “乔玺元已经死了,我的仇也报了,这件事就算了,不要再提了。”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就这样?你要放弃他?”

  玉修罗泪盈于睫,酸楚的说:“我配不上他。”

  “你从来不哭的,小时候为了练好功夫,吃再多的苦也不见你掉一滴眼泪,现在就为了一个男人伤心成这样,连我这义兄看了都会吃醋。”他促狭的说。

  她被他酸溜溜的语气逗笑了,“祁哥就别取笑我了,他就快要跟别人成亲了,再说什么也是无济于事。”

  “不要勉强自己,或许他根本不在乎你的过去。”黑修罗说。

  玉修罗苦涩的笑笑,“他真的不在意吗?若是有朝一日他后悔了,又教我情何以堪,与其如此,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像他那么好的男人值得比我更好的女人爱,我没资格。”

  窗口好象有什么东西一晃眼过去,就见两个小人儿踮起鞋尖,两手曲起放在身前,像偷儿似的蹑手蹑脚离开,那模样可爱得让人想笑。

  “唉哟!”其中一人跌倒了。

  东方威威眼明手快的捂住东方乐乐叫痛的嘴,“嘘!”

  “唔……”好疼喔。

  一到安全范围之外后,东方威威才松开手,“你真没用,在平地走路也会摔跋,我真是服了你,有没有哪里摔疼了?”骂妇骂,她还是很关心她。

  “有,这里。”东方乐乐吸吸气,指着右膝。

  东方威威卷起她的裤管,在上头又吹又揉,“不痛、不痛,痛痛飞走了,还会痛吗?”

  东方乐乐一脸快哭的表情,“还有一点点。”

  东方威威恫吓的说:“不许哭,不然就没好吃的点心吃了。”

  “真的吗?”为了吃,东方乐乐赶紧把眼泪全收起来。

  “不过先得把正事办好才能吃。”

  “什么正事?”

  “你没听见玉姊姊刚才说的话了吗?”东方威威白她一眼,“玉姊姊有喜欢的人了,可是那个人要成亲了,也就是说要娶别的女人当老婆,所以我们一定要帮玉姊姊的忙。”

  “那要怎么帮?”

  “笨!上回我们不是帮银哥哥把漂亮姊姊抓回来了吗?这次我们也帮玉姊姊把喜欢的人从那坏女人手上抢回来,这样玉姊姊的痛很快就会好起来,你说这办法怎么样?”也只有她的脑袋能想出这种举一反三的好办法。

  东方乐乐佩服得猛点头,“威威好聪明喔,可是要怎么做呢?”

  “我有办法,跟我走。”东方威威神气的带路。

  当无仇和无恨又被召见时,终于明白“阎王好见、小鬼难缠”这句话的意思,面对这一双生着可爱的天使脸孔,却是满肚子鬼灵精怪的小祖宗,大概只有阎皇能搞定她们,至于其他人只有乖乖任其摆布的份。

  ※  ※  ※

  雷家堡

  乔妍馨端了一碗汤药进来,“雷大哥,药煎好了,快趁热喝了吧!”原本她该随母亲和弟弟返回杭州,但为了他的伤才多留几天。

  “谢谢。”雷岳奇整个人瘦了一圈,平时穿的衣物也显得有些松垮。

  “服侍你是应该的,你不要跟我道谢。”娘说过男人在脆弱的时候,最需要人安慰,只要她再加把劲,雷大哥早晚会被她的心意所感动。

  他无言的睇她一眼,却只有满满的歉疚。

  将汤药一口喝光,雷岳奇不自在的清清喉咙,“妍馨,这几天真是麻烦你了,我的伤好得差不多了,明天起不必再帮我煎药了。”

  “那怎么行?大夫说这帖药一定要吃到完全复元才行,不然身体没调养好,以后还是有可能复发,我一点都不觉得麻烦,能照顾你我很开心。”她只差没厚着脸皮说妻子照顾丈夫是天经地义的事。

  他欲言又止,“妍馨,你……你这是何苦?”

  “只要能让你爱上我,我一点都不苦。”乔妍馨说。

  雷岳奇惭愧的移开黑眸,“……对不起。”

  “对不起是什么意思?”他为何这么说?她做的还不够多吗?“雷大哥,我不懂你说这句话的意思?”

  他双手撑在桌面上,沮丧的说:“我试过了,我真的试过去爱你,可是……对不起,我对天发誓成亲以后会好好待你,认真的尽一个做丈夫的责任,你不用担心。”

  乔妍馨听了心凉了半截,“你的意思是说你之所以娶我,只是为了责任而已,可是却永远不会像爱她那样爱我,这就是你的意思?”

  “我不能肯定,也许时间可以改变一切。”

  “那要多久?三年?五年?还是十年?”她觉得好累。

  雷岳奇沉痛的看向她,“我不知道,妍馨,我不想欺骗你。”

  “我宁愿你一直骗下去,雷大哥,我是你的未婚妻,却只能得到你的人,得不到你的心,然后每当你抱着我的时候,心里却想着另一个女人,只要这么一想我就受不了,我不要这样子,雷大哥,爱我这么难吗?”

  他仰天凄然一笑,“我也曾这么问过玉箫,爱我真有这么难吗?她只是笑,那笑像是在笑我的痴傻,所以这问题我无法回答你,因为我也一样找不到答案。”

  “你太过份了,呜……”她奔离的身影有些颠簸。

  雷勋华走到半途险些和她相撞,“妍馨,你怎么哭了?又是我大哥把你弄哭了是不是?我现在就去找他……”

  “不要!你不要去,我现在只需要有个肩膀让我靠……”她话才说到一半,就趴在他身上哭得柔肠寸断,“呜……”

  她这一哭,害得平时自命风流,从不屑哄姑娘的雷家二少爷手忙脚乱。

  ※  ※  ※

  晌午过后。

  “一年春事都来几?早过了三分之二。绿暗红嫣浑可享,绿杨庭院,暖风帘幕,有个人憔悴。买花载酒长安市,又争似家山见桃李?不枉东风吹客源,相思难表,梦魂无据,惟有归来是。”雷岳奇矗立在庭院里吟着欧阳修的“青玉案”,心中感触良多,日夜的牵挂思念,唯有等到佳人归来才能解除,可是这希望何其的渺茫啊!

  “玉箫,你近来可好?身上的伤好多了吗?心里又曾想过我吗?”他想将满腔的相思托给轻风,带去给远方的佳人。

  在他身后的花丛里……

  “威威,玉姊姊喜欢的人就是他吗?”东方乐乐悄声的问。

  东方威威一双滴溜溜的大眼将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应该没错,我相信无仇和无恨没有胆子骗我们,这个大哥哥虽然没有干爹和黑哥哥好看,不过还马马虎虎过得去。”

  东方乐乐打了个呵欠,口齿不清的说:“那还等什么,我们赶快把他带回去,人家的午觉时间到了。”

  “给我把眼睛张开,这地方不能睡。”东方威威用手指撑开她的眼皮。睡什么午觉嘛,一天到晚不是吃就是睡,跟小猪一样。

  虽然说话的声音不大,可是凡是练过武的人耳力都比平常人好。

  “谁在那里?”他戒备的朝向声音的方向。

  两人有默契的捂住小嘴,可是行踪已经被发现了。

  “再不出来,别怪雷某不客气了。”

  姊妹俩像犯错的孩子乖乖的走出来,还不忘挤出两滴泪水。

  “大哥哥,你不要这么凶嘛,我们好怕喔。”装可怜是她们最拿手的好戏,还屡试不爽,每次都有效。

  他错愕的看着眼前两名年约十岁的女娃儿,戒心一下子就退去,柔声的问:“对不起,大哥哥不是故意对你们凶,不要怕,你们怎么会跑到这里来,是不是迷路了?”他没听说堡里有客人来,仆人们也不可能随便带小孩来,那么这两个孩子有可能是误闯进来的。

  东方威威很跩的说:“只有乐乐会迷路,我才不会,大哥哥不要小看我。”

  “你这么厉害?那么告诉大哥哥,你们来‘雷家堡’有事吗?”他轮流看着两张一模一样的小脸。

  “我们来找人的,乐乐,对不对?”东方威威问着身旁的姊妹。

  东方乐乐点头如捣蒜,忽然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

  “威威,我肚子好饿喔。”她只要一饿就什么都不管了。

  “吃、吃、吃,你是小猪投胎的吗?”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雷岳奇怕她们姊妹阋墙,忙当起和事佬,“你不要骂她,这样吧!大哥哥叫人送一些点心过来,你们一起吃好不好?”

  “太好了,大哥哥果然是个好人,难怪玉姊姊会喜欢你。”东方乐乐对他的好感又多了几分。

  东方威威在旁边嘀咕,“这么好骗,早点会被这个吃害死。”

  “玉姊姊?你们说的玉姊姊是谁?”他随口问道。

  东方威威奇怪的反问,“你怎么会不认识,大哥哥,玉姊姊好喜欢你,你不可以娶别的女人喔,我们今天就是来带你去见她的。”

  雷岳奇灵光一闪,好轻好轻的问:“你们所说的玉姊姊是指玉修罗?”

  “是啊!我们偷听到玉姊姊跟黑哥哥的谈话,她说她很喜欢你,可是不敢说出来,因为你就要娶别的女人了,大哥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玉姊姊哪里不好,你为什么不娶她?”东方威威质问道。

  东方乐乐也在一旁附和,“没错,是大哥哥的错。”

  “不是我不要她,是你们的玉姊姊亲口跟我说她不要我。”他心痛的说。

  姊妹俩同样一脸狐疑,“怎么会呢?”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大人说的话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哪句是真的,哪句又是假的呢?

  “你们的玉姊姊她好吗?”他迫切的想知道她的近况。

  东方威威夸张的叹气,“唉,一点都不好,玉姊姊她生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黑哥哥说她生的病叫‘心病’,大哥哥,心病是什么病,这么厉害,连大夫都治不好,我以后也要小心不要得了这种病。”

  “心病?是为了我吗?”雷岳奇慢慢露出喜色,脸上的阴霾渐退。“玉箫她对我是有情的,莫非她有难言之隐才拒绝我?”

  东方乐乐不解的问:“威威,什么叫难言之隐?”只要有不明白的地方都会习惯问她,自然就会得到解答。

  “难言之隐就是……嗯,就是……不知道,等我问过人之后再告诉你。”

  他蓦然哈哈大笑,张开双臂将她们抱起来,兴奋停在原地打转。玉箫是爱他的,太好了,他现在高兴得快要飞起来了。

  “好好玩喔,再转快一点。”两人好不开心,咯咯的笑个不停。

  尾声

  “岳儿,这两个小孩是打哪来的?”雷家上下接到仆人的通报,说大少爷在庭院里和两个陌生的孩子玩,怕又出什么意外,都赶来看个究竟。

  东方威威和东方乐乐听见雷伯航声量其大的吼声,全躲到他背后了。

  “爹,您吓到她们了。”雷岳奇摸摸她们的头,微笑说:“不要怕,他们都是大哥哥的家人,不会伤害你们的。”

  雷勋华很稀奇的打量她们,“大哥,这两个小鬼是从哪里蹦出来的?”

  “放肆!不准对本公主无礼。”东方威威小小年纪,可架式十足,颇有皇家公主的风范,唬得所有人都一愣一愣的。

  “公主?别笑死人了,如果你是公主,那我就是皇帝了。”他才不信。

  这次连东方乐乐都生气了,“你敢笑我们,我要跟我干爹说。”

  “哈!你干爹又是谁?”随便冒充皇亲国威可是死罪一条。

  两姊妹异口同声的说:“我干爹就是阎皇,哼,怕了吧!”

  “阎皇?”这答案让所有人吃惊。

  雷伯航的脸马上拉长,“我们跟‘阎宫’已经毫无关系了,你们又来做什么?‘雷家堡’不欢迎你们,马上给我滚出去。”

  “大哥哥,你爹好凶喔。”两人各抓着他的衣服抗议。

  东方威威又说:“你们让开,我们是来带大哥哥去见玉姊姊,谁也阻止不了。”

  “岳儿,这是怎么回事?”雷夫人担忧的问。

  雷岳奇经过一番挣扎,朝双亲跪下,“求爹娘成全,让孩儿去见玉箫。”

  “你再给我说一遍?你又要去找那妖女,难道忘了再过不久你和妍馨就要成亲了吗?为了那妖女,居然还想始乱终弃,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我儿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