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锁情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锁情环目录  梅贝尔(梅贝儿)作品集


锁情环 page 1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岳儿,你怎么到现在都还忘不了她?”她这当娘的也无能为力了。

  乔妍馨陪着雷万泰一路走来,刚好目睹一切经过。

  她面露忧伤的说:“伯父、伯母,请你们让他去吧!”

  “妍馨,你……”雷氏夫妇诧异的说。

  “我彻底的认输了,不管我再如何努力,雷大哥也无法爱上我,那么即使得到他的人又有什么用?我已经想通了,不该属于我的,强求也强求不来。”

  雷岳奇内疚盈满于心,“妍馨,我亏欠你太多了。”

  “那天晚上什么事也没发生,所以你并不欠我什么,我也只是想让自己好过一点,伯父、伯母,我也求你们成全他们,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痛苦你们也曾体会过不是吗?”她是真的看开了,整个人也豁然开朗。

  雷伯航说:“这……爹,您的意思呢?”

  “既然妍馨都能坦然接受事实,我们再反对也没有意义,儿孙自有儿孙幅,也许这就是缘份吧!”也许真是被孙子的痴情感动,他可是比所有人更早想通这一点,“岳儿,爷爷可以让你走,不过为了‘雷家堡’将来的声誉着想,堡主之位从今天起改由勋儿接任,你可有异议?”

  他泛红了双眼,“孙儿没有意见,谢谢爷爷成全,爹、娘,谢谢你们。”

  “岳儿,你可要常常回来看娘啊!”雷夫人拭着泪说。

  “爹、娘,孩儿就此拜别。”雷岳奇严肃的向双亲磕了三个响头。

  雷伯航只是猛叹着气,拥着泣不成声的妻子,虽然无奈,也只有接受现实。

  “快起来吧!岳儿,你身上的凤佩呢?”雷万泰问。

  他从怀中将东西交出来,在亲人离情依依的目送下离开了“雷家堡”。

  “好了,你们也别伤心了,岳儿还是你们的儿子,又不是永远都不回来,勋儿,你过来。”他叫来小孙子,将凤佩塞进雷勋华手里,“现在它是你的了,可得好好的保管,不能弄丢了。”

  雷勋华一下子脑筋还转不过来,呆呆的看着手里的凤佩。

  “爷爷,您干嘛把它给我?”他扬起头和乔妍馨四目相对,她正巧在抿嘴偷笑,一个诡异的念头闪过脑中,“不……不会吧!爷爷,您是说……要我娶妍馨?”

  “不错,就是这个意思,你乖乖的等着当新郎倌吧!”这番话证实了他的想他目瞪口呆,像尊雕像般的呆在原地,任呼啸的风从脸上吹过……

  ※  ※  ※

  “你不阻止吗?”无恨问。

  无仇哀伤的笑,“阻止有用吗?这几天我亲眼看着堂主意志日渐消沉,完全不像平日的她,看着喜欢的人痛苦,我也跟着难过,为了能让她快乐起来,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如果这包括让她跟自己所爱的人相守一生,我也会去做。”

  “我过去真是错看你了。”她笑说。

  “没关系,我们可以趁这机会重新再认识一次。”

  无恨眼眶发热,“你……我会当真的。”

  “我也不会阻止你。”他真诚的笑了。

  ※  ※  ※

  天平山以怪石、红枫、清泉闻名。

  尤其是绝顶卓笔峰附近群石耸插,是天平山怪石第一绝景:山前俗称“九枝红”的枫林,每到深秋,满山枫红,有“万丈红霞”的美誉,是第二绝景。

  玉修罗坐在大石上,遥望着天边,指尖无意识的轻抚着洞箫。

  他就快成亲了吧?相信过不了多久便会将她忘记,再没有人比她更傻了,亲手砍断这段情丝,却在这里独自啃噬后悔的果实,她才是天下第一的傻子。

  有人踩着满地的落叶而来,窸窸窒窒的声响拉回了她的思绪。

  “我想一个人静静,没事不要来烦我。”她淡淡的说。

  那人没有走,也没有出声,玉修罗蹙起眉心偏首,有一剎那她以为自己因思念太深而产生错觉,身子不由自主的站起来面对他。

  雷岳奇移动双脚,跨前一步,“我来了,这一次无论如何你都赶不走我……”

  他会说话?错觉也会开口说话吗?

  “这些日子我尝过想你的滋味,那感觉太苦了,所以不管你再用什么话激我都没用,我不会再离开你了……”他与她的距离慢慢缩短。

  是真的吗?他来找她了?

  “你爱我也好,不爱我也罢,我发誓会穷极一生来让你爱上我……”终于他来到她的面前,举起手盛接住一滴清泪。“为什么哭了?”

  她轻颤着唇瓣,喉头哽塞的说不出话。

  “我拋弃了‘雷家堡’少堡主的身份,妍馨也同意和我解除婚约,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任何阻碍,这样的我你还要吗?”他温柔的捧起她妍丽的娇客,深情的凝睇。

  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珍珠……

  “这代表你愿意吗?如果你不说话,我就当做你同意了。”他忐忑的说。

  玉修罗破涕为笑,哽声道:“傻瓜……你真是……个大傻瓜。”

  “为了你,我心甘情愿。”他将她抱个满怀,在这多情的季节里。

  ▲全书完◎

  后记

  万岁!终于解决了一个难缠的人物,梅贝尔不禁高声欢呼,搥搥因坐姿不正而酸疼的肩膀,顿觉口干舌燥,朝正为娇妻杀鸡的雷岳奇道:“天下第一痴情种,麻烦帮我这劳苦功高的作者倒杯茶。”

  岂料这妻奴竟还要先询问老婆大人的意见,就见玉修罗淡淡一瞟,“好吧!看在她最后让我们有个美好结局的份上,帮她倒一杯茶,不过下不为例。”

  听听她的口气,简直是过河拆桥嘛!

  “玉修罗,这就是你不对了,我帮你挑了一个这么完美的老公,你应该感激我这大媒人才对,不然,嘿!嘿!本人就让你们美满的婚姻生变,塑造一个比你更美艳的绝世大美女来抢你老公,到时跪下来求我也没用。”梅贝尔跩跩的哼道。

  “是吗?”她有意无意的晃晃手中的洞箫。

  梅贝尔瞪着那恐怖的“武器”,吞了口口水。“等……等一下,开个小玩笑而已,你别认真,你可是这次四位女主角中我最欣赏的,帮你挑个仔老公也是应该的。”

  “姓梅的。你偏心!”一声女子娇叱轰炸过来。

  “你是谁呀?”这火爆佳人从哪里蹦出来的。

  “本姑娘就是你下一本书的女主角缭绫,我郑重警告你,你要是真把我配给那个大变态,我就一刀杀了你。”她“气噗噗”的说。

  “大变态?你是说黑修罗?”梅贝尔恍然大悟。

  缭绫气红了眼,“除了他还有谁?那个大变态不只用小少爷的命威胁我,还夺了我的清白,占尽了便宜,我恨死他了,姓梅的,你要念在我们同是女人的份上和我站在同一阵线,我宁可去当尼姑也不要跟着他。”

  “这个嘛——”梅贝尔为难道:“缭绫,其实黑修罗没那么变态,他只是表达感情的方式特别一点——”

  “特别一点……”她尖叫。

  “好、好,你先别生气,难道你一点都不认为他长得很俊吗?还有床上的功夫也不错,每次都把你服侍得很好,还有什么好挑剔的。”

  缭绫涨红脸,“我……人家……”

  “我的胭脂娘子原来混到这里来了。”犹如恶魔化身的男主角出场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唔……”嘴猛地被封住,她羞愤的推开他,“你这混蛋!又把我的胭脂吃掉了。”

  “好了,我会再送更多的胭脂给你,走吧!休息的时间到了。”他一把抱起刚从床上潜逃出来的佳人,又回到两人的爱巢。

  “我不要去!你这天杀的大色狼、变态……”就见她奋力的舞动四肢,却无法阻止“性致勃勃”的男人。

  梅贝尔大大的吁口气,也只有黑修罗能制得了这火爆佳人,她没有配错对。

  “梅姊姊,其实缭绫姊姊很爱黑大哥的,只不过黑大哥从不跟她说‘我爱你’三个字,她才这么生气。”一个悦耳如黄莺出谷的声音响起。

  “咦?你又是谁呀?”怎么还有一个?

  “我是冯痴心呀!梅姊姊忘记我了吗?”她可怜兮兮的扬起头问。

  梅贝尔登时一脸愧意,“原来是痴心你呀!梅姊姊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千不该万不该把你许配给阎皇那个死没良心的臭男人,害你被虐待,没关系,梅姊姊带你去验伤,然后逼他跟你离婚,最后再挑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好男人给你,不要担心,有梅姊姊为你作主,保证下一个男人会更好。”

  “我不要离婚,梅姊姊,我爱聿,他只是误会我,并非不爱我,我会等他把心结打开,然后两人从此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她绽出甜美的笑容。

  “呜……痴心,你真是太痴情了,好,梅姊姊一定会补偿你前面受的罪,等你们成亲之后,要阎皇老大为你做牛做马,哼,不给他一点苦头吃,还以为我们女人好欺负。”

  冯痴心惊慌的说:“不要!梅姊姊,聿他没有错,你不要处罚他,这样我心里会难过的。”

  “痴心!”一脸惭愧的高大男子站在不远处唤道。

  “聿,你来接我了吗?我就知道你不会不要我的。”夕阳下两人深情的相拥,一同走向未来……

  “怎么一下子人全走光了?唉!又只剩我孤家寡人一个,真没意思。”梅贝尔拖着疲倦的步子,将自己扔进柔软的大床。

  下回见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