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锁情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锁情环目录  下一页


锁情环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宁愿死,你不要管我了,唔……”毒性开始蔓延开来,管玉箫呻吟得更大声,“这点毒伤不了我的,你出去……”

  他深深吸口气,正色的说:“你是为了我才受伤的,我怎么能见死不救?管姑娘,得罪了。”出其不意的点了她的昏穴,然后小心翼翼的扶她躺下,雷岳奇可以感觉到自己的手心在冒汗,可是救人要紧,他也顾不得其他。

  当他迅速的剥开渗满鲜血的层层衣物,瞥见那伤口就在乳白色的玉峰上,雷岳奇收摄心神后俯下头颅,将毒液吮出……

  第三章

  过了约莫一盏茶的时间……

  “师兄,我把大夫请来了。”沈萤萤身后拖着一名中年人,可怜他正好睡的时候被人从床上掀起,两眼都还没完全睁开。

  雷岳奇想也不想就拦下他们,“他就是大夫?”

  “是呀!师兄。”她不耐烦的将人往前推,连连催促的说:“大夫,病人就在床上,你赶快过去。”

  “别再推了,我这身骨头都快散了。”那大夫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粗鲁的姑娘,才提着药箱趋前一步,又被雷岳奇挡住去路。“年轻人,你挡在我面前到底要不要让我看病?”

  “苏州城没有女大夫吗?”他实在不想让第二个男人窥见管玉箫身上的一小片肌肤,而且还是在美丽的胸脯上,这股占有欲来得突如其然。

  大夫愣了愣,瞟一眼床上的美人儿,随即会意过来,“年轻人,你放心,非礼勿视这句话我懂,况且我只是个大夫,可不是神仙,不让我看伤口要我怎么医?”

  “师兄,你是怎么了?”沈萤萤压根不明了在雷岳奇心中已经开始产生变化,只觉得他问得有些莫名其妙。“大夫就大夫,还分什么男的女的,管姊姊受了伤,赶快让大夫诊断要紧。”

  雷岳奇这才注意到自己有多反常,他居然吃起大夫的醋来。

  “对不起,大夫请。”他心慌意乱的让开路。不该是这样的,难道自己对管玉箫动了心,否则就不会这么在乎了。

  大夫仔细的为病人把脉,然后稍微揭开衣物,看过伤口之后站了起来。

  “幸好伤口上的毒大部份已经先吸出来了,只是还是有些余毒在体内,虽然不会马上发作,只不过……”

  沈蓥萤心急的问:“只不过什么?”

  “我只不过是个普通大夫,应付一般病症可以,但是对于江湖上各种的毒物所知有限,只大略看出这姑娘中的应该是一种叫‘浪淘沙’的剧毒,我实在无能为力,除非……”

  “除非什么,你能不能一次说完?”她急性子的问。

  “听说‘雷家堡’的堡主年轻时对于毒物有些研究,想必知道解毒的方法,不如你们明天一早上门求见雷堡主,也许还有一番生机。”

  雷岳奇转忧为喜,拳头打在另一只掌心上,“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等天一亮我就回‘雷家堡’拿解药,谢谢你,大夫。”

  “我也没帮什么忙,不用谢我了,看你这么焦急,想必这姑娘对你十分重要,往后可别再这么粗心大意让她受伤了。”

  待沈萤萤送大夫出去,雷岳奇仍然震愕得无法思考,这是何时发生的事,居然连自己都没发现,还要靠别人来点醒。

  床榻上的管玉箫犹在昏迷当中,那张美得夺人心魄的脸蛋好几次都让他看得失了魂,当她沉睡时那诱惑已够强了,更遑论清醒的状态下,雷岳奇觉得自己就和一般男人没两样,眼睛总是不自觉的往她身上飘去,贪恋着那无与伦比的美色,有时他还真希望自己的眼伤还没好,或许就可以逃得开她撒下的魅网。

  “难道真如师妹所料,老天爷还是让我遇到心动的女人了?”他两眼呆滞的呆坐在案前,想到另一名他真正必须要迎娶的女子。

  天哪,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不该是这样的,这是他有生以来头一遭感觉到未来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原本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学成下山返家后继承雷家堡第五任的堡主,接着是迎娶未婚妻过门,然后生几个孩子传宗接代,并学着如何当名商人,所有的程序都在控制之中,只要他按部就班的去做就够了。

  直到管玉箫出现,让整盘棋都乱了,连带他的心也……失控了。

  ※  ※  ※

  回到睽违已久的家,方知何谓近乡情怯。

  这里就是他出生的地方,是他十岁以前居住的家,有他最亲的家人,童年时的回忆,直到站在这块土地上,过去的点点滴滴才重新回到脑海中。

  他真的回到家了,这个离开十五年的家。

  获得通报,雷伯航夫妇以及雷勋华、雷莞婷兄妹一脸激动的相偕出现。

  “岳儿!”雷夫人一眼就认出这俊挺的年轻人便是自己的长子。

  那充满亲情的呼唤声让雷岳奇动容了,他不必猜疑,马上就识出对方的身份。

  “爹、娘,孩儿回来了!”他上前两步便朝雷伯航夫妇跪下。

  雷夫人潸潸泪下的张臂抱住他,“岳儿,我的孩子……娘真是想死你了,娘再也不让你离开了……”

  “对不起,娘,孩儿让您操心了。”这时他才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觉,娘的怀抱就跟梦想的一样。

  “孩子,苦了你了,快抬起头让娘瞧瞧……”她捧起儿子的脸仔细端详,又是笑,又是泪,“岳儿……我的岳儿终于回到我身边了,你就跟你爹年轻时长得一模一样……”

  雷伯航努力克制奔腾的情绪,红着眼眶点点头,“是啊!夫人,岳儿都长这么大了,来,别跪着,快起来。”

  “谢谢爹,看到爹娘身体健康,孩儿也就放心了。”

  “爹娘都很好,你呢?跟着沈前辈在太行山学艺过得好吗?”他问。

  雷岳奇微笑的说:“爹娘放心,师父他待我很好。”

  “大哥,你都没看到我们吗?”雷勋华不想被人忽略,连忙出声说道。

  “你们是……二弟和小妹,没想到你们都已经这么大了。”他惊喜交加的打量两人,一副不敢相信的神情,“在我印象中还停留在你们小时候的模样,一下子还真适应不过来。”

  雷莞婷有此害羞,“你真是我大哥吗?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你的样子。”

  “那是当然,大哥离家时你才刚出生不久,我记得抱过你一次,那时你才一丁点大,真是女大十八变,现在都要嫁入了。”

  雷夫人疼惜儿子赶路辛苦,忙道:“好了,大家别净站在外头说话,有什么话进屋子里慢慢再聊。”挽着大儿子粗壮有力的手臂,满心充斥着为娘的骄傲。“岳儿,这次只有你一个人回来吗?你师父不来参加你的婚礼吗?”

  “师父他不习惯太热闹的场合,所以只让师妹跟我一起来。”一行人进入偏厅入了座,众人激荡的情绪才得以缓和下来。

  “喔,那她人呢?”她问。

  雷岳奇粗浓的眉头一攒,“这就是孩儿急着赶回来的原因,爹,不知道您有没有可解‘浪淘沙’的解药?”

  “‘浪淘沙’?这种剧毒已经失传了十多年,岳儿,你要它的解药做什么?”雷伯航正色的间。

  于是雷岳奇将他和师妹回到苏州后遭到暗算,双眼受伤,幸而管玉箫相救,留在客栈中疗伤,对方不肯死心,再度派出杀手,管玉箫为了救他而被有毒的暗器所伤,生命垂危的经过约略的叙述一遍。

  “爹,管姑娘是为了救我才受伤,于情于理我都非救她不可。”

  雷伯航领首,“我明白了,爹现在就去拿来给你去救人。”

  “谢谢爹。”太好了,管姑娘得救了。

  不消多久,雷岳奇便从雷伯航手中取得解药,“爹、娘,那孩儿就先回客栈,等管姑娘毒解了,伤势也稳定了再回来。”

  雷夫人怕对方又卷土重来,“岳儿,不如你就接那位管姑娘到家里来养伤,这样比较安全,以防那些杀手再度找上门。”

  “你娘说的对。”雷伯航也有同感。

  雷岳奇不置可否,“我会等管姑娘清醒以后再作决定,那孩儿先告辞了。”

  “等一等,岳儿。”雷夫人唤着小儿子,嘱咐着说:“勋儿,你现在立刻名武师和一名丫鬓跟你大哥过去,身边没有人保护,娘不放心。”

  雷勋华马上出去调了人,随同雷岳奇一同离去。

  “老爷,我觉得岳儿似乎很关心那位管姑娘,会不会是我太敏感了?”雷夫人遥望着儿子离去的背影说道。

  “你想太多了,你刚刚没听岳儿说吗?他们才刚认识几天,况且管姑娘又是岳儿的救命恩人,关心她的伤势也是应该的,你就别胡思乱想了,儿子虽然离开我们十多年,可是我相信雷象的男人绝不会见异思迁、三心二意。”

  “可是……我还是担心。”她有种不好的预兆。

  雷伯航也不以为意,以为女人都是爱钻牛角尖。

  “好了,儿子也平安的回来了,还有什么好烦的,别再想那些有的没的,你不是要叫人来布置新房吗?可以开始动手了。”

  “对喔,瞧我一高兴把这么重要的事都给忘了,莞婷,走,陪娘一起去吧!”母女俩有说有笑的张罗必需品去了。

  ※  ※  ※

  回到松鹤楼,雷岳奇片刻也没耽搁,疾如风的奔进房内。

  “师妹,我拿到解药了。”

  沈莹萤原本趴在桌上睡着了,一听见他的叫声很快的惊醒,“师兄,你终于回来了,想不到你爹身上真的有解药,快让管姊姊服下。”

  此时才进门的雷勋华一见到她,像见到仇人似的怒指着她,“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本姑娘是你大哥的师妹,当然在这里啰。”她扬扬眉梢的说。

  他听了火气直往脑门上冲,“你明明知道我是谁,居然一点都不给我留面子,还让我成了大笑话,你……”

  “我怎么样?谁教你做人太失败,一双眼睛长在头顶上,让人恨不得扁你一顿,不让你吃点苦头实在对不起自己。”沈萤萤说得理直气壮,气坏了他。

  雷勋华气得直磨牙,握紧双拳说:“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大哥的师妹,我早就对你不客气了。”

  她轻蔑的瞟瞟他,“凭你?”

  “我可是‘雷家堡’的二少爷,你敢看不起我。”他头顶冒烟的瞪她。

  沈莹萤叹口大气,“你除了有这个头衔外,还有什么可夸耀的?”

  “不用你管。”

  “哈!你又不是我什么人,我才懒得管。”

  “还好我没那么倒霉……”

  “你是什么意思?认识我就很倒霉吗?”

  “你还很有自知之明嘛!”

  “你这个败家子!”

  “你骂我什么?你这个男人婆!”

  “败家子!”

  “男人婆!”

  “够了!要吵出去吵!”雷岳奇忍无可忍的发起火,适时的阻止两人继续厮杀下去,他已经让管玉箫服下解药,现在就等她清醒过来。

  沈莹萤没好气的瞪雷勋华一眼,都是他害她挨师兄的骂。

  “师兄,又不是我爱跟他吵,是他先动口的。”告状她可不会输给他。

  雷勋华咬牙切齿,“你还敢恶人先告状。”

  “好了,你们两个。”真像小孩子。

  这回她略占上风,决定先暂时休兵。“师兄,管姊姊要多久才会醒?”

  “可能要等两、三个时辰。”他大约估计的说。

  而站在床头的雷勋华目不转睛的瞅着床上的人儿,啧啧称赞。

  “好个人间绝色!大哥,这姑娘可是世上罕见的美人儿,我想就连皇上的嫔妃都望尘莫及。”

  他胸口涌起一股莫名的怒意,不喜欢见到亲弟弟眼中溢满对管玉箫的仰慕之情,好想将她的美丽遮盖起来,只有他能欣赏。

  没注意到兄长微愠的神色,雷勋华径自着迷的说:“大哥的运气真好,不仅有美丽的未婚妻,又有像管姑娘这种柔媚天成的红粉知己,真让小弟羡慕。”

  雷岳奇掩饰着心中的不悦,“你胡说些什么?”

  “师兄,我看他是吃不到葡萄在说葡萄酸。”沈萤萤讽刺的说。

  “我吃不吃得到关你什么事?”这种艳福为什么不是让他遇上?他很不服气的说:“既然大哥都说和她没关系,那我就有资格追求她,要是能娶到像她这样的美人儿,可是每个男人的福气。”

  “二弟,她的年纪比你大。”雷岳奇直觉的想打消他的念头。

  雷勋华耸了耸肩,“我才不在乎年纪,谁不想娶个艳惊四座的大美人,然后让所有的男人羡慕,我当然也不例外,大哥,他真的不是你的红颜知己?”

  他差点冲口说出“是”,话到嘴边及时打住。

  “不是。”他们不过是萍水相逢罢了,雷岳奇不断告诉自己。

  “那我就有机会了。”一旦错过,往后想再遇到就难了。

  雷岳奇感到胸口闷闷的,“这里没你的事了,先帮我回去跟爹娘说一声,今晚我还是留在这里过夜,明日再回‘雷家堡’。”

  “那我可不可以也留下来……”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不行!”雷岳奇想都不想就拒绝。

  “大哥,这不公平,为什么只准你留下来?”

  他用着不容辩驳的口吻说:“我说不行就不行,你留在这里太危险了,要是杀手再上门,我一个人没办法顾那么多人。”

  “我有带武师来才不怕。”雷勋华跟他卯上了。

  雷岳奇知道再跟他说下去也没用,索性到门口将两名武师叫进来,“你们先护送二少爷回去,一路上要小心。”

  “大哥,你不能强迫我回去,大哥……”雷勋华根本连话都来不及说完,就被武师架出了门,谁教他大哥是未来的堡主,说的话谁敢不听从。

  沈萤萤一脸幸灾乐祸,“活该!”

  “师妹,这里给你照顾一下,我先回房换件衣棠。”随便找了个借口,雷岳奇像逃难似的冲出房间。

  老天!这种感觉是不是就叫嫉妒?

  他居然不想和让任何人分享管玉箫的美丽,他是不是疯了?这种不正常的情绪是不该有的,可是它如此的强烈,想去忽视都很难。

  不行!他已经有了妍馨,她才是他名正言顺的妻子,绝不能再对另一位女子动心,尤其是在两人即将完婚之前。

  雷岳奇将额头轻敲着冰凉的墙壁,道德感不停的在内心批判着他的良知,只有使他的心陷入混乱当中,像一团找不到线头的乱麻。

  ※  ※  ※

  两日后。

  雷岳奇一跨进门槛就见管玉箫坐在镜台前,轻轻拢起丰厚的长发,随意挽个发髻,再插上一枝碧玉替子固定,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透着一股似有似无的魅惑。

  两人的视线在镜中相遇,她勾起红唇,似嘲似笑。

  “怎么了?”她得意于展现的效果。

  他清咳一下,移开眼光,“没什么,这是刚刚煎好的药,我放在这里,你快点喝下去。”有些局促的将药碗放下,暗自调整气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