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锁情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锁情环目录  下一页


锁情环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岳儿。”雷万泰双手反剪在后,立在不远处叫他。

  他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爷爷,您叫我?”

  “想什么想的这么入神?”那双深沉的老眼仿佛要看穿他,却又不动声色。

  雷岳奇本能的回避他的眼光,怕被人识破心事。

  “只是在沉淀最近吸收的一些事情,大概是不太习惯,还无法得心应手。”他轻轻的将问题带过。

  “生意上的事慢慢来,我和你爹都不急,倒是有件事爷爷想听听你的意见?”

  “爷爷请说。”

  雷万泰凝视着荷花绽放的池面,“你对爷爷为你作主的婚事有何看法?”

  他怔愣一下,“爷爷的意思是……”

  “你会不会埋怨我这做爷爷的太自私了?”他将有如火炬的视线转移到孙子脸上,像是要从眼底看到他的内心。

  雷岳奇一时语塞,“爷爷……”

  他的犹豫就是最好的证据,雷万泰的心有一剎那动摇了,当初这么决定是不是错了?不,他很快的否认,岳儿一直是他寄望最高的孙子,将来“雷家堡”的兴亡也全靠他,或许他不该用上一代的承诺来决定岳儿的未来,可是他自认眼光没错,乔家的女儿将来定是一位能辅佐丈夫的好妻子。

  “爷爷相信自己的眼光,妍馨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女孩,而且感情也可以在婚后培养,相信你一定能办得到。”

  “我明白,爷爷,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点。”他从小便知道有这桩婚事存在,过去不曾想反悔,以后也不会。

  雷万泰满意的点点头,拍下他的肩头,“等你们成亲后,夫妻俩好好的相处过一段日子,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姑娘,爷爷会作主让你把她娶进来当二房,到时谁也不会阻止你。”

  “爷爷,您……”他相当惊讶。

  “爷爷活到这把岁数,难道还看不出你心里在想什么吗?你心里的那个人是不是救了你的管姑娘?”

  雷岳奇一脸错愕,“爷爷,您想到哪里去了,我跟她……没什么。”

  “还想瞒爷爷?那么你这几天心神不宁是为了谁?”他直截了当的问。

  他默然了,原来自己的心思这么明显。

  “唉,雷、乔两家的婚事已成定局,是怎么也改变不了,可是我想妍馨也不是不识大体的女子,就算你想讨个二房她也应该不会反对,不过这一切也得等成亲过后起码半年再谈,否则对乔家说不过去。”

  “可是……”齐人之福他从不曾想过。

  雷万泰心中有了决定,“事情就这么说走了,找机会带她来家里,让你爹娘和爷爷瞧瞧,如果她真的不错,多一个人伺候你也不错,好了,爷爷有事要出去,你自己想一想。”

  “爷爷……”他手举半空中,又颓丧的垂下。

  “师兄,恭喜你了。”沈萤萤从转角处跳出来,不知躲在那里多久了。“一下子娶到两个如花似玉的老婆,师兄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干什么愁眉苦脸的,你不喜欢管姊姊吗?”

  雷岳奇吁叹口气,“我不知道,向来我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可是自从遇到她之后,我真的已经不知道了。”

  “那是因为管姊姊魅力惊人,连像师兄这么理智的人都会受到影响。”

  他泛出苦笑,“是呀!等她撩乱了一池春水之后便来个不见人影,让我成天为她担惊受怕,也不知道她这几天都上哪儿去了。”

  “要不要我再到处去找找看?”沈萤萤问道。

  “整个苏州城我都找遍了,可是一点消息也没有,难道她已经离开了?”他猜测的低语。

  才这么想时,堡里的仆人领着一个人形色匆匆的过来。

  “大少爷、大少爷……”

  雷岳奇偏首看去,扬声问道:“我在这里,有什么事吗?”

  “大少爷,这位小兄弟说有要紧的事要见你。”仆人很快的带人过来。

  “有要紧的事见我?不知这位小兄弟是……”他问。

  那小兄弟哈腰道:“你就是雷少爷吗?我是在松鹤打杂的伙计,有位管姑娘托我来找你……”一提到“管姑娘”三个字,雷岳奇的反应极大。

  “她在那里?她要你来找我做什么?”她没走,她还在苏州城。

  “雷……雷少爷。”他吓得舌头都打结了。

  沈萤萤赶忙出声制止,“师兄,你的冷静跑哪里去了?不要吓到孩子了。”

  他这才想到自己太激动了,深吸口气,“对不起,小兄弟,能不能告诉我那位管姑娘为什么托你来找我?”

  “事情是这样的,那位管姑娘离开了好几天,直到今日中午才回来,没多久来了几位武功很高的人,一下子双方就打了起来,后来管姑娘好象知道打不过他们就趁乱逃走,临走前要我赶快来通知你,请雷少爷赶快去救她。”

  雷岳奇心陡地一沉,“你知不知道他们往哪边去了?”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再也沉不住气,“师妹,麻烦你进去跟我爹娘说一声。”

  “师兄,你要上哪里找?”她在背后叫道。

  他也不知道,可是与其坐着干着急,还不如出去找人,这么一想,头也不回的冲进雨阵当中。

  一个多时辰后,雷岳奇寻线找到虎丘附近,在地上发现少许还未被雨水冲掉的血迹,让他陷入半疯狂的焦灼状态中。

  那些追杀她的人是谁?是她的仇人?还是针对他而来?

  “管姑娘、管姑娘……”他惊惶的大喊。

  雨,斜密的从天空喷洒下来,让他心绪更为大乱。

  “管姑娘……”他再一次拉开喉咙喊着,却被雨势给截断,顾不得已湿透的身躯,仍一次又一次的吶喊。“管姑娘,你在哪里?管姑娘……”

  直到一个微弱的声音自后响起,他猛地旋身……

  “你终于来了……”管玉箫一头的湿发紧贴在颊边,裙褶沾满污泥,一身狼狈的出现,她最后一个字才吐出,立即两眼一翻,跌进雷岳奇张开的双臂中。

  ※  ※  ※

  她又掉进了梦魇中……

  梦里纠缠她的恶魔就像影子般紧追不舍,她发现自己的身体又回到七岁的模样,挨在床角缩成一团。

  “喀!喀!”的足音由远而近,是那个魔鬼又来了!她惊惧的瞪着房门,究竟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她?

  “不要……”她发出破碎的呓语。

  雷岳奇费了好大的劲才生起火,这个山洞是附近仅能找到遮雨避风的地方,要不是顾及雨下得太大,此刻下山会让她的伤势恶化,连带受到风寒,他会马上带她下山求诊,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没用。

  “好冷、好冷……”那抖颤的呢喃让他不得不当机立断,迅速的卸下两人湿透的衣物,屏气凝神、目不斜视的盘起腿,借着双手的掌心将真气源源的从背后传进她体内,半刻钟后感觉到她的肌肤总算有了暖意。

  那般暖意驱散了欲侵犯她的恶魔,管玉箫在心底吐出如释重负的叹息。

  “管姑娘,你醒一醒,管姑娘……”他陷入两难的局面,一面希望她能清醒过来,一面又不希望她醒,免得场面尴尬。

  管玉箫喟叹一声,本能的让自己更加俱近那热呼呼的火炉。

  他倒抽一口气,任何男人抱着一具曼妙绝伦的女体,绝对不可能毫无反应,雷岳奇吃力的按捺住男性的本能,提醒自己不可趁人之危。

  “我究竟该拿你怎么办才好?”虽然这次也是为了救人,可是两人丝缕未着的相拥在一起,怎么说她的名节都已经受损了,再推拖不负责任就不是男子汉应有的表现,心中有了计较,他的心情也跟着定下来了。

  怀中的人儿动了一动,掀动着须长的黑睫,接着睁开那双迷离邪美的眸子,一瞬也不瞬的瞅着他。

  “你……醒了?”他清清喉咙,俊脸也泛红了。

  管玉箫绽开一朵勾魂摄魄的笑靥,指尖划过他的丰唇,促狭的说:“我喜欢看你脸红的样子,好可爱……”

  他脸上的红潮更深,困窘的瞪眼,“你就非这样捉弄我才行吗?我……”雷岳奇后面的话被她凑上来的唇给堵住了。

  这突来的亲吻让他全身一僵,只觉得一道烈焰从嘴贯穿至四肢,所有的本能全都觉醒了,雷岳奇想要强行抑制都为时已晚。

  “唔……不行……”名不正言不顺之下,他不能对她做出这种事。

  管玉箫轻咬他的嘴唇,小手探索那坚硬的身躯,发觉他竟然在发抖,这样害羞的男人大概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为什么不行?我不在乎……”她需要有人来帮他忘记,相信他会是最佳的人选,“还是……你不喜欢我的吻?”

  她有一下没一下的琢吻着他的大嘴,雷岳奇是个正人君子,想征服他得加把劲,不然等到他的理智战胜情欲时就前功尽弃了。

  “不是……”他没想到自己也有软弱的一面。

  香软小舌探进他的口腔内,极尽挑逗之能事,她半瞇着美眸睇睨着他,雷岳奇越是想抗拒只会导致相反的结果。

  雷岳奇明显的感觉到欲望的勃起,猛力的挣开她的唇,抓下她那调皮的抚弄他胸前的小手,怕她再这么抚弄下去,自己铁定会当场爆炸。

  “该死!不要这样……”他低咒的压抑自己的冲动,想将她推开来,可是那灵蛇般的娇躯缠着他不放,当她的小嘴一路亲到胸口,含住男性的乳头时,他不自觉的发出痛苦又愉悦的急喘。

  她喜欢他身上的味道,让她有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足以抹去记忆中呕心的气味,管玉箫翻身在上,继续往下亲吻。

  “住……住手!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陡然将她从身上推开,充满怒气的黑眸闪着欲求不满的光芒。

  管玉箫伸展自己美丽赤裸的身子,邪笑道:“别说你一点都不想要我,身体的反应是不会骗人的。”她眼角有意无意的扫向他胯间的男性性征,它仍然十分的生气蓬勃。

  他气恼的抓起半湿的长裤套上,“就算如此我也不会碰你,收起你那放荡的笑容,我不会再被你勾引了。”

  “放荡?原来在你心目中我就跟妓女一样。”她笑得花枝乱颤。

  雷岳奇恼怒的横她一眼,“不要曲解我的话,在成亲之前我绝不会碰你的。”

  “成亲?”虽然这原本就是引诱他的目的,可是亲耳听他说出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你要娶我?”

  “经过刚才的情形,你的名节已经毁了,我不会不负责任的。”

  她不免失笑,“你作事还真是一板一眼,只要你不说、我不说,谁也不会知道刚才的事,少堡主不必勉强自己娶一个放浪形骸的女人。”

  “不要这么说自己。”他低斥。

  管玉箫无所谓的耸耸肩,捡起衣裙一件件的穿上,“这是实话,我本来就不是什么良家妇女,配不上像你这样的名门之后,况且别忘了你还有个未婚妻。”

  “这事我会想办法解决,你在干什么?”他大皱其眉,盯着她将湿衣服又穿回身上。

  她以最快的速度着好装,“我要走了,从此以后你走你的路,我过我的桥,就当做我们从来没有认识过,告辞了。”话才说完,人已窜出洞外,消失在雨幕里。

  “玉萧……该死!”雷岳奇眼见追赶不及,只能喃喃的低咒,今天可是他这辈子咒骂过最多次的一天。

  他折返回洞内,忿忿的穿回上衣,什么好脾气全都被她磨光了。

  他拾起外袍,不经意地往地上一瞟,一样看来非常眼熟的东西吸住他的目光。

  “咦?这不是……”弯腰将东西捡起来,见是一只列有龙纹的白玉手镯,他整个人都呆住了。“龙环?它怎么会掉在这里?”他绝不会认错的,龙环凤佩是雷家的传家之宝,专门传给雷家的长媳,也是雷、乔两家的订亲信物,因为它的雕工太特殊精致,普天之下是不可能再找到相同的东西。“龙环怎么会出现在玉箫的身上?难道……”

  莫非管玉箫就是乔妍馨?可是若她真是妍馨,应该早点跟他说明,何必编个假名欺骗他呢?如果她不是,龙环为什么又会在她身上?而且依据雷家租先传下来的规矩是认环不认人,凡是持有龙环的女子便是雷家的长媳,那么他跟妍馨的婚事还算数吗?

  看来只有先找到她问清楚,事情才会明朗了。

  ※  ※  ※

  回到松鹤楼的管玉箫从衣橱里取出一套干净的衣物,不只一次的臭骂自己,它是发了什么癫,居然会有罪恶感,人家都言明要娶她了,自己反倒临阵退缩,这下布好的局又要重排了。

  才刚换好衣服,淋得像只落汤鸡的雷岳奇冲进门来。

  “你又来做什么?”管玉箫攒起秀眉,这笨蛋居然自投罗网。

  雷岳奇甩去脸上的水珠,他现在又冷又饿,可没心情跟她玩捉迷藏的游戏。

  “这是什么?”他将龙环拿给她看。

  她吃了一惊,“那是我的……”想把东西抢回来,雷岳奇偏不让她得逞。

  “你到底是谁?”他牢牢的盯紧她的眼。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她白他一眼。

  “好吧!那我再问你,你跟乔家是什么关系?”雷岳奇耐着性子又问。

  管玉萧表情顿了顿,“没有关系。”、

  他火大的扣住她的手腕,“既然没有关系,龙环怎么会在你手上?说!东西怎么会在你手上?”

  “好,我说!是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偷来的,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居然敢凶她,要是换作别的男人,她早就给他好看了。

  雷岳奇一脸震惊,“你偷来的?”

  “不错,当初我爹娘去世,寄居在一个亲戚家,有一天我见到这只玉环很喜欢,一时鬼迷心窍,就顺手把它偷走了,还有什么问题你就一次问完吧!”

  他揉着剧痛的太阳穴,“你知不知道这只龙环的意义?”

  “当然知道,它是你跟乔妍馨的订情信物。”有一半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因素她才冒险将它偷走,为的就是报复乔家。

  “你知道还偷?”他大吼。

  管玉箫娇颜一沉,“我偷都已经偷了,你那么大声干什么?”

  “我大声?”他一定是气昏了,不然为什么觉得头好重,连站都站不稳了。

  她看出他脸色不对劲,伸手往他额头一探,“好烫!雷岳奇,你在发烧?”

  “我……”剎那间的天旋地转夺走了他的神智。

  第五章

  视线慢慢的集中,雷岳奇知道自己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从小他没生过什么大病,就连小病也罕有,这次才淋点小雨就倒在床上两天不能动弹,这可真是头一遭。

  一缕女人生上特有的香气沁入鼻端,他侧过头一看,一张艳如海棠的睡容映入眼帘,他不得不承认她真的很美、很媚,而且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让男人光看着她就会上瘾,再也无发离开她,雷岳奇发觉自己的心彻底迷失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