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锁情环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锁情环目录  下一页


锁情环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雷伯航讽刺的冷哼,“是啊!照顾你照顾到床上去了,她大可以派人来通知我们一声,根本用不着亲自照顾你,我看她分明是抓住机会存心引诱,也只有你这种傻子会上当。”

  “玉箫不是那种人,而且引诱她的人是我,您要怪就怪我,不要把错都推到她身上去,她是无辜的。”他的亲人为什么都不能体会这份感情,还一味的反对,这让他有很大的挫折感。

  “你还敢替她说话,你这不肖子……”雷伯航青筋暴跳的就要冲上前教训儿子,被雷夫人一把拦住,她毕竟疼爱这个分开十多年的儿子,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为了一个女人和家人失和,进而逼走他。

  “老爷,你这是干什么?有话你们爷俩好好沟通,这么大年纪了脾气还这么大,小心身体呀!”

  “都快被这不肖子气死了,还沟通什么?”他粗吼。

  白了丈夫一眼,她才和颜悦色的说:“岳儿,娘明白你喜欢那位管姑娘,只要她的品行好,家世清白,这事也不是无法解决,只要你跟妍馨先完婚,过个几个月就算你想纳妾,爹娘也没有理由阻挠你是不是?”

  雷岳奇深吸口气,“不,娘,孩儿的意思是要娶玉箫为妻而不是妾。”

  雷夫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是说……”

  “孩儿要退婚。”这五个字就像一道青天霹雳。打得所有人昏头转向。

  “你说什么?你是不是疯了?”雷伯航“砰!”的一掌差点把桌子劈成两半,愤怒的指着他,“那妖女真的把你迷得连神智都不清了,退婚?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雷、乔两家的婚事可是人尽皆知,哪能让你说退婚就退婚,要退婚可以,除非我死。”

  雷莞婷杏眼圆睁,“我也不答应,妍馨姊做错了什么,大哥要这样对她?要是她知道这件事一定伤心死了。”

  “岳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婚约的事你从小就知道,也没听你反对过,为什么突然说要退婚?”雷夫人慌乱的问。

  “娘,对不起,孩儿原本以为可以接受这样的安排,可是现在发觉根本办不到,勉强将我和妍馨凑在一起只会让两人更痛苦,我不想害了她。”

  “狡辩!”雷伯航怒骂一声,“你已经被那妖女迷得团团转,什么理由都出笼了,你打小就正直、善良,我就不相信你会亏待妍馨,分明全是借口,这些就只为了娶那女人过门,那妖女到底是什么来历,竟然把你迷成这样?”

  “她不是妖女,请爹不要再这么称呼她。”他忿然的驳斥。

  雷伯航气喘如牛的说:“你……想气死我是不是?”

  “老爷,你先坐下来喝口茶消消火,不要太激动了。”先安抚好丈夫,她无奈的望向面前毫不屈服的儿子,半是乞求的说:“岳儿,再过不到两个月你和妍馨就要成亲了,喜帖早就发出去了,这时候才说要退婚,你要乔伯父、乔伯母的脸往哪里摆,还有妍馨那孩子,这些年她没有一天不是在盼着你早日学成下山,她对你的痴心可是有目共睹,要是知道你要退婚,岂不是要逼她走上绝路吗?”

  “所以孩儿打算到杭州亲自请罪,当面和妍馨说清楚。”他说。

  “喀!”的杯子用力一放,雷伯航七窍生烟的吼道:“说你移情别恋爱上别的女人打算拋弃她是不是?就算乔家愿意退了这门亲事,那姓管的女人也休想进我雷家大门。”

  “爹,您连玉箫都还没见过,为什么如此排斥她?她又没做错什么!”雷岳奇受不了亲人先入为主的观念。

  “哼!那妍馨又做错了什么你不要她?”雷伯航一句话堵了回去。

  “她也没做错什么,只是我和她没有缘份,孩儿会亲自上门请求她的谅解,玉箫我是非娶不可。”

  “好,你要娶可以,从今以后我雷伯航就没你这儿子。”父子俩都是固执的人,没说几句话便杠上了。

  雷夫人惊得脸都白了,“老爷,我们好不容易把儿子盼回来了,你怎么说出这么绝情的话?我要你马上把话收回去,不然我就跟你没完没了。”

  “儿子都这样忤逆我们了,不如不要算了。”他也只是说说气话,可是见儿子连一点退让的反应都没有,肝火就更旺了。

  雷岳奇下颚一紧,他何尝愿意当个不孝子,可是为了自己和玉箫的未来,除了力争到底之外已无路可走。

  “爹、娘,很抱歉惹你们生气,可是孩儿是不会让步的,等过两天爹气消了我们再谈。”

  他旋身就要离去,雷夫人奔过来捉住他的袖子,说:“岳儿,你要上哪儿去?”她好怕儿子这一走就再也不回来了。

  雷伯航怒火冲天的吼:“他还会上哪儿去,当然是去找那个妖女了,现在有了那妖女,连亲生爹娘都不要了,你就不要拦着,让他走好了。”

  “娘请放心,孩儿过两天会再回来看您。”这只不过才刚开始,就算失败了他也不灰心,他会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说服,直到他们接受为止。

  “娘……”

  “夫人……”一连惊诧的叫声顿住了雷岳奇的脚步,他猛地旋过身,便见雷夫人面无血色的晕厥过去。

  “娘……二弟,快去请大夫。”雷岳奇心惊胆战的横抱起她,心里有着说不出的自责。

  雷家堡里一阵手忙脚乱,直到大夫确定病人只是受到刺激才昏倒,众人才松了口气,当晚雷莞婷便修书一封,派人快马加鞭的送往杭州“无敌门”。

  ※  ※  ※

  费尽了唇舌才让雷夫人相信儿子不会不告而别,喝完了药又睡下,面对亲人责难的眼神,深觉罪孽深重,但要他就此放弃管玉箫又是万万做不到,夹在亲人与心上人之间,真让人难以取舍,他苦涩的忖道。

  他已经一天一夜没回松鹤楼,玉箫心里会作何感想,说不定她会误会自己终究被拒于雷家大门之外,也许就这么一走了之,偏偏现在又分不开身,让他内外备受煎熬,彻夜辗转不成眠。

  “大少爷,老太爷刚刚已经回来了。”听到仆人的通报,雷岳奇心中升起一线生机,解铃方须系铃人,这桩婚事因上上一代的关系而起,只要说服了爷爷或许还有转圜的余地。

  他匆匆的转往东跨院,雷万泰甫换下一身的风尘仆仆,睇见长孙进门,心中已有了计较,儿子十万火急的将他从老友的住处接回,一路上已将大致的情况跟他提过,姜终究是老的辣,按兵不动的等他开口。

  “岳儿,你脸色这么难看,是不是病了?”这招就叫以不变应万变。

  雷岳奇神情凝重的来到雷万泰跟前,冷不防的就跪了下来。

  “爷爷,孙儿请您作主退了乔家的亲事。”他也不懂得迂回暗示就直接表态。

  雷万泰皱起白花花的眉头,“你要退婚?为什么?”

  “孙儿已有心上人,只有辜负妍馨的一片痴心了。”

  “爷爷也说过将来你若要纳妾定会为你作主,况且这桩婚事已经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现在才说要退婚,可会成为众人的笑柄,‘雷家堡’和‘无敌门’都丢不起这个脸。”他这长孙宅心仁厚,为人又成熟稳重,对方是什么样的女子有如此大的魅力,可以令他不顾一切?

  “孙儿并非滥情之人,无法将一颗心分给两人,所以才要请您作主。”

  雷万泰眸中精光铄铄,“你的意思是说宁愿放弃乔家的丫头,而娶一个来历不明的女子?”

  “玉箫的爹娘早逝,是个身世可怜的孤儿,她绝非来历不明。”

  “喔,那你知道这些年她是以何为生?住在哪里?又曾经做了些什么吗?”他咄咄逼人的问。

  “爷爷,您还是怀疑她?”雷岳奇着恼的问。

  他叹口气,“岳儿,‘雷家堡’不是普通人家,要进雷家大门当然得把对方的来龙去脉调查清楚,难道你对她的了解就只有这些吗?”

  “我……”他语塞。

  “爷爷并不市侩,门户之见也不是绝对重要,可是一定要清清白白的好姑娘,你跟着师父在太行山住了十多年,交往单纯,对于人性的了解太少,爷爷并不是说她接近你必有目的,但在未见到本人之前,谈退婚的事都还嫌言之过早。”

  雷岳奇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说:“那孙儿这两天就带她来见您,您见了她必会相信,玉箫绝对适合当‘雷家堡’未来的当家主母,爷爷,不打扰您休息了。”

  他一走,雷万泰喃喃自语道:“唉,当初让他跟着沈靖到底是对?还是错?”

  孙子质朴纯善的个性委实让他伤透脑筋,若对方看准这一点,只怕这事很难善了。

  第六章

  “你家人要见我?”管玉箫靠在他厚实的胸前轻眨美眸。

  拥着她的香肩,他极具信心的笑说:“我已经安排好了明天带你去,起码他们愿意见你就表示还有希望,不管这希望有多小我都不会放弃。”

  她佯装出畏惧状,“听起来好象满可怕的,我能不能考虑一下?”

  “不能,玉箫,为了我们的将来你要鼓起勇气,有我陪着你不要怕。”他细吻着她水葱般的纤指,语气充满欲望,粗嘎的说:“你知道我必须耗尽多少自制力才能让自己不碰你,真希望你现在就是我的……”

  管玉箫搔搔他的脸,“色狼!那个动不动就脸红的男人跑哪里去了?”

  “那个男人现在脸皮已经变厚了,不会再脸红了。”他痴迷的眼光始终逗留在她脸上,“只要是遇到你的男人,没有一个不好色的,不过至少在成亲之前我会克制自己不要乱来。”

  “你真的这么爱我吗?”她吐气如兰的问。

  瞅着那媚惑的容颜,他道:“我爱你。”

  “无论我是谁?”

  “不管你是谁,这一生我只要你。”

  她的笑带着目眩神迷的魔性,“记住你现在说的话,我不许你忘记。”

  “我不会忘的。”他低头衔住她的蜜吻。

  ※  ※  ※

  一踏进“雷家堡”,雷家的仆人们无不睁大眼珠看着这一对郎才女貌的璧人,虽然有听到一些传闻,如今见大少爷真的带一位姑娘回来,传闻不再只是谣言,私底下都开始议论纷纷。

  “会怕吗?”雷岳奇柔情似水的问。

  管玉箫唇角噙着神秘的笑意,仰起玉容说:“有你在我不怕。”今天可有一场硬仗要打,不知屋里有什么在等着她。

  要不是碍于周遭有人,他真想趁机偷个香。“我家人只是还不能接受这事实,如果说了什么不中听的话,你就多担待一点。”

  “我会的。”才这么说,两人就已经来到门口,雷岳奇紧握下包在掌中的小手,给她勇气,也鼓励自己。

  跨进一高高的门槛,一双美眸已快速的将不利的情势收进眼底。好个三堂会审!如果管玉箫没猜错的话,坐在中间位置的白发老人应该就是“雷家堡”上一任的堡主“雷公斩”雷万泰,据说他使了一手好刀法,年轻时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此刻虽然脸上露出微笑,一双看似和蔼的眼瞪却像鹰集般定在她脸上,确实是个不能小看的对手。

  而两旁的中年夫妇不用说便是雷岳奇的爹娘,前者用一双喷火的眼睛瞪着她,后者则是好奇的上下观察自己;再来是一对表情各异的年轻男女,男的摆出不可一世的姿态,女的则一脸轻蔑的睨着她,还真是有趣。

  “爷爷、爹、娘,这位就是管玉箫管姑娘。”他向在座的人介绍,一颗心都快提到喉咙了。

  所有人都不吭一声,管玉箫只好先行施了礼,“玉箫见过老太爷、雷堡主和雷夫人。”他们是存心不让她好过,先给她来个下马威吧!

  “管姑娘远来是客,请坐!”雷万泰终于明白孙子反常的原因了,这女子的容貌不光只是用“美丽”两个字可以形容,还透着一股魇魅的气质,尽管经过她巧妙的隐藏,可是以他阅人无数的眼光来看,她的来历恐怕不简单,面对这样一位女子,就算在自己年轻时也未必躲得过,更别说初进情场的孙子,哪里会是她的对手?另外还有一点,他总觉得依稀在哪里见过这张脸,她的五官令他十分眼熟。

  雷岳奇让管玉箫先入座,自己则坐在身旁,充份显示出他维护的立场,看在雷伯航眼中更加不悦。

  “不知管姑娘是哪里人?”雷伯航沉不住气的问。

  她冷静自若的应对,“先父、先母都是杭州人。”

  “杭州?真巧,是不是,老爷?”雷夫人赶紧从中斡旋,温和的说:“那么管姑娘从小就是孤儿,想必吃了不少苦?”

  “先父母在我七岁那年相继去世,只好暂时寄住在亲戚家,住不到三个月就被家师收为弟子离开了杭州,并不算吃苦。”管玉箫避重就轻的说。

  雷万泰笑得像个慈祥的长者,让人不设防。

  “喔,听说管姑娘使了一手好镖刀,老夫在江湖上也算认识不少人,也许和令师正好相识,不知是哪位高人?”

  这老狐狸想套我的话?她思忖。

  “先师已在五年前仙逝,曾嘱咐玉箫不可对任何人道出他老人家的名号,远望老太爷见谅。”要是让他们知道她师承来自“阎宫”的上一代阎皇,戏不就演完了?

  “是吗?那真是遗憾,老夫这把骨头许久都没活动了,有机会可要见识一下管姑娘的镖刀绝技。”

  “只要老太爷不嫌弃,玉箫理当奉陪。”这老狐狸在怀疑她的身份,自己得小心应对。

  两人之间是暗潮汹涌,雷伯航性急的插嘴道:“管姑娘,明人不说暗话,你可知岳儿早有婚约在身的事。”

  雷岳奇背脊一挺,紧张的等待管玉箫的回答。

  “略有耳闻。”前面的闲聊只是试探,现在才开始进入主题。

  “既然知道,为何还要纠缠不清?”他口气也很不好。

  “爹,她没有……”雷岳奇本能的想帮她说话。

  雷伯航斥喝,“闭嘴!我问的不是你。”

  “雷堡主,感情的事不是人可以控制的,玉箫从没想过要破坏,只不过是情不自禁罢了,对于造成的困扰深感抱歉。”她落落大方的说。

  “玉箫,你不必觉得抱歉,这是我心甘情愿的。”雷岳奇心头一暖,眼中盈满的爱意让其他人暗暗吃惊。

  众人心中顿时雪亮,这才确定雷岳奇不仅仅是迷恋而已,根本已经不可自拔了,想硬拆散他们是难上加难。

  雷夫人温婉的开口,“管姑娘……呃,说起来我们也都不是外人了,伯母就喊你一声玉箫,既然你和岳儿是真心相爱,我们做长辈的也无话可说,可是退婚之事兹事体大,有关雷、乔两家的颜面,如果你肯屈就偏房的话,伯母是诚心欢迎你。”她认为决定权必在管玉箫身上,只要她同意,儿子就不会再坚持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