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泼辣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泼辣娘子目录  下一页


泼辣娘子 page 6 作者:若零

  「月柔!」惟恐她伤了自己,朱敬祖追上去拉住她。

  「放开我!放手!混蛋,你放手!」柳月柔拚命挣扎,茫无目的地挥拳擂向他。

  「嘘,静一静,月柔,静一静。」这一次朱敬祖没有任她打,双手把她圈在怀里,不肯松开。

  「我叫你放手,听见没有!朱敬祖,你放开我!混蛋,放开!」柳月柔狂怒地挣扎,无奈敌不过他的力气,渐渐地,捶打的力气越来越小,最後无力地靠在他肩头,「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笨?没有人明白、没有人懂、为什么没有人懂?大家都不懂……」

  「嘘嘘……我知道,」朱敬祖搂紧她,安抚地轻拍著她的背,「我懂,我懂得的,月柔才是对的,那些人都是傻瓜,月柔才是对的,我懂。」

  「你不懂的,不会懂的。」柳月柔放松自己靠在他怀里,泪水滑下她的脸庞,「姊姊好温柔好漂亮,很懂事,很乖,学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用二娘操心。大家都说如果我也像姊姊那样就好了,大家都说我应该像姊姊的。像姊姊那样才会有人娶我,才会被婆家喜欢,才是一个好女孩。」自小她就知道自己比不上姊姊。温柔贤淑的姊姊是人人称赞的对象,而她是个火爆泼辣的野丫头。但是她也好喜欢姊姊,觉得姊姊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可爱的人。

  「可是……可是那一年,我和姊姊去逛庙会,不小心走散了。没想到姊姊竟然会遇到张富贵那个禽兽,那个该死的混蛋竟敢对姊姊不规炬!姊姊好笨,居然被轻薄了也只会哭,还是我赶去打跑那个混蛋的!後来那个混蛋竟然上门提亲,爹爹想答应他,我就告诉爹爹张富贵曾经调戏过姊姊,没想到爹爹竟然说什么姊姊名节已毁,只有嫁给他才能挽回名声。真是白痴!对不对?哪有这样的?明明是那么烂的人,还硬把姊姊嫁给他,真混蛋!说什么这样才可以挽回两家的名声,简直是笑话!笑话!」从那以後,她开始彻底怀疑父亲的脑袋是否正常。

  「是,他是错的。」朱敬祖拍拍又激动起来的她,哎,那个老头的确是个超级愚昧的白痴。

  「姊姊一直哭,只会哭!哭有什么用?竟然不去跟爹爹说,也不会反抗,乖乖地就嫁了。二娘也是白痴,说能嫁给县令公子是福气,要姊姊出嫁从夫,要听丈夫的话,什么话都要听。天下哪有这样笨的人?」虽然後来她气下过,找了个机会在妓院後面的暗巷中将张富贵那个混球狠揍了一顿,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姊姊还是嫁给了他,她无力阻止。她好气姊姊,懦弱得不像话,干吗要这样被别人欺负,为什么不会保护自己,为什么这样笨!

  朱敬祖叹息地将她拥得更紧,逐渐明白了她的悲哀,以及由此产生的怒气。

  「还有大哥,只会说我不懂事,整天教训我,要我学姊姊,要我有妇德。妇德个鬼!全部都是傻瓜!我才不要像姊姊,我不让别人欺负我!爹爹是个笨蛋,大哥也是傻瓜,二娘也好没用,姊姊更是儒弱!我才不要听他们的!这样才没人敢欺负我。他们都说我泼辣,都说我不懂事,我才不要听话呢!我不要像姊姊!不要!」她气爹爹、气大哥、气二娘、也气姊姊,其实她最气的人是自己,无力保护好美丽温柔的姊姊,只能看著她渐渐失掉美丽,渐渐憔悴枯萎。

  月柔,他火爆泼辣的月柔,他可怜脆弱的月柔,朱敬祖怜惜地抚著她的头发,疼惜她无奈悲愤的心情。原来就是因为这样,她才像刺猬一样如此易怒,如此痛恨占女孩子便宜的家伙。月柔的心呵……

  「真是笨蛋,全部都是笨蛋……笨蛋……」柳月柔抽噎著将头埋入他的肩窝。

  那么久了,她一直在生气,气所有的人,也气自己。那种怒气使她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脾气,随时会发火。可是,现在被他搂在怀里,他珍惜地拍抚自己的时候,她长久以来没有熄灭过的怒火竟渐渐得以安抚。没有人理解、没有人懂得的愤怒似乎被他所了解了。是的,他了解,而且正在安慰她。

  好舒服,原来依靠在一个人的怀里是这么舒服的。

  她闭上眼,将自己埋得更深。好舒服的感觉,让她想就这么躲下去,再也不醒来……

  朱敬祖仍然不停地轻柔地拍抚著她,感觉怀中的人儿渐渐安静入眠。宽厚的肩挡去微凉的夜风,为她留往静谧的温暖。月色下,两个人的身影被拉成长长的一条,密下可分。

  ·················

  「混蛋!你又在干什么?」当朱敬祖热情地迎向她时,柳月柔一脚踢开他揽上来的手。

  「呜……月柔?」朱敬祖好委屈,昨晚明明依在他怀里寻求安慰,今天就翻脸不认人,善变的女人啊……

  柳月柔背过脸去,斥道:「别再跟著我!不然打断你的腿!」哼了一声走开,俏脸却微不可察地红了红。真丢人!昨天她竟然像个小孩子一样钻在他怀里,还睡著了,连他什么时候送她回房的都不知道。

  她自从五岁时娘亲去世後就没被人抱过了,如今居然……生平第一次,柳月柔感觉到了什么叫羞愧。哇!这种感觉好讨厌、好不自在!所以她只能假装完全忘记了昨夜的事。对,她已经完全忘了!什么都记不起来了!所以她对他凶才是正常的,因为只有对他凶巴巴的时候,她才能忘了昨晚,忘了自己的脆弱和他的温柔。

  朱敬祖当然是站起来跟上去,「月柔,你要去哪里?我陪你去啦。」好吧,朱敬祖告诉自己:打是亲骂是爱,既然小月柔习惯这样表达感情,他也就只好接受这种方式了。

  「我才不要你陪!你滚开!」柳月柔气恼地甩开他,但不可否认地,她心中已无太多的厌恶,语气中甚至不自觉地渗入一丝娇嗔的味道。

  「别跟我客气了嘛!来,告诉我你想去哪里?」他照例死皮赖脸地再缠上去。

  「我叫你滚开!」

  「哇!」

  就这样,两人相伴著一路行过花园,虽然其中的动作多了点儿……

  「咦?那边怎么这么热闹?」柳月柔停下手诧异地看著前厅的方向。

  朱敬祖则乘机成功攀回她的腰,眯起眼陶醉地将头靠在她肩上,没空回答她。

  「去看看。」柳月柔以手肘撞开他,先行走向前厅。

  「等等我,月柔。哎呀!」朱敬祖的魔掌再次出现在她腰间,又在下一秒被她的右掌劈开。

  走进前厅,首先看到的是背对著门的倩影和大哥痴呆的表情,然後旁边站著几个侍女,还有大侠魏风坡也站在那边,眼珠子都瞪得快掉下来了。

  柳月柔皱皱眉,隐约猜到那个女子的身份。「大哥?」

  柳仲诗毫无所觉,倒是那名女子闻声转过身来了。

  哇!惊天动地的大美女!什么国色天香、丽质天生、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全部用在她身上都不过分。无可挑剔的娇颜,完美的身材和洁雅的气质,再配上唇角一丝似有若无的浅笑,不拜倒在她裙下就不算男人!

  柳月柔看得目瞪口呆,终於明白书呆子大哥为何如此迷恋她了。若她是男人恐怕也难逃她的魅力。

  「啊,原来是琴操姑娘来了。」朱敬祖笑容满面。

  猪哥!柳月柔回神,瞪著那个笑得无比灿烂的色鬼。笑什么笑!嘴巴咧得这样大,难看死了!

  「朱公子,几日不见,可安好?」琴操嫣然一笑,优雅万分地行礼。让在场的男人们又是一阵目炫神迷。

  「好,好,琴操姑娘可好?」朱敬祖一副色迷迷的样子,哎,美女就是美女,即使明知她的底细也不由得为她美丽的外表所迷醉。

  柳月柔心头无名火起,实在看不下去了,轻提莲臂伸至他背後腰间,钳紧一小团肌肉,然後慢慢地转了两圈——好痛快!她满意地听到他的闷哼,朱敬祖再也不敢笑得那么白痴。

  朱敬祖回头看她,委屈得眼泪汪汪,他没有做错事吧?

  柳月柔皮笑肉不笑地别开头,若无其事地扇著风。

  「想必这位就是柳月柔小姐了,」琴操这才注意到柳月柔,优雅地上前,「柳小姐生得真美,常听柳大哥提起你呢,贱妾很早以前就想结识你了。」

  「是吗?」柳月柔懒懒地问答。这个琴操是很美,但不知为何,她就是看不顺眼。

  「当然,以前常听人说柳小姐为人豪爽,常替人打抱不平,贱妾仰慕已久。」

  「嗤,泼辣就是泼辣,什么豪爽?不用说的这么好听。」越看她越不顺眼,假惺惺的奉承更让人生气。

  哎,果然是泼辣!魏风坡皱起眉,怎么这么对待美丽温柔的姑娘呢?柳仲诗更觉难堪:「小妹,你又无礼了。」小妹说话这么冲,娇弱的琴操怎么受得了?

  那又怎么样?柳月柔挑眉。气得柳仲诗吹胡子。

  「好了好了,是贱妾用词不当,是我的错,难怪柳小姐著恼。柳大哥你不要生气了。」委屈求全的凄美弱态让男士们心中更加生怜。

  「对了,琴操姑娘今天怎会有雅兴来柳府呢?」朱敬祖笑著开口,一边把高大的身躯「小鸟依人」般依在柳月柔肩头,当然,下场是跌个四脚朝天。

  琴操惊讶地看著这一幕,没想到柳小姐真是那么泼辣,「哦,我是特意来感谢柳大哥的。多亏了柳大哥仗义相助,琴操才免於失身,此大恩大德,琴操没齿难忘。」最感激的就是他不乘机占有自己,使她还有机会再钓金龟婿。媚眼扫向英俊的朱敬祖,那日听柳仲诗说过,竞价的钱财来自朱敬祖,又听说朱敬祖正住在柳家,所以她便急忙上柳家拜访。

  「原来是这样,花魁造访,足以让全金陵男人羡慕死了。柳兄,你真有艳福呀!那么我们就不打扰,你们慢慢聊。」朱敬祖拉住柳月柔的小手,整个人又黏上去。

  「朱公子……」琴操不敢相信朱敬祖放著美艳的自己不理,一迳调戏那个凶巴巴的小姑娘。「不,不,其实琴操今日也想来拜谢公子您的,若不是您出钱,琴操也下会得以保全自身。柳大哥,你说是不是?」

  「对对,这其实是朱兄的功劳。」美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所以朱公子的恩情,琴操更是感激。琴操身无长物,不能报答公子,但若是朱公子有什么吩咐,琴操决不推辞!」这么说他该听明白了吧?

  「呵呵,琴操姑娘太客气了。这怎么敢当呢?」以前他敢,但现在身边有一个拳脚不留情的凶婆娘,可要好好衡量一番喽。

  「朱公子莫非嫌弃琴操?」美目盈泪欲滴。这呆子还听不明白?

  「怎么会?朱某钦佩琴操姑娘洁身自好,又感动於柳兄对姑娘的一往情深,才出钱相助的。其实琴操姑娘更该感激的是柳兄才对。月柔,你说是不是?」毛手妄图不露痕迹地搂上她的腰,下一秒,众人很清楚地听到「咔嚓、」一声……

  朱敬祖凄惨地捧得被拗弯的手腕痛呼,可怜兮兮地偎向心爱的月柔寻求安慰。

  他有病吧?众人张大嘴看著他投靠向伤了自己的凶手撒娇。

  柳仲诗走近他:「呃,朱兄,你没事吧?」他干吗老去招惹泼辣的小妹,莫非真是脑子不正常?

  「没事了,多谢柳兄关心。月柔,不如你帮我揉揉好了。」他兴高采烈地伸手到柳月柔面前,让众人皆为他捏一把汗。

  果然,柳月柔不客气地重重拍向他受创的手腕。

  「啊,月柔,你不用揉这么重的,稍微轻一点。你看,就像这样,要轻轻、轻轻地转……哦!」朱敬祖甩甩手,耐心地指导心上人揉手腕的要诀,还亲自拉起她的手做示范。结果……

  好惨!众人别过头去,不忍再看。

  「你敢再碰我,我就扭断你的手!」柳月柔龇牙凶狠地拗著他的手腕说道:「别以为我在开玩笑!」

  「知道了。」朱敬祖这回乖乖地退开。

  众人皆盯著他们看,琴操从来没有被人忽略得这么彻底,清清嗓子拉回众人的注意力,接著刚才的话题说下去:「嗯,其实,柳大哥与琴操之间是清清白白的,柳大哥对琴操其实是兄妹之情。柳大哥,你说是不是?」

  「对,就是这样。」柳仲诗重新陷在她醉人的笑靥里。

  这女人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柳月柔皱眉瞪著她,为大哥不值。可是自己的大哥都这么没用了,她不值又怎么样?哼了一声,转身往外走。这么蠢的大哥越看越生气,还是眼不见为净的好!

  「月柔,去哪里?等一下我!」朱敬祖眼著出去,「别走这么快。是要去逛街吗?不如去逛庙会也好。金陵有哪些出名的庙呢?哎哟……」

  「叫你别再碰我的!」柳月柔的娇叱声伴著他的惨叫。

  「月柔,你看我的手腕都肿了,好疼呀!呜……我好可怜……」

  「你还敢碰我?」再一声重物落地的声响。

  「月柔……」

  两人所造成的噪音越来越远,终至消失。而厅中的几人仍然无法动弹。

  真是气死她了!简直是前所未有的污辱!琴操绞紧手中的丝帕。她决不会罢休的!朱敬祖,她一定要勾引到!不仅为了他的钱,也是为了自己的面子。

  而两名男士回过神来後,又为了她气红的脸颊失神了。啊,多么美丽的女子呀!端庄淑雅、温婉高贵,简直是天仙下凡。哦,能这么近距离地观赏她,真是三生有幸。

  第五章

  阴沉的夜空压著乌黑的浓云,星月无光,大地沉寂在一片漆黑之中。

  柳府後院的围墙上,一道黑影正吊在墙头,努力地想攀上去。

  哇!小偷呀?

  呵呵,不用太惊讶,夜黑风高,最适应做案了是不是?令人摇头的是,这名小偷未免太笨拙了一点。

  好心的朱敬祖看下下去了,伸手托了一把偷儿在半空中蹬来蹬去的脚丫。

  吁——太好了!伦儿终於坐稳在墙头,哎,早知道爬墙那么辛苦就应该去钻狗洞的。低头看了看地面,伦儿又皱起眉,这么高?

  「不如我先下去再接你好了。」耳边响起轻柔的男中音。

  咔、咔、咔,偷儿僵硬地慢动作回头,然後直挺挺地向後倒——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小心!朱敬祖连忙捞回她,不错,是她,此刻被朱公子心满意足地抱在怀里的除了柳月柔小姐还有谁?

  朱敬祖搂著她坐在墙头,也不急著唤醒她,乘机蹭蹭她的脸颊吃口嫩豆腐先!睡梦中被夜行人吵醒,跟上来才发现是心爱的月柔,他当然要跟在後面做护花使者喽!没想到月柔泼辣归泼辣,胆子倒不怎么大。

  朱敬祖抱著她跃下墙头,悠闲地坐在墙外草地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