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非常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非常公主目录  下一页


非常公主 page 10 作者:若零

  欣晨撇过头去,“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请你放开我!”

  “东方太傅,”见众人的目光都聚在他们身上,宁妃着急地要拉开东方蔚,“欣晨都叫你放开她了,你怎么还拉拉扯扯的,你这样太失礼了!”失礼?他还曾经更失礼呢!东方蔚冷声道:“欣晨,不给我一个答案我不会放手。”

  “好,”欣晨扯出难看的笑容,“你要答案是吗?很简单,因为我根本不喜欢你!”她猛力甩开他的手,“因为我从头到尾都是骗你的,我无聊所以才假扮成宫女来骗你,想不到你就这样被我骗到了。可是我现在不想玩了,我担心你真的傻傻地去向父皇要求我嫁给你,所以我才要躲开你。我才不想嫁给你呢,你别再缠着我了!”

  东方蔚铁青着脸,沉声吐出两个字:“说谎!”

  “我不是说谎!东方蔚,你不要这样!”欣晨在眼泪落下之前转过身去,“若你还有点傲气,就不要再来找我。娘,我们走!”扶着母亲一步步走去,泪水悄悄落满前襟。

  是真的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东方蔚没有再拉住她,愤怒地眯起眼,看着她僵硬地走远。

  这个笨女人……真气死他了!

  第七章

  “东方爱卿,你决定了人选没有?朕都快等得不耐烦了!”东方蔚一坐定,皇上就急着问,不早些把这事定下来,他耳朵都快要起茧了!

  “皇上,您给我一个月期限,现在还有三天吧?”东方蔚端出招牌温文微笑,淡淡地回答。

  “哼,朕限你一个月时间内做出决定,你就偏要拖满一个月?”早知他就限定半个月好了。

  东方蔚仍是微笑,岔开话题:“皇上召微臣来,不只为此事吧?”

  “哦,那你猜朕要你来是为何事?”

  东方蔚答:“莫不是为着回鹘遣使臣朝见之事?”回鹘是颇为强大的周边民族,向来与当朝的关系良好,双方在文化经济上有密切关系,互相派遣使者也是常有的事。但此次是回鹘新可汗即位后第一次遣使来朝,故而皇上特别重视。

  “正是!”皇上赞赏地笑道,“东方爱卿果然聪明,只当一个不上朝的太傅未免太浪费人才了,不如朕加封你为吏部尚书,此后与朕一齐商议国事好了!”

  唉,皇上又想打他的主意,东方蔚拱手:“臣谢主隆恩,微臣即使身体羸弱,也必将殚精竭力为皇上效力!”

  “呃,爱卿何必说得这么严重。”皇上蓦地想起他的体弱多病,关心地问,“太傅近来身体如何?嗯,不如朕待会儿召太医来为你诊断一下。”

  正中下怀,东方蔚又拱手谢恩,他前次跟韩应天要了一些“补药”,在太医的诊断下,相信他很快又可以回别院“静养”,不能过于劳累了。(唉,真是卑鄙的家伙!)

  “回鹘这次遣使来我朝,显然新可汗有意与我们通好。而且新可汗修书呈给朕,要求和亲。爱卿认为该如何?”

  和亲,这倒是加强两国友好关系的上策,“皇上,回鹘一族骁勇善战,在周边小国中战力最强。此外,回鹘地处我国与外朝通商丝路之关口。微臣认为,与回鹘维持友好关系方是万民之福。”

  皇上点头,“朕也是这么想的,那么爱卿的意思是,朕应该答应与回鹘可汗和亲?”

  “微臣的确认为和亲之事可行,不知皇上愿派哪位公主前去?”

  “嗯,这个朕要与太后商议一下。不知哪位公主愿去呢?”皇上思考着。

  而东方蔚的心思不由又转到欣晨,微叹一口气,那个磨人的女子呵!

  ***

  这一夜,宁妃在小萍的服侍下,更衣上床,等小萍下去后,刚阉上眼睛不久,就听得窗外有人轻敲。惊讶地翻坐起来:“是什么人?”

  “是我们,宁妃,快开门呀!”窗外有女人压低声音的回应。

  是……冷宫里的人?宁妃赶紧开窗:“天呀,你们怎么来了?路上有没有人撞见?有没有被侍卫盘问过?”老天,冷宫里的嫔妃私自外出可是死罪呀!她们竟如此大胆?

  红莲不耐烦地挥手,“没有没有,都没有,快开门让我们进去!”欣晨都来来回回几百次了,根本没有人发觉,她们怎会一次就出事?

  宁妃小心地开了院门和房门,待门外五六个女人进来后,不安地张望了一阵,确定没有人注意后,才关上门。带她们进了自己的卧房,关上窗,拉上帘子,才敢开灯。

  顾阿姨看宁妃如此小心的模样,翻了个白眼,“不用这么担心,你这样大费周折,反而更引人注目。”这女人就是小心过头了!

  “就是!”秀丽今晚破例换下了曳地的长裙,很不习惯地扯了扯裙角,“关得这么紧,不透一点气,我都要闷死了!”

  宁妃无奈地打断还想说话的其它人,“你们到底有什么事,私出冷宫是死罪呀!”欣晨进出冷宫没什么关系,但若有人发觉她宫里藏着冷宫里私逃出来的女人就完了!

  巧儿回答:“我们都知道,我们有很重要的事才来的。”谁不知道私出冷宫是死罪,还用得着她说。

  “那到底是什么事?”宁妃急得顿足,“你们不要再拖拉,一次说出来好不好?”这些女人说话东拉西扯的,说了半天也没进入正题。

  秀丽在凳子上坐好,准备开讲,“当然是关于欣晨的事喽!”若不是事关欣晨,她才不会委屈自己出来呢!

  “欣晨?”宁妃蓦地想起女儿,“对了,欣展呢,她不是去了冷宫吗?难道她出事了?”她跳起来,不由提高了嗓音。

  “不是啦,你小声一点。”还叫她们小心呢,她自己那么大声,引来了别人,死的可是她们耶!

  宁妃赶紧压低声音,“那欣展呢?她没事吧?她也来了吗?”

  “她很好,已经睡下了,我们是瞒着她出来的。”看来宁妃真的很着紧这个女儿。其它女人各自找坐的地方,一副准备长谈的姿态。

  宁妃放下提到胸口的心,昨日在皇后设的宴席上逼欣晨向东方蔚表态后,便劝闷闷不乐的她到冷宫去了,心想换个环境能让她散散心。“那么你们到底有什么事?”

  “都说了是为欣展而来的!”顾阿姨凑近宁妃,“老实告诉我们,欣晨是怎么了?整天失魂落魄的,到底出了什么事?”

  欣晨这次匆匆来到冷宫,她们立即就觉察了欣晨的异常!她根本不是为了陪她们或散心而来,而是为了躲避什么。大家追问她不果之后,仍不死心地对她旁击侧敲,无所不用其极地逼供之余,还动用了为数不多的人脉,从外界打听消息。可是得到的有用消息不多,看来要知道事情真相,就要问宁妃了!

  宁妃一叹,“为了这件事吗?唉,其实这件事已经完结了,欣晨不再提,我们也不必再说它,就让它自己过去吧。欣展过一阵子就会跟从前一样了。”东方蔚已经不再来找欣晨了,后天他就会选定一个公主婚配,欣晨可以彻底断念了。

  “你这是什么话?!”玉颜气得嘴都歪了,这女人一把年纪了,还这么天真又愚蠢!“什么已经完结了?完结了欣晨还会这么难过吗?”事态正在往更严重的方向发展,她身为母亲却不知道!

  “对呀,快告诉我们,我们都是看着她长大的,就像亲阿姨一样,你不能什么都不跟我们说,就把欣晨往我们那里一塞!”巧儿也着急地问。

  顾阿姨也叹气凑近宁妃,“宁妃,你也该知道欣晨的性格,她一向看得开、放得下,这次欣晨耿耿于怀,就是因为无法放下啊!连欣晨都无法放下的事情还不严重吗?”教导她这么多年,欣晨是个什么样的人她最清楚。她看似柔弱,实则刚强固执,一旦决定的事就很难回头。

  红莲见宁妃仍在唉声叹气,不肯爽快地说出来,不耐烦地挥动拳头,“喂,你快说,我们就是见事情严重,才冒死来打听情况的,你休想简单地敷衍过去!告诉你,今晚不得到答案我们就不走了!什么时候弄清楚什么时候走!”

  宁妃知道她是来真的,无奈地把整桩事情说了一遍。

  房内沉寂了一会儿后,秀丽的声音首先响起:“哇!好浪漫!好凄美的爱情!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啊,简直可以和我的爱情匹敌了!哦……”真精彩的故事,状元太傅和公主、才子佳人和深宫严规,再加上一个恶霸母亲,好有看头!

  “啪!”红莲一掌拍飞秀丽双眼中的梦幻颜色,让她差点栽倒。“白痴!与这个白痴女人住在一起真是她的耻辱!

  “喂!你好大胆,敢对我无礼?告诉你,我秀丽不是好欺负的!我……”她的叫嚣最后被巧儿的手捂住。

  顾阿姨冷静地开口:“宁妃,我不得不说,你是一个昏庸的母亲!”

  “我做错了什么?”宁妃昂首反驳,“我只是尽一个做母亲的职责保护我的女儿,这也错了吗?”她只是把步向危险的欣晨拉回来,与其让她懊悔一生不如让她痛苦一阵子,当年若她的父母在她身边的话,也会这样做的,这样她就不会在深宫里追悔多年了!

  “当然错了!”红莲显然也不赞成宁妃的做法,“欣晨不是无知的女孩,她懂得的绝对比你多!我敢说,她喜欢上东方蔚,那么东方蔚绝对值得信赖!欣晨从来不会做错事的!而你却不分青红皂白,不问清缘由,就切断她的情丝,你未免太自以为是了厂宁妃以为是她在保护女儿,其实大家都知道,是欣晨一直在照顾着母亲!她们这些了解欣晨的阿姨们对她绝对有信心!

  “说得对!就是你这个霸道的母亲,活活拆散一对有情人!棒打鸳鸯……唔!”秀丽挣脱巧儿的手叫出来,随即又被捂住。

  巧儿轻叹:“宁妃,欣晨好不容易有了喜欢的人,你何忍拆散他们?”在深宫之中能够遇见可以爱的人多么不容易,是有些人等一辈子也等不到的啊!

  这些人懂什么?不是她们的女儿自然不会真心为她担心!宁妃怒道:“欣晨是我的女儿,我会害她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好!”她只要女儿平安,什么都不求!

  “真的是为了她好吗?”玉颜说,“为了她好就让她嫁不出去?让她一辈子终老在宫里?”

  红莲接口:“东方蔚是个百年难遇的佳婿,哪一点不好?你连他都反对,还希望欣晨嫁给什么样的人?哦,莫非你根本就不希望欣晨嫁出去,好让她陪你到老死?”真有这样的母亲?

  宁妃一愣,随即一咬牙,“与其让她涉人险境,让她嫁到别人家受人欺凌,我还不如把她留在身边,好好照顾着她。只要她平安,我什么事都会做!当年若我的父母也这么对我,我就不会落到今天这般田地!”她们不是母亲,不会了解做娘的心情和想法的!

  红莲大吼:“白痴!当年你父母没这么对你,你才落到今天这般田地,今天你就要这么对欣晨,让她也落到这般田地!你你你……”她已经气得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原来宁妃是这么蠢的一个人!

  “你到底在说什么?”大家被她又急又冲的绕口令搞昏了。

  “她的意思是说,”顾阿姨冷静地插口,“宁妃因为没有听从父母的教导,才会落到一辈子寂寞地锁在深宫里这步田地,而今她却要这么教导欣晨,让她也一辈子呆在这个宫里!”她实在弄不懂得宁妃的逻辑。

  “哦——”众人恍然,接着开始逐个发言——

  “天哪!你怎么能这样想呢?因为你的关系,欣晨才会被困在皇宫里,如今有机会出去,你却死拉着她不放!你到底在想什么?”

  “你是尝尽了苦头,最后才被困在宫里,欣晨她一个小女孩,什么都没体会过,你就要她像你一样死心守在宫里?这么残忍的事你都做得出?”

  “原来你是这么个自私的娘!你害怕欣晨丢下你,就死死抓着她不放?你愿意默默无闻地了却残生是你的事,可你不要拖着欣晨!”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这些人在冷宫里呆久了,根本不知道外面的情况。宁妃大声叫出来:“我不是这么坏心的娘!我只是不希望欣晨有危险!欣晨从来没离开过我,从小就习惯了宫里的生活,她这么样一个安安静静的孩子,怎么应付得了外面的凶险?离开了我她怎么办?十八年来我竭尽全力地保护她,现在也是!”

  “就说你是个白痴!”红莲跳到她面前挥拳,“你以为她会希望一辈子呆在深宫中吗?欣晨不知多渴望外面的世界呢!你怎么做母亲的?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教欣晨读书,我最清楚了,欣晨从小就努力学习,一个认命的人是不会像她这样努力的!她年轻,充满了希望,她怎么会甘愿一辈子埋没在宫里呢?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她内心是很想飞出宫门的!你怎么能折断她的翅膀?”

  “宁妃,你不知道吗?欣晨是不平凡的,她聪明、冷静、勇敢、有悟性,她一点都不适合被埋没!她不可能像你一样平淡地过一生。她会做个被冷落的失宠公主,乖乖地任人欺凌,只是为了顺你的意!”

  “对!你根本不了解你的女儿!她不是一个忍气吞声、苟且度日的人,她有才华、有思想,她跟你是不同的!我们在斗争中失败了,但欣晨不会的,她比我们都强!你怕这怕那,老是限制欣晨,以为这样才能保护她。你错了,欣晨根本不怕那些妃子公主什么的,她厉害得很。她只是怕你!怕你无人照顾怕你生气怕你伤心,她从来只担心这些!”

  “玉颜说得对,欣晨并不是怕外面世界的危险,.而是顾虑你!她放心不下你,才放弃了自由的!”

  “别把欣晨锁住了,让她飞吧。”巧儿拉住宁妃的手,“我们都是她的阿姨,我们也舍不得她呀,冷宫里有多寂寞你知道吗?没了欣晨我们就没了惟一的欢乐,可是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拴住她,她应该得到幸福的。你放手吧厂欣晨是她们一手培育出来的,怎能让她不幸福?被放逐到冷宫,原以为今生不再有爱,不再有情,却因为欣晨,才懂得了更加无私、更加宝贵的爱。

  宁妃挣脱她的手,她们怎么能这样说呢?难道她是个坏心的母亲吗?她只是不想女儿出事啊!“我不要欣晨怎么不平凡,我只要她永远像现在这样!东方蔚绝对不会专宠欣晨一生的,她以后会孤单寂寞的!呆在宫里有什么不好,我就是希望她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保护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