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非常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非常公主目录  下一页


非常公主 page 11 作者:若零

  “你是傻瓜啊?你怎么就是不明白?跟你这样一直活下去有什么意思?你不会死的吗?白痴!你死后欣晨岂不也是一个人?”红莲快气疯了!

  “就是啊,你失了宠幸好还有欣晨,欣晨不嫁人老了有谁陪?你就这样害了欣晨一生?”顾阿姨摇头,原来宁妃才真正是在宫里呆久了,脑筋都不清楚了的人。

  巧儿流着泪正视着宁妃,郑重地说:“宁妃,你这样做,欣晨会怨你的。她真的会怨恨你的!她现在可以理解你,可是等你离开了她,等我们都离开了她,等她年老而无依无靠、一个人在深宫中挨日子的时候,她怎能不怨你?她曾经有机会逃离这个牢笼的,可是被你破坏了!到那时,欣晨会不由自主地怨恨你啊。”

  会这样吗?真是会这样吗?宁妃乱了,剧烈地摇着头,“不!不!不会的!巧儿,你吓我的,对不对?  我不会害欣晨,欣展怎么会怨我呢?不会的,不会的!”她真的做错了吗?她只是一心为了欣晨好啊!十八年来,她一直认为自己是对的。可是……难道她真的错了?

  “宁妃……”众人见她这副模样,也不忍再说,今晚大家的语气也冲了些,对宁妃的冲击太大了,难怪她会不知所措。

  “宁妃,我比你更排斥男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顾阿姨缓下口气,过去搂住她,“我从来不相信男人的,可是,我相信欣晨。欣晨很聪明的,她看中的人不会错的。你为何不相信你自己的女儿呢?”

  “对呀,”玉颜也上前搂着痛哭出声的宁妃,遗憾地说,“欣晨是不得宠的公主,皇上恐怕根本就忘了给她指婚。若非有这次的机会,她可能会无人闻问地寂寞终老在宫里了。东方蔚是上天赐给欣晨的,这是欣晨脱离可悲命运的大好机会啊,我们不应该错过的!  唉,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宁妃捂着脸,泣不成声,“不……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了!是我错了吗?是我……是我害了欣晨吗?我不想的!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些啊!欣晨,对不起……”是对是错,她全乱了。  “对不起什么?”  门边插进来的声音让众人悚然回头,“欣晨!你怎么来了?”

  欣晨叹口气,“天都亮了,阿姨们不怕被抓去砍头呀?”她昨夜被哄着睡了,结果今天一早就不见这几位阿姨,猜到她们来了这边,就赶紧回来了。

  “啊?”众人望向窗外,才惊觉天色早巳大白,这下子要怎么回去?

  “不如在这里躲到晚上再回去吧,”欣晨说完过去扶起母亲,“娘,怎么哭成这个样子了?”唉,她就知道阿姨们担心她,不惜冒着危险跑来跟母亲理论。

  “欣晨,”宁妃搂紧女儿,“你说实话,娘错了吗?  你真是为了顾着娘,才……”她错了吗?她二十年前错了,现在又错了吗?

  “不要这么说,娘。”欣晨拍着她,“我只有娘一个亲人,娘也只有我一个女儿,我怎么能不陪在你身边呢?”她怎么放心母亲一个人留在宫里呢?“况且,”她回顾情深意重的阿姨们,“各位阿姨,我也舍不得离开你们。”

  欣晨就是这么善体人意,众女叹息。

  “来,娘,你一晚没睡,去休息一下吧,别想那么多了。过去的事情就把它忘了吧,谁都不要再提了。”  半拉半抱着母亲,帮她拭去泪,扶她躺在床上。然后转身轻笑,“各位阿姨难得出来一趟,来,到欣晨房里好好聊聊吧,累了也可以休息一下。”

  “欣晨……”她若无其事的模样让她们好心疼。可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是啊,都过去了,东方蔚已经死心了,这一次,注定是一场遗憾了……

  “走吧!怎么都愣着?来,顾阿姨,你想看的书我帮你找到了,就在我房里。红莲阿姨,我给你绣了一条纱巾……”

  听着女儿轻快的声音渐渐远去,流着泪的宁妃翻过身,把哽咽声埋进被子里,她错了……

  ***

  傍晚。

  “什么?”咣啷几声,碗筷掉落地面的声音过后,宁妃冲上前揪住小萍的衣襟,“你说真的?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有没有听错?”

  小萍一点都不意外宁妃有这种反应,肯定地点头:  “没错,他们是这样说的!我听得很清楚,我还跟其它姐妹求证过,没错!宁妃,怎么办?”

  宁妃颓然跌坐在地上,不敢置信地摇首,“不,不可能,不会这样的,不会的……”

  “娘,”欣晨倒是很镇定,过去扶住母亲,“别这样,您先别急,或许事情还有转机。”

  “欣晨!”宁妃根本没听到她刚才的安慰,猛地抱住女儿,“小萍说的都是假的!是不是?老天不会这么对我们母女的!不会的!这不会是真的!欣晨,你说,你快说,这不是真的?”

  “娘,你别这样。”欣晨搂紧母亲,拍抚着她,听到她的痛哭声自己也很难过。唉,她总是让母亲忧心!

  小萍同情地看着她们,心里不禁也是一阵酸楚。她刚才到膳房取晚饭,竟听到几个太监们在说皇上答应与回鹘国和亲的事。他们说,回鹘可汗派遣使者来我朝求亲,皇上答应了,可是回鹘是游牧民族,地处荒芜之处,甚至居无定所,公主们自然都不愿嫁。然后几个贵妃联名向皇上推荐一个人——平瑞公主!

  确定了这个消息后,小萍跌跌撞撞地跑回宫来,立即向宁妃和公主报告。怎么办?公主竟要嫁到番邦去了!她身为公主的侍女,难道……也要去?小萍脸色蓦然发白,她不要呀!

  想到此事竟然跟自己也有关,再也无法旁观,小萍扑到欣晨面前,“公主,你快想想办法呀!千万不要嫁到番邦去呀!公主……”

  “什么嫁到番邦?出了什么事?”内间突然跳出几个女人,吓得小萍大叫。

  “小萍,”欣晨止住她,一边扶着哭到无力的母亲起身,一边吩咐她,“别叫了,快去把门关上,不许声张!阿姨,我们到内间去,不要被人看见了你们。娘,我们进去再说,不要再哭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回到内间,关上门,阿姨们迫不急待地问。小萍送饭菜来时,宁妃和欣晨出去接,她们几个就躲在房里。正在无聊之时却仿佛听到宁妃的哭声,好奇地摸到门边偷听,隐约听到什么欣晨要嫁到番邦之类的话,忍不住冲出去迫问。

  “是这样的,……”欣晨见母亲仍不敢置信地哭泣,而小萍则怕得痴痴呆呆了,于是自己把事情说了一遍。

  “什么?怎么会这样?”阿姨们大惊,回鹘耶!真这样的话,今生就再也见不到欣晨了,不行!绝对不能让欣晨嫁到这么远!

  “快想办法阻止!”众人有志一同地大吼!然后各自背着手走来走去,“要怎么办?怎么样才能阻止?”

  “天哪!怎么办?”秀丽停下来,悲哀地仰望上天,  “老天怎么可以这么对待欣晨?你已经这样错待了我,怎么还这样对欣晨呢?你有没有良心呀?”

  “别鬼叫了!”红莲又忍不住一掌拍向这个白痴!  “有时间快想办法!谁有空看你演戏?”

  顾阿姨苦恼地拍着头:“公主们都不愿意嫁,没有势力的欣晨当然就遭殃了。我们都是失势的人,哪有能力疏通皇上?”

  “有,还有一个人。”众人的唉声叹气中,欣晨平静的声音响起。  “谁?”众人精神一震,围住她追问。  “东方蔚。”欣晨抬起头,“他会帮我的。”  “啊,对了!”玉颜拍掌:“没错!还有东方蔚!他深受皇上和太后的看重,只有他能救欣晨了!”

  巧儿等人也欣喜地叫起来:“对呀!只要欣晨嫁给东方蔚,就不用远嫁到回鹘和亲了!”

  宁妃幡然醒悟之余又追悔莫及,是她拆散了东方蔚和欣晨,才让欣晨遭遇此难,都是她的错!

  “那样正好。”秀丽拍手,“我们快想办法挽回东方蔚的心,让他向皇上要求要娶欣晨,皇上就会收回派欣晨和亲的决定了!”太好了,原以为没救了,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老天还是有点人情味的!

  “不……来不及了,”宁妃捂着脸不断地摇头,“来不及了,我那天逼着欣晨当众跟东方蔚说了绝情的话,东方蔚不可能再接受欣晨的。”是她这个糊涂的娘考虑不周全,才妄下决定,绝了欣晨的生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真的无可挽回了吗?

  蓦地,秀丽摇摇首:“别那么悲观,男人嘛,哄哄他就行了!当男人迷恋上一个女人的时候,比呆子还笨,很好掌控的!这个我最拿手,欣晨,阿姨教你怎么做!”她豪气云天地拍胸膛!

  顾阿姨可没她这个信心,“东方蔚向来受人承奉,一定心高气傲,被欣晨当众拒绝之后岂会再吃回头草,我看很难。”

  巧儿也垂下头:“说得也是,东方蔚现在一定很恨欣晨,见到欣展有此劫难,说不定还会幸灾乐祸呢,还会帮欣展吗?”

  “不会的。”欣晨昂首,“我了解东方蔚,他不是这样的人。对不起,娘,我终究放不开他,其实我一直都没有放弃对他的感情。我不要再骗自己了!这一次,我无论如何要赢回他的心!决不再放手!”前些天向东方蔚说过那些绝情话之后,她一直在后悔。现在拜这个坏消息所赐,她决定了!她不再听娘的话,做一个任人摆布的公主,她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牢牢握住自己所爱的人——东方蔚,不再放手!其实,即使没有和亲的事,她也一定会想办法告诉他她这番心意的!

  “娘,其实我一点都没有看开,这几日我很痛苦,反而更加明白了我对他的爱。娘,女儿不孝,不能像以往那样全心全意地陪你了。若失去了他,我会变成行尸走肉,一辈子没有欢乐的!”这是她刚才顿悟的,一味顺着母亲并非就是尽孝,她要活出自己的光彩,这样母亲才不用再为她担心!这样才是真正的孝道!

  “欣晨……”宁妃看着她,天哪,她真是一个昏庸的母亲,“娘错了!是娘害了你啊!呜……”

  “放心,娘,”欣晨坚定地说,“我一定可以挽回他的!”她挺起胸膛,全身散发着斗志和耀眼的自信!没错,这才是她!这才是她的真面目!

  “说得好!”秀丽兴奋地挥舞着双手,“出击吧!把东方蔚的心赢回来!阿姨给你撑腰!”

  巧儿叹气,“有那么简单吗?明天就是东方蔚决定人选的最后期限了,现在已经是晚上了。他又正在生着你的气,有那么快消气吗?”

  “没错,”顾阿姨也点头,“你不要太乐观了。”男人都是爱面子又朝三暮四的动物,没那么好打发的。

  “你别打击欣晨嘛。”玉颜上前,她对欣晨很有信心!“欣晨这么好,任何男人都舍不得生她的气的。”

  “对,”红莲推开顾阿姨,“你是因为从来没有过男人,才不了解男人这种东西。欣晨,别灰心,你是我们这么多美女教出来的,岂会斗不过外头那些黄毛丫头?你不是学到了冷宫里的所有姐妹的绝招吗?没问题的厂

  秀丽骄傲地搂住欣晨:“就是,欣晨是媚惑众生的我一手教出来的,魅力无人可挡!不要说哄一个男人,让一百人男人迷恋一生一世都没有问题!”不要小看她秀丽的媚功哟!当年她就是把皇上迷得太过火,才引起太后和皇后的警觉,扣她一项狐媚后宫的大帽子,打人冷宫的。

  “这么说也有道理,欣晨从来没有办不成的事。”  巧儿不由也有了信心,别看欣晨总是不紧不慢的样子,事实上她想做的事总能成功。

  “好!”宁妃终于下定了决心,“欣晨你就放手去做吧!什么都不要顾虑了,娘和冷宫所有的阿姨都支持你!”

  顾阿姨无奈地摇首,“既然这样,我们就要快一点了,既然明天早上东方蔚要给皇上一个答复,那么欣晨只有这一晚上的时间可以利用了。来,大家快为她准备一下!”

  “好!”众人齐齐举高手,“欣晨,看你的了!”

  欣晨微笑看着她们,东方蔚,看来我们还没有完呢——

  第八章

     黑暗中,一群诡异的女人小心地躲开侍卫的巡逻,摸到宫院后墙。

  又是这面墙,欣晨抬头望着熟悉的它,充满了信心,她要再次征服它!

  这次欣晨怀着更大的决心而来,当然,也做了更充足的准备!她沿着梯子爬上墙头,向下面挥挥手。

  “上去了吗?好,快把梯子递上去!”下面小声的嘀咕后,宁妃和顾阿姨七手八脚把梯子推上墙头。欣晨接过,慢慢把它放下墙的另一边,然后再向下面挥挥手。

  “好了,没我们的事了。走吧走吧,被侍卫看见就糟了!”玉颜推着其他人。

  宁妃不放心地冲着上面小声说:“欣晨,你小心啊!不要被人发现了,不要……”剩下的叮咛被玉颜捂住。

  “好了好了,你再说就会被人发现了。”玉颜翻着白眼,拉着她往回走。其它女人们也跟着钻人花丛溜走。

  秀丽朝墙头的欣晨做了个鼓励的姿势:“加油你的了!”欣晨笑着挥手示意。“快走!还在磨蹭什么?”红莲一把将秀丽揪进花丛里,“什么忙都帮不上,还硬要跟来,被人发现了就是你的错!”

  “你说什么?你这个大嘴婆说话这么尖声,侍卫肯定会被招来的!被发现了我们就死定了,到时候我下了地狱也不饶你!”

  “呸呸呸,乌鸦嘴!你们不要再说什么会被发现,小心真的被发现了,我们一定不会被发现的……”

  “喂,你已经一连说了三个‘被发现’了!”

  黑暗中细碎的争吵声渐渐远去,墙头上的欣晨叹了口气,她们才让人担心呢。

  好了!现在开始行动!目标:东方蔚的心!

  她看了看悄无声息的四周,小心沿着梯子溜下墙内的园子,凭着上次来的印象,朝东方蔚那时离去的方向摸过去。

  好像是这边吧?哎哟!被台阶绊了一下,捂住口吞回呼痛声,欣晨忍痛摸索着继续前行。走到回廊尽头,她停下来。

  嗯,东方蔚那次走到这个拐弯角就看不到了,不知他是转到哪个方向呢?欣晨看着面前两条岔道,考虑了许久,无法决定。

  有了,巧儿阿姨教过她的,在民间,小孩子在山里迷路了,就诚心向土地神祈求一下,然后闭上眼睛转几圈,土地神就会暗中指引他停在正确的方向上。欣晨决定也试试看,于是她低头合十祝祷一番,闭上眼睛旋了几圈,停下来睁眼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