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非常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非常公主目录  下一页


非常公主 page 12 作者:若零

  咦?眼前是她刚刚走过的回廊嘛!难道要她回去吗?土地神呀,这样不行的,我一定要见到东方蔚,决不能后退的!求求你给我指引。重新祈祷一番,欣晨再次转圈,等她停下来——这里正对着一面墙!欣展垮下脸,难道土地神是在告诉,她已经没有了前进的路吗?不,别这样,我知道我伤了东方蔚的心,我知道是我错了,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再试一次吧!她重新低头祷告,诚心祈求土地神指引一条明路。

  ***

  她她她……又在干什么啊?东方蔚头疼地捂着额头,枉费世人称赞他聪明绝世,他根本不能了解她的思考方式!

  无法人眠的夜晚,他无聊地在园中闲逛,自然不会错过那群女人在墙外的嘀嘀咕咕还有欣晨的爬墙。跃过去看时好笑地发现她们准备周全,还带了梯子。见欣晨安全地爬过了墙后,猜想她是要去找他,于是悠闲地跟在她后面。

  东方蔚随即叹息不已,因为看到她小心地摸索着却仍是一路跌撞个不停,然后又停在回廊尽头东张西望。唉,显然她们仍是不够周全,连他的房间位置都没打听好。然后……

  东方蔚愣住了,她在……跳舞吗?还以为她的活动他都预测得到,却原来,女人果然是不可捉摸的!

  东方蔚揉着太阳穴,看到她又在转圈,然后停了下来,这次面对着一条小径。欣晨走了过去,东方蔚则叹息着蹲下来等候,她很快会回来的——因为那条路的尽头只有一座茅房。

  欣晨果然很快就转回来了,气得嘟起小嘴,早知道她自己去探路还快得多!她发誓,再也不信土地神会指引明路这种荒谬的事了!换了另一条道,她慢慢地往前走。

  半炷香后她穿过了一道拱门,摸到一扇门前停下,依据她对这种宫殿的布局的了解,这一间应该就是他的卧房了。

  现在是不是该敲门了?里头没有光,东方蔚睡着了吧?欣晨举起了手却半晌没落下去,慢慢地又放下。不行,她好紧张,转身背靠在门上,欣晨努力平定狂跳的心。

  不要怕,不要紧张,她已经有万全的思想准备了,东方蔚一定会原谅她的。对,她不紧张了,一点都不紧张,深吸一口气,欣晨蓦地转身,再高举手敲下去——

  重重的敲下后却只发出几不可闻的轻碰声:她的勇气在手还没落下之前就用完了。还……还是再等一下好了,她要再想想阿姨们教过的东西,再温习一遍要说的话,不如……再整理一下仪容好了。于是,欣晨摸出她的小梳子来梳理头发,一边默念着待会儿要说的话。

  不远处,东方蔚抱胸看着她在他房门前徘徊不定,犹豫着敲不敲门,然后……停下来慢慢地梳起头来。唉,她是不是想等他起床?算了,他承认,他的耐性输给她了。东方蔚无声地移步向欣晨走去。

  这一边,欣晨终于打理好自己了,检查一遍全身上下,觉得再没有遗漏之处了。于是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蓦地转身朝门框上重重地敲了下去,轻声喊道:“东方太傅!东方太傅!东方……”

  咦?没有反应,睡得很熟吗?她侧耳贴在门上倾听里头的声响,“怎么没有声音?难道不在里面?呀!啊……咦?”在门上趴得重了一些,竟把门推开了,原来门竟是虚掩着的。欣晨差点重心前倾栽进门内,稳住自己后看向房里,好像没有人呀。忽然觉得有个地方不对。什么地方不对呢?

  她思考着,啊!她倒抽一口气,是、是影子!屋外的月光将影子照进打开的门内,这没什么奇怪的,不对劲的是地上的影子……不是她的!倒像是,像是另有一个宽大的影子罩在她的上面!那……那就表示,她后……后面有……

  欣晨吓得全身僵住,不敢移动丝毫,只有眼珠子缓缓转动着,盯着地上的影子看。半晌,时间像是停止似的,然后那影子动了——一只类似人手形状的东西朝她伸了过来……

  “哇啊——”欣晨蒙住脸大叫!接着迅速被一只有温度的大手捂住。

  “什么人?!”立即有侍卫闻声而来,迅速围住这块地方,“东方太傅,出了什么事?你有没有听到一声惨叫?”

  东方蔚已经快速将欣晨抱入房里,关上了房门,缓慢地应声,“你们在吵什么,我只听到你们的吵闹声!快退下去了!”

  “是!”不敢再惊扰太傅,侍卫们全退了下去。只敢在心里嘀咕,奇怪,方才明明听见女子的惨叫声呀!难道……有鬼?!回去赶快烧炷香驱邪!

  是东方蔚?真的是他,他没有像平常一样戴文仕冠,而是把头发全束在脑后,又穿着一身白袍,以致她被他吓到了。快被吓昏的欣晨总算回过神了,“东、东、东……”

  “我什么时候改名了?”东方蔚放开她,坐在椅子上。这个女人有时冷静沉着、胆大包天,有时又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女孩一样胆小。

  欣晨脸红了红,捂胸平定自己的心跳,待平静下来方再开口:“抱歉打扰你休息了,东方太傅,我是特意过来找你的。”

  “哦,有什么要紧事,劳驾公主深夜来访,不怕被人误会吗?”东方蔚冷声道。

  “我有话要跟你说。”欣晨又在努力深呼吸,他的讥讽让她更加紧张。

  “有什么事不能明天说?夜已深了,公主请回吧。”东方蔚转过身去,不再看她紧张的样子。

  “不,”欣晨不顾一切地扑上去抱住欲走的他,“不要,现在不说就来不及了!”她已经忘了先前想好的言辞,一股脑把心中的话全喊出来:“你听我说,东方蔚,我爱你,我很爱很爱你,那天我说的话都是骗你的!请你原谅我,我是真的爱着你的!只是,因为我不能让娘亲一个人孤单地留在宫中,因为我不能确定你会爱我一辈子,所以我退却了,所以我对你说了那些伤人的话。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后悔了,请你原谅我,再相信我一次好不好?”

  “叫我怎么再相信你?”东方蔚拉开她的手,“你已经说得那么绝情了,根本不给我留一点余地!你不要我的时候就叫我不要再纠缠你,现在你要我了,就叫我再相信你,再继续爱你?平瑞公主,你以为我的感情是说放就放,说收就收的吗?”

  欣晨扯住他的袖子,已经顾不得颜面和自尊了,只知道她现在放开了他,她就会后悔一辈子!“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东方蔚,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不能没有你,我曾经以为,我应该一辈子陪着不幸的母亲,照顾她,给她安慰。我告诉我自己,只要为了母亲,牺牲自己的幸福也在所不辞!可是我错了,自从跟你说了那些话之后,我一直在后悔。要是日后看到你和别的女人双宿双飞,我一定会更加后悔。我没有办法放开你,求求你,也不要放开我厂今天她才恍然大悟,她的心已经留在东方蔚身上,收不回来了。失去了东方蔚,就失去了一切欢乐,这样不快乐的她又怎么能让母亲快乐呢?即使留在母亲身边也不能安慰照顾她,只会让母亲也跟着伤心。

  东方蔚摇头,“你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已经太迟了!我东方蔚可不是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

  太迟了吗?欣晨流着泪,更加抓紧了他,“别这样,你要怎么样才肯原谅我?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还愿意爱我,怎么样都可以!”

  “怎么样都可以?”东方蔚回头看她半晌,冷笑着说,“我明白了,你是听说了我朝要与回鹘和亲的事情是不是?你知道皇上打算将你送去和番,才回头求我当挡箭牌的是不是?平瑞公主,你真的以为你还可以再骗我一次吗?”

  “不,不是的!”欣晨用力摇着头,“不是的!我是知道和亲的事,但是,这不是我回来找你的主要原因啊!即使没有和亲的事,我也一样会来找你的!你要相信我!”

  东方蔚用力抽回袖子,“平瑞公主请回吧,恕微臣不送了,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不再理她,径自走进内间。

  “东方蔚!”欣晨绝望地看着他冰冷的眼神,他彻底误会了!可是这也怪不得他,事到如今任谁也会这么想的。可是她绝不能放弃!“我不会放开你的,我绝对不会眼看着你娶别的公主!我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住你!”

  东方蔚不理她,进了内间要关上门,欣晨蓦地冲上来堵在门口,无论如何也不肯让他将她拒之门外。两人对峙良久,东方蔚冷哼一声退开。

  他放下床帐,自顾自脱衣上床睡觉,根本当她不存在。就不信她赖得了多久!

  欣晨踌躇半天,慢慢靠近他,蹲在床沿,“东方蔚,你真的不再爱我了吗?你说过,要我做你的新娘。”秀丽阿姨说的,男人最怕软声细语,要耐心一点。

  你也说过你根本不想嫁给我的!东方蔚翻身背对着她,不想再听她柔弱可怜的声音。

  不行吗?继续努力!“东方蔚……蔚文,蔚文,蔚文……”她在他耳边唤着他的字,以唤起他甜蜜的回忆。

  别再那样叫我!东方蔚不做声,甚至以被子蒙住头,杜绝她的蛊惑。

  欣晨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掀他的被子,却斗不过他的力气。再叹了口气,好吧,最后一招!下了最后的决心,咬牙后退。

  ***

  即使隔绝在被子里,以东方蔚的耳力仍然可以听出外头的不对劲。她在干什么?半晌后,他忍不住拉下被子。一看之下,差点惊跳下床!

  她她她!她竟然……她究竟想干什么?!

  欣晨已经除下了外衣,裹着轻纱的娇躯能看见绣着鲜艳图案的肚兜,轻薄的裙下,绣鞋也脱下了。此刻她正拔下发簪,甩开丝般的秀发,绝艳的妖媚像极了暗夜的精灵!

  东方蔚很不争气地瞠目结舌,她,她竟然……想用这种方法来逼他就范?他愣愣地看着她开始缓缓舞动身体。突然,他失笑:“你竟然想用生米煮成熟饭这招?这样我就一定会娶你了?”

  “是的,”她回答,声音中加入了平常没有的媚惑,“我毕竟是公主啊,只要与你有了实质的关系,你还能不娶我吗?”这是最后一招了!阿姨们特别教导的最后绝招!

  东方蔚嗤笑出声:“这倒是个好办法,可是,你以为你煮得熟吗?”她的舞姿轻灵纯熟,看来是经过长期的训练。可是尽管她柔软的肢体如水蛇般灵活,目光锐利的东方蔚仍可看到她的羞红的双颊,还有她略显僵硬的手指也在夜里的空气中微微颤抖。她真能完成诱惑他的任务吗?东方蔚还真有点担心她会不小心羞昏了呢。

  欣晨极力掩饰内心的紧张,“我说过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得回你,不管用什么方法!”她逐渐舞近他,绕着他慢慢舞动,时而靠近他时而又退远,吐气如兰:“你一定不知道冷宫里头的阿姨教过我什么,好好看清楚哟。”

  东方蔚的呼吸顿住!原来害羞的小处女也可以这般诱人,纯真的气息与狐媚的表情奇异地相融,加上诱人的舞姿,在在让人无法抗拒!天哪,她怎么时候变成一个妩媚的小妖精的!

  欣晨已经逐渐贴在他身上扭动了,“秀丽阿姨教我很多东西哟,虽然没有实习过,但凭我的聪明,一定不是难事。东方太傅,你觉得呢?”她慢慢揽住他,灵活的身子贴着他摇摆,暗自祈祷他不要听见她如雷的心跳!

  东方蔚一动不动,任由她摆弄。室内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声响,只剩两人的呼吸声。

  蓦地,东方蔚冷静的声音响起来,“唉,平瑞公主,看来这种事听讲和实习完全是两回事,你说是木是?依我看,你这种功力想媚惑我还早了点儿。”

  欣晨咬牙,难堪得几乎维持不住脸上的表情,额头上已沁出细小的汗珠,东方蔚的定力出乎所有阿姨们的预测!

  没关系,她还没演示完呢,秀丽阿姨这套媚术很完美的!欣晨勉力继续下去,可是……可是,欣晨颓然倒伏在一旁,完了,功亏一箦!这套媚术是很完美,可是,她她她——已经忘记接下来的步骤了啦!怎么办?哇——

  东方蔚轻笑,“平瑞公主,我看你还需要多练几回再拿来现宝,免得白费力气。”她的开场很好,可是到后来越来越笨拙,到最后简直让人又想怜又想笑。

  哇——让她死了吧!欣晨把头用力地埋在床褥中,恨不得立即钻进地底下去,沮丧得都快要哭出来了。她已经尽力了!已经豁出一切了!做到这种地步都不行了吗?真的失败了!呜……完了!

  羞愧欲死的欣晨猛地跳起来向房门冲去,不料被东方蔚一把扯回来,重新跌在床上。

  接着,他邪笑的脸悬在她上方,“平瑞公主,其实你这一套媚术既拖拉又中看不中用,不如我来教你一套比较实用的……”说着他慢慢朝她俯了下来,在她瞪大眼睛时,他的声音隐没在她嘴里……

  不一会儿,欣晨已经昏昏沉沉地无法思考了,满心只剩下一个疑惑:呃?怎么……怎么他也精通这种狐惑人的功夫?

  ***

  天色渐渐发白,欣晨从东方蔚怀中醒来,睁开眼睛,呆呆地瞪着面前这一大片裸露的胸膛,呻吟出声,无力地倒回去埋起头来。天啊!为什么不让她一睡永远不醒?

  一只手轻松地将她的脸托起,正对上东方蔚温文的笑脸,“早啊,平瑞公主。”

  天啊!让她死了吧!欣晨挣脱他的手,重新把自己埋起来,一辈子不要面对他最好!

  现在害羞太迟了吧?东方蔚好气又好笑,再次把她拉出来,“欣晨,你干什么?再这样会闷死的!’,欣晨死活不肯抬头,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往下钻,怎么也不要面对他。这个男人!她一见到他脸就要着火了啦!“唉,欣晨,我知道你很眷恋我的胸膛,但是你应该知道,一大早就这样乱钻很容易让我失控的。”他轻轻调侃,笑声震动了胸腔。欣晨一推他的胸,气恼地背转身,不再理这个坏蛋。

  东方蔚贴紧她的后背,“怎么?不敢面对我?喷喷,昨晚不知是哪个小妖精跑到我面前来大跳艳舞,还是中看不中用的艳舞。”

  不中用?欣晨咬牙,这个男人得了便宜还卖乖!她蓦地回头,气鼓鼓地瞪着他。然后,伸出手向他摸去。

  东方蔚挑眉,她在干什么?

  欣晨挑衅地正视他,她要雪耻!手上的动作更加的卖力,她努力回想着阿姨教过的招数,还努力结合他所教的“实战”经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