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非常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非常公主目录  下一页


非常公主 page 13 作者:若零

  东方蔚将手枕在脑后,“没有用的,我都说过你还要再练习……”他的语声顿住。

  “没有用吗?”欣晨妩媚地凑近他呆住的脸,得意非常,“东方太傅,你的心跳好像加快了哟!”

  该死的,她学得真是快!但……他喜欢!东方蔚翻身覆住她,夺回主控权。帐内重新燃起激情之火。

  嗯,反正天还早嘛!

  ***

  东方蔚穿戴好官服,束上玉带。走回床边,轻抚闭目歇息的欣晨的脸:“恭喜你,平瑞公主,你的目的达成了。我现在要去见皇上,东方夫人的位置是你的了!”

  欣晨懒懒地睁开眼,含糊应了一声,打了个呵欠。好累,她连开心的力气都没有了。

  娇慵的模样使东方蔚低头再给了她一个吻,替她拉好被子,“那我走了,你再睡一会儿。对了,你这次要爬墙回去还是要再从大门走出去吓坏我的侍卫?”

  欣晨睁眼瞪他:“我要从大门出去!”什么都豁出去了,还怕这些?她要向众人宜告她和东方蔚的关系!

  “好吧,”东方蔚轻笑,他非常喜欢她这种占有性十足的霸道模样,“既然你要宣告我们的关系,那就不必阻止宫女太监来收拾床铺喽,他们等一下才会来,你再睡会儿吧。”

  “等,等等广欣晨赶紧拉回他。这可不是开玩笑,让别人猜到他们的关系不寻常是一回事,让宫女太监们亲眼见到她躺在他的床上又是另一回事!“别让他们进来!不,不,我还是现在走好了!”不敢再贪睡,赶紧起身,虽然决定豁出去了,但说到底还是个初经人事的女孩子。

  喷,才说她勇敢,眨眼间又打了退堂鼓。东方蔚按回她,“别急,最多我不让他们进来,你安心休息一会儿,辰时过后侍卫会换班,到时再出去就行了。”低头吻一下她的额头,“我要走了,不然皇上会派人来催了。”

  东方蔚关门走了出去,留下欣晨把头埋在枕头里,右手猛捶着床铺。天哪,好端端不让奴仆们进来收拾还不引人怀疑吗?众人疑心一起,再联想到她两次独身一人从这里走出去……哇,越想越羞!怎么办?她还要不要活下去?

  唉,看来诱惑人的事情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

  ***

  “微臣参见太后!参见皇上!”东方蔚踏进殿中,弯身行礼。

  “平身,”皇上命人赐座,叹了一口气,“东方爱卿你可真会给朕添麻烦!鼓励朕与回鹘和亲,等朕好不容易决定以平瑞公主为人选后,你又说你已经选定平瑞公主,且非她不娶。唉,又要朕再伤一次脑筋。”

  “对呀,”太后也开了口:“那么多公主你不选,为何偏偏就一定要平瑞?”记得那时抽签抽中平瑞他不是来推辞的吗?

  东方蔚微笑:“请皇上恕罪,这一个月来,微臣与平瑞公主由相识到互相钦慕,情投意合,请太后和皇上成全。”

  太后问:“那个平瑞到底好在哪里,得爱卿你如此青睐?”她印象中的平瑞公主似乎平平无奇,丝毫不引人注意。

  东方蔚回答:“平瑞公主不仅相貌妍丽,而且聪慧端庄、多才多艺,还事母至孝,让微臣自愧不如。请太后和皇上相信微臣的眼光。”

  “哦,真有那么好?恐怕是你情人眼里出西施了吧。”皇上仍是不太相信。不过已经有言在先,既然他选中了平瑞,也就随他去了,“唉,不过这次和亲的人选朕又该伤脑筋了。爱卿可有法子?”

  “再抽一次签如何?谁抽中了谁去,任何人不得有异议!”东方蔚提议,他现在觉得抽签这个方法确实不错!

  皇上顿悟,“嗯,这方法倒也可行,就这么办!朕立即就下旨,要所有公主再抽一次签,决定和亲人选!”

  东方蔚提醒他,“皇上请把平瑞公主剔除在外,另外下一道圣旨,把平瑞公主指婚予微臣。”

  “也是,昨天你来请求朕撤回派平瑞公主和亲的旨意,说你已经选定平瑞,否则宁愿终身不娶。朕现在也该下旨为你们赐婚了。”皇上立即提笔拟旨。

  太后疑惑地问:“对了,既然你昨日就已经选定平瑞了,为何当时不请圣旨,也不声张?”她也是今天听皇儿说起才知东方蔚已经选中了本来要送去和亲的平瑞。

  “哦,”皇上回答,“因为昨日天色已晚,同时为免引起其他公主们的混乱,东方爱卿便提议在今天最后限期时再宜旨。”他觉得东方蔚真是考虑周全,这样就不会再多生事端,妃子公主也没有机会再来烦他。

  “原来如此。”太后点头。

  东方蔚则是笑咪咪地不做声。

  可是,既然东方蔚昨天已经请求皇上不要派欣晨去和番,还明确指定了她为自己的妻子。那么他昨天晚上起先无情地拒绝欣晨的样子……还有欣晨一千人的积极行动……欣晨拉下自尊的求爱……把生米煮成熟饭……啊!啊……难道——欣晨的献身是……?

  原……原来欣晨是——白白送上门去的!

  ***

  唉,东方蔚毕竟是东方蔚,卑鄙狡诈无人能敌!

  他当然看得出欣晨那日说的绝情话不是出于本意。以他对欣晨的了解,再加上对她和宁妃境况遭遇的了解,对于欣晨拒绝他的原因和顾虑早就猜到了七七八八!

  不急着戳穿她是因为他希望她自己能觉悟,他们的爱情不会因这些事而改变!他对欣晨有信心,她不是愚蠢短浅的女孩,她有思想有勇气,她一定会想通的!最重要的是,他要她表现出她对他的爱!

  真以为他打算放开她吗?没门,这辈子他霸定她了!即使她最终还是退缩,他也会主动出击将她抢到怀里来!当然,她能自己领悟更好,不过眼看限期近了,他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

  然后,刚好有回鹘可汗遣使来求亲。于是他放手让那些嫔妃推荐欣晨去和番,让这道消息给欣晨和她母亲一点刺激。在皇上要下旨的关键一刻才现身阻止,并表明自己的心意。

  昨天阻止皇上立即下旨的原因当然是想再给她一晚时间好让她自己醒悟。不然,他会先娶她回家再慢慢教她怎样去爱他!幸好,欣晨没让他失望,最后关头总算来了。

  昨晚上他对她的冷淡当然是作戏,除了想逗她多说一些情话外还因为惩罚。惩罚她对他没有信心,惩罚她竟然想放开他!只是没想到她会以这么棒的方式“说服”他,嗯,意外的收获!

  所以呢,他迫不到欣晨没关系,让她反过来追他,这才叫高明!没错,他是很卑鄙!那又怎么样?只要赢得美人归,这点手段算什么?

  唉,得到这么大的便宜,难怪东方蔚现在笑得像偷了腥的猫儿!

  “来,爱卿看看这道圣旨。”皇上把赐婚的圣旨递给东方蔚。东方蔚接过迅速看一遍,“很好,多谢皇上!对了,时间就署今天的吧。”他很体贴地帮皇上签上日期。

  唉,女儿家心眼小一点,若欣晨知道昨夜他在设计她,恐怕……不是那么好打发的!

  第九章

  圣旨一下,不管外头公主们呼天抢地,冷宫里却一片欢腾。

  “万岁!万岁!”阿姨们欣喜若狂,争相庆贺。

  “成功了!欣晨最棒了!”各自珍藏的陈酒美食通通不许再藏私,全都贡献出来大家狂欢!

  夜幕降下,而冷宫中热闹方始。院中点亮了多盏大灯,摆上酒席,所有女人们全体出动!

  “哟呼!”秀丽半醉之下更加狂放,拉着欣晨的手大呼,“我秀丽的本事你们见到了吧?你们看,欣晨只不过学到我二成功夫,东方蔚不就乖乖地就范?我秀丽的媚术天下无双!我是天下第一!”

  欣晨红着脸挣脱,放下手,她不确定秀丽阿姨的媚术是不是天下无双,她只知道经她使出来会变样!变成可笑得天下无双!

  “少夸自己了!”红莲照例是毒舌,“有点自知之明好不好?是欣晨天资聪明,才能化腐朽为神奇,不然以你那一套,哼,自动消失比较好!”欣晨会成功还不是她们平常教导有方,培养得气质才华皆属上等,才打动了东方蔚的心。

  “我看是欣晨学到了我绝妙的歌舞,才迷得住东方蔚!”玉颜把杯子一甩,翻上桌子跳起轻快的踏鞠舞,让众人都围着她拍掌,现场更加欢腾。

  连平常端庄自持的顾阿姨也近乎失态,昂首又灌下一杯酒,两颊微红,拍着欣晨道:“不错,欣晨果然好样的!不愧是我们冷宫教出来的!”

  “说得对,欣晨真是烦劳你们的教导了。”宁妃今天一直喜上眉梢,太好了!女儿不仅不用嫁到外番去,还得回一个如意佳婿,可以常常回来看她!“来,欣晨,给众位阿姨们敬酒!”高兴之余甩开了平常的谨慎拘礼,还给女儿倒满一杯酒。

  欣晨依言起身向众人举杯:“各位阿姨,你们平日的照顾和教导,还有此次的相助,欣晨感激不尽,没齿难忘!无以为报,今日且敬各位一杯,聊表心意!”说完率先一千而尽。

  众人拍掌,气氛愈加热烈。“好!今晚我们就不醉不归!”玉颜跳得更加起劲,其它人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她鼓乐伴奏。难得有这么高兴的时候,怎能不狂放一番!

  ***

  这里,真是冷宫?

  东方蔚站在院门外,看着满院疯狂纵情的女人们,不禁摇首。真意外啊,他由一个小太监带路来到这个地处偏僻的冷宫,不料进来后却鼓乐声声,热闹非凡。还以为冷宫都是寂寞清冷的呢,看来是他太孤陋寡闻了。

  带路的小太监也看得呆了,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

  东方蔚挥手示意小太监先走开,自己来到宁妃和欣晨身边轻唤:“欣晨。”

  嘎——咳咳咳!欣晨被突然冒出来的他惊得呛到。东方蔚微叹一声,上前帮她拍背,真是的,他有那么可怕吗?

  “可以……咳咳……可以了。”欣晨挥开他的手,“你怎么来了?”一看见他,害得她的脸又烧起来了。

  “很意外吗?”东方蔚挑眉看她晕红的双颊,笑道:“我方才去找你找不着,你宫里的那个小宫女说你和宁妃去了冷宫,所以我就过来了。”

  “找我做什么?”她嘀咕,现在她非常想躲开他。

  东方蔚笑笑,向一旁的宁妃行跪礼:“东方蔚拜见宁妃娘娘。”

  “啊,”宁妃回神,赶紧站起来,“东方太傅太多礼了,对我毋须行此大礼,快起来。”东方蔚官居二品,她只不过是三晶妃子,根本受不起他的大礼。

  东方蔚起身笑道:“应该的,勿论官品,您是欣晨的母亲,我给您行礼是应该的。”

  宁妃闻言笑逐颜开,看来东方蔚是真心接受了欣晨呢。“东方太傅真是客气了,本宫以前多有得罪,还请东方太傅不要生气。”

  “当然不会,”东方蔚牵起欣晨的手,“我知道您也是为了欣晨好,怎么会生气?如今误会冰释,以前的事就不必再提了,欣晨你说是不是?”

  冷哼一声,欣晨甩开他的手,这个男人才没那么大量呢!对她百般刁难,在别人面前却净装大方!真是两面派!

  “欣晨?”女儿何时也会使小性子了?宁妃有些惶恐,难得东方太傅能体谅她们,不仅不追究失礼,还尽力帮她们,欣晨竟然还对他摆脸色?但见东方蔚依旧笑盈盈的样子,丝毫不见不悦,才放下心来。

  此时众人早停止玩闹,十多双眼睛盯着东方蔚瞧。

  东方蔚落落大方地任她们打量省视,潇洒地向四周拱手为礼。“各位好,东方蔚有礼了。”

  红莲还礼,“不敢,我们是冷宫中的罪妃,怎能让东方太傅行礼?”

  东方蔚微笑,“但若论辈份,你们都是欣晨的阿姨。”这一群就是教养出欣晨的女人?嗯,原来欣晨独特的心性得自于她们。

  秀丽闻言大喜,一阵风似地刮到他面前来:“对对对,我们都是欣晨的阿姨!欣晨呀,是我们一手带大的!怎么样?是不是很棒呢?”原来东方蔚还长得这么英俊呀!欣晨真是捡到宝了!

  咦?这个女人的神情语调有些眼熟哟,东方蔚突然联想到欣晨使媚时候的表情,灵光一闪,“莫非您就是秀丽阿姨?我听欣晨说过你呢。”她就是教欣晨媚术的那一位?欣晨那时无意中说起过。

  “真的吗?欣晨真的提过我?”秀丽乐得心花朵朵开,她就知道她在欣晨心目中是最重要的!想不到连东方蔚都听过她的名字,还跟着欣晨称她阿姨耶!真是太好了!“喔呵呵……当然,我就是秀丽!”鼻子高高昂起,美艳无双的秀丽除了她还有谁?

  东方蔚微笑,转头看见坐在桌上的一名女子,嗯,她刚才跳的舞……“那么这位就是教欣晨歌舞的阿姨了?”东方蔚给她行了个礼。

  “不敢当,我叫玉颜。”一向讨厌男人的玉颜也对他产生了好感,欣晨的眼光果然不错!

  接着一个手持绣布的女子吸引了东方蔚的注意,依据她所绣的精美花纹推测:“看来欣晨的好手艺原来是得自您,果然名师出高徒。”

  “太傅过奖了,我叫巧儿。”巧儿脸上竟泛起少女般的红晕。

  然后其余的女人们都围了上来争相介绍自己:

  “我叫红莲,教欣晨绘画装扮。”

  “欣晨的烹饪是我教的,我姓林。”

  “还有我,我教过欣晨弹琴……”众人吵嚷中,欣晨有些吃味地退到一旁。哼,这个男人一来就抢走了阿姨们对她的宠爱!“咦?顾阿姨?”顾阿姨怎么独自呆在一边?

  东方蔚好不容易脱身出来,回到欣晨身边,看到她旁边有个面若凝霜的女子。嗯,她好像也是昨晚在他墙外出现的女人们之中的一个,而方才没听到有人说过教欣晨诗书,于是他猜:“想必您就是教欣晨诗书的人了,能把欣晨的文采教得这么好,真是难得。”

  “哼,巧言令色!”顾阿姨别过头去,她对男人有着根深蒂固的厌恶。但饶是如此,也不由暗赞他一声:果然聪明!

  欣晨见顾阿姨这么不给面子,只好代她回答:“是的,就是这位顾阿姨教我识字念书,顾阿姨是有名的才女呢!”

  “哦,”东方蔚在欣晨身旁坐下,“顾阿姨似乎对我有些看法。”这些都是对欣晨有影响力的人,不搞定她们难免会有些麻烦事。

  这个男人的坦率也出乎她预料,顾阿姨回头:“不敢,我只是有些话想对欣晨说。”也不理东方蔚在场,径自就对欣晨交代道:“欣晨,你可要清醒一点,不要以为嫁了人就会幸福。别怪顾阿姨给你泼冷水,有权有势的男人都是不可靠的,那些有几分文才的世家子弟更是自命风流,全部都是说得好听,做得难看。你可千万别以为得到了一时的宠爱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男人哪,都是朝三暮四,说变就变的!所以,欣晨你千万别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语,那些话听听可以,别往心里去。凡事还是要靠自己,别指望男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