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10 作者:若零

  「这个啊……再说吧。」沈莓觉得她的霉运不可能完结,老天爷的旨意终究难以抵抗的,所以……

  天!她竟然怀疑他的诺言?!南宫寒快气疯了。他南宫寒说出的话还没人敢怀疑!

  「我信!我当然相信你。」沈莓见他脸气不对,赶紧安抚即将暴怒的狮子,「我相信,相公一定不会让我再受伤的。」说谎不好,可是相公的面子更重要,菩萨会原谅她的。

  南宫寒的脸皮终於松懈下来了,拉起她的衣袖继续为她上药。不悦地发现了更多淤青。她今天到底练了什么?对打吗?明天一定要去质问母亲。

  「相公,我觉得我好笨哦!今天练了一整天翻腕花,还是没练成。娘说我不适合习武。」沈莓趴在桌上,让南宫寒揉搓她背後的青紫。

  南宫寒沉默了一会,「莓儿,翻腕花……是不用练的吧?」什么样的翻腕花会练到浑身是伤?

  「不用练的?可是我学了一整天都不会,还老是出意外,把娘的练功房弄得一片狼藉。相公,我真的不能学武了吗?」她实在很沮丧。

  或许,娘是值得原谅的。南宫寒打定主意再也不让妻子去碰任何刀枪剑棒,「莓儿,你不是不能学武,忘了吗,你的内功练得很好。以後只修练内息就行,别去练那些拳脚和刀剑的招数。」这么娇弱的小妻子还是修一些内功,强身健体就行了。

  「可是,不练拳脚和刀枪也算是学武吗?」所谓武功不就是打来打去的招数吗?不能打,学内功干什么?

  「莓儿,刀枪和拳脚只是外家功夫,真正上乘的是内家气功。只要内功练到一定程度,便能摘叶飞花,无所不能。所以只练内功也就够了。像我,现在欠缺的还是内功,你可以和我一起练习。」说什么也要让她打消练外功的念头。

  「好。」沈莓乖乖地点头,又开心起来了,只要和相公一起,什么都好。

  南宫寒松了一口气,继续巡视她的伤处。而沈莓这才发现自己的外衣已经被解开,南宫寒的手还在拉开她的中衣,惊呼一声,七手八脚拉好衣物。

  南宫寒哭笑下得,「莓儿,你干吗?我们是夫妻,还忌讳什么?我又不是没看过。」

  沈莓红透了脸,坚决地摇头。虽然曾裸袒相向,但那都是在暗夜里,现在大白天的,打死她也不脱。

  「莓儿,」南宫寒笑得很邪,「我没告诉你吗?内功练得好,可以暗中视物。你相公我,恰巧眼力下错。」

  五雷轰顶!

  「你你你……能看得清楚吗?」

  「倒也不是太清楚啦,」南宫寒慢慢欺近松口气的小红帽,「我最多只能瞧见你右胸口有一颗红痣,左边腰侧有……」

  「哇!」沈莓慌忙扑上来,盖住他的嘴。还说不清楚,什么都看光了啦!

  南宫寒笑呵呵地抱住自投罗网的妻子,决定疗伤可以缓一缓,先再好好看一遍妻子的娇躯,检验一下自己暗中视物的功力。

  「讨厌!你坏透了!」小红帽犹不知身陷危机。

  「的确不好,只有我看过莓儿的,莓儿还没看清楚过我的身体呢,太不公平了,是不是?」南宫寒以行动来纠正这个「错误」。

  「讨厌!不要脸!不要啦……」

  红帐落下,掩住一室春光。

  *  *  *

  南宫世家广场中,聚集了近百个武林精英,正在举行武林大会的开幕式。

  瞥了一眼在高台上滔滔不绝的父亲,南宫寒再次掏掏耳朵,叹息一声,他实在不明白,武林中人怎么可能忍受这么罗嗦的男人当他们的武林盟主那么久呢?要不是他是自己的父亲,早就踢他下台,换一个懂得说话简洁的人来当盟主。

  终於,南宫明德以一个激昂的手势结束演讲,全场掌声雷动。接著另一个德高望重的武林前辈跳上台,「南宫盟主讲得太好了!老朽也来补充两句……」

  答案揭晓!南宫寒恍然大悟:鸟以群分、人以类聚。因为武林中人多为长舌之辈,自然会选像南宫明德这样的盟主。

  等到第七个前辈跳上去「补充两句」时,南宫寒的耐性终於告罄,算了,回去陪莓儿练功好了。不理父亲今早要他坚持到最後的三申五令,他大爷拍拍屁股,走人也!才刚踏上走廊——

  「南宫大哥!南宫大哥!等一等!」背後几个女音轻声呼喊,杂乱的跑步声由远而近。

  我没听见!南宫寒脚步下停。

  「南宫大哥!」女侠们追了上来,团团围他,「南宫大哥,你要去哪?」幸好她们一直都在注意他,才能得到这个和他说话的机会。

  「南宫大哥,你怎么走了呢?武林盟主的选举快开始了呢。」重头戏快开幕了,南宫大哥这时候去哪里?

  不错,选举下一任武林盟主正是武林大会的主要任务,而南宫寒是今届当选的最热门人物。

  「南宫大哥,你放心,你一定可以当选的!我爹爹也支持你。」楚虹深情地向他保证,「名剑山庄是站在你这边的。」

  「昙香苑也是!」锺紫娟柔声说道,「我姑母已经联合到五六个门派,等一下会一起联名推荐你。」姑母一直希望她能嫁入南宫世家,早已为她铺好路。

  「对,我们张家也支持你。」

  「我也是……」其他女侠也不甘落後地纷纷表态。她们这么为他打算,南宫大哥会很感动吧。

  一群白痴女人。南宫寒闪身穿过她们的包围,迳自继续往前走,不屑理会这些自以为是的白痴。

  「南宫大哥……」女侠愣住了,芳心渐渐出现裂痕,碎片逐块往下掉……怎么会有这么无情的人呀……看著他不回头地越走越远……

  「南宫大哥……」伤心的眼眶中慢慢聚起水雾,眼看就要发大水……南宫寒忽然顿住脚步,微微转头——

  「南宫大哥!」侠女们惊喜交加,笑颜逐开,幸福地跑过去。

  「莓儿,你怎么来了?」原来南宫寒是转头看向岔路上走来的沈莓和小兰!

  啊?呜……侠女们再次成为心碎的石膏像,陷入深深的自怜当中。

  「相公,你怎么不在会场呢?」沈莓跑过来,好奇地看了看姿势奇怪的美女们,「我和小兰想见识一下武林大会,就过来看看了。大会上是不是可以见到很多奇人异士?」她和小兰听了南宫夫人的故事後,不由对武林中的风尘侠士悠然神往。

  「哪里有什么奇人异士?你想象力太丰富了。」南宫寒揽起她的腰,为她的天真摇头,真正的奇人异士哪会来参加这种无聊的东西?「根本没什么有趣的,还是回去吧。」

  沈莓和小兰对望一眼,不死心地说:「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嘛。」

  「好吧,等一下无聊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南宫寒无奈地应允,搂著她绕过仍呈木鸡状态的侠女们,向会场走去。

  小兰兴奋地跟上去,就要见到了!她心目中的侠客豪杰!

  第七章

  再过了一个时辰,连沈莓也想打瞌睡了,她看看闭目靠在树干上的丈夫,不是很确定他究竟是在闭目养神,还是已经睡著了。叹了口气,决定不打扰他,转头面对小兰问:「小兰,你觉不觉得无聊?」

  「不会啊!」小兰兴致勃勃地盯著高台,「比唱大戏的还好看!」她会这么认为的原因是,现在前辈们的讲话已经结束了,轮到几个较有竞争力的武林盟主备选人上台展示自己,当然少不了「意见不同,武力解决」的情况发生。此刻正有两个候选人在台上打得如火如荼。小兰自然看得津津有味。

  好!这个跟斗翻得漂亮!小兰跟著其他人一同拍手,一边还抽空跟小姐闲聊:「小姐,你不觉很好看吗?我们渔村里以前来过几个戏班子,都不如他们打得精彩耶!」

  这有什么好看的?沈莓不明白,台上那两个以小孩子般的方式处理纷争的人真的可以竞选武林盟主?她想了想,转头看著小兰,「小兰,难道你以前所认为的武林侠客就是这种?」她的丫鬟不会那么单纯吧?

  「对!就是这种可以打得很漂亮,会帮好人打坏人的侠客!」小兰又随著其他人高声喝彩。

  沈莓无力地垂下头,或许,像小兰这样想,世界会简单得多。

  终於,高台上鼻青脸肿的两位打完了。

  南宫明德站了上去,「各位,本盟主宣布,下一任武林盟主的选举正式开始!首先,请各位提名。」其实他也觉得很烦了,这个武林盟主越当越没劲,越来越罗嗦,早些卸下也好。最好快些定出下一届的倒霉鬼,他可以脱身陪妻子去游山玩水。

  「南宫世家的南宫寒!」丐帮帮主首先举手嚷道。

  啥?南宫明德不可置信地瞪大眼,会有人想选这个脸臭臭、脾气更臭的孤僻小子当他们的顶头首领?吃错药啦?

  而沈莓听到有人大嚷相公的名字,蓦地回过神来,推推丈夫,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南宫寒睁开一只眼,安抚地拍拍她,丝毫不在意会场中在嚷什么。

  「少林寺赞成南宫寒!」少林寺代表开口。

  「我们也赞成!」武当派代表亦点头。

  「南宫寒!」又有几个门派跟进,场面很快一面倒。其他弱势的备选人互相看一眼,没希望了。

  「我们不赞成!」青城派的掌门站了出来,「南宫少侠虽然武功高强,但身为武林盟主,必须热心武林事务、待人诚恳,这一点就不如我们青城派的郑百祥……」

  「南宫少侠哪里不热心武林事务?」丐帮帮主不服气地打断他,「上次林星那个采花大盗,不就是南宫少侠诛灭的吗?还有……」

  「我们青城派的郑百祥下也诛杀了……」

  「照我说,我们淮海帮帮主吴干庆才适合当武林盟主……」

  「我们掌门更适合……」

  「南宫少侠年纪大轻了……」

  「你们掌门年纪太老了……」

  场面闹哄哄地,众人都在比嗓门大。沈莓掩住耳朵,实在佩服丈夫这时候还能打瞌睡。

  渐渐地,南宫寒的支持派似乎占了上风。

  「静一静!静——下——来——!」南宫明德鼓足长劲仰天长啸,终於使众人停下争吵,「各位朋友,在下非常感激各位对犬子的厚爱,但犬子年幼无德,难担此重任,希望各位推选一位真正适合的能人。」

  「南宫盟主何必太谦虚,南宫少侠绝对有资格……」

  「不不不,在下句句出自肺腑,何况犬子亦无心於武林盟主,有负各位的厚爱了。」南宫明德向四面拱手,希望这些多事的人放他一马。开玩笑,儿子最讨厌这类麻烦事,要是在他领导主持的武林大会上被选为武林盟主,坏脾气的儿子哪会轻易放过他?

  「但是……」支持派仍然以为他在谦虚,还想开口。

  「我们名剑山庄不支持南宫寒!」楚虹站起来,大声宣布。此举大出众人意料,谁都知道楚小姐倾心於南宫少侠,为何此时却拖他後腿?「南宫寒自高自大、狂傲不驯,怎么能做武林盟主?」她昂起头,示威似的看向南宫寒,这就是辜负她一片真心的代价!

  「不错,南宫少侠虽然武功高,可是为人不够随和,难以亲近,恐怕不能管好武林中的事。我们昙香宛觉得青城派的郑百祥大侠较为合适。」昙香苑苑主锺秀琼也出声了,南宫寒竟然不把她侄女放在眼里,该是让他知道一下她昙香苑的影响的时候了。

  「对!我们也这么是认为的。」原来是南宫寒的死忠派的侠女们纷纷倒戈。但眼角仍然不舍地扫著南宫寒,只要南宫大哥改变态度,她们还是会支持他的。

  南宫明德松了一口气,幸好,幸好有这班女侠帮忙!

  南宫寒这时突然警觉地睁开眼睛,不大对劲!他敏锐地觉察到一丝危机感。难道有人潜入会场?他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四周动静,锐目也悄悄四下扫射。敢潜入南宫世家,必不是善与之辈!

  此时会场中仍一片争吵声,不过焦点已经移向南宫寒以外的几个人选了。南宫明德终於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来看戏。

  *  *  *

  蓦地,一种刺耳的桀桀怪笑声在空中响起,两道黑影凭空出现在争吵的人群当中,降落之际,即甩飞几个人,「想当武林盟主?也不问过我们!」

  众人大惊!瞥见被甩飞的那几个人已经气绝,印堂发黑、七窍流血。这个是——

  「天魔尊!你还没死?」有人大骇地叫出来,这种死状正是中了以前邪道第一高手——天魔尊的独门掌力後的表症。

  「哈哈哈——想不到,真想不到,武林中竟然还有人记得我,不错,真是不错。」两个黑衣人当中较高的一个阴声道。他甩开遮面的长发,只见他右眼只剩下一个空洞,还有一道长长的伤疤斜划过整张脸,随著说话的动作,向外翻出的艳红肌肉不断抽搐,甚为可怖。

  另一个黑衣人则矮矮胖胖,嘴角不笑的时候也往上翘,眯起的小眼中却无一丝笑意,只有阴狠,让人见了不由得心里发毛。

  事发地点距离太远,南宫寒阻止不及,站起来寒著脸缓缓走向黑衣人。

  天魔尊阴笑许久,突然收住笑声,怨恨地眯起眼,冷冷地道:「南宫寒,你也还记得我吧?」

  南宫寒走近他,「你还没死?」当年他与天魔尊恶战三天,终於将这个杀人凶魔打成重伤、踢落悬崖,想不到他命大至此。

  「是的,我没死。你都还没死,我怎么舍得先走?南宫寒,你知道当年我是怎么活过来的么?你知道我是怎么逃出地狱的么?」天魔尊踏前一步,惊得众人慌张地後退,顷刻间空出一大片空地。

  「这不重要了,」南宫寒缓缓步入空地之中,「我会马上再将你送进地狱。」这种凶残的人不可再留在世间。

  「啊哈哈,哈哈……」天魔尊再次仰天狂笑,「送我进地狱?南宫寒,这次轮到你尝尝地狱的滋味了!」他指著另一个黑衣人阴声笑著,「不认识他吧?师弟,你就向众人介绍一下自己好了。」

  那位矮胖的黑衣人咧开嘴,向四周拱手,「各位有礼了,在下地魔尊,见过各位。」他的声音非常奇怪,非男非女,竟似带有慑人的魔力。在场众人听了不由心神一震,胸口顿生烦闷之感,功力较弱者甚至血气逆行,不得不立即运功抵挡。仅此一项,便可知此人内功惊人,不可小觑。

  人群中的沈莓和小兰不懂得怎么回事,沈莓只觉得略为气闷,小兰可难受得多。幸好有一双手及时从背後贴住她们,输入一股轻柔的内力。她们回头一看,南宫夫人正站在她们身後,满面肃容看向场中。来者不善,善者不来,此次的事恐怕不容易应付。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