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11 作者:若零

  「好,招呼打过了,南宫寒,我等那么多年,终於等到这一天了。你下到地狱之後,阎王爷问起,可别忘了提我们师兄弟的名字。」天魔尊慢慢扬起手。

  众人再度往後退,空出更大的场地。场中只剩四人,天魔尊师兄弟、南宫寒及南宫明德。

  南宫明德上前几步,「两位与小犬的恩怨另算,但在南宫世家出手伤人,可是太过分了点。」这两人有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他好歹也是堂堂武林盟主耶!

  地魔尊再次发出慑魂的怪笑,「你想与儿子一起下地狱,我也就成全你好了。」说完率先出手,攻向南宫明德。

  那一边,眨眼间南宫寒和天魔尊也开战了。凌厉的掌风使众人又退了三大步。沈莓却焦急地往前移。此外南宫夫人也领著一群南宫世家的子弟逐渐围住了场地。

  两刻钟後,局势渐渐明朗:南宫明德与地魔尊功力在伯仲之间,一时难分胜负;而天魔尊却渐显力拙,处处被南宫寒牵制住手脚。

  可恶!此次满怀信心来报仇,想下到南宫寒的武功进步得这么多。天魔尊心有不甘,却也知道再这样打下去势难讨好,遂顿生退意。他向地魔尊使了个眼色,两人双双全力向南宫父子击出一掌,同时借势倒纵向後。

  外周的南宫世家子弟们齐喝一声,出掌阻挡。天地魔尊扬手向四周洒出几把雾粉,南宫夫人见状大叫:「有毒!快退!」可是仍有几个弟子退不及,沾上了毒粉,立即倒地。此时南宫明德父子追上前,重新将天地魔尊圈在掌风内。

  南宫夫人急步上前巡查中毒倒地的子弟们,见他们情况危急,上前怒喝:「天地魔尊!快交出解药!」

  天魔尊被恼怒的南宫寒打得左支右绌,乘势大叫:「想要解药,就快住手!」他实在低估了南宫寒,此次只得暂求全身而退,另寻时机覆仇。

  南宫寒哼了声,缓下手,突然又乘天魔尊松口气的时候疾速出掌!别以为只有邪道中人才会要花样!

  天魔尊大骇,可是已来不及应变,被掌风击中正胸,飞出一丈之外。南宫寒上前两步,「天魔尊,你已中了南宫世家的『烈炙神掌』,要想活命,就快点交出解药。」天魔尊的人格他才信不过,若不制住他,哪有那么容易得到解药。

  天魔尊支起身,喷出一口鲜血,「好,南宫寒,你总算学聪明一点了。解药在这里,拿去吧。」这小子居然变得这么难缠,他索性大方地交出解药,反正这些正道中人拘泥于所谓的信义,不敢不守诺。

  南宫寒接住天魔尊抛过来的解药,递给母亲。自己仍盯住天魔尊,这个桀骛不驯的邪魔不会就此屈服,肯定有其他打算。

  半刻钟後,中毒的弟子们都已苏醒,南宫夫人为他们把脉後,向儿子点点头。南宫寒这才隔空向天魔尊轻轻击出一掌,解了「烈炙神掌」。

  「好,我们再来打过!」南宫明德跃跃欲试。

  「不打了,今天不是好日子。南宫寒,你的人头暂且记得,改天我再来取。」天魔尊和地魔尊後退了一步。

  「慢著,敢到武林大会上捣乱,这就想走?」其他武林人士纷纷卷著袖子,踏步上前,准备痛打落水狗。

  「嘿嘿,你们也想拦我?」天魔尊扬起手,「只要我掷出这包毒粉,在场的人有一半都要比我们师兄弟先下地狱,不信的话,不妨试试看!」

  「哇!」众人再次往後跃开。

  「好!」南宫明德沉声说道,「今天就放过你们,走吧。」他拦住欲追的儿子,在场的人太多,恶斗起来难免伤及无辜,诛灭此二魔也不急於一时。

  众人缓缓分开一条道,让天地魔尊缓缓通过。二魔所过之处,众人都争先恐後地往後挤,力弱的沈莓便不由自主地被推到了前面。

  慎戒地通过了包围圈後,天地魔尊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纵身跃上墙头,同时天魔尊的袖上飞出一条黑绳,疾速卷起人群中的一个人,拉到身前,扣住喉头,「南宫寒,你若追来,这个人就没命了!」他生性多疑,没有人质在手,怎会放心地走?

  大家都已经猜出来了吧?天魔尊随手一卷,中大奖的倒霉鬼正是沈莓!

  南宫寒猝不及防,惊得心神欲裂!莓儿!怎么还在这里?该死,他太大意了!

  「少夫人!快放下少夫人!」南宫世家众人惊叫起来。

  就是天魔尊也差点跌下墙头!少夫人?不是吧?他顺手一卷,便逮到了南宫寒的老婆?怎么会有这么好运?

  「天魔尊!有本事就下来光明正大地比试!绑架一个不懂武功的弱女子算什么好汉!」武林人士们仗义执言,又泄露了南宫少夫人不懂武功的事实。天地魔尊仰天狂笑,天助他也!「南宫寒,想追就追过来吧!」手刃—闪,切下沈莓的半片衣袖,「不过,我们会以尊夫人身上的东西作为见面礼!哈哈……」狂笑间,两人挟持著沈莓跃起,几个起落,消失了踪影。

  南宫寒顿在原地,双手攥紧拳头,怒焰冲天。天魔尊,敢伤莓儿,你死定了!

  *  *  *

  老天爷果然见不得她太顺利!沈莓无奈地想。可怜的相公,前几天还说过不会再让她受伤,今天就出事了,老天真会伤他的面子!本来她还打算这几天要小心一点,让丈夫欢喜一下的。

  沈莓再叹一口气,掏出疗伤药来揉伤口。幸好都是一些小擦伤,很快就会好了。那两个什么魔尊的,挟持著她一路飞奔,不时会碰擦到一些什么树枝啦、墙壁等东西,所以会留下一点小伤。除此以外,他们跑得太快,也让她有点头晕。

  或许她该睡一下,沈莓思考著打量四周,这里黑乎乎的看不清楚什么地方,只隐约可见是一个岩洞。她只记得那两人带著她出了洛阳城,然後往东南方向跑,越过好几座大山,快天黑了才停下来,拖著她进了这个悬崖上山洞。这个山洞很大很深,还被劈成几个房间,洞中推著不少物事,显然是他们的落脚点。他们把她摔到这个小房间後,就自顾自出去了,也不绑她或点住她的穴道。

  沈莓耸耸肩,既然他们不怕她逃跑,就说明他们算定她逃不出这里,而她的确是无法跳下山洞外的悬崖。所以,她也就不费事去尝试逃走的滋味了。

  借著几缕石间缝隙中透进来的光,她仔细辨认著房内的物体,半天才寻到一块乾净的角落。找了些乾草铺在地上,拍拍手,勉强满意这样的暂时安身之所,然後往上面一坐,靠在壁上,放松地闭上眼睛。

  *  *  *

  不知睡了多久,再睁开眼时,发觉洞里亮时许多。沈莓揉揉眼,才看清楚形势:几支火把插在壁上,而天魔尊正站在她面前,背著光,看不清表情;地魔尊则站得远—点,瞪大了眯眯眼看著她。

  沈莓眨眨眼,清清喉咙,「两位好。」没有被绑架过,不知道该怎样与绑匪相处,只好先打个招呼。

  天魔尊没有吭声,而地魔尊的眼睛又大了一点。

  不理她?沈莓无辜地摸摸鼻子,算了,或许与匪徒之间的相处模式不是这样的吧。

  蓦地,天魔尊抬手弹出一道指风,直向沈莓的面目逼来。而沈莓竟不躲不避,「啪」的一声,指风击碎了沈莓的耳环後,还把她背後的的石壁击落了一小块。

  她真的不会武功?天魔尊无法掩饰自己的吃惊,盯著眼前的小女人。他方才见沈莓如此镇定自若,不由得怀疑她其实懂武功,才出手一试,想不到她真的不懂闪避。

  事实上,沈莓是根本来不及反应,天魔尊的速度太快了。她是呆了半晌之後,才抬手去摸摸自己的耳垂。耳环坏了,可是耳朵倒好像没有受伤,於是她放下手,也不想费事去表现惊吓了。

  「好,不愧是南宫少夫人,果然不凡。」不识武功的女子,面对他天魔尊却巍然不惧,连他也不禁有点佩服。

  他在夸自己什么?沈莓认真思索著,嘴里却很有礼貌地应道:「哪里,您过奖了。」她做了什么让人夸奖的事情吗?想了半天,好像没有,或许他在说客套话吧。

  天魔尊退开一步,「临危不惧、泰然自若,如此气度,果然配得上南宫世家第一高手南宫寒。」先前还有些意外南宫寒的妻子竟如此平凡,原来也是个人物。

  她有吗?沈莓有点羞愧,「你太客气了。」

  天魔尊怪笑两声,背手踱步,「南宫少夫人,本魔尊与南宫兄有点小过节,这次请少夫人来做客几天。待本魔尊与南宫兄的恩怨了结後,自然会放了你。失礼之处,少夫人请见谅。」

  沈莓再笨也知道他在说瞎话。这个人极为怨恨相公,又凶残非常,一出现就乱杀人,肯定不是善良之辈,「魔尊不必再说客气话,你与我家相公的恩怨恐怕难以善了,贱妾也不敢奢望魔尊会放过我们夫妇。只是不知魔尊接下来有何打算?」他会回去找相公呢,还是把相公引来?希望自己不会成为相公的累赘。

  「好,够爽快!」天魔尊可真是不敢小觑她了,「那就请少夫人在这里待上几天,南宫寒很快会来陪你的。」

  他会引相公来?会用自己来要胁相公吗?沈莓暗暗打定主意,宁死也不能拖累相公!

  天魔尊阴笑著往门口走去,却又在半路停住,「少夫人,」他偏过头,刻意让自己恐怖的脸呈现在火光下,「你真的不怕我?不怕我会杀了你?」真有这么胆大的女子?

  「有一点怕。」沈莓很老实地回答,那张丑恶的脸真有点让人发毛,「但让不让我死要看上天的旨意。」她一直认为她的命运掌控在老天爷手中。

  天魔尊复又大笑,消失在黑暗中。真有意思,这样一个无畏无惧的女子,不知道当她的丈夫惨死在她面前的时候,表情会是怎样的?他迫不及待要知道了。但,这次不能急,他已经吸取了教训,这次须好好计划一番。先等上两三天,让南宫寒渐失耐性、心烦气躁,再将他引到这里来,然後……

  难听的狂笑声渐渐远去。地魔尊将一包食物丢至沈莓面前,也消失在黑暗中。

  沈莓吁了一口气,真有些担心相公会怎么样。她双手合十,诚心向上天祈求。不为自己能否度过此劫,只求相公可以平安无事。

  *  *  *

  转眼间,已经过了两天。山洞中不见天日,沈莓只能根据石缝中漏下的阳光来判断晨昏。她闲著无事,每日照旧练习内功,也不知收益多少,总之练久了觉得行气快了一些而已。

  这天下午,她正在打坐,忽然听见了脚步声。可能因为山中寂静吧,这两天来她的听力敏锐了许多,此外可能因为已经习惯了洞中的黑暗,朦胧中逐渐能瞧见洞中诸物了。脚步声近了,房门口处转进来的是……

  「天魔尊?」她出声招呼。

  「正是。」天魔尊有些诧异她猜得出是自己,这两天都是地魔尊给她送食物和水的,「这两天南宫少夫人过得可好?方才敞师弟已经前往南宫世家送信去了,明天南宫兄就会来接你,少夫人听了可高兴?」

  沈莓微微一颤,就在明天了吗?

  终於害怕了吧?天魔尊冷笑看她,「怎么,可以看到丈夫了,少夫人不开心?」

  「你,到底跟相公有什么恩怨?为何这般仇视相公?」沈莓沉默良久,问道。

  「有什么恩怨?」天魔尊狂笑几声,「南宫寒没有向你夸耀他的功绩吗?当年,为了争夺「天下第一高手』的称号,他约我在黄山巅峰上决战,把我打下悬崖,将我害成这般人不人鬼不鬼!你说,我能不仇视他吗?!」

  沈莓缓缓摇头,「相公会与你决战,断不是为了争天下第一,是因为你残杀无辜。」相公向来不屑这些虚名,而这天魔尊凶残阴毒,才会惹怒相公。

  天魔尊冷笑道:「说得好听!我哪里残杀无辜了?不就是杀几个下顺眼的人么?他们技不如人,活该被杀!若舍不得死,就该自己把武功练好。」

  沈莓再想了半晌,缓缓说道:「所以你的武功会不如我家相公,因为你认为学武是为了杀人,而相公是真正喜欢武术。」

  天魔尊大怒,一掌把沈莓掴倒在地,「谁说我不如他!只要我明天杀了他,我就是天下第一!」接著他半疯狂地冲洞外,张手大喊:「我才是天下第一!我才是天下第一!」群山一遍遍地回应,「天下第一……天下第一……天下第一……」似讽刺、似叹息。

  *  *  *

  南宫世家,大厅中。

  南宫寒静静站在窗边,面无表情,冷咧的气息一如往常。

  南宫明德夫妇远远地望著他,不知道儿子在想什么。两天前沈莓被挟持後,他没有激动,也没有惊慌失措地到处搜寻,而是天天站在那儿,似乎在等待著什么。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他们知道儿子心里有多难受,那紧绷的身子散发出来的杀意使得他们夫妇也不敢随便接近。

  此时,丐帮帮主走近南宫明德夫妇,低声道:「盟主,没有消息。敞帮弟子细细搜寻过方圆五百里,还是没有发现天地魔尊的踪迹。」此事发生後,参与武林大会的人都没有离开,全部留了下来。

  南宫明德点点头,「辛苦了,让贵帮弟子歇著吧,不必再搜了。」早已预知这样的结果,若这么容易被找到也不叫天地魔尊了,「天地魔尊不会就此罢休,他们会再回来找我们的!」儿子就是料到这一点才每日只是等待的吧。

  丐帮帮主退了下去,刚转身,却见到自己的一名徒弟慌张地跑进来,「师父,不好了!」

  「你慌什么?什么不好了?」

  「天地魔尊出现了!杀死了我们的一名弟子,还留下了血书!」丐帮一名负责巡视南宫世家外围的子弟被发现死在围墙边,死状正是中了魔尊掌的表现,身上的衣服上还被人写了几个血字。

  「快抬进来!」

  不一会儿,死尸抬进大厅,众人急忙围上去看,只见死者胸前写的是:明日辰初、龙门石峰、只身前来。

  「我看这十二个字的意思是:天魔尊要南宫少侠在明日辰时初,只身到龙门石峰上去。」

  「龙门石峰,不就是洛阳城外三十里的山峰吗?」

  「原来天地魔尊躲在那里。」

  「南宫少侠,你真的要单身去赴约吗?天魔尊凶残狡诈,说不定已布下陷阱等著你,不如我们叫多几个人去吧。」

  「说得对,其中必定有诈,还是小心为上。」

  众人纷纷的议论中,南宫寒冷眼看了下死尸,依旧不发一言,转身往外走。终於来了!天地魔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