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12 作者:若零

  「南宫大哥,你真的要单身去会天地魔尊吗?很危险的啊!」锺紫娟挡在他面前,不想他去涉险。

  楚虹也试图阻拦他冒险,「对呀!何况,已经两天了……沈姊姊不一定还活著,你何必……」

  「闭嘴!小姐一定还活著!」小兰愤怒地说,冲到她面前挥起拳头,「小姐一定没事的!你不要胡说!」

  楚虹恼羞成怒,「你……你一个小丫头,竟敢……」

  「小兰说得对!莓儿会平安无事的。」南宫夫人严厉地看著她,「楚小姐,你不必这样咒我的媳妇吧?」敢这样说她的乖媳妇,还有没有把她把放在眼里?

  名剑山庄的楚庄主见到向来和善的南宫夫人也动怒了,急忙上前打圆场,「南宫夫人,小女失言了,夫人请千万见谅。虹儿,还不快道歉!」

  南宫夫人怒哼一声,余气末消。

  南宫寒并未理会那群女人在争什么,迳自往外走。南宫明德追了上去。

  「寒儿,强敌在即,你要冷静下来。」就怕儿子关心则乱,会中了天地魔尊的奸计。

  南宫寒瞥他一眼,「知道了,罗嗦!」

  这个臭儿子!他是好心耶!南宫明德瞪他一眼,却也悄悄放了心。因为见到儿子身上的杀气消失了,代之一片平和。南宫明德吁了一口气,这才是高手对敌的应有的心境,看来儿子恢复平静了。

  南宫夫人和小兰走到他身後,一同看著南宫寒走远。

  「夫人,少主是去救小姐吗?」小兰紧张地问。

  「不,」南宫夫人奇怪地看她一眼,「不是明天才去赴约吗?寒儿现在是去休息。」

  「休息?小姐现在……少主却要去休息?」少主不是应该立即赶去龙门石峰吗?

  「傻丫头,不休息好哪有精力去救莓儿?放心吧,寒儿自有打算的,他一定会把莓儿救回来的!」南宫夫人一直对自己的儿子满怀信心。

  一切,就等明天了。

  第八章

  次日,辰初。

  南宫寒站在龙门石峰顶中央,抱剑静立。

  一个时辰过去了,天地魔尊仍未出现,南宫寒却一动未动,似乎觉察不到时间的流逝,连气息也丝毫末乱。

  再过了一个时辰,已近中午,天魔尊才缓缓踱上石峰,地魔尊挟持著沈莓跟在後面。

  「南宫少主,真是抱歉,今天不小心起晚了,让你久待了吧?」天魔尊状似悠闲地开口。他百般拖延,正是想让南宫寒心烦气躁,失去冷静,现在看来,似乎效果不彰。

  南宫寒这才张开眼睛,「废话少说,你出手吧,今天就了结我们的恩怨。」

  「慢著,南宫少主不先问侯一下令夫人?」奇怪,南宫寒似乎对他的妻子漠不关心,连眼角都末扫她一下,「令夫人可是很挂念著你呢。南宫少夫人,你说是不是?」南宫寒不会无情至此吧?

  沈莓不吭声。

  地魔尊阴笑道:「少夫人,不跟尊夫打个招呼吗?」见她仍紧抿著嘴,恼怒地使力一捏她的肩骨。尽管咬紧牙关,那钻心的疼痛仍使沈莓不由得闷哼一声,差点昏了过去。

  南宫寒这时才扫了一眼沈莓,随即又把注意力集中到天魔尊身上,「闲话说过了,可以动手了吧?」拔剑出鞘,准备出招了。表面仍一片淡然,可是只有天知道他用了多少自制力才控制得住自己。

  「难道你一点都不顾念尊夫人的生死吗?」天魔尊不相信他会如此绝情,「你们正道中人不是最讲仁义道德吗?你真的能看著自己的妻子死在你面前?」

  南宫寒脸色不变,淡然道:「无妨,我会为她报复的。」

  「你、你这么无情无义,传出去如何在江湖上立足?」天魔尊有些慌了,他已算好每一步发展,并布置好了一整套计划,没想到南宫寒根本不受威胁。

  「这里又没旁人,如何传得出去?何况,」南宫寒上前两步,「全武林的人都知道,我来救她了。」

  他挑眉再上前两步,逼近天魔尊,「你该不会以为,我会为了平凡的她,放弃大好生命吧?妻妾嘛,再娶就有了,不是吗?」然後他冷笑两声,悠闲地踱开两步,「天魔尊,想以一个女子来威胁我?你不会那么蠢吧?」说完讽刺地望著天魔尊,非常遗憾地摇摇头。

  「你……」天魔尊退开一步,不敢置信完美的计划突然变得那么可笑。

  就是现在!南宫寒突然拧身,飞剑刺向地魔尊,同时左手袖子一甩一卷,已将沈莓拉到怀中,再横向挥剑,逼退天魔尊。眨眼间搂著沈莓退出两丈外。

  这几下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又大出两人意外,天地魔尊反应不及,眼睁睁看著南宫少夫人从自己手中被夺走。怒喝一声,天地魔尊扑了上去,一齐围攻。

  南宫寒应付天地魔尊的夹攻,不免有些吃力,何况搂著妻子又有些束手束脚。缠斗几回合後,南宫寒瞅准方位,尽力使出一招妙招,隔退两人,同时借势後纵,抱著妻子飞奔下山。

  风紧,先扯帆喽!

  天地魔尊实在有些傻眼,南宫寒,孤傲不凡的南宫寒竟然临阵脱逃?不可能!怎么可能?刚才那个真的是南宫寒吗?

  唉,早就说了嘛,天下怪事多多,凡事都不要自己想当然。连南宫寒的真实个性都没摸清楚,就冒冒然来报仇,看来你天魔尊也没什么脑子,亏你还是邪道第一高手哩!

  *  *  *

  南宫寒抱著沈莓,风驰电掣,转眼已奔出两三里,听得天地魔尊在後面呼啸著追上来了。他的功力比天地魔尊都高上一筹,虽带著沈莓,三人的速度还是差不多。南宫寒冷笑一声,看你们能追我到几时!他现在跑的方向是洛阳城,谅天地魔尊不敢追到南宫世家去。

  显然天地魔尊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天魔尊一声长啸,飞出袖中的黑带,缠住前方的树枝以藉力荡趄,几个起落,已把距离拉近到十丈之内。

  南宫寒微微蹙眉,在天魔尊又借黑带荡起之际,挥剑削断他的黑带,然後往侧纵去,避过天魔尊的掌风,两人的距离复又拉开。但是这样一来,他们的方向便偏离了洛阳城。

  天魔尊得意地怪笑起来,加紧了步伐,并且刻意不让他们纠正方向。嘿嘿,只要仍在这山林里,总会有被我们追上的一刻!

  南宫寒知道形势不妙,心念一转,低声对沈莓说:「莓儿,快运起『龟息诀』!」龟息诀是南宫世家内功的一种,运行起来可以完全平心静气、进入沉睡状态,更重要的是,可以掩盖掉自身的气息,使人完全觉察不出。

  沈莓听话地乖乖行功,在相公怀里,即使并未脱险也觉得安全。不一会儿,她的呼吸变得细微而悠长,慢慢地似乎进入冬眠状态,使人感觉不到她是一个生命体。

  莓儿的内功又进步了!南宫寒欣喜一笑,双手护住妻子,突然偏离山道,射入路旁的密林中,身影立刻隐没在绿丛中。

  跑不了的!天地魔尊跟著进入密林,竖起耳朵辨认南宫寒的行踪,一路追去。

  南宫寒继续往密林深处奔去,经过一棵枝丫浓密的大树时,飞速跃上树梢,将已经沉睡的妻子安放在树权上,自己则不停歇,继续往前奔去,隐入树丛中。

  天地魔尊追过此处,继续循著南宫寒掠过时所带起的风声追去,丝毫未曾起疑。因为周围若有人躲藏的话,凭他们的功力,不可能觉察不出来的。

  两人掠过後,此处山林恢复了平静,仿佛未曾被打扰过。

  *  *  *

  再追了三刻钟,天地魔尊突然听得南宫寒掠过的风声已经消失,他们停下来侧耳倾听,一定是躲藏在某处!

  不久,便听到了左侧方三丈外的草丛中有轻微的呼吸声,两人不由得意地相视而笑:南宫寒,虽然你可以屏住自己的气息,却掩盖下了南宫少夫人的呼吸,你逃不了了!

  天地魔尊马上悄悄掩近草丛,一左一右扑了上去。

  草丛中蓦地有一人飞身窜起,寒剑挥向地魔尊,展开恶斗。

  天魔尊则乘机搜寻草丛,却空无一人。不可能!沈莓呢?刚才明明有呼吸声的!天魔尊不死心地到四周再搜察一遍,当然是找不到。

  而那一边,地魔尊应付南宫寒已经渐感吃紧,天魔尊无暇再细想,赶上去援助地魔尊。南宫寒大笑一声,沈莓不在,他已没有顾忌,放开手与两人打得难分难解。

  *  *  *

  时光流逝,不知不觉已经日下西山,林间光线转弱,大地渐渐沉寂下来。

  密林中的某棵树上,沈莓坐靠在结实的树叉上,犹自沉睡未醒。

  忽然,寂静的树林响起沙沙声,一道人影走了过来,是南宫寒!他纵身跃上这棵大树,拔开枝条,坐到沈莓身边。

  莓儿,总算救出她了!南宫寒怜爱地审视她的睡颜,轻柔地抚上她的小脸,可怜的莓儿,这几天不知道受了多少苦,而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心焦如焚,却一遍又一遍警告自己要冷静,强烈的担忧和愤怒几乎把他的心扯碎!此刻,即使坐在她身过,可以碰触得到她,南宫寒仍是禁不住心一紧,那种失去她的恐惧感还未远去。手指轻轻地触摸她宁静的睡脸,从中汲取镇定的力量,安心的感觉一点点回到胸口。

  突然,南宫寒凌厉地皱紧眉,因为他发觉爱妻右颊竟然有些红肿,凑近仔细查看,是掌印!可恶!天地魔尊竟敢这样对待莓儿!还有今早在龙门石峰上,地魔尊当著他的面折磨莓儿,这笔账他迟早要讨回来!

  一阵夜风吹过,南宫寒从沉思中惊醒,惟恐沈莓再睡下去会受凉,将右掌放置在她脑顶百会穴,输入一道劲力,打算把她唤醒。

  一会儿後,南宫寒放下手,怜爱地一笑,看来这丫头的定力比他还强,短短两三天就把内功练得如此精纯。

  沈莓眼皮动了动,缓缓张开,然後茫然地眨了眨,蓦地惊喜地跳起来,「相公!」

  南宫寒接住猛地扑过来的她,稳住差点摔下树的两人,很满意她的热情。

  「相公,你没事就好了。」她很担心相公会被自己连累。

  「这话该是我说的吧,被绑架的可是你。」南宫寒抱紧她,将头埋在她颈项,「你让我担心死了。」这种椎心的恐惧他一辈子也不想再尝到!

  「我没事啊。对了!天魔尊和地魔尊两人呢?」相公和他们打起来了吗?

  「逃了,我和他们打了一仗,地魔尊被我刺了一剑,应该受了重伤。天魔尊没了帮手,应该不敢再找上来,我们安全了。」南宫寒将一场恶斗说得轻描淡写,抱著沈莓跳下树,「现在天晚了,我们就在这里过一夜吧,明天再回去。」

  「那你呢?有没有受伤?」沈莓焦急地上下摸索著他,细心地觉察到当她碰到他的左肩时,他几不可察地瑟缩了一下,「这里受伤了吗?快让我看看。」手忙脚乱地想扒开他的衣服。

  南宫寒按住她的手,笑道:「莓儿,咱们现在可不是在房里,你别那么热情。」

  「别开玩笑了!快让我看看,对了,我还有疗伤药,快快擦一擦。」沈莓掏出怀里的瓶瓶罐罐,帮他解开衣物,露出左半身。就著月光一看,惊喘出声,只见他左肩上赫然有一个乌黑的掌印,「怎么回事?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没事,只是看起来有点严重而已。不小心中了地魔尊一掌,过几天就会好的。」南宫寒满不在乎地说,只要莓儿平安了,什么都不重要。他与天地魔尊缠斗了整个下午,双方势均力敌,心想再这样斗下去,两三日内难分胜负,又担心沈莓的安全,於是使出险招拚著受地魔尊一掌,将他刺成重伤。天魔尊见势不妙拉著地魔尊逃了,这才结束了战斗,赶回沈莓这儿。

  沈莓还是不放心,「真的不重要吗?可是看起来很可怕,还是擦一点药吧。嗯,用哪一瓶比较有效呢?」她来回审视著手中的几个药瓶。

  南宫寒皱眉,不解地道:「你怎么会带著这么多个药瓶?」

  「我一向这样的啊。」沈莓的注意力仍在比较几种药效,「以防万一嘛。何况我那么容易受伤,当然要随身携带这些东西啊。」

  南宫寒的面子有点挂不住了,低声嚷嚷:「我不是说过我不会再让你受伤的吗?」她还是随身带著疗伤药,摆明不信任他嘛!更可恶的是,她真的就在他在眼皮底下出事了,这些药果真派上了用场。他吐了一口气,抱住沈莓,「莓儿,我以生命起誓,我一定会保护你,尽我最大的能力不让你受伤。」

  尽量不让她受伤?嗯,好像有点转园的余地了。沈莓拍拍他的背微笑说:「我相信你,相公。」

  *  *  *

  林子的另一处,地魔尊盘腿坐在树下,正在运功调息。他右胸受了南宫寒一剑,伤势不轻,但无性命之忧,只要休养半个月左右便可痊愈。

  天魔尊坐在他对面,脸色阴沉。这次又失败了,没想到南宫寒会那么狡猾,他实在太过轻视敌人了。仔细回想今天的每一个过程细节,原来南宫寒也是善用计谋之人,从一开始就错看他了。

  不过有件事怎么也想不通,沈莓是如何消失的?他们明明看见南宫寒抱著沈莓跃进树林,可是最後沈莓竟然没有跟南宫寒在一起。难道会凭空消失?还是,有人接应?天魔尊突然想到,後来他们三人缠斗时,南宫寒并未显露败迹,那么他为何要以硬捱地魔尊一掌为代价,冒险重创地魔尊?这说明,他急於结束战斗。对了!沈莓一定还在这树林中,南宫寒不放心妻子,才会急著脱身。对,南宫寒在逃窜的过程中将沈莓藏在某个隐密的地方,而他们一时大意未察觉到,只顾追著南宫寒,才会漏掉最重要的一环。

  还有,南宫寒已经伤了地魔尊,却不乘机继续追赶他们,很明显是要折回去找沈莓。该死,他刚才怎么会没想到!

  天魔尊懊悔地扼腕,转念又想到:其实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南宫寒受了伤,又带著不懂武功的妻子,孤掌无援。要杀他,只有这个机会了!对!此刻正是报仇雪恨的大好时机!

  天魔尊蓦地站起身:心潮澎湃,若是错过了这个机会,以後就别想轻易杀他,何况南宫寒一旦回到南宫世家,肯定会派人来追杀他们师兄弟,不会再给他们下手的机会。这样的话,他的大仇岂不是报不了?

  对!他必须乘此时机,杀了南宫寒!

  可是——天魔尊又坐了下去,地魔尊不能帮手了,而南宫寒的武功毕竟高他一筹,现在虽然受了伤,但是单对单他仍无多大的胜算。难道,真的要错过这个机会了吗?天魔尊不甘地掐紧手,阴森地算计著。突然,他将目光移向地魔尊,邪恶的单只眼一眨不眨地盯住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