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13 作者:若零

  地魔尊调息完毕,睁开眼睛,正对上天魔尊紧盯著他的眼神。他冲天魔尊一笑:「伤口已经止住血了,很快就会愈合,师兄不必担心。」

  天魔尊缓缓垂下眼睛,「师弟,你还记得当年你在黄山的山谷中发现我的情形吧?」

  地魔尊点点头说:「当然,当年我到中原来找师兄,途中听说师兄要和南宫寒决斗,便赶到了黄山为师兄助威。不料去迟一步,到黄山时已经传出你被南宫寒打落山崖的稍息。我到山谷中找寻你的遗体,才发现你还活著。那时你浑身血迹,跌断了手脚,又有严重的内伤,整整躺了半年才能走动。」

  「是啊,那时多亏你了,师弟。」

  「师兄,我们师兄弟之间何需客气?」

  「好,果然是我的好师弟。那么,师弟可知当年我受了那么重的伤,续请了八个大夫都说不可能救活,为什么我最後还是可以活下来,还是可以练武?」当年地魔尊连续杀了八个庸医,才遇到一个能救他的大夫。

  「师兄福大命大……」

  「不!因为我想报仇!因为我要杀南宫寒,才挣扎著从地狱中逃出来!这些年我无时无刻不想著报仇,每晚做梦都想!」天魔尊咬牙切齿地握紧拳,报仇之心是他力量的源泉,是他惟一心愿!

  地魔尊安慰道:「师兄放心,我们这次没杀死南宫寒,回去好好再练几年,下次一定能手刃仇人!」

  「对!手刃仇人!」天魔尊狂笑,蓦地把目光移到地魔尊身上,轻柔地问,「师弟,你会帮我吧?你会帮我报仇的吧?」

  「当然!我当然会帮师兄!」师兄是他自小就崇拜的人,他从来都没有违逆过师兄的话。

  「那么,那么……你就把你的力量给我吧!」天魔尊疯狂地扑向他,伸手扣在他的天灵盖上,运气猛吸!

  地魔尊惊骇地大叫:「师兄!住手!快住手!师兄——!」他拚命想挣脱,却全力使不出力,动弹不得,「师兄!不要呀——」这是血刹魔功呀!

  他不相信!下相信师兄会这么对他!血刹魔功,这是他们师门中最阴毒的武功,只能用於同门中人之间,把受施者的内力活活吸尽,以增加自己的功力。被吸之人会全身骨骼碎裂、血肉萎缩成一团,极为痛苦地死去。这种武功向来只用於处死判徒,想不到师兄竞拿来用在他身上!师兄……他最敬爱的师兄……挣扎的力量渐弱,地魔尊的七窍流血、身躯渐渐萎靡,只有一双不敢置信的眼,仍然死死瞪著天魔尊。死不瞑目!

  天魔尊浑身剧震,仍死死扣住地魔尊的天灵盖,直至吸尽他最後一滴内力!终於,他吐出一口气,松开手,让变形的地魔尊软瘫在地上。

  「师弟,不要怪我。你说过你会尽全力帮我报仇的。」现在是杀南宫寒的最好时机,他不可以让它错过!南宫寒的武功在不停地进步,当年他们势均力敌,现在已经高他一截,再过几年,他就再也追下上了!所以,他必须尽早杀死他!

  对!他要乘此大好时机杀死南宫寒,绝不能再失手!所以,他需要增长功力,才有必胜的把握。师弟,你应该谅解的!

  仰头望天,天魔尊笑得疯狂,他要杀死南宫寒,他要报仇,他要成为天下第一!

  笑了良久,他终於静下来。南宫寒脱身的时候天色已暗,又受了地魔尊一掌,必然不会带著沈莓走夜路回南宫世家。所以,南宫寒夫妇一定还在这树林的某处!天魔尊浮起阴森的狞笑,南宫寒,你等著,我马上就来了!

  *  *  *

  而那一边,南宫寒燃起了一堆火,拥著沈莓坐於火堆边,舒适得不愿意再想其他。怀中的人儿呵,是他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沈莓微笑著靠在丈夫胸口,静听他平稳的心跳,为她的幸运而向上天感恩。如果她以前的霉运都是为了如今的幸运作铺垫的话,她愿意承受更多。

  幸福中的两人自然不会感觉到危机的来临,也不愿意去想有关仇杀的血腥事。然而,还是那句老话,上天的幽默感总是比较特别。所以,一道邪恶黑影正循著火光逐步接近他们……

  南宫寒以五指梳抚著妻子的头发,暗暗喜欢上了这种梳妆画眉之乐。突然觉得背後的寒毛一竖,天生的敏锐使他不暇细想,下意识地作出反应,搂著妻子倾倒滚了几个滚,险险避过从背後击过来的掌力。

  迅速翻身,将妻子护在身後,又有一股劲力袭来,来不及去拾摆在地上的剑了,南宫寒叉手相隔,竟被震退了一步。当劲力退去後定睛一看,「天魔尊!」他竟敢独身追来,而且刚才那一掌似乎超越了他原来的功力。

  月光下,偷袭的黑影走出树阴,「正是我,想不到吧。南宫寒,时辰正好,下地狱去吧!」说完飞身而起,舞出重重掌影,向南宫寒击来。

  南宫寒反身将沈莓送至一棵大树後,挥掌相迎,又被震退了一大步,血气翻涌。短短几个时辰,天魔尊功力大进,发生了什么事?天魔尊得意地大笑,痛快!他终於看到南宫寒败退的脸色了!「南宫寒,你下午没有乘机追杀我,真是失策。不过,你再也没有机会了!」说完便又出招,与南宫寒战在一起。

  沈莓焦急地从树後跑出来,来回看著打得眼花缭乱的两人。相公会输吗?他的武功不是比天魔尊好吗?怎么一直退呢?她不敢出声打扰相公,只好努力想从重重拳脚掌影中看清楚战局。

  天魔尊现在的功力虽然高过南宫寒,将他逼得步步後退,却也一时半刻杀下了他,不由越打越心惊。南宫寒功力之浑厚大出他意外,早先那地魔尊一掌似乎已被他化去了大半,而且他的内力源源不断,即使受挫也能在瞬间调整过来。自己则因为刚刚吸收到地魔尊的内功,还不能纯熟运用,时间久了难免露出破绽。南宫寒可以边打边调息,他却用完一分少一分,此消彼长,迟早会被南宫寒扳回局势!

  天魔尊加紧攻势,务必在短时间内杀死他!可恨南宫寒似乎看出他的意图,尽量避开他的锋芒,采用游斗的方式。

  天魔尊气极,忽然想到了沈莓。向四周一扫,瞥见沈莓正在不远处。他震臂将南宫寒推开两步,转身跃向沈莓……

  南宫寒大惊!不顾一切追过去,可惜追之不及。天魔尊一掌将沈莓打飞,撞在树干上。

  「莓儿!」南宫寒眦目欲裂!飞扑过去,阻住天魔尊。

  天魔尊得意大笑,终於看到他惊慌的样子了,「南宫寒,你怕了吗?」好!他就要在他面前杀死沈莓!让他死之前受尽痛苦!天魔尊一边应付南宫寒,又腾出一只手向沈莓挥掌。

  「住手!」南宫寒急忙劈出一扇掌风,卸去天魔尊的大半劲力,可是沈莓仍被余力击中胸口,喷出一大口鲜血,昏死过去。

  南宫寒心神俱裂,「不!莓儿!」他回头瞪住得意洋洋的天魔尊,涌出无限杀机,「天魔尊,我要你死!」不再躲闪,使出两败俱伤的绝招,向天魔尊攻去。

  眨眼间攻了数十招,招招碰实,两人皆受了不轻的内伤。面对如此疯狂的南宫寒,天魔尊也不禁萌生怯意。

  可是南宫寒不容他闪避,提起毕生功力,给予最後一击——

  *  *  *

  月儿隐去,东方渐渐发白,灰蒙的光线照进树林,照出昏迷倒地的三人。

  在那最後一击中,天魔尊和南宫寒两败俱伤,都昏了过去。

  蓦地,天魔尊的手指首先动了动。再过一刻,他缓缓撑起身,看清楚了形势,狞笑著摇摇晃晃走向倒地的南宫寒。好机会!这时候的南宫寒比刚出生的婴儿还虚弱,随便一击也能杀了他。

  这时南宫寒也慢慢张开了眼睛,偏头见到天魔尊逼近,动了动想起身,却又喷出一口鲜血,他受的伤比天魔尊还要重,完全不能动弹了。

  天魔尊狞笑的脸已经悬在他上方,南宫寒暗叹一声,闭上眼。天魔尊身躯摇晃了一下,他稳住自己,缓缓举起手——

  「住手!」

  天魔尊循声望去,竟是沈莓!她已捡起南宫寒的佩剑,撑起自己,往这边移来。怎么,这丫头受了他两击,竟然还没死?平常人早该被他震断心脉了。不过不要紧,一个下谙武功的小女人怎么能阻止他?天魔尊再次举手,以掌插向南宫寒心脏。

  「住手!」沈莓不知哪里生出的力气,急步窜前,举剑向天魔尊的手砍去,将天魔尊逼退两步,「不许伤我相公!」她跌坐在南宫寒面前,双手持剑挡在身前。

  莓儿?南宫寒睁开眼,惊喜地看到妻子平安。

  「哼,凭你也想拦我?」天魔尊一看她抓剑的姿势就知这柄剑无法伤人,上前只一招便将她手中的剑格飞。然後再次狞笑著提起全部剩余的功力,聚在右掌,准备击出。

  沈莓见自己的剑眨眼便被打飞,不知如何是好。此时突然听到背後南宫寒用微弱的声音说:「莓儿,快、快运功……」来不及回头看,就见天魔尊的右掌击来——

  不可以!不可以再伤害相公!她双手猛向他推出去,体内真气自然涌出!

  天魔尊瞪著不可置信的眼,向後倒去。不可能!不可能的!她、她竟然……

  来不及惊讶完,天魔尊已失去一切知觉,结束了他凶残的一生,那双惊讶而不甘的眼睛正如他师弟地魔尊的一模一样!

  沈莓手一松,也往後倒在南宫寒身上,坠入昏迷之中。

  南宫寒则早在尽力说出那几个字时就昏了过去。

  山林中,又恢复了平静。

  第九章

  正午的烈日下,沈莓挥汗如雨地行走在山路上。

  她已经不停地走了一个多时辰,脚底的水泡磨破了,鲜血染红了绣鞋。身上的衣裳被树枝划破了多处,脸上也添了几条划痕。可是她未曾停过脚步,咬著牙往前行。因为,相公在等著她啊!

  两个时辰前,沈莓和南宫寒相继苏醒,她经过运功调息之後恢复了一些体力,可是南宫寒受伤过重,无法自行调息疗伤。她功力尚浅,也帮不了他。无奈只有照他吩咐,先行离开去请救兵。

  沈莓费力地爬上山坡,抹了一把额上的汗珠,大口地喘息著。好累、肚子也好饿,最难受的是,口好渴!可是她抿了抿嘴,抬腿继续往前行。她的目的地是:东方世家别院。

  这里离洛阳城太远,相公说照她的脚程三天三夜也到下了。但若是一直往东走,天黑时分就可以看到一个枫树林,林中有个庄院叫蔚文院,那是他的好友东方蔚的别院。只要到达那个庄院,就有人会来救相公了。

  想到相公,沈莓又忍不住想要哭。相公这次伤得好重啊,都是她不好,连累了相公,这些霉运都是她带来的!

  沈莓昂昂头,抹去泪,还不是哭的时候!这里远离洛阳,南宫世家的搜寻范围一时到不了这儿,要救相公只能靠她了!她一定要尽快赶到那个庄院!

  时间一滴滴过去,沈莓的脚步越来越沉重,最後只能慢慢拖著走,然而却从未停下!她脑子里已经一片空白,只盯著远方那座最高的山峰,心里念著:往东走、往东走……相公说的,那座山顶上有佛塔的高峰就位於他们的正东方向,只要一直朝著那个方向走,就不会走错。

  相公,你等著,我马上就找人来救你!

  *  *  *

  东方世家的别院——蔚文院,是洛阳四公子之一东方蔚「养病」的专用别院。

  此时,安静沉息的庄院中却传出一阵箫声,锯铁般刺耳的声音惊得林中栖息的鸟儿纷纷远离。别误会,这么难听的箫声不是大才子东方蔚吹得出来的,有此「异能」的找逼天下只有一人:朱敬祖。

  此刻这位朱公子正捧得一支碧绿得晶莹剔透的玉箫,鼓起腮帮子使劲吹,还自我感觉吹得蛮好的。原来吹箫也不难嘛。

  唉,他好无聊,韩应天从苗疆回来後就带著灵儿钻回他的老鼠洞里去了,南宫竟然说要回家陪夫人,东方又混进皇宫骗吃骗喝了,连个斗嘴的人都没有。老爹又派人到处捉他回家,搞得他东躲西藏,最後竟然沦落到这个鸟不生蛋的蔚文院里来避风头。而这个蔚文院翻遍了也找不出一项好玩的东西,最後只摸到一根烂箫,勉强借以消遗一番。唉!龙困浅滩呐!无比自怜的他更用力地吹,隐约间可见四周墙壁渐渐出现裂缝……

  吹了一阵,朱敬祖觉得应该让更多的听众欣赏到他的绝技。於是跳上围墙,举箫对著苍茫大地准备高奏一曲——咦,那边山路上的是什么东西。不用说,无聊得快发霉的他当然是去一探究竟喽!

  还未奔近,朱敬祖便见到那个一路蹒跚而来的娇小身影晃了晃,却仍继续往前迈步。不出三步一定倒下!他猜。

  一步、两步、三——倒了!他就说嘛,朱敬祖刚好赶到,接住昏迷倒下的人,并得意地赞美自己:我真是神算!

  将怀中虚脱的人扛回庄院,喂了两口水,然後朱敬祖蹲下来,充满意兴地打量新的「消遣物」。

  咦,是个小姑娘哟!哗,浑身是伤,真是蛮惨的。迷路了?遇匪了?遭劫了?还是被抛弃?离家出走?他的好奇心胀得满满的。

  「相……相公……相公……快救救相公……往东走、一直往东……蔚文院……相公……」一串呢喃从乾裂的唇中吐出。

  耶?跟东方有关?朱敬祖实在忍不住满腔的好奇了,掐掐小姑娘的人中,「喂喂,醒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沈莓渐渐张开眼,「这里,这里是哪里?」

  「蔚文院呐!」朱敬祖开心地回答。好了,我告诉了你想要知道的,轮到你满足我的好奇心了。清清喉咙准备发问,却被她激动的举动吓了一大跳。

  「蔚文院!」沈莓弹起来,揪住他的衣服,「快,快去救相公!求求你,快去救相公!救救相公!」

  「等等等等,先把话说清楚。」朱敬祖试图扳开她的手,「你相公是谁啊?」

  「南宫寒!南宫世家的南宫寒!快去呀,相公受了很重的伤,快去救他!」

  耶?真的假的?这个就是沈小姐、南宫的夫人?南宫还受了伤?瞧她那焦急的样子,不像在说谎,「南宫在哪里?谁伤了他?」

  「被天魔尊打伤的。在西边,一直往西就可以找到他了,在那片树林里,我带你去,快走吧!」沈莓跳下椅子,拉著他就要往外走,却又踉跄一下差点栽倒。

  「唉,你也伤成这样,还是留下休息吧。」不等她拒绝,朱敬祖很乾脆地点了她的睡穴,再将她抱回椅子上,然後扯开喉咙大喊:「张伯——张婶——」不一会,见到那对老奴仆夫妇颤颤地跑过来了,朱敬祖嚷了声:「照顾一下她!」也不等他们反应,自己跃出门飞奔向西。去瞧南宫寒受伤的样子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