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6 作者:若零

  突然,小兰惊喜地叫起来:「小姐!是小姐!小姐来了!沈老爷,小姐来了!」

  沈凤祥猛回头。可不是,路的那一端,飞驰而来的那匹马上,坐著的不正是莓儿和——南宫寒?

  眨眼间,骏马已奔到眼前。南宫寒先翻身下马,再将沈莓抱下来。

  「爹爹,对不起,女儿来迟了。」沈莓扑向父亲。

  「来了就好,来了就好。」沈凤祥眉开眼笑,慈爱地揽住女儿,心里开心,嘴里却仍是薄薄地责备,「看看,都嫁人了,还是这么小孩子气。在夫家可不能这么不庄重啊,要像个大人了。」

  「是,知道了。」沈莓眼眶微润地应声,知道父亲的唠叨都是因为牵挂。恐怕终其一生,父母永远对她放心不下。

  小兰走上前,道:「我早说了嘛,小姐一定会来的。幸好还没走。」

  沈莓转身拉住她的手,「对不起,今天起得有些晚,而且走到半路马车坏了,後来换乘桥子,可是……轿子又坏了。」说著脸就红了。

  小兰「噗哧」一笑。沈凤祥也禁不住摇头而笑:「总是这样。说实话,你出嫁那天路上没出岔子,还真是老天开恩呢。对了,你没跌伤吧?」

  沈莓回头看向南宫寒,摇摇说:「没有。有相公在身边。後来相公乾脆就带我乘马来了。」南宫寒迎著她的眼光,著实有些无奈,今天才发现他习武还有一个用处:随时准备截住投向大地怀抱的沈莓。

  沈凤祥这才发现冷落了女婿,连忙招呼:「贤婿也来了,真是麻烦了。」

  南宫寒上前两步行礼,「岳父大人客气了,我应该陪莓儿来的。」

  沈凤祥愣了愣,又惊又喜。看看不再冷冰冰的女婿,再瞧瞧女儿,见沈莓娇羞地避开他的眼光,不由得开怀而笑。这下子他可以走得放心了!一脸喜滋滋地道:「好好,这样我就放心了。贤婿呀,莓儿就拜托你了,以後请多担待一点。」

  南宫寒淡淡回道:「自然,莓儿是我妻子。」

  沈凤祥直视南宫寒坦然的目光半晌,又呵呵笑了,满意地点头。什么都不用担心了,南宫寒是值得托付的。心中大石总算可以放下,回去也能给老伴一个完美的交代了。

  「好了,时候也不早了,如此我就先回去了。」沈凤祥拍拍女儿手背,「莓儿,你要保重,有机会爹会再来看你。」

  沈莓忍泪依依不舍地放开父亲,点头微笑:「是,爹爹,你们也要保重。」

  「傻丫头!」沈凤祥知道女儿将会幸福,心中不再有担忧,也就冲淡了许多离愁;笑著将女儿推向女婿後,大步走至放置行李处,招呼众人,「大夥儿带齐东西,上路了。小兰,走喽!」

  小兰含泪看向沈莓,今日一别,恐怕没机会再见面了,「小姐,你保重。」转身欲走。

  「别急呀。」沈莓从後面拉住她,「不愿意在这里陪我吗?」

  小兰愣愣地回身,不是很清楚她的意思。沈凤祥闻声也转过头,看著女儿,沈莓微笑,转而看向南宫寒,南宫寒朝他微微颔首。沈凤祥欣慰地点头,「小兰,那你就留下吧。我们路过你家,会跟你爹娘说的。」

  「上路了,走吧。莓儿,不必送了。」沈凤祥挥挥手,在女儿的目送之下渐渐走远,直至消失,不再回头。因为,不再担忧。

  沈莓看著父亲远去,泪终於滴下。一只温暖的大手揽住她的肩,沈莓仰头望向手的主人,缓缓地露出微笑。父亲回家了,而她的家,在这里了。

  南宫寒抬手轻轻拭去她的泪,皱起眉,实在不适应这种感情的缠绕不断和牵连。但,因为是沈莓,也就多了几分耐性,「走了,我们也回家吧。」揽著妻子向马匹走去。

  沈莓含泪微笑:「好,回家吧。相公。」不自禁地偎向丈夫,这个男人啊,就是自己一辈子的依靠了。

  夫妻俩就这样依偎著上马,绝尘而去……等等!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啊!对了!还有小兰啊!呆愣中的小兰终於被马蹄声惊醒,四处一张望——「哇!小姐,你怎么不等我啊?你刚才的意思,是说,是说我可以进南宫世家吗?喂,说清楚一点呀!小姐,等等我啊!别……别丢下我呀……」

  (亲爱的小兰,很对不起给你安排了这样一个悲惨的情节,小作者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只是太粗心大意又懒得改正而已。不要怪我了,事已至此,你不妨就顺便验证一下两条腿和四条腿谁快谁慢好不好?我为你祈祷。

  ——忏悔的小作者留。)

  *  *  *

  据说,南宫世家的人皆有泰山一朋於眼前而不变色的镇定,就连下人们也个个见多识广、镇定稳重。是不是那样呢?根据多位武林权威人士的认证,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我们必须破除对权威的迷信,坚持实践检验真理的原则,这样科学才能发展、社会方能进步、人类才能进化……因此,本著严谨治学的精神,小小作者我今天对这一问题重新进行了细致客观的调查研究,统计结果如下:

  在南宫寒与沈莓同乘一匹马一驰进南宫家大门,然後抱地下马,一路揽著她回房,并且脸上始终挂著淡淡笑意的一段时间里——短短的两刻钟之内,南宫世家总共有五件大家具被摔坏、十五个花瓶被打破、五十个盘盏碗碟被摔烂,其他小损失下计其数。另一个後遗症是,此後一天内,南宫世家的专职大夫累得手软,共矫正了一百五十个人脱臼的下巴。南宫家直接经济损失共计五百五十五两白银。

  由此可得出结论:对权威的论断须报以怀疑的目光;南宫世家的镇定力需要再改造。

  报告完毕。谢谢!

  *  *  *

  夏初的习习凉风中,斜倚在铺著舒适坐垫的软藤上,手捧香茗,观赏著窗外池塘中刚结苞的睡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难怪沈莓现在笑得那么满足。美中不足的是,背景「音乐」稍微嘈杂了些。

  「小姐,你怎么可以这样,就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你知不知道,我整整跑了三里路耶!三里耶!脚好酸哦!」

  「真抱歉,马上的风声太大,我没听到你叫我。不要生气了,喝杯茶吧。」沈莓悠闲地给她倒了一杯茶,嘴边的笑意始终无法收回来,没办法,只要一想到相公就觉得甜蜜。

  小兰抓起茶杯一乾而尽,舒了一口气,觉得舒服多了,「对了,你今天去得那么晚,我们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差点就见不到面了!还有,我们都没想到南宫少主会陪你去,还有,也没想到南宫少主会答应我进府,他好像对你很好哦。」

  沈莓双颊染上酡红,不自在地转过身。其实呢,今天去聚英居的路上倒没耽搁多少时间,去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起床迟了。至於起床迟的原因呢,沈莓脸都快烧起来,连忙喝下一大口茶,是因为入睡迟了。至於入睡迟的原因呢,当然是因为南宫少主夫妇补过了洞房花烛夜啰。

  「对了,还有件事很奇怪,」小兰对沈莓的异样毫无所察,迳自叽叽喳喳,「我进南宫家大门的时候,门卫竟然没拦我,连问都不问我一声,只会一动不动地站著,乍看我还以为是木头人呢!哎,你说他们是不是认出我是你丫头了?还有哇,进来之後一路上,那些仆人全都呆呆的,一点都不像那天婚礼上那样精神。你说是不是很奇怪?」

  沈莓心神仍在漫游,自然对小兰的麻雀叫充耳不闻。夫妻之间,原来可以如此地亲密。出嫁前纵使听娘说起过,但那样的肤肌之亲、激情狂爱,是她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想象的。相公其实一点都不像寒冰,反而像一团火,直将她燃烧殆尽。怎么可以那样的呢?男女之间,可以那样奇妙的吗?

  「小姐?小姐,小姐!」得不到回应的小兰狐疑地凑近。

  「啊?」沈莓猛地惊跳起来,又被小兰凑近的脸吓了一跳,差点滑下软藤椅,小兰眼疾手快地拉回她。但是,老天爷又插了一手:晃动的软藤椅背碰翻了茶壶,而壶中倾泻的茶水,毫无例外地,承受者正是沈莓。

  「哎呀,小姐没事吧?有没有烫著?」小兰赶紧给小姐拭擦,再试了试壶中残留茶水的温度,觉得不足以烫伤人,才松了一口气。经过多次训练,她已不会再像当初那样大惊小怪了。

  「没事没事。」真羞人,大白天的,她竟然在想这些夫妻间的闺房秘事。天哪,她何时变得这么不知羞耻。沈莓又羞又愧,耳根子都红了。

  「没烫到就好。咦?小姐,你脸好红哦,真的没事吗?来,我看看。」

  「不用不用,都说没事了。」沈莓不断地躲闪。而小兰坚持要看,主仆俩转来转去躲猫猫。

  当南宫夫人和芙蓉进来时,看到的正是这番情象。

  「咦,莓儿,在玩什么呢?这么热闹?」南宫夫人微笑著走近。芙蓉则撇撇嘴,暗啐一声,果然是小户人家,没教养!

  「啊,娘你来了。快请坐。对了,这是陈小兰,上次就是她一家人救了我,是我的好姊妹。」

  「夫人好。」小兰恭敬地行礼,在这个雍容华贵的南宫夫人面前紧张得连头都不敢抬。

  「好。」南宫夫人坐下,「既然这样,小兰来南宫家给你做个伴也好。来,你们都坐下吧,咱们说说话。」昨天听说了南宫家不少人给莓儿脸色看,正准备常来这边走动走动,给媳妇儿撑腰呢,今天就听闻儿子与媳妇亲亲密密地一起出门送别亲家。这下子更要与莓儿多多亲近了,才看得到儿子被收服的蠢样嘛!

  「莓儿呀,这两天过得可习惯?」南宫夫人笑咪咪地打量媳妇,却见到媳妇儿衣襟上一大片茶渍,惊讶地挑起眉,「咦?这怎么回事?」

  「没什么,出了点小意外。」沈莓不好意思地拉拉衣服。

  「出意外?真奇怪了,在南宫世家还这么容易出意外呀!」芙蓉在一边不屑地插嘴。什么出意外?明明就是自己笨手笨脚不庄重。

  南宫夫人皱眉看她一眼,以前觉得这丫头聪明伶俐的,没想到越来越不知轻重,难怪儿子不要她伺侯莓儿。回头笑著说:「亲家也跟我们说过你老是出意外,这次又是什么回事啊?」

  「可不是,小姐老是莫名其妙地倒霉!这次还算幸运没受伤,上次啊……」小兰一谈到这个就忘了要畏惧尊贵的南宫夫人,兴奋地数说沈莓的「霉事」。

  南宫夫人听得忍俊不禁。小兰越说越兴奋,比手划脚地描述当时的情景,「当时大家都惊呆了呢!个个嘴巴张得半天高!还有一次呀,在我们家的时候,小姐啊……」

  沈莓在旁只能苦笑:小兰,你不用把我所有的糗事都绘声绘色地一一数出来吧?但见她们说得开心,也就随它了,起身重新沏了一壶茶。

  南宫夫人笑得肚子发疼,接过沈莓递来的茶,望著她叹息:「莓儿,真不知该说你倒霉呢还是该说你幸运。怎么天下的巧事霉事全凑到你身上去,你还是能平平安安地活到现在?」

  「就是,我早觉得奇怪了!」小兰也喝了一口茶补充水分,放下茶杯又说,「不过我说小姐还是幸运,要不然,怎么能嫁给南宫少主呢?」

  「这倒是!」南宫夫人深表赞同,「不是我自夸,我生的儿子啊,可是万里挑一都挑不出来的。嗯,说到这个,莓儿,寒儿待你好不好啊?」凑近沈莓问。

  沈莓低下头,红了脸,「很好。」

  「有没有欺负你啊?」看这娇羞可爱的样子就想去逗逗她,南宫夫人又凑前一点。

  「没、没有。」沈莓脸更红了。

  「真的?」南宫夫人盯著她脸上可疑的红晕,再凑近一些,「真的不曾欺负你?」嘿嘿,瞧她看到了什么?吻痕?南宫夫人瞟著莓儿衣领下的点点红斑,「昨夜都没有欺负你吗?真的没有?」嘿嘿嘿嘿,她要抱孙子了!

  沈莓已经说下出话来了,拚命躲闪著婆婆的利眼。天哪,婆婆怎么会这么问?端庄雍容的婆婆哪!

  南宫寒进来时,正见到贼兮兮的母亲奸笑著步步进逼,而可怜的小媳妇怯生生地退缩,几乎要歪斜到地上去了。

  「娘,你没事干了吗?」南宫寒走过去,扶正小娇妻,顺势揽在怀里。沈莓见到相公,更是羞得不敢抬首,只盼有个地洞好钻下去。

  南宫夫人不满地朝儿子瞪眼:「我们婆媳俩在说话,你回来干什么?你爹不是有事找你去前厅吗?」臭儿子,自己不懂承欢膝下也罢了,还敢打断她逗弄媳妇的乐趣。

  「已经说完了。」南宫寒不再理会娘亲,低头端详著妻子的娇容,莓儿就是这么容易害羞。忆起昨夜她羞涩无助的醉人模样,南宫寒不觉心神一荡,几乎想立即清场。

  遭到忽视的南宫夫人企图转移走儿子的注意力,「你爹找你究竟什么事?都办妥了?还有什么要忙的吧?」

  「自己去问爹。」南宫寒漫不经心地回答,手掌已抚上沈莓的小脸,以指腹轻轻摩挲。

  沈莓又羞又急,想不露痕迹地扯下他不安分的大手,却怎么也捉下到。後来只能双手并用,乱拍乱抓地围捕。奇怪的是。那只搞怪的手明明就在她脸上打转,她竟然没办法把它捉牢,有时候明明碰到了,眨眼又似化为轻烟,从她手缝中溜走。奋战半晌,最後她瞪他一眼,嘟著嘴放弃了。

  南宫夫人看得眼红,不甘心地也抱住媳妇,这么好玩的,她也要!儿子自小有个坏毛病: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不许别人碰。但媳妇不行!莓儿是大家的!不许儿子一个人独占!

  小兰歪著头,呆呆地看尊贵的南宫世家夫人和少主把小姐当玩具一样抢来抢去,心中美好的幻想逐渐化为泡沫……啊!那传说中的,绝世的高手、神柢般的剑客、高不可攀的伟大人物……

  芙蓉几乎把一口银牙咬碎!这个女人有什么妖术?连夫人都变了!

  南宫寒不耐地冶眼瞪向母亲:「娘,前厅有客人。身为当家夫人不去招待一下太失礼了吧。」真是闲著没事干,自己有老公还来抢儿子的娘子。

  南宫夫人不示弱地瞪回去:「男主外女主内,娘是老太婆了,只够精力管管家里头事儿。儿子,招呼外客是你的责任啊。」怕你啊,都被瞪了二十几年,还怕被你冻僵不成。

  「是吗?那就不用去了,反正锺苑主已经有爹爹在招呼了。」眼中一丝狡诈闪过,南宫寒淡淡地说。

  锺苑主?昙香苑苑主锺秀琼?!老公的旧情人,一直云英未嫁、虎视眈眈的锺大美女!

  南宫夫人跳起身,整整衣装,微笑著开口:「反正也闲著,我就到前厅去看看吧。莓儿,咱们娘俩改天再聊好了。」说完优雅地转身,「芙蓉,咱们走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