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8 作者:若零

  「怎么我们说话,小丫头也来插嘴?沈姊姊,有什么话你直接对我们说嘛,何必使一个小丫头来帮腔。」

  「对呀,难道沈姊姊真的瞧不我们?」楚虹凑近沈莓,存心挑衅,她早就看不惯沈莓老是置身事外的悠闲了。一副温柔贤淑的样子,欺骗南宫大哥的温柔。

  突然天外飞来一道声音:「谁瞧不起谁呀?」

  「南宫夫人!」众佳丽惊呼。连忙收回张牙舞爪的泼妇样,回覆端庄淑女的形象,纷纷招呼请安。

  「南宫伯母,沈姊姊刚才说不舒服,我们好心想让张姊姊帮她看看,可是沈姊姊就是不让。」楚虹抢先陈述。

  南宫夫人挑挑眉,问道:「是吗?哪儿不舒服?娘也懂一点医道,帮你看看吧。」

  「不,我只是……」

  「信不过娘的医术啊,进房去,娘帮你看看。各位世侄女,我家媳妇身体不适,就不招待各位了。好在南宫世家还算宽敞,聊天的地方到处有,各位请自便。芙蓉,还愣著干吗呢,送客呀!莓儿,咱们进去。」也不管别人怎么反应,拉著沈莓就走。

  偶像!三两句话就将讨厌的人扫得一乾二净!这种气势,才像女侠嘛!以无限崇拜的眼光看著南宫夫人,小兰跟了进去。

  *  *  *

  「娘,我真的没有不舒服。」怎么会搞成这样,莫名其妙就变成有病了。

  「傻丫头,娘当然知道。刚才都听见了。」南宫夫人拉著她坐下,这几日忙死了,没时间来看媳妇,儿子又有事出门去了,正担心媳妇会受委屈呢。後来因为听芙蓉说,那几位世侄女跟莓儿相处得不错,天天上莓儿那边聊天,自己又实在太忙,所以就没过来。可是今天越想越不对,那几个世侄女多少都对儿子有意思,脾气又娇纵,哪能跟莓儿相处得好?这才抽身到这边来看看,果然不出所料,那几个女人摆明了联合欺负她乖巧老实的儿媳妇。哼,若不看在她们父执的面子上,才不会撵走她们就算了!

  「傻孩子,被人欺负了也不来告诉娘,自己白白受委屈。」南宫夫人想起就心疼,儿子走前还特地要她多照看一下莓儿的,她竟疏忽了。儿子好不容易看中一个女孩儿,若有损伤拿什么来赔?

  沈莓道:「媳妇没有受什么委屈啊!在南宫世家,谁会欺负我?娘,你不用为我担心,我很好的。」婆婆这么忙,还挂念著她,真让她感动。

  南宫夫人搂住儿媳妇道:「是吗?那就好。」那些世侄女个个尖牙利齿,又懂武功,她们联合起来,温婉的莓儿怎么对付得了?莓儿为了不让她挂心,受了委屈也不来诉说,这样乖巧可怜的媳妇真让人疼到心里去了,「好了,你不是累了吗?休息一下吧。娘先走了,明天再来看你。还有,娘会吩咐下去,不许那些人再来打扰你。」

  如此烦劳婆婆,沈莓实在过意下去,「其实我真的没关系的,娘若是忙就不必老挂心媳妇。」

  南宫夫人笑了笑道:「这两天就忙完了,有空得很。不说了,去休息吧,娘先走了。」唉,只生了一个儿子,个性又别扭,幸好有个体贴乖巧的儿媳妇来补偿一下。

  *  *  *

  夕阳下的黄尘道,一匹骏马飞驰而来,停在洛阳城门外。守门军士抬头见是南宫世家的少主,连忙让道。

  南宫寒进了城门,将马速放缓。离家半个多月了,不知莓儿可好。此次因为好友韩应天的事匆匆离家,没能为莓儿做好妥善的安排,不过娘应该会照料她的吧。唉,原来这就是被拴牢的滋味,身在天涯,心却留在原地。走得越远,牵挂也随之日益加深。以前东方还说什么「娶个妻子放在家里就行了、不用费心」之类的,真没想到东方大学士也这么蠢!

  不是很习惯这种羁绊的感觉,但是已不想挣脱。算了,顺其自然,认栽吧!唉,想不到他也有甘心沦陷的一天。

  思量间已行到南宫府,南宫寒潇洒地跳下马,把缰绳丢给小厮,进府直接奔回房。离别多日,还真想念小妻子的娇容。因为武林大会的会期将近,受邀的人来得差不多了,沿途遇见到,南宫寒只是稍微拱手。众人皆知南宫寒个性冷僻,也不多作纠缠。

  回到院中,才被告知沈莓在母亲那边,於是又转身去接妻子。

  *  *  *

  此时,南宫夫人房内。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南宫夫人正在讲述武林轶事、趣事,沈莓、小兰皆听得入神。

  「夫人知道得真多。」小兰崇敬地仰望自己的偶像。像夫人那样才是她心目中的女侠嘛。这些天已经跟夫人混得很熟了,两人又性格相近,非常投缘。

  「那当然了,」南宫夫人喝了口茶,「我娘家开镖局,十几岁就跟著父亲押镖跑江湖。嫁进南宫世家後一样走南闯北,什么事没见过。」真过瘾!哪像以前把这些当床边故事讲给儿子听,只换来那臭小子的嗤之以鼻,长大後更是连鼻都懒得嗤。

  沈莓若有所思:「娘,是不是历代南宫世家的当家夫人都像你一样厉害,闯过江湖?」

  「一般来说,南宫世家的媳妇都是出身武林,本身多少会一点武。莓儿,娘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要担心,你只好做个好妻子就行了。娘是因为你公公担任了几年武林盟主,才不得不多和武林同道打交道。其实寒儿自己都不怎么理江湖上事,你就不用操心这些了。」

  「可是,相公终究是江湖中人,我也应该知道一些江湖上的规矩。我知道我帮不了他什么忙,可是我想多了解一下他所处的环境。」她不想做一个没用的妻子。

  「这样啊,好吧。难得你有这分心思,娘会教你的。」真是个乖孩子。

  「夫人,那你可不可以教我们学武功。」小兰兴奋地说,她从小就崇拜那些飞来飞去的侠客。

  「学武功啊?那可是很辛苦的哦,而且要练成上乘武功,必须从小就打好基础,你们太迟了点。」

  「不要紧不要紧,学得到武功就行了,不管它上乘下乘。」小兰很单纯。

  沈莓也说:「娘就教我们吧,我不想成为高手,只是想知道武功到底是什么。不然相公武功盖世,我却一点都不懂,不是太可笑了吗?」其实她只是想跟相公接近一点。

  「好好好,那我就教你们。」南宫夫人仍是不太当真,玩笑似的说了一些武艺的基本门路,再介绍一下武林各门派的套数。

  小兰听得心痒痒,拉住南宫夫人的手,「夫人,那就快教我们吧。嗯,先教剑法好不好?」使剑看起来挺威风的。

  「哪有那么快!学武术须得从头学起,外练筋骨,内练真气。首先要积累起一定的内功,并且锻造好身体,才能开始学招数。你们没有基础,我看今天就教你们南宫世家入门的内功心法,你们练了几天之後,再教你们站椿和基本步法。」南宫夫人随即教给她们一套简单的入门内功心法的口诀,然後稍微解说一遍,让她们自己去练习。心想这么枯燥的东西,她们练个两三天就会厌了,以後就不会再这么热衷要学武了。

  沈莓听完後细细琢磨。

  小兰只觉得一头雾水,迷惑地询问夫人,夫人却说这个要她自己领会。什么叫领会啊?说得这么文雅她不懂耶。

  南宫夫人笑著看她们苦思半晌後,说道:「这个内功心法,看似简单,却是南宫世家所有功法的起始根本,暗蕴无穷。只要真正学通了它,自能变化出万千行功途径。你们不用著急,慢慢想、慢慢体会。」

  小兰听了更用力地想、努力地想、拚命地想,脑子却仍是一片空白,根本没东西可想。抓抓头泄气,转而问沈莓:「小姐,你有没有想出什么来?」小姐比她聪明,会比她明白一点吧。

  沈莓想得正入神,随口敷衍一句:「还在想,回去後再跟你说。」这个内功心法果然玄妙非常,一句话可以有好多种理解。有时她好像悟到了什么,却又朦朦胧胧、似是而非。好几次以为自己明白了,再往深层想想,又会发现另一更深的含义。每种想法都好似有道理,又都好似不完整,沈莓隐约觉得,在这于头万绪之中,似乎蕴含著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她正试图将它找出来。

  南宫夫人微微一笑,这个内功心法若能这么容易想通,南宫世家的武功就没什么稀奇的了。事实上,南宫家最初的武功心法只有这个,其他各种武功招数或运功行径,都是历代南宫世家祖先在此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她认为沈莓两人想学武只是一时兴起而已,过几天就忘了,也就不怎么认真解说。

  「咦,寒儿回来了?」不经意望往窗外,正见到南宫寒走进院门。

  沈莓的眼睛立即亮了,蓦地转向门口。听得相公回来不由满心欢喜,心中所想的东西一瞬间全抛到九天云外去了。十几日不曾见相公,早已积聚了万般思念。

  不久,南宫寒轩昂的身躯出现在门口。

  「相公!」沈莓欣喜地扑上去。明知相公不喜欢被牵连的感觉,却压抑不了心中的挂念。

  南宫寒接住她,顺势搂紧。新婚第四日就出远门,又没有交代行踪,还曾经担心沈莓会伤心生气呢。

  欣喜过後,沈莓才想起南宫夫人她们在场。糟了,肯定又要被婆婆取笑。慌忙挣脱南宫寒的怀抱,转身果然见婆婆似笑非笑地睨著他们,连小兰也对她挤眉弄眼。沈莓红了脸,躲在相公背後。

  「娘,近来可好?」看母亲的样子,是不会轻易放弃取笑他的大好时机了。他可以充耳不闻,只怕莓儿会难堪。

  果然,南宫夫人慢条斯理地开口:「寒儿呀,当了你二十几年的娘亲,好像这是你第—次出门回家後马上过来请安哦?唉呀,看来以後娘想见你,就得先请莓儿过来才行喽!」

  「娘亲言重了。」南宫寒安慰地拍拍羞得满脸通红的妻于。母亲的利嘴一向不饶人,今天被她逮到算自己倒霉。

  「不言重,不言重。以前娘还以为你冷冰冰的没点儿人性呢,现在才知道其实你也是时时挂记家里头的。唉,这样误解自个儿的孩子,娘真是失职。」

  「娘,」沈莓听得婆婆这样取笑相公,不由微嗔,「别这么说嘛。」

  「莓儿,心疼了?好好好,不笑你们了。回房去吧!」南宫夫人见乖媳妇开口,也就暂时放过这对小夫妻,反正这件事她记住了,以後随时可以搬出来。

  「孩儿告辞了。」莓儿似乎很得母亲宠爱,不然不会这么容易脱身。

  「去吧。」南宫夫人挥挥手,待他们走至院门,又补喊一句,「回去赶紧给我怀上个乖孙子啊!」然而笑咪咪地看著媳妇差点打跌、儿子没好气地白她一眼:无聊!

  *  *  *

  月上柳梢,将温柔静谧的清光洒满大地。夏初的夜风嬉戏著穿过重重院落,传递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想什么?」南宫寒翻身覆住妻于,赤裸的胸膛上犹带著汗迹。激情方休,莓儿的心思就不知转到哪里去了,让他有点不是味儿。

  「没什么啊。」沈莓推了推他俯在自己胸前的头颅,对夫妻间的亲密仍非常害羞,「不要……好痒!娘教了我一套内功心法,可是我怎么也理解不透彻。」

  「内功?」南宫寒停止动作,诧异地抬头,「你想学武吗?为什么?」有他的保护还需要习武吗?

  「嗯,因为你习武啊。」沈莓侧身躺低,与他面对面,「因为相公喜欢武术,所以我也想喜欢它、学习它。」

  南宫寒挑眉笑了:「你专心喜欢我就够了,不必连武术一起喜欢。」他的妻子是一个温柔细腻又老实坦诚的女子,这是他的幸运。

  沈莓摇摇头,努力想表达清楚自己的想法,「不够。我要了解你优秀的地方、要了解你努力的东西,你练武的时候,我要看得懂。」如果她也懂武功,就可以更接近相公,了解相公的所想所思,「我想……我想参与你的世界。」

  南宫寒沉默,抚弄著她的鬓发,低头看见她祈盼的眸子,含笑吻上她。他的妻子呵!总是让人刮目相看,身上的宝好似永远都掘下完。缠绵的吻持续良久,然後在她脸庞上游移,逐渐移向耳後颈边。炽热的呢喃声缠绕在她耳边:「那就来吧,来分享我的一切,参与我的世界、我的生命、我的一切,莓儿,我的妻子,我的爱人……」

  再无需言语,两人以身心的交缠许下一生的诺言,幽暗的房中燃起激情之焰,两颗心在火中悸动。

  *  *  *

  南宫寒和沈莓盘腿坐於练武厅中央,这是南宫寒专用的武场,今天带沈莓进来,代表他开始实现自己的承诺。

  莓儿总是能让他惊讶!这样玄之又玄的东西,她竟能一下抓住窍门!

  当南宫寒与沈莓讨论起这套入门内功心法时,才发现她竟已经自己领悟得七七八八了,所欠的只是临门一脚,只需稍一点拨,便能尽悉融会贯通。

  沈莓盘膝闭目,慢慢调匀气息,心神合一,按心法所示的路线运气。南宫寒以右掌按住她後背,适时给她一点助力。

  时间缓缓流逝,日渐西。南宫寒收回手,让沈莓自己吐纳收息。

  真是了不起,短短一天时间,她居然能把这套心法完整地演练下去,记得他自己当初练的时候还花了十多天呢。或许因为这套心法特别适合莓儿吧!莓儿个性随和、寡欲少求,正好符合这套心法中自然无为的精髓,所以练起来事半功倍。

  再吐纳一次,真气尽沉丹田,沈莓轻呼一口气,睁开眼睛,转头望向南宫寒,「相公,我觉得好奇妙哦!」那种入定的感觉,仿佛漂浮於无尽的虚空之中,却无惧无畏。

  南宫寒暗暗点头,初学者—般会出现烦躁,这种平和舒畅的感觉正表明她练对了,「若练完後心情舒畅,说明你练得正确;若是会觉得烦闷气躁,就不能再强行运气,须先平心静气。否则很容易伤到自身,严重的话就是走火入魔。记住,武学的极致便是『随然自得,天人合一』!」

  「我知道了!」沈莓点点头。原来练武功也不是难事,回头再去敦小兰吧。

  「好了,练了一天,该去吃饭。」连他也觉得饿了。

  「吓?已经到傍晚了吗?我怎么觉得只过了一个时辰而已?」沈莓惊呼。

  「呵呵,你练得太入神了。」

  *  *  *

  「小姐,真是这么练的吗?」小兰第一百零一次质疑。

  「真的!我就是这么练的,相公也说我练对了!」沈莓斩钉截铁地回答。心里也觉得奇怪,她练明明可以,为何小兰练来练去,就是不对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