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若零 > 倒霉小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霉小姐目录  下一页


倒霉小姐 page 9 作者:若零

  「可是,根本没有你说的那种感觉呀!我只觉得浑身不舒服。」小兰实在怀疑如此像木头一样坐著就是练功,练武术不是甩手踢脚、跳来跳去的吗?

  「怎么会觉得不舒服呢?你应该感到全身舒畅才对呀。」

  「怎么可能?我觉得脸上痒,你又不许我抓,手臂好酸,你又不许我动,胸口好闷,你又不许我呼大气。我会觉得舒畅才怪!」小兰觉得这个比她以前摇一整天的船还辛苦,「最痛苦的是,我的双腿麻死了!」这样盘腿坐著肯定血气不通。

  「你练功的时候怎么还可以感觉到你的腿呢?你应该觉得身体都似乎已经不存在了,好像漂浮在空中一样。」

  小兰莫名其妙地瞟著她:「我怎么会感觉不到我的腿,它明明长在我身上嘛!什么身体已经不存在,我又不是死掉了!」

  「你……」沈莓无力地抚额,「至少,至少你应该感觉到丹田中有一丝丝的热流吧?」

  「丹田?这里吗?」小兰抚著小腹想了半晌,「没有,没有热流,什么也没有,只有咕咕叫。」

  「什么咕咕叫?」

  「饿!」肚子里什么也没有,当然会饿喽!练了大半天,早就饿得咕咕叫了。

  沈莓昏倒!

  第六章

  「哇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当沈莓主仆一脸苦闷地来向她寻求帮助时,南宫夫人很没风度地笑得打跌,捣著肚子真叫痛,完全忘了维持当家夫人的形象。

  「娘!」

  「夫人!」

  沈莓和小兰不满地顿脚,她们是很诚心地来请教的,居然得到这样的回应。

  「好好好,知道了,不笑……不笑了。」南宫夫人勉强收拢嘴,端正坐好,「其实小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初学者都不容易掌握到窍门,这套内功心法一般要练一个月才能真正入门:至少三个月後才能完整地演练下去。」当年儿子只用了十几天就能练完,被誉为武学奇才,「但是,会练到肚子咕咕叫的就只有小兰一个了。」

  「夫人!」小兰嘟起嘴,难道其他人都不会肚子饿吗?

  「但是,」沈莓疑惑地蹙起眉,「我的确把它练下去了呀,相公也说我练对了。」

  「哦,那你说说是怎么练的?」不可能吧?

  沈莓详详细细地描述了一遍。

  南宫夫人张大嘴巴,好久方能动弹。她抓过沈莓的手腕,右手搭在她脉门上,送入一股真气试探。沈莓蓦地感到似有细针刺入般的疼痛,很自然地产生一股抗拒的劲力。南宫夫人收回手,她感觉到了,很细微,但沈莓脉络中的确产生了南宫世家独特的内功劲力。

  「莓儿,」南宫夫人叹息,「看来你才是百年难遇的武学奇才!」即使有寒儿的助力,但只用一天便练成仍然是十分耸人听闻的事。

  沈莓被吓到了,指著自己的鼻尖,「我?」武学奇才?可能吗?她不是一直都是资质平平,不上下不下的吗?

  小兰则恍然大悟,原来不是自己不正常,而是小姐异常啊!奇才嘛,一定跟普通人不一样的,难怪她照著小姐的方法练不来!其实啊,她一直觉得小姐跟平常人不一样,看来她眼光还是很厉害的。

  「对!」南宫夫人非常非常地肯定,「你比寒儿还厉害!」她已经从惊讶转为兴奋,南宫世家很可能会出一个比儿子还厉害的绝世高手,这下看儿子怎么办!一想到儿子可能被打败,南宫夫人兴奋得几乎手舞足蹈。莓儿一定是上天降下来替她出气的福星!感谢上苍啊!

  「来,莓儿,今天娘正式收你为徒,你要好好练武,打败寒儿!」南宫夫人一把拉起沈莓的手宣告。

  打败相公?怎么可能?沈莓无措地任婆婆摆布,一边有点担心、有点怕怕地看著突然有些疯狂的婆婆。

  「好了,拜师仪式先免了,莓儿,娘从今日起就是你的师父!走吧,到练功房去!今天先学一套玉女剑法,若还有时间就练腿功,明天再教你一套拳法,後天……」嘿嘿,儿子三天学一套剑,莓儿一天就可以了。迅速盘算好教学计划,南宫夫人雄心勃勃地拖著媳妇,往练功房冲去,健步如飞。

  小兰呆愣地看著风一般刮过的夫人,蓦地提起裙摆一路小跑跟过去。

  「来吧!」南宫夫人威风凛凛地一脚踢开练功房的木门,握拳冲天,「新一代绝世高手将在这里诞生!」

  *  *  *

  怎么会?

  怎么可能?

  怎么可以这样?

  老天啊,你耍我啊?!

  南宫夫人扶著柱子,欲哭无泪。不可能的,她悲惨地摇摇头,不可能的!维持这个状态一个时辰了,她还是接受不了现实。

  小兰在旁也是摇头叹息,有这么笨拙的武学奇才吗?

  沈莓站在武场中央,倒提著一把木剑,无辜地垂著头,不时抬眼愧疚地看一眼沮丧的婆婆。

  一天了!整整练了一天,她却连一个最简单的剑术动作——翻腕花都练不成。南宫夫人由激昂,到讶异,到鼓励,到耐心,到失望,到沮丧,直至彻底绝望……虽然不死心地一遍遍地演示,一遍遍地讲解,手把手地教,她就是学不会!不仅如此,她的「霉小姐」本色又发作了,一整天下来弄得浑身淤青,练功房也一片狼藉。

  南宫夫人实在想不通,为何她练一个翻腕花可以附带出这么多效果。

  小兰叹了一口气,走向沈莓,「小姐,你再试一遍吧。」有这么难完成吗?不就这么站著,右手拿剑向左绕一圈,再向右绕一圈吗?

  沈莓抬起木剑再翻了一次,还是做不到。酸痛的手腕甚至承受不住木剑的重量,任由剑掉到了地上。

  小兰把剑拾起来,「不就是这样左一圈、右一圈吗?」她很顺手地就翻了一个漂亮利落的腕花。老实说,这动作跟划船有些相似。

  沈莓目瞪口呆,小兰第一次拿起剑,就翻出来了?那她、她究竟是什么武学奇才呀?

  「不错,就是这样,」南宫夫人有气无力地抬头,「一般来说,练个两三遍就会了。」这是根本不需要什么悟性和技巧的东西!

  「我……我再试一次好了。」沈莓愈来愈羞愧,接过剑,很努力地想做好。

  「先提起剑……不是,手腕反过来,手心向後。」小兰在一旁担任指导,「开始,剑向下、向左、再向上,对了,然後向右,向下,向……小姐,手腕要慢慢翻过来。」

  木剑歪歪斜斜地划了半个圈,就卡住了。

  「像这样,把手腕翻过来,」小兰上前给她示范,「不是,小姐你把剑握得这样紧是翻不过来的,放松一点,再放松一点,让剑尖垂下,再向右划圈,对,往右往上划……呀!小心!啊……没事吧,小姐?」

  把剑放得太松的後果就是往右往上划的时候将剑甩了出去,木剑在空中翻了几圈後不例外地正中沈莓。小兰抢救下及,眼睁睁地看著木剑在沈莓脸上打出一道淤痕。

  事出突然,南宫夫人跃过来时,已经来不及接住木剑了。她扶住沈莓,轻触她脸上的红痕,「没事吧?快让娘看看。」恐怕明天会变成淤青。莓儿的「本事」她今天算是见识到了,翻腕花也能翻出这么多意外。

  「好了好了,别练了,你不适合练武。再练下去,我拿什么赔寒儿。」儿子见到他的小妻子这般模样一定会拿眼瞪死她。南宫夫人拉著她往外走,「走吧,你就别谈什么练武了。小兰,你身手倒挺敏捷的,想学的话改天来这儿,夫人教你。」

  「谢谢夫人。」小兰同情地看一眼从「武学奇才」跌到「武术白痴」的小姐。她早就觉得小姐与众不同,或者她既是奇才又是白痴吧。

  *  *  *

  这一厢,南宫明德领著一群受邀的武林朋友正沿著走廊过来。他们刚刚在大厅商讨完有关於武林大会的事项,现在准备移师到饭厅进行晚宴。

  南宫寒独自走在一旁,冷冽的气息逼退想上前搭讪的侠女们。今天硬是被父亲从莓儿身边拉开,到大厅去当了一整天的摆设,心情极度不佳。幸好这是父亲身为武林盟主的最後任期,以後就下会再有这类无聊事了。

  好帅!女侠们皆边走边偷看南宫寒俊逸完美的侧脸,那种孤傲的气势真是迷死人了。今天她们都争著发言,尽力表现自己,南宫寒一定会对她们刮目相看了吧?他会看中她们中的哪一个呢?女侠们互相对视,各自移开视线,哼,肯定是我!

  突然,南宫寒停住脚步,看向侧边的一条岔道。她们在干什么?

  一直注意著他的侠女们也停住脚步,循著他的视线望去,「南宫夫人?你们在干什么?」众人看去,皆看见了南宫夫人、少夫人和一个丫鬟。

  南宫夫人偷偷摸摸地拉著沈莓,正要遁入拱门後,闻声只好停住,缓缓转过身来,挡在沈莓面前,「没什么,我和莓儿正要回房呢。啊,方才没见到各位,真是失礼。各位不是准备用膳了么?来来来,我们走吧。莓儿,你和小兰先回房吧。」

  真是衰!她刚带莓儿悄悄地从药房偷了一点祛淤消肿的药,企图在儿子发觉之前掩盖掉莓儿的青肿。不料踏出药房就见一大群人从走廊另一头过来,慌忙拉著两人想从岔道离开,可惜还是被发现了。

  为今之计,绝下能让儿子见到沈莓的脸。主意打定,南宫夫人款款走向众人,挂上迷人的笑容以粉饰太平,「我们走吧,寒儿,今天辛不辛苦?来,帮忙招呼一下客人呀。」南宫寒冷眼看著母亲过分殷切的笑脸,什么叫欲盖弥彰?这就是了。

  「莓儿,一齐过来吧。」看见母亲脸一僵,立即闪过母亲,飘到妻子面前。

  「相公。」沈莓挤出笑容面对南宫寒的怒容。

  小兰在旁边也感觉得沉重的压力,悄悄退了几步。

  南宫夫人无声地惨叫,忙偎到一脸不解的南宫明德身边。

  南宫寒托起沈莓的小脸,沉著脸端详那一道长长的红痕,再瞧见她衣袖下的手腕上也微微红肿,眼一眯,进出的怒焰让南宫夫人缩了缩身子。

  「这是怎么回事?」冷冶的眼扫向南宫夫人。

  「呃,是这样的,我今天想教莓儿练剑,然後,呃,出了点小意外。不过,我已经带莓儿到药房取了疗伤药了,你看——」双手托出几瓶药,以证明自己做补救的诚意。

  「你教莓儿练剑?」南宫寒阴森地吐出低沉的声音。明知道莓儿极之容易受伤,又没有一点武术根基,还急著教莓儿练那么危险的东西?

  「我……」她是有点兴奋过头了,没仔细想过。但是儿子也太不给她面子了吧?这么多人面前耶!南宫夫人红了眼,她是母亲耶!有哪个母亲当得像她那么窝囊的?「老爷……」在外人看来她是在要求老公撑腰,其实夫妻俩眼中传递的信息——

  「老公,帮我收拾残局吧!」

  「我怎麽收拾?儿子气成这样,谁敢惹他?」

  「我不管,你要帮我啦!不然有你好受的!」

  「唉,知道了,我试试看。」

  「好了,寒儿,你娘也不是有意的。你就先带莓儿回房吧,不必来参加讨论了。」这样行不行?南宫明德有些心惊地看著儿子散发的怒潮丝毫末退。

  「相公,娘好意教我学剑,可是我太笨了,不小心伤到自己。你怎么这样对娘说话呢。」沈莓拉住南宫寒的衣袖。她本来就很奇怪娘干吗这么偷偷摸摸地行动,现在才发现娘她像是很怕相公,连公公也似乎不敢惹自己的儿子,有些好笑。看相公似乎还在生气,而婆婆可怜兮兮地偎缩在公公身後,她又笑著拉了拉南宫寒,「好了,我们先回房,好不好?」

  「对呀对呀!先回去吧!」南宫明德夫妇拚命点头赞同。平常在一定限度范围内,儿子可以让你欺压一下,但是真正惹怒了他就不是那么好玩了。幸好有莓儿帮忙降压,不然这次会很难看。

  南宫明德不由得再次赞叹自己十八年前的睿智!

  虽然脸上寒冰末解,但南宫寒总算半不情愿地任由沈莓扯著走,转身前瞥娘亲一眼:这事还没完!南宫夫人暗暗吐舌,管他的,逃过这劫就好!

  「抱歉,让各位久等,我们走吧!福伯,吩咐下去,准备开席了。」转眼又变成雍容华贵的南宫世家女主人。宾客们可看不明白南宫家四人在玩什么谜语,只以为是在南宫明德夫妇的应允下,南宫少夫人拉走了少主,而南宫夫人则留下来招待客人。各自客套著入席。

  而侠女们则气红了双眼,那个女人,竟敢当著她们的面拉走南宫寒,太不把她们放在眼里了!

  主宾坐定之後,南宫明德悄悄问夫人:「到底出了什么事?」

  「唉,」南宫夫人倒在丈夫肩头,「老公,我好命苦哇!;」希望破灭了!看来只能任由儿子霸著第二高手的位子,继续作威作福了。

  *  *  *

  沈莓仰著头,让南宫寒以药酒揉搓她脸上的淤伤。相公仍然板著脸,眉头没展开过。她不自觉地伸出手,轻轻抚平他耸起的眉峰。

  南宫寒顿了顿,随即继续专注於他的疗伤动作。真不知她怎么弄的,今早还好好的,下午再见面就带著一身伤。

  「相公,你为什么生娘的气?」老实说,她不是很明白。

  南宫寒停下手,不可置信地瞪著她。搞了大半天,她竟然不知道他在气什么?这个白痴女人!

  他的瞪眼让沈莓感到莫名的心虚,她缩缩头,「我……我说错话了?」

  「你不知道我为何生气?」南宫寒继续瞪她,她若敢再笨下去他会先掐死她!

  「我……知道!」沈莓非常小心地观察他的脸色,「你气娘教我练剑,然後气我的伤?」

  南宫寒脸色缓了缓,她总算还不是笨得不可救药。

  「可是,」沈莓还是很疑惑,「为什么我受伤你会这么生气呢?」

  南宫寒的手又顿住,凌厉的眼光正要向她射去,但被她下一句话打住——

  「我知道相公在关心我。」想到相公的关心,她心里甜滋滋的,笑得也分外娇美。这让南宫寒满意地点头。

  「但是,」她竟然还有话说,「我受伤是常有的事,相公其实不必那么看重的。」

  什么话?难道她以为她受伤他可以不心疼吗?南宫寒又瞪趄眼。

  「我经常倒霉,经常弄伤自己,相公见多了就会习惯的。」真的,相比起来,今天这点淤青根本算不上什么伤。

  「我永远不会习惯!:这种事也可以习惯的吗?「我不会再让你受伤!」

  啊!相公对她真好!沈莓感动地依偎在他怀里,「相公,谢谢你。」有这分心意就够了。

  南宫寒挑挑眉,她居然是一副不大相信的样子?他托起她的脸,郑重地重申一遍:「我不会再让你受伤,相信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